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Malaysia吉马仙亚深度游

2016-10-27 20:01 141/6
  • 出发时间/2016-09-19

前缀

一年一度的国际旅游又来了,先要介绍四位核心的主人公啦
成员一:大涵(疯疯癫癫的一个丧心病狂奇女子)
成员二:LISA(带着月饼去旅游的贴心小棉袄妹子)
成员三:大叔(整天跟着女生变得不怎么man的男子)
成员四:我(被英文名字闹出风波的女汉子)

大涵

LISA

大叔

ONE 深圳—吉隆坡—马六甲

毫无例外我们订的是亚航机票,除了便宜就只剩下便宜了,四飞机票含税每程都买两张行李票才1477RMB/人,虽然说国际航班是要提前3个小时办理手续的,由于起飞时间是凌晨03:15,我们等到起飞前一个小时左右才有柜台人员来办理托运和打行李票等手续,排在我们前面的是马来西亚人,还没出发就已经体会到马来西亚人的热情了,得知我们是去旅游就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哪里好玩诸如此类的……

那段时间感觉机场就只有我们这班航机的人了,而且又困

四个人买两张行李票,两个28寸两个20寸,把20寸的塞到28寸里面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省下两张行李牌而且登机也不用拖上拖下的

深圳机场出境过关,饮料都是不可以带的,不管是多少毫升或者有没有开封过,过关的时候我们3个女生默默看着大叔把带来的益力多,雀巢咖啡,还有一瓶忘记是什么的饮料喝完,当时真的很应该把那场面拍下的哈哈

上飞机后第一时间就是睡睡睡,结果还睡不着,由于亚航的位置都是很窄的,一路上大叔被前面的胖zhi压到不行

大概4小时左右就抵达目的地了(马来西亚中国是没有时差的)亚航的抵达机场是kila2,入境的时候过关有点慢,第一次入境还要双手拇指按指纹,然后还会要求提供回程的机票,所以资料也要准备好,过关了之后就一直寻找坐去马六甲的车站,都会有提示牌的,走到楼下去就可以了,有一排的售票窗口,没有弄清售票窗口有什么区别,反正告诉他们要去的地方就能买到票了,从吉隆坡机场—马六甲的票价是RM24.1/人

出发去马六甲

两个小时之后到达马六甲,一路上感觉风景都是很乡村的,树木很多然后人也少,在马六甲极力推荐The Pines Melaka这家酒店,价格含税260RMB/1间房,有泳池,咖啡厅,健身房等设施,而且离景点也不远,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免费预约酒店的车直接送你去景点

公寓式的风格

晚上的夜景也很不错,如果是家庭的话建议住泳池的那一层(忘记了是几楼了),因为那层的房间是可以直接从房间的露台打开就是泳池了,水也比较浅,可以跟小孩玩水

大叔"不要拉住我,让我跳下去"
大涵"我不是要拉你,我是想要推你一把,去吧"

大叔在酒店大堂研究马六甲的地图……,问题是确实有看懂?

最萌身高差

马来西亚随处都可以见到马来西亚的国旗,不像在我们国内只有比较重要的节日才会在街道上弄国旗跟彩旗

马六甲最中心的游客到此一游景点区#荷兰红屋# #基督教堂# #维多利亚女皇喷泉#
就是你一眼就可以扫完的建筑群

河对面就是鸡场街(Jonker Street)了,风格是文艺小清新中夹杂着怀旧,主街道有各种涂鸦的墙壁,年轻人自主创业设计的小店,在分岔的小巷子里大多还是有本地人居住,而且老人家比较多,那种感觉就像是走在60.70年代的旧香港一样

大片的效果就是这样子拍出来的

开头不管多么唯美,到了最后必定是以下这种状态↓

大叔拍得最成功的一张照片

鸡场街有很多文化馆或者历史建筑物,由于天气太热了,我们都没有心思进去里面参观

这张自拍大叔的长脖子我们笑了很久不知道他是太瘦了还是本来脖子就这么长,跟长颈鹿一样

比花还美的女子

最出名的吃饭的地方"中华茶室",周边只有这一家是要排队的,满怀着期待排队吃,点了一只鸡,20粒鸡饭粒(这里的饭都是一粒粒的,按粒收费的),4杯饮料(饮料根本不用看菜单,你坐下来就有人端着一盘的饮料,自己挑就行了,就只是有冰解一下暑,不要认为有多好喝),开吃了根本就感觉我们国内的白切鸡,豉油鸡比这个好吃多了,这家已经是评价最好的了,真不敢想象其他店的味道会有多不堪,一顿饭下来大概RM65,人均20块人民币

