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幸福,幸好,只为与你相遇,稻城亚丁 (途搭)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这趟旅行已经过去半个月,偶尔会怀念,路上吹到的风,路上淋到的雨,路上遇到的人,路上碰到的景。
     我们每个人都是无情的过客,看过了就走了,却很少会有勇气留下来。
     毕竟,那是你向往的地方,并不一定适合你。
     所以小编决定用游记把它记录下来

预告一下

简单介绍一下,关于所有

游记的主人公是两只来自四川绵阳的大二姑娘,小编我,和下文的小伙伴愤青。我们跟很多普通人一样热爱旅行,因为还是学生的关系,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没有足够的金钱。
     出门玩,选择一个合适的小伙伴非常重要,愤青就是一个从头到尾一直跟着小编走的路痴,因为小编之前有做过简单的攻略。
     这次我们俩就想着趁国庆七天假期去我们向往已久的稻城亚丁,时间问题解决了,我们选择途搭,解决了我们路费这项支出。
   ps:途搭还需注意安全,但是小编始终相信走在路上的时候,世界上好人总是比坏人多的,不要老是把社会想的那么邪恶好吗?!
    小编还有一事比较气愤!就在国庆前几天一部电影让亚丁稻城火到不行!然后各大app都是宣传亚丁的海报,小编和小伙伴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决定国庆前往这个地方,谁知火了人就多到爆炸,车也多到爆炸
    小编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愿见谅

关于花费

单人费用:
1. 成都康定来回车费220元
2. 景区内:亚丁景区门票学生票80元+观光车120我元+二次观光车60元+小型观光车40元
双人一起费用:
1. 康定网吧通宵30元
2. 零食70元+香格里拉镇晚餐120元+天全午饭40元
3. 成都新南门早餐30元

行程安排

因为之前有过一次成都途搭到康定的经历,小编发现国道318线的风景要从康定开始才是真正的高原美景,之前成都康定这一路上风景,除了神秘美丽的大渡河,其余真没啥看的。
    我们选择成都新南门客运站坐早上7.20的客车到康定,票价110左右,从康定开始途搭,翻越折多山,经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

注意事项

1. 高原昼夜温差非常大!小编穿了一件牛仔外套加长袖T加短袖,带了一件加绒卫衣,愤青穿白色薄外套加短袖T,带了一件厚外套和毛衣

2. 亚丁精华景区牛奶海和五色海有海拔4500米左右,景区内到这两个地方只有土路,如果没有高山登山经验的最好量力而行!!!!高反说来就来,不能拿生命开玩笑

3. 景区外住宿可以选择香格里拉镇,景区内住宿可以选择亚丁村,本人觉得没必要住在亚丁村,贵,而且风景也没有其它人攻略上说的那么美,(其实稻城亚丁不是在一起的,稻城是一个县,亚丁稻城的一个村,两者之前距离很远。。。中间还隔着一个香格里拉镇)

4. 香格里拉镇到景区售票大厅有直达的公交车,两块钱,10分钟左右,近,但是人走路非常累!别忘了这是高原。

5. 景区进入必须在售票大厅坐观光车,观光车票80,只能用一天,但是如果在前台用身份证登记第二天观光车可以半价

6.一定要带牛肉,红牛这种高热量食物,士力架也行(这个吃多了超级长胖)。小编和愤青因途搭带的东西少,成都买了吃的,路上也省着吃,但是到爬牛奶海的时候就好饿。。。。。路上有好心人给了小编一根火腿肠

第一天 成都-康定

国庆节10月1号,一早我们就坐上了开往康定的客车,国庆节出行,可想而知,堵,堵死!正常情况下,成都7个小时就能到康定,高速堵了3个小时,国道一直走走停停,和小伙伴只好看电视!晚上山路上全是车子红色的尾灯,凌晨1.30终于到了康定

国庆节旅游地方住宿价格都是翻几倍的涨价!翻几倍!!!和小伙伴半夜到康定,为了省住宿费于是选择住网吧!!打游戏到凌晨四点多,终于耐不住睡意睡着了,晚上康定的网吧真心冷!之前小编和小伙伴一件牛仔外套加长袖就行,后来我们都套上了我们所有的衣服。。。。。差点就要GG了。。

