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云南梦~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27 18:56 352/8

云南,梦想中的天堂,计划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终于在这一年下定了决心~为了这次的云南之旅,几乎连上一整月的班木有休息,终于调出了九天的时间~好了,没有闺蜜,没有同伴,更没有会拍照的男朋友~一个人,一个背包,一台单反,风风火火的踏上了旅程……🎈🎈

回忆这九天,16号凌晨赶往机场,带着勇气和信念踏上了飞往昆明的灰机,路上的感觉是如此的轻松,从来就没有过那样的洒脱与放松~

第一站:昆明,只作为中转站,没啥好玩的,最大的失策就是来回都选择了昆明中转,应该直飞丽江的~蓝瘦,香菇

灰机上的蓝天白云~像极了棉花糖,好想伸手捞上一片,哈哈哈😋

三个小时后到达昆明,最坑的一天开始了~人家告诉我那边的路不好拖行李箱,于是我选择了背包,买的又是晚上去大理的火车票……就这样,背着不下30斤的背包在昆明逛一天,整个人已经废了

遇见彩云之南----云南大学~云南大学地处享“春城”之美誉,云南省会——昆明,拥有校本部和呈贡两个校区,并举办了滇池和旅游文化两个独立学院,占地面积4551.84亩……

云南大学的建筑中西合璧,秋天云大校园别样精彩,校道两旁都是金黄的银杏树,一片片银杏叶悄然飘落在树底下看书的学子身边。小松鼠悠闲自得挂在松树上,学生偶尔拿着食物去引逗它们,一派和谐景象……

钱王街

成都要去宽窄巷子、在上海要泡新天地,在昆明就要逛逛昆明老街,而昆明老街的钱王街则是一定要去拍照留影的地方。
在钱王街,马家大院文化中心的话剧时常上演,星巴克的老外络绎不绝,钱柜精品酒店大隐隐于市,还有那些可以晒着太阳悠闲度过下午时光的精品咖啡馆,这里属于昆明慢节奏的悠然生活~

南屏

南屏街是昆明历史上的老街区,也是昆明市古老的商业街,其中南屏街是昆明旧时的金融、商业和娱乐中心~哈哈,其实就是购物中心啦……周边购物娱乐都很方便而且丰富。步行街上有些铜像,都是老昆明的各种生活玩场,挺有意思的。步行街上有个忠爱坊,再往前走能去到金马碧鸡坊,算是景点吧……🙈🙈

昆明,不知被多少个昆明大叔说到这小姑娘胆子真大之类的话,也被很多同行的路人打过各种预防针~昆明大理丽江~这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可爱,有故事的人~

晚上十点半的火车,通宵去大理,到大理是早上六点半,第一次坐绿皮火车,尽管条件不咋滴,但还是挺有感觉~挺温馨,哈哈🙊🙊

第一个认识的就是大理青旅的店员阿富,17号一大早到的大理,到达大理的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阿富,哈哈,管他有没睡醒,问路要紧~迷迷糊糊告诉了我公交路线,拉倒吧,姐这种晕车的人最嫌弃的就是公交了~然后他说也可以打车,打车费15左右,结果姐花了5块钱坐的别的客栈的接送车就去了~(就是那种一般人都会直接拒绝怕被宰的拉客车,可我不怕,车上就我一人,一路上师傅给我各种推荐他们的旅馆,说青旅怎么怎么不好之类的话,我当啥都听不见,到地给了五块钱,背上我的大背包走人🎒)😄

问了当地人慢半拍青旅的具体位置,好容易就找到了,打电话让阿富开门,一开门就看到个黑黑的小伙子,睡眼朦胧的跟我问好~

傻狗醒的倒是挺早,马上跑出来跟我玩了,一向怕狗的我对傻狗却毫无怯意~哈哈😄

实在太累,办了入住就去补觉了,开门才发现三人间的青旅只有我一个人,好吧~三秒钟的失落后又觉得挺好的,反正一个人习惯了,这样多自由~哈哈,窃喜~

出门在外,找你的人就特别多,想好好补个觉的结果被一直震动的手机吵醒了,那好吧~也不是来这边睡觉的,干脆就起床去嗨皮吧~起床收拾了下,带上我的单反就准备出发了,一开门就看到了贱猫,哈哈,给你来张贱照吧~😉

楼下看到阿富,问了下去洱海的情况,阿富话好少,问一句答一句的那种,难道是跟我一样所谓的高冷型,哈哈~在路边花45块钱租了个卡哇伊的小电驴环洱海去咯,老板还问我会不会骑,开玩笑,我可是电瓶车小公举啊~