餐牌

街边那些神棍就是这种造型的

晚上洗完澡就出去觅食跟走一走,酒店下去过了一个围栏就到河边了,晚上有很多游客游河,而且你跟他们挥手都会很热情地回应你,这就是旅游的小乐趣,如果在家你根本就不会做这些蠢事的

河上有小桥,走到对面去就有一大群红色的建筑物,是有人居住的,但是细看就会发现建得很粗糙,有些柱子什么的还不对齐的,不过有射灯还有植物的装饰就可以把美中不足的东西遮盖住了

这两个一路上被我跟Lisa要凑合的小单身,结果他们就只有互相吐槽的份

酒店周边有一些类似大排档的店,周围都是一间间小店,然后去点餐告诉老板你坐在哪一桌就可以了,老板会送过来的,而且基本都是会中文的,很方便

这么任性的店家你见过没有?姓林的人总是这么的DIAO!!!

点了煲仔饭,面,鸡翅,菜,小吃,饮料,基本就是填饱肚子的目的,没有遇到特别好吃的菜色,这一顿大概RM50

很多人去马六甲都是一天来回的,因为确实地方不大,一下子就逛完的了,不过我们不想太奔波,就睡一晚明天再回吉隆坡

TWO马六甲—吉隆坡

RM15块钱从酒店打的士到车站,也是很多售票窗,估计是不同的销售商,但是坐回去吉隆坡总站都是TBS汽车站

D门9号站台,问一下售票员都会指方位的,车票RM13.4/人

早午餐在麦当劳解决了,这个价格的套餐是大薯条跟大饮料了,比国内的便宜,我们点了4个套餐,两杯芒果圣代,一份鸡块总共RM63.95,听本地人说每天中午12点跟晚上9点左右还会打折,不过就是会变成中薯条跟中杯饮料,这样也还是划算的

不知道是不是饿的原因,这里的鸡块都感觉好吃很多的

马来西亚很多餐馆酱料都是自助的,麦当劳也不例外,我们都笑着说要是在国内番茄酱天天都会被国民清空的

出发回去市区吉隆坡

这门是感应的,上面贴着两个人一关一合的这创意真好

虽然有指示但是看上去有点懵最后还是问人最实际

TBS车站的地铁是在1号线蓝色的BANDAR TASIK SELATAN,我们要去的是绿色线的Air Asia站,不算很远

没发现地铁那里有升降电梯,只能爆发女汉子本能了,29寸的箱子扛上去

这个地铁节数很少的,基本5节就没有了,到了那些大站的地铁才会长

一出站对面街道就看到酒店了,这家酒店也很推荐,虽然周边在修路但是也很方便出行

酒店大堂在二楼,楼下是面包店,大堂内部装修风格

房间内部是榻榻米的风格,房间不大,而且洗手盆是在洗手间外面的,不太方便

到了晚上看着酒店就更高大上了,随便一拍都好看
对了忘记说酒店名字了
武吉免登乌龙院酒店(Wolo Bukit Bintang Hotel)含税RMB382/1间房

把行李安顿好之后就要开始填肚子了,从酒店过马路一直走到KFC转右就是小吃街ARON街了,我们去得比较早,很多店都是刚开店,而且也是在装修,路不怎么好走

看到马来西亚最著名的特产之一D24跟猫山王了,真是看着都开心

这家好像店名叫“福建林记xxx”,在阿罗街中间位置,还没到7仔的位置,路人说这家的奶茶是全条街最好喝的了,RM3块/杯,打包就会用绳子+塑料袋装给你,试了一下奶茶确实还可以,不过记得要少冰,不然冰融化了就淡了

晚餐是随便坐一家店吃的点了6个菜总共RM85.85

吃饱了就打的去双子塔,要是你不知道双子塔的英文而司机大哥又听不懂中文的情况下,可以直接跟他说去KLCC,对方就知道的了,不过吉隆坡是会塞车的,地方是不大,但是去一个地方要坐挺久的

晚上的双子塔

一张票RM85/人,还要分时段的,不是随时买随时上去的,买到票之后会给你一张卡,卡是不同颜色的就是用来区分时段,而且逗留的时间也有规定

没到参观的时间有什么事做?当时就是拍拍拍啦

请问这位girl你这样偷拍的意义是什么?乐趣在哪里?

