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西自驾行

Day8)10月11日
雅江理塘稻城亚丁360公里。
昨晚很早上床,但不知是高反还是喝了ZD的好茶……直到一点多还没有一点儿睡意,起来吃安眠药才睡着。5:45准时起身整理行装,6:45收拾完毕。开始坐在酒店房间里喝咖啡。我们趁着清晨路上车少没吃饭就出发了……!离开睡眼惺忪的小山城,从昏暗的山坳里向外望去,远处初升的阳光照射在天边的雪山顶上,奇异的金色光芒四射,路边的藏寨星罗棋布在山坡上错落有致。奇骏向着高海拔继续进发。翻过了海拔4513米的波瓦山隘口进入理塘县城,理塘县城海拔4014米,此地诞生过许多藏族名人,包括第七世达赖喇嘛给桑降措、第十世达赖喇嘛、外蒙古佛教的精神领袖哲布尊丹巴拉卜楞寺第五世嘉木样活佛以及现任十世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帕巴拉.格列郎杰的故乡,也是蒙古国师三世哲布尊丹巴等高僧大师的出生地。因此,被人们誉为“中华高城、雪域圣地、草原明珠”。这里据称是全亚洲海拔最高的县市,在理塘停车加油稍事休息。就近找了一家四川饭店吃了早餐,此时太阳已经老高了天气好冷,我们叫了牦牛肉炖萝卜汤和炒青菜,米饭,吃饱130元/3人。顺便说一下,我们加油时听当地员工说县城里要谨慎停车!一定要停到酒店的停车场内,路边会被交警罚款!而且这边的山城道路都很狭窄!过了理塘山式和地质变得越发复杂,从海拔三千五百米的苍松翠柏掩映着黄墙平顶梯形窗户的藏舍,到海拔四千米的低矮灌木伴随着片片草垫,再到海拔四千五百米顽强生长的地衣野草伴随着亿万年前沉睡地下的乌木化石,乃至五千米以上的寸草不生白雪皑皑……。山上的树木,层次和色泽越来越斑驳。松柏暗绿,灌木棕红,杉树翠绿,杨树橙色,尤其是即将落叶的乔木金黄耀眼得将山野的图画亮黄到了极致!望着窗外大自然为人展示的一幅幅美画,让幸福和满足感顿时将你的心充实得满满的!连续的翻山越岭,过了海拔4718米的卡子拉隘口之后,我兴奋的驾着车,一路下山奔向稻城亚丁……!自驾稻城亚丁的朋友注意!进稻城县城有几处限速30公里的监控要格外小心!到亚丁入驻【悦途旅者驿站】扒皮卸甲!从成都出来这几天始终都是在翻山越岭,今晚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品尝一下朋友推荐的美食~松茸鸡锅!这里的客栈基本都会有这道菜供应,我们三个人一窝鸡煲再加上一两个小菜花费三百多块!来前还担心这里条件艰苦,到了才知道这里的条件真心不错!客栈的公共区域挺有现代旅者越野一族的装修味道,酒店门外,挂着全国各地各种越野、摩托车、户外俱乐部的徽章,牌子。尽显主人在圈子中的人脉与阅历!客栈房间富有现在感,简约,干净,舒服,实惠!我住的大床房320元/晚,店主是玩越野摩托车运动的两位年轻人真诚热情。和他们聊天过程中深深的感触到当今年轻人阳光的一面他们的环保意识!与生活抗争的勇气!和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8 18:50

引用 mbooz 发表于 2016-10-28 18:50:03 的回复:

回复mbooz:😄😄😄慢慢来!昨晚写到十二点半!😂😂😂

2016-10-28 21:5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31 18:53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6-10-31 18:5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