第二天 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结束了前一天的堵车网吧,第二天我们七点半从网吧出来,十分钟左右就搭到了一辆来自河北的车,车上三兄弟,他们自驾拉萨,川进青出,非常羡慕他们,有一颗不老的心,和几个可以说走就走的朋友,祝福

途搭的乐趣就在于可以认识更多的人,听更多的故事,了解更加宽广的世界。

这个季节的川西高原,红的,黄的,绿的混成一片,超美,原谅小编词汇有限,现在的新都桥马路边的银杏树叶还是绿的,美呆了!!!国庆节这也超堵。。。全是车。但是车龙还是阻止不了小编对新都桥的赞美

中午随便找了一家吃饭,等饭的时候跟下面图片这个当地小朋友玩了一会,特可爱,也执拗。吃饭的时候认识了一位来自重庆的阿姨,一人自驾拉萨,喜欢一个人出来玩,走走停停,这样挺好,但是不羡慕,一个人的旅途还是不适合爱说话的我。

下午三点多,到了理塘,318线跟稻城方向的分路口,跟河北三位大哥告别!一路珍重

顺利搭到了一位来自北京的张大哥的车,一人从成都租车自驾稻城,可能是遇到了兴趣相投的人,一路上话特多

张大哥也是一个热爱摄影的朋友,一路上看见美丽的风景都会停下车来。这一路上都是风景,蓝蓝的天,棉花糖般的云,色彩斑斓的山,偶尔遇见过马路的牦牛,一切都很奇妙。

在海子山观景平台的时候,小编看见了我目前为止看过的最美的日落,360度风景不一,深深感慨大自然的神奇。海子山其实除了很多零散的海子以外就是石头,这里还有一条石头河

美图几张,但是我们试了很多次都没有拍出我们眼睛看见的效果,真正震撼人心的美景是相机无法定格的,只能牢记在心。

晚上八点左右,我们终于到了稻城县,小编和小伙伴在携程和去哪儿app上找房间,却发现。。。。周围的房价。。。。。。。超级贵。。。。国庆真的不适合学生出行。。。。。
     幸好张大哥愿意收留我们,不然我们可能又去睡网吧了,他之前订了七天标间,所以我们今天蹭车,蹭吃,最后我们还蹭住了。 七天标间那时候800多
     奇幻又美丽的一天结束了,第二天出发去亚丁景区。

第三天 稻城-亚丁景区卓玛拉措线

注意小点

亚丁门票可以在溜溜康巴网上预定,国庆限流一天5000人,景区非常大,可以分两次进山,一天玩全部基本是不可能的,风景那么美,慢慢走吧。第一天走卓玛拉措线,第二天走洛神牛场-牛奶海线,冲古寺是两条线路的分叉口

我们和张大哥决定第一天走卓玛拉措这条线,早上8点从稻城出发,10点到景区大门口(国庆有点堵车),然后景区大门口排队观光车,排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因为太晒了,小编和愤青变身鸡婆婆(晒太阳记得给自己翻面,认真脸)

终于在13点左右小编到了冲古寺观光车终点站。
     接下来步行前往卓玛拉措神山脚下,来回大概3个半小时

站在神山脚下,这一路的疲惫都一扫而光,幸福,幸运,幸好。
    人虽多,但是景区非常大,风景又特别美,慢慢走,细细体会
    开心的时候用白眼自拍来纪念我们的囧途~

高原天气变化无常,之前大太阳,温暖,后来开始刮风就需要加衣服戴围巾了

自拍的时候后面不认识的小伙伴们都好配合啊,各种搞怪。但是小编在这还是要稍微吐槽一下,下山的时候排队观光车,人太多,排了一个小时,一些游客太凶猛了!!一个劲的挤!疯子!差点被推到了!!!