上去了才发现不过就是隔着玻璃看一下被射灯照着的建筑物,没有露天的地方,而且拍照也感觉不到高度的

黑队友还不够,还要黑陌生人,别人明明就很正经的在拍照

唯一在塔上有亮点的就是你可以用你的票上面的二维码对着屏幕就可以显示各种虚拟建筑物

大叔!你醒醒好吗?这不是KTV这是双子塔啊!
请问您想要唱什么歌?

这是我们参观完在楼下拍的照片,感觉比在双子塔拍的更好看,所以去那楼下拍拍照就行了,没必要花钱上去参观的

到了夜宵时间了,肯定是要吃榴莲啦,榴莲配山竹就是绝配,今晚试吃的是D24,吃的第一口就满足了

Lisa姐吃到连手指都舔了哈哈

THREE吉隆坡观光车一日游

在酒店楼下吃个早餐准备开始今天的市区观光游,对面街就是HOP–ON HOP–OFF观光车售票的地方,售票往前走一点就是站台,我们住的附近是第6站BUKIT BINTANG

票价是RM45/人,一天内有效,你可以随意上下任何一个站,这趟错过了等下一趟就可以了,温馨提示一下:千万不要想说坐一趟再决定去哪些地方玩,因为绕一程要很久很久很久的!

出门就看到一辆车,结果还有50米的时候车走了!只好等下一趟了

上到车看看Lisa多开心,大叔醒醒啊

这是第8站 唐人街,唐人街那里本来我也做了攻略的,结果由于时间关系没去到,所以没什么能介绍给大家的

看到道路上变成红色的就是来到第10站 Little India小印度了,到这个站车子有停靠几分钟,不过我们没有下车,因为有修建中的建筑物,而且站在二层一眼看过去就大概知道有什么了,所以拍几张照片就可以了

第13站 National Palace皇宫,这站就是游客必去的地方了,通常里面都不会开放的,好像每年只有某一个日子才会开放给大家,平常大家就跟马儿和侍卫拍拍照就好了

"到此一游"游客照

大叔总是不能正正经经的拍照的

倒立你倒是倒啊……

好像鲜有的找到他们两个人的单独自拍照,所以必须发上来留念一下

看到这种路边摊会让我想到泰国的冰饮料也是这样的,虽然一杯饮料满满都是冰,但是天气炎热的时候来一杯真的是很爽的!好像是RM3一杯,黄色的是玉米味,黑色的是桂圆味,红色的是山楂味,还有白色的就忘记了,试了一遍山楂味最好

这是16站皇家警察博物馆跟XX总部办公大楼,看到说逆战的电影是在这里取景的,不过感觉这两栋建筑物都不能进去,我们只在前面拍一下照片,走一下,这附近的几个站点都是很近的,旁边还有国家清真寺,参观是免费的,不过要注意开放时间,中午是有闭馆时间的

你以为打开的方式是这样子的是吗?

其实是这样子的

这个站点忘记是第几个了,反正当你看到 I❤KL 这个牌子就可以下车了,要排队拍照的,看攻略很多人都是说用这个来做游记封面的,来吉隆坡就是要在这里拍一张照,如果人太多天气炎热的话可以先到旁边的音乐博物馆消暑一下,面积不大,不过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去参观一下(反正来都来了哈)

一看就知道大叔的音乐细胞不高

这个车是单向循环的,其实坐一下子你就会发现一直都在绕圈圈走而已,景点跟景点的直线距离是很近的,但是坐这个车就会可能绕一大段才到达你想去的景点,坐到23站下一站就是第1站了,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没有各种心思要去参观了,只想要观光车赶快走到我们的第6站而已,但是走到市区就会开始塞车了,整个速度就变慢了

