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不只有鱼尾狮—坡县游记(更新中)

王小朵 (北京) LV.4
2016-10-27 18:44 205/5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我爱旅行,然而旅行好像并不爱我。

我经历过因为mers不得已取消的韩国行,经历过战乱的埃及柬埔寨,罢工的泰国,三十年不遇的极寒慕尼黑,五十年不遇的极热日本。这次的坡国,已然没能逃过——寨卡和签证。

【寨卡】9月初新闻里铺天盖地的消息都是:新加坡寨卡泛滥。对于我这种平时夜跑都能被咬十几个包的人,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是当时,我的信念就是:还有一个月才出发,强大的坡国一定可以治理好蚊子。出于心中对坡国的信任,寨卡没有成为我去新加坡太大的阻碍。(事实证明我在新加坡干净到几天里,我一个包都没有被咬到)

【签证】在我以为台湾日本已经属于签证里材料最复杂的时候,新加坡给了我一剂大大的下马威,倒不是因为材料复杂,而是我的天然标签太过于显眼:大龄、未婚、女。办签证的时候咨询了好多家客服,得到的答案都是:您好哦,你这个情况非常危险,拒签率很高哦。最后,附上了资产、流水、同行人的各种材料,忐忑送签。收到签证那天,开心的要飞起来~(后来我仔细看了下,我拿到的是两年多次往返签证,新加坡签证里最高的那档。所以如果有可能,工资流水啊,不动产证明啊,等等能证明你不会滞留坡县不回来的材料,通通都塞过去会比较好)

签证是淘宝找的——百程旅游。蛮靠谱的,大概4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机票、酒店、攻略

机票:
提前5个月左右,在阿里旅行定的。定的厦门航空,北京厦门新加坡,一个人2900~十一期间这个价钱已经很良心啦。

酒店:
一共在坡国待了6个晚上。

10.2-10.5:Hotel Boss
Hotol Boss位置很好,离武吉士地铁很近,走路到苏丹回大概10分钟不到。酒店还算干净,就是非常非常...小。我们一个人带了一个箱子,放起来都有点费劲。如果对酒店房间大小有要求的蜂蜂们就放弃吧。
价格:四晚一共2600(包含17%的各种税)

10.6:金沙酒店
奢侈了一晚金沙,44层。景致非常棒,39平米。虽然贵,但我觉得来了坡国体验一晚金沙还是值得的。
价格:2450(包含17%的各种税)

10.7:机场过境酒店
因为8号一早的飞机,但是又想好好逛逛樟宜机场。所以定了7号晚上机场的过境酒店。略坑,只能住6个小时,需要预约入住的时候,往后顺延6个小时需要check out
价格:490(6个小时,含税)

攻略:
都说坡县很小,坡县很小,做攻略的时候查了下面积——比朝阳区大点有限。所以仔细看了大概4-5篇攻略,就定下来最终的行程啦。
Day 1:北京新加坡
Day 2:苏丹回教堂—甘榜格南—哈芝巷—牛车水—小印度—夜间动物园
Day 3:环球影城—巴拉湾海滩
Day 4:市区溜达—鱼尾狮公园—珍宝海鲜—克拉码头
Day 5:金沙一条龙
Day 6:乌节路—樟宜机场
Day 7:新加坡北京

Day 1:北京—新加坡

贪图便宜,没有买直飞的机票,买的北京厦门新加坡的机票。于是悲剧的发现,到了厦门,才可以办出境手续。之前心心念念T2日上的九折折扣,以及和朋友一起凑好的SKII套装,并没有买到。

落地坡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打车去酒店。

坡县打车究竟贵到什么程度呢—最便宜的出租车是现代,起步价3.2新币(新币乘以5,就是人民币)。然而这里的起步价和北京不一样,只要一上车,计价器就会开始计费。所谓的起步价,真的仅仅是起步价而已。每400米是0.22新币,超过几公里后,费用更高。早高峰、晚高峰、夜间,都会额外收取费用。我在机场扫了一下,一天里非高峰时段的,大概不超过8个小时。