好,交钱骑上我的小电驴上路啦,这就嗨起来了,一路飞奔,超了好多人的小电驴,心情大好,就要见到心心念念的洱海了,啦啦啦~

这就是传说中的洱海啦……

就这样,路上认识了熊熊,是一对小情侣啦,因为不认识路,一直做我的小尾巴,哈哈,我就开始搭讪了,一路上还有很多骑行的帅哥,同行过一段路,但只有跟熊熊他们一直骑行了一天~

这对小情侣人特别好,跟我一样随和,哈哈,本来我是电灯泡才对的,结果她小男友感觉倒成了我们的电灯泡,一路帮我们拍照,陪聊~本来计划的环海也成了环村,哈哈哈,笑死……因为洱海周边到处在施工,需要绕行,我们只能从周边的村子里绕,这就懵逼了,村子里的路标永远是个坑,绕来绕去就是绕不出来,好不容易出来了,结果又遇到施工绕行,再绕进其他村子,就这样,我们把周边的那些个村子绕了好几圈~香菇😂😂

不过,村子里的风景也挺不错,能感受下当地的民俗民风,这一路,小情侣给我的影响挺深,性格很搭的一对……那一刻,想到了自己,那场景是如此熟悉,看着他们,就仿佛是在看以前的我们~但感觉相比女主我缺少了些许耐性和包容,再看看男主,很是纯真体贴!小伙子不会骑小电驴,妹纸就这样载着他溜达了一天,妹纸戴着遮阳帽,因为骑车帽子会被风吹跑,男生就一直用手给按着帽子,整整一天……一个小小的动作,呈现出来的都是很美好的画面~💐💐

村子里的风景美到醉人~😍😍

一路格桑花~🌸🌸🌸

没有蝴蝶的蝴蝶泉~

高大上的崇圣寺三塔~

话说,这边的小电驴真是牛叉到不行,骑行一整天,少说也有好几十公里,电量却依旧是满格~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晚上回到古城,被他俩约吃饭,算了,不打扰人家了,哈哈哈~🤓🤓

第二天,也就是18号,本来约好一起去苍山的,但因为妹纸不敢坐缆车,我便自己报了个团,100块游苍山,上关,天龙洞,洱海,白族人家,花海,因为怕被坑,我告诉导游先带我玩,玩开心了我再给钱~于是,花了100块,玩了一整天……晚上送我们回来的车上把100块团费给付了 😬🙃

古城遇见彩辫~这里满大街的金花妹都编着这样的彩辫~😇

天龙八部影视城

苍山索道~很多人都看着我,看什么看,没见过妹纸一个人坐索道啊~😄

游船环洱海

白族人家:他们会用三道茶来款待来宾,一苦,二甜,三回味~🍵特别赞👍~白族的三道茶与王国维所说的人生三境非常契合,第一道茶: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第二道茶: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第三道茶: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晚上回去,我的室友小伙伴们终于来了,广东妹纸可乐,露比,还有北京妹纸小萌~晚上就一起喊上了阿富,在楼下小院喝茶,畅聊,不能更污,不能再嗨,于是有了山鸡哥,山鸡茶~~ 由于她们是先玩了的丽江再去的大理,落差太大,到了大理就没兴趣出去玩了,只在青旅呆着~😂😂

19号,我准备在古城好好逛逛,大理真的不适合玩,而是适合静静的呆着,沉思的地方~逛古城的那种氛围,想起了那些想3秒以上就会忍不住掉眼泪的人和事,几次红了眼眶,几次又都把眼泪忍了回去,然后笑笑~

被小巷里传来的音乐吸引住了~

来到天堂的左边

在这里听音乐,听故事,更多的是释放心底的情绪~

我跟大理,有个约定~

20号,离开大理,来到了丽江,火车还算挺快,两个小时的车程,在来丽江的路上就开始莫名的兴奋,因为路边的风景真的很云南~💐💐🌸🌸

下了火车就直奔青旅,还是一样,找的车站那种旅馆接客的车,10块钱拼车过来了,到旅社半小时车程。办了入住,一开门就有人跟我打招呼了,是个苏北的姑娘,北方姑娘的性子就是豪爽,就这样,认识了在丽江的第一个小伙伴陈夕,我们一起游玩,一起吃饭,一起泡吧,一起聊天南地北,说好要是去到各自的城市就会去找对方~😊

美食篇~😍😍😍

超级赞的纳西烤鱼~👍👍

三文鱼丸也很赞,陈夕吃过一次后,找了几条街就为它,哈哈哈~

这玩意有个好玩的名字:水性杨花~哈哈哈,口感很不错呦!

