印度到底有多么不可思议?深度挖掘印度的另一面(附攻略)

黑米粒 (南京) LV.13
2016-10-27 18:39 68173/2
  • 出发时间/2016-10-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提起印度,有多少人是两眼放光,想要立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印度旅行?又有多少人是谈印度色变,唯恐避之不及?喜欢印度的人,那里是他的天堂;不喜欢印度的人,各人有各人的理由。
     身边有很多人都去了印度,回来之后,看着他们眉飞色舞讲述着关于印度的种种神奇,无不吸引着我有朝一日也能够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第一次看关于印度的文章,应该是许崧的《印度走着瞧》。整本书,没有一张关于印度的图片,可是洋洋洒洒几十万字的文字居然让我看的兴致盎然,意犹未尽。去印度!这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萦绕了好久好久!
     《印度走着瞧》里,许崧说到:
     “真混乱啊!真肮脏啊!可真是太棒了,不是吗?!”
     是吗?那就跟着我的镜头一探究竟吧。

目的地解读:

抛开环境的问题,其实印度在很多地方和中国都很像。人口大国、多民族、多文化、风景多样……等等。所以,即使在印度逛一个月,都不可能真的去走完印度,发现印度,了解印度
     所以,我的第一次印度之行,先来了一个不走寻常路,从北印度的德里,到南印度的椰林海风,印度还真的是让我不可思议!

德里

印度首都德里,是我抵达印度的第一站,乘坐国泰及港龙航空直飞约6个小时。机场出关闸口的装饰,透着浓浓的印度风,梵语的欢迎手势,看不懂却让人有想要一探究竟的冲动。嗯,这点很印度

10月份的印度即使已经过了最炎热的季节,但是大晚上11点多钟,站在马路边等车的空档,还是被热出了一身汗。德里作为我的中转城市,其实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深刻的东西。拥挤混乱的交通,是很多发展中国家都存在的问题,鱼龙混杂的各色人等在德里这座城市也是层出不穷,所以如果是自由行的话,要多加注意。
     与巴黎凯旋门神似的印度门,纪念着二次大战中死亡的9万名印度士兵;政府大楼、甘地陵…匆匆一圈儿车览,结束了我在德里的旅程。其实时间充裕的话,德里可以走访的地方还是挺多的,比如胡马庸墓、古达明纳塔、德里大学、贾玛清真寺、德里红堡……

阿格拉

作为曾经的莫卧儿帝国首都,阿格拉留下了太多的历史遗迹。印度的象征,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泰姬陵;以及有着刻骨铭心爱情故事的阿格拉红堡……让小城阿格拉都成为了举世瞩目的一个旅游胜地。
     阿格拉古堡有建筑博物馆的称号,是印度--伊斯兰艺术顶峰时期的代表作。鼎盛时期,古堡内的建筑物曾多达500多座,贾汗基尔宫是城堡中的重要建筑物。阿格拉堡有一座八角形的石塔小楼,登临塔顶,极目远眺,可以看到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前面就是亚穆纳河,与阿格拉堡遥遥相对。据说,当年沙贾汗王被其第三子幽禁在这座古堡时,就是经常默默地坐在小楼中,怀着无限的思念之情,望向泰姬陵,似乎在倾诉他那一颗孤寂哀伤的心。阿格拉古堡1983年被列人世界遗产名录。

让印度人自豪的泰姬陵与阿格拉城堡遥相呼应,所以也有了当年沙贾汗王对着泰姬陵的思念之情。泰姬陵,就如同我们的万里长城,不去就如同没有到过印度的感觉。所以,我们专程来这里逗留了一天。好朋友对泰姬陵的点评非常的精准:再俗也来过,来过就牛逼!
     当你穿过那道圆形拱门,看到这座象征爱情的白色陵墓,或许你能感受到沙贾汗王对心爱的皇后慕姆塔兹·玛哈尔的情真意切!
     去印度,无论东西南北那条路来,泰姬陵是一定要去的,不然你会后悔!
     关于泰姬陵的介绍,网上有太多详细的内容,我这里就不赘述了。

在阿格拉那天,正好赶上当地的Durga Puja,类似于印度洒红节的一个节日。阿格拉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满身洒满颜料的当地人,领路的机动车上装着高音喇叭,能歌善舞的印度人,真的是一言不合就开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他们能做到旁若无人的忘情舞动,我真的特别佩服!​