第2站电视塔

我们早上8点多出发的,刚好绕了一圈之后回到上车点已经是下午的3点多了,所以坐一趟就很够的了,你可以下一次车把附近的2.3个点的景点都走完,然后再上车坐这样就比较有效率,还有注意防晒哦

酒店对面商场的地下有一堆的小吃店,随便点了一些东西吃大概是46RM左右吧,出品一般般

回去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回去ARON街吃晚餐,今晚吃的是黄亚华小食店,点了魔鬼鱼,鸡翅,总共6个菜,另外点了两个椰汁,加起来总共RM132.8,菜色就是挺符合国人口味,没有

昨天吃了D24,今晚豪一点吃猫山王,好像是RM48/KG,马来西亚卖的东西是按公斤称的,算起来按斤的话就也是48一斤差不多,猫山王比D24更浓郁,颜色更黄,但是性价比的话还是吃D24比较划算

FOUR吉隆坡—仙本那

旅程的第四天我们要出发海岛了,首先我们坐地铁去到KL SENTRAL去转机场线,去机场分为机场线跟机场快线,票价都是一样的RM55/人,分别是什么呢?机场快线的全程时长是30MIN,机场普通线就是36MIN,仅此而已,机场快线就是只有两个停靠站,一个是KLIA机场站,一个是KLIA2机场站,坐的亚航都是在KLIA2下站的了

KL SENTRAL里面有免费的报纸,有中英文两种,你可以随意阅读

亚航的机场很小的,商店也只有几家,行李票什么的自助就可以了,到处都是自助值机的机子,然后都是亚航的,入口也是只有那么一个的,基本不会迷路,进去随便找一家餐厅吃个早餐,3份云吞,1份三明治,3杯饮料大概RM48,建议这种地方最好点保守一点的餐点起码味道不会很奇怪,

这里的星巴克纸杯很漂亮,而且价格也比国内的便宜,一杯超大的焦糖玛奇朵国内是38RMB好像,这边才27RMB,不过味道不一样,这边的咖啡偏甜,少了咖啡的苦味了

飞往仙本那的高空感觉天空都更加蓝,没有污染的感觉(反正就是心理作用的问题),而且第一次在飞机上看见彩虹,本来一直生活在都市中现在能看见彩虹的机会已经很少了,在飞机上看到的时候还是像小孩子一样兴奋了一下

吉隆坡斗湖要横跨一个海洋,飞行时间需要3个小时,但是一下飞机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

斗湖机场开车到仙本那中心就算时速100KM/H也要开70分钟左右,我们在TB上提前预定了接送车,需要网址的朋友可以留言,我们订的是4人的专车大概是200RMB/一次,如果人少可以选择大巴拼车也可以

接我们的师傅估计是做兼职司机的,开到半路突然停下到一个路边的小摊贩那里买了很多西瓜,我们想说本地人也在这里买肯定不会差了,于是我们也买了一个西瓜,而且老板还现切送了我们一个小西瓜,虽然语言

现在来仙本那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所以一路上就只有一小段还在修,基本路况都挺不错的,而且车辆很少,司机都可以猛踩油门一直开而你又不会觉得太快,一路上想到的情节就是

首先第一件事要很严肃的提示一下大家就是现在网上预订国外的酒店很多时候会用到Agoda,必须必须要注意预定的时候要填写跟护照或者身份证名字一样的信息,不能填写用户名!!!我就在仙本那这家海丰大酒店吃亏了,从一开始我就是注册了一个以我的英文名字为用户名的账号,然后也预定过很多家酒店一直都没有问题的,只要打印了订单入住的时候提供好资料就好了,唯独这一家这么变态的酒店,说酒店内部系统是锁定了的,一旦下单了就不能更改的了,以前我们试过其他酒店订错了时间,通过打电话给Agoda客服是可以更改了,但是这家海丰大酒店也不能给Agoda的人员进行更改,到最后说什么以处罚为由,让我们额外交多RM200的钱才可以给我们入住,当时真的是气得要死,而且酒店前台人很多,但是会中文的不多,我们出现了这样子的状况,他们也没有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也是一副慢条斯理的样子,这点真的很不喜欢,

