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庆 走起!

影丸 (西城) LV.5
2016-10-27 19:59 179/3

重庆向往已久,此行跟这老妈,老妈从北京出发,我从杭州出发,会师重庆。话说重庆是四大火炉之一,据说夏天最高温能到44度。庆幸自己选了个好季节,整个行程重庆天气都很好,大街上基本穿的都还是夏装,以至于回北京后的这一周还挺不适应的。建议大家要去重庆一定要春秋去,冬天没暖气,也挺难受的,北方的小伙伴一定受不了。

第一天

第一天行程(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古镇)
因为航班的缘故中午才到达雾都,酒店放下行李,前往第一站白公馆。作为社会主义培养出的好青年,一定要来这里的,小时候读过红岩,所以来到这里还是是挺有感触,抒发一下爱国主义情怀。白公馆保护的比较好都是当时留下来的。渣子洞由于在1949年被国民党焚烧过,因此为原址重建。游览过后,前往磁器口磁器口真实太赞了,全国每个城市都会有一条这种特色文化街,杭州的河坊街,西安的回民街,上海的田子坊,北京的南锣鼓巷。给我感觉磁器口真实秒杀一切,依山而建,古香古色,街道有宽有窄,纵横交错。走在这里一定不要着急,到处都是风景,多给她一些时间,会发现不一样的美。晚上回到酒店,酒店位于解放碑顺便逛了一下街,选择了距离酒店很近的杨记隆府就餐,这里的江湖菜特别好吃,如果你想在重庆尝尝江湖菜,不要错过。只是这里的菜量都很大建议人多一点吃,我跟老妈两个人只能点两三个菜,还吃不完。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又去了次他家,实在太好吃了。

第二天

第二天行程(天生三坑-地缝)
  来重庆一定要来武隆,尤其随着影视作品及申遗的成功这里名声大噪。因为武隆距离市区较远,车程要三到四个小时,因此我在某宝上提前订好了一日游。一上午大概就在车上度过了,中午在距离景点不远处的农家乐吃了午饭,这里要好好推荐一下这个一日游,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团餐,满满的全是大肉。午饭过后前往传说中的天生三桥,在进入景点之前导游会带你去一个叫玻璃天台的地方,这里收费25元。我觉得还是比较值得的,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天坑,因为是刚修的玻璃透明度很好,适合拍照,比一般的玻璃栈道要好玩的多。
  如果说天生三桥是气势恢宏,那么地缝就感觉是曲径通幽。两个景点都很好,走在里面,不由得感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虽然之前看过很多宣传海报,但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还是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晚上七点左右达到洪崖洞,感觉洪崖洞这种建筑形式真实吊炸天,全国可能仅此一处,坐电梯过马路的感觉,这里有很多卖特产的,便宜的就买点吧。打车的时候小哥告诉我们,最好不要在这里买,比较贵,逛逛就得了。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火锅店吃晚饭,感觉很一般,要想吃到正宗的重庆火锅大家还真的要仔细找一找。

第三天

第三天行程(北山石刻-宝顶山石刻)
  个人来说比较喜欢历史人文的景点,重庆有很多值得去的景点,因为时间有限,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世界文化遗产。作为南方石刻的典范,大足石刻来重庆还是一定要看的。大足石刻指位于大足周围的众多摩崖石刻群,其中规模最大和保存最好的就是宝顶山石刻。宝顶山石刻创建于南宋,著名的千手观音就在这里,不得不佩服古人的巧夺天工。之前去过云岗的缘故,不免将两个石刻进行对比。因为地理因素的原因,北方多平原因此石像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反观宝顶山石刻,由于山地较多,交通不便利,相对于北方石刻,规模要小一些。但雕工更加细致,而且雕刻内容更贴近世俗化,感觉离我们的生活更近,没有高高在上的感觉。整个石刻在讲述一个修行的故事,在游览的过程中,随着故事情节的深入,我们的心灵也随之净化。
  晚上返回重庆,选择乘坐了两江夜游,做得是金碧女皇号,晚上坐在船上看看嘉陵江与长江深情的一吻,吹吹晚风,给旅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写在最后
美食推荐
杨记隆府位于临江之路,推荐招牌鱼、辣子鸡(毛血旺一定很好吃可惜没迟到)
重庆小面早上一定要尝一下,辣的不要不要的,吃小面不要在乎门脸大小,干净不干净,重要的是要看他家的桌上放了多少调料,至少也要十多种,你才选对了地方。在杨记隆府边上就有一家,我是在那吃的,我感觉自己还是挺能吃辣的。江湖菜火锅都没有辣到我,小面真是让我爽翻了。
磁器口正门沿街走到头,右转会有两家酸辣粉,选择右手边那家,司机小哥给我们推荐的,我酸辣粉一般感觉没北京的好吃,你要想尝尝酸辣粉就选择这家吧
关于交通
白公馆-渣子洞-磁器口,距离很近但因为在歌乐山上,上坡下坡挺费劲,要完全靠走估计要1个多小时的步行时间,最好租辆车开着去哪都方便,不知道停车费贵不贵。我们一路打专车,挺便宜的都不会超过10块钱,路边的大巴车要一个人10块,觉得比较坑。
武隆很远4个小时的车程,而且武隆景点还有仙女山和芙蓉洞,时间富裕的话在武隆住一晚可能会好一些。
大足石刻后来觉得不应该报一日游,打车过去100多也到了,直接去宝顶山就好,半天应该够了。还能节省一下午的时间去其他地方,这回很想去钓鱼城可惜最后没时间了
三峡重庆有个小三峡,在巫县,要玩的话需要两天时间。如果要到宜昌需要四天的时间。
关于住宿
我在网上直接定的酒店,正好在解放碑边上,有点像酒店式公寓,一晚才一百多,两居室,环境挺干净的主要去哪都很方便。就是平日没人打扫,你要对住宿要求不是很高,这个就挺好的。

这次去重庆感觉三天还是很少,准备的也不太充分,很多地方没去,很爱这里,我还会再回来的

2016-10-28 10:2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8 10:3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