喀拉拉邦

印度人口最稠密的邦。从北印度德里坐飞机需要飞3个小时,才能抵达喀拉拉邦科钦国际机场,再坐3个小时的大巴,以及十几分钟的船……恍恍惚惚,迷迷瞪瞪中抵达文巴纳湖,在暮色中进入位于湖中小岛上的酒店,一切都好像很神秘似的。库玛拉孔是位于喀拉拉邦文巴纳湖上一个静寂的小村庄,也是我们所到之处。在文巴纳湖上最值得体验,被《国家地理》评为一生要体验一次的,就是水上船屋。

船屋,就我们今天理解,指大型的、缓慢移动的、具有异国情调的,用于休闲旅游的驳船——是从古至今柯图瓦轮(Kettuvalloms)的更新。当现代卡车取代柯图瓦轮运输系统后,让它们漂浮的妙想实现了。多数船屋都超过了100年,仍然保持良好状态。现存300多条船屋,它们被改造特制房间以容纳旅客,这些船只向前巡航着,在濒临灭绝中享受其现有声誉——这在回水及阿勒皮(Alleppey)都是熟悉的景象。

今天,船屋配置高档酒店的舒适用品,包括装备齐全的卧室、现代化卫生间、舒适的起居室、厨房,甚至用作日光浴或钓鱼的阳台。部分棕榈叶编织的弧形船顶向外打开,以提供庇荫及不间断的观景便利。

科钦

喀拉拉邦科钦,是我此次印度之行最喜欢的城市,没有之一。
     科钦,和我们传统印象中的印度有着很大的差别。科钦,在阿拉伯海的围绕下,气候宜人,有着“阿拉伯海之皇后”的美誉,是天然的良港!科钦,作为印度最大的香料市场,加上发达的运输业,当地的香料从这里走向了世界。
     科钦老城融合了中世纪葡萄牙荷兰英国乡村的建筑。圣法兰西斯教堂是印度最古老的教堂,还有一座450年历史的葡萄牙宫殿、被中国渔网围着的科钦堡和一座始建于16世纪中叶的犹太人教堂。

大多数的历史遗迹都集中在科钦或默丹杰里。老城以葡式风格的建筑居多。Rose Street 的 Vasco House是印度最为古老的葡萄牙风格建筑,那里曾是Vasco de Gama居住的地方。科钦还一度有个蓬勃的犹太人社区,在默丹杰里(Mattancherry)还有一座装饰着中国瓷器和比利时瓦的犹太人教堂。 科钦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先后评为“全球十大乐土”和“一生必游的五十地之一”,这个临海的城市融合了西亚的海滨魅力和东南亚的绿色天堂,显得古朴而舒适,也因此带来无与伦比的愉快和轻松。

在科钦小城漫步,总是会以为是在欧洲某地旅行。晚上,在当地的剧场,看一出极富特色的Kathakali。起源于17世纪的Kathakali,是科钦独有的一种表演形式,逐渐演变成当地的一种特色文化。Kathakali的表演全程没有对话,只有幕后旁白在表演者开始表演前作简要介绍。表演者通过夸张的面部表情来传达角色的喜怒哀乐,被称为有故事的表演, 是印度古典表演形式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种。我所看的这场kathakali表演,还融入了中国功夫的内容,让整场表演更加丰富。​

本地治理

凌晨五点半的海滨城市本地治里,你以为会是黎明前的沉寂。可当你漫步到海边的马路上,看着乌泱泱晨练的人,另一面的印度就这么直入你眼窝,让我会有一种很热血的感觉。虽然早起没有看到印度洋的日出,但是能偶遇这样的印度,也算是一种幸运了。
     从印度西南在辗转到东南的泰米尔纳德邦,目的地本地治理距首府金奈约200公里,3个小时车程,曾经是属于法国的一处定居点,深受法国文化的影响,特别是它的建筑,印度洋就在城市的边缘欢腾。距离所住的酒店不远就是印度著名的拉玛那修道院(Sri Aurbindo),为印度近代圣哲拉玛那·马哈希自1922年至1950年仙逝前的居所,每天都有无数的求道者来此冥想,感受圣哲的临在。距离拉玛那修道院不远,就是当地重要的大象神庙,据说也是由法国人带来的。神庙内,根据寓意的不同,大象神的举止、神态也不同。而位于近郊,车程30分钟的黎明之城,是一处象征人类大同、精神家园的建筑。黎明之城1968年奠基,当时由124个国家和印度各邦的青年代表,将各自国家的泥土,投入到中央剧场的瓮中,其中就有唯一的一位中国人徐梵澄。
     神奇的印度,慢慢走、细细看,总会有惊喜在等待。