一路奔波终于到了仙本那镇了,中心就只有那么一点点大,白天的人是不多的,因为都出海玩去了,到了傍晚就会看到很多晒黑晒红的游客回来去餐厅吃饭了,到了吃饭时间路边都是拿着桶,盆的本地人,一看到你都会围上来推销他们的海鲜,如果会挑选的话可以跟他们买是肯定比餐厅便宜的,拿到餐厅给加工费就可以了,但是注意有一些颜色很鲜艳的鱼其实是不可以吃的,就跟蘑菇的道理是一样的,有时候越好看的不一定是能吃的,所以看看就好

这是餐厅街的对面就是这些水上客栈,水很清,天很蓝,随便拍出来都有一种远离尘嚣的风格,很美

最好吃的一家餐厅就是"肥妈大排档"了,去到会有个声音很洪亮的胖子招待你,而且精通多重语言,还有讲话速度之快,短路一点都跟不上他的节奏,推荐招牌豆腐,海鲜的话就随意点哈

仙本那除了出海基本是没什么逛的,吃完饭就打算逛逛超市买点零食回去聊天吃西瓜而已,这些五颜六色的像益力多的这边的名字叫"维他精",顾名思义就是有颜色的应该就是香精来的而已,不怎么好喝,跟小时候五毛钱喝的那种饮料差不多

回到酒店大叔就抱着西瓜下去酒店餐厅切,回来的时候感觉他手都快断了,两大盆西瓜,就这样子扛上来房间了,完全没想到一个西瓜会有这么多

FIVE仙本那海岛一日游

海岛游终于来了,如果你想要一天的行程里有登山+深潜的话,极力推荐懒猫旅行这家TB店,我对比了很多家如果你想要登睡美人岛的话基本都是配备浮潜的活动,如果想要深潜的话就会开去远一点的岛屿,就没有了登山这个项目了
我们拍的行程是"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仙本那巴瑶族跳岛游"费用是RMB508/人
行程的先后顺序是:
Bodgaya波德加亚岛(巴瑶族)—bohey dulang(睡美人岛)—Mantabuan(曼达布安岛)—Sibuan(军舰岛)

如果你的行程里面有深潜的话就要到这里租潜水用品,深潜是必须穿潜水衣,泳衣是不可以的,你可以自己买,可以穿他们家提供的都可以,建议就算不潜水的话也买潜水衣,因为最好尽量减少涂防晒霜,一滴的防晒霜就可以毁了一大片区域的海洋生物的了,如果穿潜水衣的话就算是涂防晒起码也能减少用量,做到保护生态环境,就不会导致于以后有机会再来的时候就看不到这么多水底的小生物了

带我们的教练之一

刚出海不就就看到很明显的海水分层的颜色,不管是绿色还是蓝色都是很清澈的,之前去泰国出海的时候好像就是同一的蓝色而已

第一个行程开到巴瑶族,远处的屋子就是他们居住的地方,出行的工具就只有这手动的小船,基本上都是小孩跟妇女,当看到有船艇靠近的时候就会一窝蜂的拥上来伸手要东西,之前有做一下功课,买了包糖分给她们,但是一下子就抢光的了,然后就会开始指着你的耳钉,手镯之类的小饰品,船上的教练挺好的,估计是他们公司会不定期资助衣服或者食物给她们,起码让她们能保证基本的日常生活

看到好几个人的脸上会涂类似黄泥的东西在脸上,找了一下网页据说是她们特制的护肤品,是用来防晒的

这小女孩一直靠在离我很近的船边,我的糖派完以后,她还继续地伸手问我要东西,我只能用手势告诉她没有了派完了,她就看到我手上的手镯,拗了我很久,后来我想说这装饰品也不贵就送给她了,她拿到时候的笑容感觉好像她拿到很贵重的东西一样,这种笑容真的是发自内心的,那一瞬间真的觉得这是世外桃源

巴瑶族是直接在船艇上交流的,所以我们正式下船走动的岛是睡美人岛,开始登山了,注意事项是登山一定要穿包着脚趾的鞋,哪怕是洞洞鞋包头的凉鞋也是可以的,虽然不会很严格,但是如果你穿个人字拖就必须去售票点那里5MB/双租一双鞋子了