云南腊排骨,来丽江一定要吃的一道菜~

鸡豆凉粉~

烤乳扇~

丽江糍粑~

水性杨花~

鲜笋牛肉~👍

土鸡火锅~超级便宜,一大锅才25块

喝最特色的啤酒: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故而得名的风花雪月啤酒~口感较为清淡缓和~

瓦片肉

特色烤鱼

当地特色菌菇🍄,味道尤为鲜美~😍😋

当地网红店,排队的人很多~

旅社观光台~

远眺玉龙雪山……

20号,陈夕抱团去了玉龙雪山,蓝月谷~

22号,我跟陈夕报了个团,去了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划船。来时就听说拉市海特别的黑,骑个马,很多人会被坑四五百,我有点担心,虽然来带我们的师傅是前天陈夕跟玩了一天的,但我还是让师傅先带我们玩,回来再给钱~就这样,100块玩了一天……关于骑马,从小见惯了山路的我一点也不害怕,骑的可欢了,陈夕很是担心。带路的大叔安慰她说:你放心好了,我们的马儿很听话的,它不会滑倒,更不会想不开跳下去,你放轻松~哈哈哈,好逗逼的大叔……🙃🙃

骑完马下山划船,划船是个技术活~🚣前几分钟,小船根本不听话~😂😂

当然逛的最多的地方还是古城,相比大理古城,这才应该叫古城嘛,大理的顶多算步行街了~🙄🙄

这些跳舞的,应该是纳西族的老太太👵~

古城标志性的大水车~🤗

丽江四天,天天都跑酒吧,相比大理,这边的清吧很少~后来找到了大冰的小屋,这算是绝对的清吧了,没有麦克风,没有低音炮,有的只是民谣歌手,一把吉他,一只手鼓,以及来自各地的故事~本来是想着能偶遇大冰的,结果不巧,两次都没遇上,后来一问才知道,大冰在八月份和过年的时候会回来~好吧,只能下次咯,但是这边的氛围很不错,小屋充满了人情味,唱着民谣,听着故事,时光也很是惬意~🍭🍭

在古城遇见的北京姑娘,朱跃,因为要收古城维护费而进不了古城,后来一起逃票溜进去了,哈哈哈😛😛

后来来了两位新室友,遇到了老乡,一个上饶妹纸秦雯,一个南昌妹纸罗微,居然都是出来了一个多月的姑娘~也是佩服的很,我就不行,我会有牵挂,会想家,会想回去~这里要提的是南昌妹纸,罗微。出来近两个月,我问她带了多少钱出来玩,她说一万,还剩一千多,有过一段很苦逼的日子,天天吃泡面,我当时不理解,为什么要把旅行弄成这样,这样的背包客不就成了流浪?但我知道能出来两个月的人,一定有故事~刚好今天陈夕回去了,便跟罗微玩了一天。瞬间明白,也理解了,花钱谁不会,但是能省钱过好日子就不是每个人都会的技能了,一万块两个月这就是她的本事了,虽然我不喜欢,也不欣赏这样的生活方式,但还是挺佩服的~

23号,陈夕回去了,跟罗微在古城的一天~(还是逃票的,哈哈哈)

24号,安全返杭~九天的过程感觉很是漫长,因为每天都充满着未知与新奇~临走了,难免有些不舍跟感触~不舍的是:这座陌生城市的安逸,不舍这群可爱的各路友人,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的纯粹,美好~感触的是:真的有那么一群人就过着你一直想过的生活,走着你梦想中的路,勇敢些,洒脱些,这才是生活~

谢谢凌晨接送我的宝宝,一直听我的分享,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一路上有你~😊

云南的九天之旅,让我更加明白:你要知道这个世界的险恶,但是你终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你要明白做任何事,都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流言蜚语,你一定要相信,走出去才会有成长,有收获~你总会遇到一个真正懂你的爱人,不惜一切代价要留在你身边,你也会遇到一个非常相信你的老板,会像你保护自己一样去保护你,欣赏你,你也会遇到相互支持的好朋友,他们会永远站在你这边,变好了不嫉妒,不好了他们帮你~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一定要多听,多看,多思考,多去发现,多参加各种活动,多去增长见识,而不是天天购物逛街刷淘宝~ 🎈🎈

丽江这座城市,我留着遗憾,一定还会再来~    🍭🍭🎀🎀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10-27 19:45

珍惜仅有一次的青春~

2016-10-27 20:42

2016-10-27 21:1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27 21:26

引用 moqiyu 发表于 2016-10-27 21:26:12 的回复:

回复moqiyu:哈哈,现在就可以去,那边现在是淡季,云南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风景!

2016-10-27 23:50

引用 践行梦想 发表于 2016-10-27 20:42:39 的回复:

珍惜仅有一次的青春~

回复践行梦想:珍惜每一天,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