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明珠——无锡。。。

• 出发时间/2016-10-24

开头

之前去过江南的许多城市,比如常州苏州昆山上海杭州等等,但是常州苏州中间的城市--无锡至今没有去过,再加上之前在某条告诉公路上看见太湖的时候,就有了想去太湖的想法,所以决定在休息的时候两天去无锡看看,看看太湖明珠无锡,以及我一直心心念念的鼋头渚。

交通,出行,住宿

我呢在合肥上班,去江浙地区非常的方便,高铁动车都有,时间都差不多,但是我更愿意坐经济实惠的动车,合肥无锡动车二等座117.5元(不管你从哪里出发,买火车票可以去去哪儿,途牛,同程网看看,新用户会有10元直减的活动),而且无论你是到无锡还是无锡东站都有地铁换乘,无锡站有1号线,无锡东站有2号线,非常方便,然后就是住宿了,这次呢我住的地方叫做西雅华庭大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2906680.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首先价格非常的实惠,我是在艺龙上订的,预付78元每晚,房间非常大,比一般的快捷酒店要好太多,虽然电视还是老式的那种,不过其他设施还是很好的,周边去鼋头渚87路,灵山胜境88路,蠡园40路转20路,南禅寺40路梅园太多了均有直达的公交,公交车2元,离河埒口万达一站路的距离,所以我是很推荐这家酒店的

第一天:鼋头渚,惠山古镇,南禅寺

一大早就起床了,一开始订了7点起床,实在太困了,又睡到了8点半,洗漱之后到附近的kfc吃了顿早餐(酒店附近走路2分钟就有kfc,方便),然后做87路去鼋头渚,下图地图我已经标示好了,有什么不明白的在问我,公交车大概20-30分钟的样子,记住坐公交要坐到鼋头渚(充山),不要坐到椟山去了,因为游客都是要从充山那个入口进去的,鼋头渚的门票的话,可以从各大旅游网站上买,其实价格差不多,我买的是91元,包含大门票+船票+景交,如果是网上订的票要到16号窗口去取票,然后给你一张小票,千万要收好,因为船票啊,景交什么的都靠它了,进门之后你会看到观光车,可以花钱坐,但是其实景区有免费的公交所以还是不要浪费钱了,大约要走10分钟左右吧,会看到免费的公交,然后会直接把你送到游览中心,这样可以正式开始游玩了

鼋头渚是横卧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位于无锡,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鼋头渚风景区始建于1916年,现面积达539公顷。有充山隐秀、鹿顶迎晖、鼋渚春涛、横云山庄、广福寺、太湖仙岛、江南兰苑,中日樱花友谊林等众多景观,各具风貌。风景区已成为中外驰名的旅游度假休养胜地。
无锡必游太湖,游太湖必游鼋头渚。鼋头渚的风光是山清水秀,浑然天成,为太湖风景的精华所在,故有“太湖第一名胜”之称。当代大诗人郭沫若的“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诗句赞誉,更使鼋头渚风韵流扬境内海外。行湖春波吻石、碧水和天一色:凌山巅高阁振翼,孤鹜落霞齐飞。远眺湖光朦胧,鸟屿沉浮;近览山峦迭翠,亭台隐约。月晨日夕,景色幻变,雨雪,情趣迥异。仲春四月,樱妍春桥,天高秋日,兰香小兰亭,各具风采。

这些呢都是在景区里面拍的,也没有樱花了,荷叶有的也烂了,但是不妨碍我观赏太湖,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加上前几天一直都在下雨,空气非常的好,景区的图片如下,具体的一些游玩的感受不怎么好说,还是得大家亲身去看看才知道,我只能把一些美美的图片上传上来给大家看看,坐船是需要到太湖仙岛上去的,有一些不错的地方,但是不知道照片上传了但是显示不出来

我是早上10点钟到的鼋头渚,玩到下午两点多,然后就想去看看惠山古镇,其实无锡的锡惠公园和惠山古镇是连在一起的,因为上午在鼋头渚走了好多路,脚很痛,就想只是逛逛惠山古镇就好了,其实和每个古镇都差不多,惠山古镇也是一样的,老房子,小桥流水人家,但是人比其他知名的古镇人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小镇旁边叫上一户好茶,一边喝茶一边感受宁静的古镇(原谅我惠山古镇和南禅寺一共就只拍了5张照片),去惠山古镇可以到坐公交到惠山站(具体的路线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哦)然后逛完就去南禅寺步行街看看,其实想象当中步行街肯定是人满为患,但是南禅寺步行街人超级少,不知道是不是非周末时间,路上就寥寥几个人,而且我也没有找到卖小吃的地方,好伤心。

来算算截止到今天总共的花费,合肥无锡动车二等座117.5(火车票优惠了5元),住宿费2天(156元),鼋头渚门票(91元),kfc早餐(12元),公交(住宿点-鼋头渚2元,鼋头渚到锡惠公园到惠山古镇4元,惠山古镇到南禅寺2元,南禅寺地铁站到小桃源地铁站3元)一共11元,无锡梅花糕3个7.5元。晚饭的话大家可以看看攻略,有一些小吃可以去尝尝,无锡小笼包啊什么的,只是因为我太懒,太累了就回去了。

第二天:蠡园

早几天看天气,就知道会下雨,可是没有想到睡醒了,果然大雨就来了,前一天晚上已经在网上订了蠡园的门票,想想,算了,还是去吧,给大家提个醒,如果旅游的时候遇到下雨,一定要带好雨伞啊,雨衣啊,还有就是鞋套,就是那种下雨天专用的鞋套,很好用,在水坑里行走一点事情都没有,蠡园,据说是西施和范蠡约会游玩的地方,在网上搜索了下,大家推荐蠡园比较好玩,所以就去看看,门票正常情况下是40元,我买的时候同程网在做活动29元,用了红包,只花了24元(去景点的时候大家最好去看看一些在线的旅游网站,相互对比下,再决定),去蠡园最方便也是公交车,我住的地方到马路对过坐40路到蠡溪桥再转20路在蠡园下,在马路对面,在网上买票的话直接去自助取票机取票,门票包含大门票和船票(但是恶劣天气下不开行,我就是比较悲剧的,下雨天停航了),虽然景区不大,但是很精致,尤其下雨天的时候看到蠡园不一样的一面,具体照片奉上。

结尾

第二天的行程,公交车4元,蠡园门票24元,吃饭20元,会合肥车票84元。两天一共花费在550元左右,因为雨下的太大了,所以下午就回去,可怜啊。。。。。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8 13: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31 12:55

引用 methuzelah 发表于 2016-10-31 12:55:09 的回复:

回复methuzelah:他们好多人写的很好,我写的只能说一般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