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暑期 走甘南,游西北环线

时间:2016.7.18-8.3
交通:🚄,🚌,🚗
人员:两个有暑假的小盆友
住宿方式:网上预订
花销总计:每人约6500左右
设备:全程小手机一枚

D1: 和小伙伴火车站集合,乘坐z75,历经一宿终于到达了大兰州。建议小伙伴们早早订票,我们就是下手晚了,不仅没订到西宁的,还只能硬座到兰州!这一宿,真是飞回家的心情都有了💢!

美丽的拉卜楞寺。傍晚的转经轮

D2: 这一次的旅行,只有兰州让我心情很糟,到了火车站打不到车,滴滴了一个,态度开始还很好,在他推销一番➕恐吓后,双方就不欢而散了…好不容易到了兰州汽车南站,150元买了两张票,🚌直奔夏河,这一路的风景让我心情缓和了许多,三个小时以后,终于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有许多推销包车服务的,态度极好,因为小镇不大,师傅们热情的帮我们指路,还祝我们吃好玩好😂
     夜宿 夏河霞客行青旅,老板东北人,可爱极了!住宿条件也还不错,就是热水澡🛀的水有点烫,哈哈~由于到的晚,本来想看日落,但是来不及了,只围着拉卜楞寺的转经轮走了走…

老板和奶奶都特可爱,很质朴。点菜时,咨询后再点。口味有的可能接受不了

四处讨吃的流浪🐑

D3: 起了个大早,没赶上集。本来想看僧人们诵经,但在吃饭与买票的时间上浪费的太久了。于是直接买票,进入拉卜楞寺参观!有讲解,就是人多。需要紧贴讲解员才能听得更清楚!然后我俩在拉卜楞寺里兜兜转转,我这个佛教门外汉看着小伙伴一个一个的朝拜,自己也只能默默的努力感受佛教文化…
  下午前往合作,本想去米拉日巴佛阁,奈何身拖行李,又无力行走,只能作罢在宾馆休息。小伙伴们可以在青旅和旅客拼车,直奔郎木寺

D4: 合作前往郎木寺,🚌一路风景美!入住碌曲藏地青稞青旅,老板娘的外语杠杠的,萨摩公主也是萌萌滴!摸摸就好,不要喂,小伙伴就为此付出了代价,划破皮儿了。放好行李,前往四川界的郎木寺
    寺庙大门很低调,感觉还没有被商业化,买门票的小门脸也小巧可爱。一路上,能看见好多的小喇嘛,一边吃零食,一边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许多不对女性开放的,所以寺庙很快就逛完了,还偶遇梅花鹿,拿个大枣就把它招过来了,一点也不怕人,还一直在我们身边蹭来蹭去,没有吃的它就走了😂 一直往里走,就是传说的白龙江峡谷,没有想象的气势恢宏,但看见了好几次小土拨鼠也挺好的。途中有骑马项目,会告诉你到大草原还好远,其实一点都不远🙂不过要是想体验一下的话,就不说什么了~大草原也不是很大,但可以拍拍美景。两天的饭菜都是在一家饭店吃的,就在寺庙门口,墙上都是留言,酸奶好喝,饭也好吃!
 由于身体有些不适,早早的就睡下了,没有去甘肃界的郎木寺,也没有敢去感受天葬,感觉有些遗憾!

萨摩公主,贪吃贪睡

馋嘴梅花鹿

D5: 早晨和拼车的小伙伴们一起前往扎尕那,路途有些颠簸,但说说笑笑也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刚到扎尕那有种人间仙境的错觉,小雨淅淅沥沥,云雾缭绕;但没一会,便雨过天晴,阳光刺眼☀️,云彩☁️好像一把就能抓住收进行李箱。本想拍个全景人物照,奈何小伙伴技术不过关,跑了好几十圈,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各种闪退,最终还是放弃了!
   在扎尕那,感觉只是静静地坐着,就有看不完的美景,远处的山,手边的云,小朋友灿烂的笑脸…一起都那么美好,但愿时间不会抹去它的美丽与质朴!

雨后

放晴

D6: 游览扎尕那。早晨还冷的穿毛衣,上午就得穿短袖了。高原的日照,全副武装仍旧被晒黑…在黑妹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D7: 拜托老板把我们从村里运到迭部,买了最快的一班车,返程兰州。历经九个小时,途经无数美景,体验超大风超大坑wc,最终摇摇晃晃到了兰州。预定的酒店被合并消失了,还好某程及时解决,否则真要发飙了。由于第一天来兰州留下了阴影,所以只在兰州夜宿就离开了。

D8: 一早坐动车前往张掖,入住居游青旅。环境不错,老板老板娘人也特别好。因为张掖去各个景点交通不便,所以我们包车前往。不得不说,张掖的天气,简直把我晒得不能自已…休息半天

D9: 司机师傅准点到达,带我们吃了早餐。去马蹄寺的路上,向日葵特别多,师傅拿出他绝佳的照相技术,帮我们各种拍照,真是👍🏽👍🏽👍🏽。马蹄寺的三十三天还是很惊叹的!中午吃了拉面,又直奔冰沟丹霞,师傅说冰沟丹霞看形状,七彩丹霞看颜色。但我觉得两个是不一样的美,都值得一看!七彩丹霞人山人海,加上天气暴热,简直受罪,等不到日落我们就撤了…可能小伙伴多一点,乐趣就更多呢。

三十三天

冰沟丹霞

七彩丹霞

D10: 凌晨坐车前往敦煌。包车师傅轻车熟路带我们到了客栈,环境挺好的,还有西瓜吃,五块钱一个。提前一个月网上实名制定的莫高窟门票,到了景点自主提票。每一个洞窟都让我感叹前人的智慧和艺术造诣,洞内不让拍照,也限制人流。但总有个别人不能认真去欣赏感受,还偷摸拍照!月牙泉的门票三天有效,晚上看日落,早晨看日出。

D11: 迎着朝阳,体验滑翔机,在空中看月牙泉,不得不说,飞翔的感觉真好呀!骑着骆驼赴月牙泉,额外给领队二十可以帮你拍照,技术不好不坏,但毕竟也留下了记忆。月牙泉很小,人很多…本来就技术有限,更拍不出什么美美的照片了…
下午去了阳关和敦煌古城,人少暴晒,小驴子都快二十岁了,还要拉活,为了生计…这个天气吃根冰棍真是太幸福了!晚上住的嘉年华精品酒店,离沙洲夜市不远,服务好的没得说,毕竟钱在那儿呢。沙洲夜市感觉是食肉者的天堂,跟着信徒小伙伴,也只能吃点素的作为晚餐了😅😅😅

D11: 由于小伙伴要打疫苗,所以嘉峪关一天都在防疫站奔波…

D12: 返回张掖,拼车去了平山湖大峡谷,挺震撼的,值得一去!

D13:从张掖拼车,前往青海湖。这一路风景不错,但有点走马观花。建议还是能自驾最好,时间上比较自由…

路边的美景

茶卡盐湖没有想象中的震撼,如果人少点可能会更美!

ending:西宁返程。遗憾没有逛西宁!期待下次的再环线…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29 16:25

引用 雨萱儿 发表于 2016-10-29 16:25:11 的回复:

回复雨萱儿:谢谢~第一次写,有点流水账

2016-10-30 12:1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31 12:55

引用 小毛衣tong 发表于 2016-10-31 12:55:12 的回复:

回复小毛衣tong:走出去就不想回来了~~就是暑期著名景点人都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