因为我们出海是属于团队了,开始登山前还要读一份注意事项,意思大概就是不要在山上乱丢垃圾,保护好这里的自然资源跟环境

睡美人岛的总共海拔是600M,听上去是一点都不高,但是当走到不远看到有两个女生说走到200米就折返放弃了我就有点忐忑了,一开始还很开心地唱着小苹果跨上去,路其实是不算难走的,但是还是很原始的山路,如果崎岖一点的话旁边就会配备绳子,但是走到刚刚见到200M的牌子的时候其实就发现我已经不行了,然后剩下的3个小伙伴跟教练就一直陪着我坐坐停停的,而且一路上还见到很多同乡都在鼓励我们"很快就到的了,加油,上面的景色真的是很美的",然后我就说"就算累死,也要爬上去……"

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总算是到山顶了,山顶的面积不大,都是让游客拍拍照,从山顶上看到的景色就跟我做攻略时看到的图片是一样,挺值得上去看一下的(前提是你平常有运动的话)

登山的时候的时候还有一样支撑着我们的动力就是听到说山顶上有冰冻的可乐,可是当我们满怀着希望走上去的时候发现可乐已经卖光了,因为是靠人力抬一袋的可乐上去,卖完就没有了,因为我们走得太慢了……
山顶没有可乐我们只有下到山下的时候在售卖点买几瓶可乐,才发现自己原来对可乐是这么喜爱的哈哈

吃过午餐后就准备开始潜水了,船上有4位教练,每次潜水两个,都是ONE BY ONE的教学的,教练会很耐心的教学潜水的注意事项跟手势等等,就算是不会游泳的人潜水也是完全可以的

我这个就只有拍个照片糊弄一下大家,原本以后自己潜水技术是没问题的,结果一直都被教练说用了鼻子呼吸,导致氧气吸不进去,结果我根本没潜到水底去,后面我一直都是在用护镜浮潜

军舰岛

这里生活的本地人游泳都是强项了,他们说能一直游泳2个小时不休息都可以的,然后还看到他们直接潜到几米下的水底做各种姿势,完全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这个是教练之一,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Quty boy",因为他头上绑着一个小苹果头,聊天的时候发现他的老婆是湖南人,是他老婆来这里旅游的时候认识的,然后就在一起了,他做这个工作有淡季旺季的,不忙的时候就会去湖南找他老婆,聊着聊着发现这里的很多人都是通过旅游认识的,完全证明了语言不是障碍来的,真爱能抵挡任何的东西

大概下午4点多开始回程了,如果在仙本那时间充裕,然后想要注重深潜的话可以报直接去马达京一日游的,那边岛屿的区域主要是深潜的项目,而且海水更深更清,我们没去到的遗憾等下次再过去补充完整,这里要@三位小伙伴

教练会直接把船艇开到酒店附近的小码头上岸的,我们整理好东西后就出去吃晚餐了,今晚我们是买了一些路边本地人自己捕捉的海鲜,一定要砍价砍价再砍价,因为拿海鲜过去酒楼加工还要另外收费的,所以要控制好预算,因为昨天试了肥妈了,今天就随便找一家试一下,我们买了皮皮虾,蟹,还有贝壳类的叫不出名字的去加工,基本上只要是食材新鲜就不会不好吃

SIX仙本那—亚庇

今天由于我们是下午的飞机,而这边的出海行程都是一整天的,早上吃过早餐之后就很无聊的到处逛,看看别人卖鱼给酒家,小伙伴买买手信,寄寄明信片之类的

白天的仙本那镇上是没什么人的,到处都是空荡荡的,本地人去捕鱼了,外地人去出海了

大叔这熟睡的表情让我跟大涵都在疑问:大叔这几天晚上是干嘛去了?