最终,从机场到酒店,10公里,花费25新币。

到了酒店收拾了一下,下楼溜达。发现竟然有非常著名的发起人肉骨茶。和脸哥立刻决定去尝尝。

新加坡有几家不错的肉骨茶,最著名的叫松发肉骨茶,总店在克拉码头。发起人肉骨茶也算是能拍上top5的啦~味道确实很棒,虽然叫茶,但是整体还是肉汤的口味,很鲜。

Day 2

坡县虽然小,但是聚集了东南亚各种文化。苏丹回是穆斯林的代表,甘榜格南是马来人的聚集地,离甘榜格南不远的地方有条阿拉伯街,是阿拉伯人聚集地。牛车水是新加坡的ChinaTown,小印度当然就是印度文化的代表咯。来坡县正式玩耍的第一天,我们准备一天把这些景点都搞定。

订的酒店位置不错,距离第一个目标苏丹回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一早就溜达过去了。

苏丹回教堂建于18世纪初期,是新加坡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大老远看到的黄色的圆圆顶,就是苏丹回啦。

讲真,看过英国欧洲那些雄伟的教堂后,苏丹回确实有点过于低调朴素了,并没有想象中的雄伟震撼。脱了鞋,进去转了转(苏丹回里面可以参观,免费的,但是要注意一下仪容仪表,不要穿太过于暴露的衣服)不得不说,一种宗教文化对应着一种风格。所有的穆斯林教堂里,都是干净无比。

苏丹回教堂很小,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逛完,出来以后正对着就是甘榜格南。

甘榜格南过去是马来族皇室的活动中心,现被改造成文化遗产博物馆,展示新加坡马来族群的丰富历史。名字起源于曾经在这里生长繁茂的格南树(Gelam Tree)。

甘榜格南有很多小街小巷,如果有个半天的空闲,来这里转转,喝杯咖啡是极好的。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哈芝巷。

哈芝巷是个比较有特色的小巷子,类似上海的田子坊,北京的南锣鼓巷,成都的宽窄巷子,长度不长,两边全是精品小店,设计潮店,年轻人尤其喜欢这里。

来到这里,开启了拍拍拍模式。

拍的过程中,来了一只狗。我对脸哥说:快来,有狗子!于是就有了下面的这张抓拍。

逛完了这一片之后,大概12点。我们决定去试试新加坡最最著名的——海南鸡饭。

天天海南鸡饭在牛车水的Maxwell熟食中心。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ChinaTown。牛车水一带是新加坡唐人街的所在,但并不是青一色华人居住的地方。在这里还可以看到阿布拉回教堂、桥南路的詹美回教堂和马里安曼庙(印度教寺庙),可以见证新加坡多元种族和睦相处的一面。

我们一路从哈芝巷走到牛车水,不远,大概3公里。一路上穿过了新加坡最繁华的地带,也切实感受了新加坡的干净以及富有——干净到地上看不到一点垃圾,富有到路上看到奔驰的概率大概等于在北京看到大众的概率。

我们一路从哈芝巷走到牛车水,不远,大概3公里。一路上穿过了新加坡最繁华的地带,也切实感受了新加坡的干净以及富有——干净到地上看不到一点垃圾,复用到路上看到奔驰的概率大概等于在北京看到大众的概率。

到了牛车水,直奔Maxwell熟食中心。之前做好了攻略,准备尝尝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

有点意外的是天天海南鸡饭居然——没有开门。

门可罗雀的却是旁边的这家阿仔海南鸡饭。

后来仔细看了一下阿仔海南鸡饭的介绍,原来这家店的老板就是以前天天海南鸡饭的主厨。因为和之前的老板意见出现了分歧,于是自己出来单干了。之前的天天海南鸡饭失去了这个主厨,也就关门了。

排队等了大概奖金一个小时,终于等来了这顿海南鸡饭。

味道呢,确实不错。但是如果平衡一下排队1个小时的成本,就觉得just soso啦。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推荐——老伴豆花。吃完海南鸡饭后,去尝了一下豆花。

吃饭的地方离牛车水非常近,吃完饭以后我们去牛车水逛了逛。

牛车水就是新加坡中国城。有一条街专门卖各种中国特色的纪念品。但是坡国比较有意思的就是,虽然是ChinaTown,你依然可以看到印度教的代表——马里安曼兴都庙,穆斯林教堂——詹美回教堂。

牛车水逛完,大概是下午2点——给坡国的温度跪了,33度。热到不行的我们准备打个车回酒店休息下,再出发去小印度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8 11:2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31 09:54

引用 chinazippoman 发表于 2016-10-28 11:24:0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chinazippoman:哈哈谢谢亲,会持续更新滴

2016-11-01 13:09

引用 tangdan 发表于 2016-10-31 09:54:36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tangdan:哈,会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