今晚随便找了家吃炒菜,依然蹭张大哥住宿,住在香格里拉镇,雪域阳光,房间特小,干净卫生,但是国庆节貌似大床房一晚600多。。。

第四天 亚丁景区牛奶海线-稻城

我们一早五点起床,准备早一点杀到景区内,结果到的时候也已经很多人,又排队一个小时左右上了观光车。
     在冲古寺可以选择转小型观光车到洛绒牛场,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对于体力不是特别特别好的游客,小编建议还是转坐小观光车,距离还是挺远的,车开15分钟左右。
    我们大概9点终于到了洛绒牛场,因为太阳还不大,所以我们到的时候有些地方还结霜了,仙境

愤青说她想跟霜合照,然后,张大哥拍出来的上图(一个见过很少雪的girl)

出太阳之后

洛绒牛场超级无敌美

从洛绒牛场往牛奶海走,加上拍照游玩休息时间,来回大概五个小时左右,全是土路,穿越洛绒牛场后全是上山路,如果遇上雨天一定要买鞋套!!!!不然你的鞋子绝对game over!

当你看见这个路牌的时候,说明你距离牛奶海不远了。。。但只是不远了,山路陡峭,注意安全!

远远眺望的牛奶海

小编是一个拍手狂魔,美丽的风景+手,完美

当走到五色海的时候,阳光被乌云挡住了,湖水较牛奶海逊色很多,但周围的山峦无不深深震撼!

这是危险的下山路~小编腿抖到不行!

魅力四射的愤青~

看过五色海后,我们就开始往回赶路了。再次加入挤观光车大队!! 傍晚六点半终于到了香格里拉镇,实在太饿,张大哥就随便找了家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然后出发往稻城,夜宿稻城

第五天 稻城-雅江-康定

一早6点出发开始赶路,小编和小伙伴还好,但是张大哥体力却不行了,虽然他嘴上没说。

开到理塘的时候,张大哥刚准备休息一下,睡个觉的时候,碰到了这次交的第五个朋友,沙尔加,他搭我们车到康定办事。一路上听沙尔加跟我们讲了很多关于藏族的风俗习惯,一些从导游口中了解不到的故事

也许是老天觉得我们这一路太幸运,中午距离雅江20公里的天路十八弯,给我们开了一个严重的玩笑我们跟前面的车追尾了,车上两个中年人和一位有高反的老太太。幸好没有人员伤亡,而张大哥的车水箱爆了,不能再开,只能等拖车,再去警局解决车祸

小编和愤青只好跟沙尔加一起换乘,坐沙尔加朋友严欢的车来到雅江,一起到雅江县吃了一顿午饭,三人后来又一起乘雅江当地野车往康定,曲曲折折终于下午五点左右到了康定县城。和沙尔加告别。有缘再见了!

小编和愤青还有张大哥一起买了第二天7点康定开往成都的客车,对了,张大哥在雅江把事情解决好后,赶到康定跟我们汇合了
     宿康定县城,蹭住。

第六天 康定-成都

一路畅通,下午四点到成都新南门车站,幸好张大哥能赶上他晚上八点飞北京的飞机感恩

小结

回来已有半月,再次回到了全是熟悉人的世界,没有同样喜欢在路上的人。河北活泼的三位大叔,北京认真大方的老法师张大哥,雅江喜欢开玩笑的严欢,丹巴热情的沙尔加,好像他们此刻还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打个电话就能马上见面一样。
     在路上认识的朋友,产生的是一种不同于平常人之前交往的感情。以后再见面,定能一见如故。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与其误会一场,也要不负勇往。

朋友

谢谢每位看完这篇游记的朋友!
     不要停下你们的脚步,这个世界很大,你要去看看,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氛围,去了解,去感受,量力而行
     小编想明年暑假途搭去拉萨,然后过境尼泊尔
                       明年暑假想要跟小编约伴的朋友   微博@二筒在路上

为了评论你,注册了个号,写得棒棒的,希望所有美景可以伴随你的梦想越走越远。

2016-10-29 07:4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9 12:25

引用 木木彡木木彡 发表于 2016-10-29 12:25:07 的回复:

回复木木彡木木彡:谢谢你的认真!比心,爱你

2016-10-29 12:41

很棒!怎么搭途?高原反应会很强烈吗?身体不好是不是不太适宜去~

2016-10-29 12:57

引用 iamamui 发表于 2016-10-29 12:57:15 的回复:

回复iamamui:怎么途搭你可以百度一下,高反因人而异

2016-10-29 15:5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31 19:55

引用 萨摩 发表于 2016-10-31 19:5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