在机场排队过安检的时候发现一个小朋友在称重量,好搞笑的表情,我好像跟小朋友说"如果你是算一件行李的话,那么你已经严重超重了,不能直接带上飞机,要购买行李票了,哈哈"

一路上无论是坐车还是坐飞机基本都是跟LISA一起坐,但是发现我们两个人的合照还是不多的

总算到了亚庇了,又从偏僻小镇来到繁华的市区了

机场门口就有机场大巴,5RM/人,有几个站台,可以问问客服

亚庇酒店,就在加雅街(GAYA街)中心的地点,很老式的酒店,房门还是用钥匙开的,现代的房门早已经是用刷卡的了,想要交通方便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大概RMB370/晚

酒店的对面就是出名的佑记肉骨茶了,下午4点才开始营业,我们去到正好是饭点,连外面的路上都是桌,这些都是一小份这样点的,然后饭是配送的,按人数配送,吃完可以再点,汤汁是浓浓的药材味,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太补的原因还是我们不适合这边的饮食,当天的晚上就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舒服,导致现在看到图片还是觉得有点腻歪

在空闲的时候,适当的街拍还是很有必要的

大涵开始给土豪的伯母打电话商量燕窝的事情,但是最后来还是没买成,因为我们都不会分辨好坏,价格相对来说又不怎么便宜,所以都没有买

LISA又在挑药膏,药油之类的特产了

很搞笑的一位特产店老板

非常推荐这个榴莲雪糕,很多榴莲制品的东西跟新鲜榴莲的味道相差很远,但是这个榴莲雪糕的味道很浓,街边买是2RM/条,可以在最后一天选择打包坐飞机带回来也可以的,会提供泡沫箱包装好的,↑上面的是在机场拍的混合口味的条数,可以选择全部同一种味道,也可以选择混合的

SEVEN亚庇香格里拉昏睡游

由于这一天我都是昏睡中度过的,基本都是在酒店睡觉,所以我只能提供3个小伙伴的照片给大家参考一下了
这是他们去的水上清真寺,在亚庇人们看最美日落就基本两个地方,一个是水上清真寺,一个是香格里拉酒店海滩了

请大家记住一下他们的衣着打扮,前方高能预警!!!!!!

温馨提示:大家都记住了吗?

HELLO,大家好,我是刚才那个有型的大叔!!现在我开始为大家分切糕

这么热的天气还要外面套一件袍子,真的很难想象他们这个宗教的人大热天是怎么熬过来的

大叔你这样蹲在路边真的好吗?

重头戏来了,之前计划攻略的时候就说怎么样也得住一晚香格里拉,感受一下五星级酒店的服务,可是由于大家都不舒服并没有玩的很尽兴,而我更是一直在酒店的凳子上睡到不省人事,完全没有精力去逛一下酒店周围的风景,所以就只剩三个小伙伴在外面逛一下,拍下照了

日落准备开始了

我就算看照片也还是觉得在香格里拉看的日落是很美的,没想到当时离我这么近我却在呼呼大睡错过了

EIGHT亚庇—深圳回程小记

旅游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我们旅游的宗旨就是:休闲,没想到8天下来还是会有很赶的时间,行程安排得不够完美,以前看到旅行社的6天就可以新马泰三国游,后来自己去过了之后更加困惑旅行社是怎么做到的?我们每个地方就是5天也不够,更可况还是3个国家……

每年都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至少出去长途旅游一次,每次的旅游都要写上攻略,不仅是给大家提供参考用,更是能留下一个回忆给自己(不管是不是完美的),后面我会续上这次旅游行程的总费用,如果小伙伴们有疑问我可以解答上的话都会不定时的回复给大家的哦~~~`

致三位亲爱的小伙伴:感谢你们完全放心的把行程什么的交给我处理,不知道这次的旅游安排能有几分,最重要的还是要谢谢你们一路上的帮助我,照顾我,陪我渡过了一个这么愉快的假期,有你们真好❤❤❤

THE END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28 19:25

引用 aishengbo 发表于 2016-10-28 19:25:12 的回复:

回复aishengbo:谢谢你,其实不算完整的,只是大概而已,不过写得很累就先这样子而已哈哈

2016-10-28 21:11

很不错

2016-10-31 00:5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31 10:0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31 00:51:1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你的支持

2016-11-03 10:14

引用 哎呀lily 发表于 2016-10-31 10:02:08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哎呀lily:谢谢,上一年有写过去泰国的游记,可惜不是在这个网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