马哈巴利普兰

距离钦奈60公里的Mahabalipuram是位于印度洋海域孟加拉湾的一个度假小城。在小城的海边,有一处世界文化遗产Shore Temple,建于公元700-728年间。由整块岩石雕刻而成的神庙,分布于周围几公里范围内,经过几千年的风吹日晒,依然矗立在孟加拉湾,守护着当地的万物生灵。行走在这些坚硬的岩石间,栩栩如生的雕刻依旧清晰所见,宛如几千年的历史在眼前重现。

签证

印度个人旅游签证可以在印度驻华使馆申请电子签证,很方便,只需要2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花费约50美金,需要用信用卡支付,最好是visa卡。申请印度签证,需要提前准备好以下电子版资料:照片、护照首页,这些资料需要在申请的最后一步,上传至签证申请页面。
     另外,注意的是,最好使用IE浏览器。
     最好一次性注册申请完成,如果中途间隔的时间过长,会造成系统错误,要返工重来。

机票

此次印度之行,去程我选择杭州-香港-德里,回程选择金奈-香港-杭州,国泰及港龙的航班。之前去南澳阿德莱德时,坐过一次国泰及港龙的航班,其优质的服务,可口的餐食,舒适的座椅,让我念念不忘。
     这次再次选择国泰及港龙的航班,是因为他们在印度覆盖的航线比较丰富,有六条航线,除了我去的德里和金奈,还有班加罗尔孟买加尔各答、海德拉巴等。
     国际线超过4个小时,尤其是夜航,我都希望能舒服的前往目的地,这样在我下飞机的时候,也不会太累。所以,国泰及港龙航空的商务舱是我此次印度之行的首选。不仅如此,按重量计算的行李政策经优化后,所有客舱级别的乘客可获增十公斤的托运行李。即使是国泰及港龙航空的经济舱,也有两件行李,30公斤的托运限额,去印度必买的茶叶、沙丽、咖喱等,都可以放开的买买买了。
     另外一个让我选择国泰及港龙航空公务舱的理由,就是可以在香港机场的六个贵宾厅,享受香港以及融合世界各地美食的贵宾厅的服务。香港飞德里的登机口距离玉衡堂很近,是香港机场最大的贵宾厅,今年6月才刚刚开幕,秉承国泰品牌「翱翔人生」的理念,贵宾室内的每一个空间布置都经过精心设计。

公务舱的洗漱包,不仅有袜子、眼罩、牙刷、牙膏,护肤品都是茱莉蔻的。包括卫生间也是茱莉蔻的洗护用品哦。
     另外,还有国泰的机上娱乐,都是最近刚刚上映的大片,很多国外的片子,在国内都还没有上映。

火车体验

说到印度的火车,估计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外挂车厢了。这次在印度,从德里去阿格拉的行程就是乘坐火车往返的。我乘坐的这趟列车,还是很不错,二等空调座位,700卢比一个人,合人民币70块钱。车上空调比较足,关键是还有餐饮供应。从一开始的咖啡、茶,到正餐、水果,极其丰富,刚上车还发了一大瓶矿泉水。简直就是颠覆了我对印度火车的印象。

酒店

这次住了四家酒店,也彻底颠覆了印度的脏乱差印象。从德里市区偏商务型的The Leela Ambience Convention Hotel,到喀拉拉邦的Coconut Lagoon和Brunton Boat Yard,以及本地治理,有法国建筑味道的Palais De Mahe。每一家都很有特色,卫生状况良好,房间也非常大。
     除此之外,我也在预定平台查了一下其它酒店的价格,比如像艾美、holiday inn等我们常见的一些国际五星连锁酒店,价格都在500左右,算是很便宜的价格。如果你还想再找一些比较经济型酒店,想必也是有不错的。​

美食

印度的美食自然以咖喱为主,而且南印度的饮食和北印度也有区别,像上图这样的饼,似乎每餐都可以看到,作为山西人我反正非常喜欢吃。其它的比如鸡肉、海滨城市的海鲜等等,只是做法更加的印度特色,味道也还能接受,而且也有很多很不错的餐厅可以选择。
     印度的啤酒要记得尝一下,口感还不错哦。
     即使这样,去印度旅行,在饮食方面还是要多加注意。瓶装水是必备的,最好不要喝杯子里的水。

网络

这次去印度我带了环球漫游的60国通用WiFi,总体来说网络还可以,在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网络信号不是很稳定。每天的优惠价格是29.9元,5天起租。在环球漫游的APP上提前租会有优惠,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可以取。

写在最后

洋洋洒洒的写了这么多,不管怎么说,无论你喜欢不喜欢印度,它都值得你去走一趟。

引用 黑米粒 的图片:

这是飞机餐么?飞机餐都可以拍的这么好吃

2016-10-28 14:31

跳舞还涂满脚丫啊,真是尽情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