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新鲜金秋详记,附海量美图

-- (重庆) LV.3
2016-10-27 20:08 107/2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尽量写详细。

都说九寨沟秋天是最美的,具体10月15-25号,这次我是26号一早走从重庆出发,27晚上走,飞行时间1个多小时,坐飞机方便快捷,唯一就是一般去九寨沟的飞机会很早起飞,所以赶飞机的话最少4点半就要起床,各位斟酌

到了,从重庆穿着短袖来,室外两度,冷得酸爽,机场有大巴直达九寨沟附近(不在沟口)50块一个人,下了大巴之后有taxi等,可以直接打车去酒店放行李。运气特别好,昨天遇到的司机是老乡,送了我去酒店还陪我到沟口买了门票,最后居然没有收我的打车费,超感动…大概7点40到的机场,进九寨10点,这个时候买票的人并不多,没有排队。我在国外读书,学生证9折,记得出示学生证,门票110进九寨之后的观光大巴90(九寨沟不允许私家车进去,里面只有观光大巴)

Ok,九寨沟三条沟,左上则查洼沟,右上日则沟,下方树正沟,我自己的体会是精华部分在日则沟,所以去的时候天气好的话一定要先往日则沟走,进沟的大巴会先把乘客送到诺日朗也就是树正沟止点,然后再乘坐原始森林方向的大巴到最顶点,自己往下走。先上图

到达原始森林,往下走是芳草海,并没有蓝而深的湖水,但是高山浅水和金秋黄叶同样引人入胜

再往下是箭竹海,熊猫海和熊猫海瀑布,没有照全景,忙着看风景去了,行走的过程是最舒心的,值得一看

重头来了,这是两天玩下来我最爱的地方,五花海,首先五花海不小,幽兰的湖水清澈见底,湖岸彩林绚丽倒映在水中,整片九寨秋色尽收眼底,语言和照片都不能准确的表述我眼里看到的风景,强烈推荐。整个日则沟我并没有把所有风景拍全,还有很多景色希望大家自己去发掘接下来说则查洼沟

则查洼沟的的是整个九寨的顶点也是海拔最高的地方,但是植被十分旺盛,氧气充足,这次来九寨真是我回国之后第一次呼吸到这么新鲜的空气,高山翠林云雾缭绕,不知道为什么想起暮光之城里面一家吸血鬼打棒球的场面,哈哈,走远了,长海是九寨所有海子的母亲海也是最大的湖,很美,特别富有诗意的地方,五彩池我就不想说了,各位看官瞟一眼就好,一个小池子,全是人走都走不动,上下季节海我觉得也还好,可能我去的这个时候的原因吧,反正都没什么水,整个则查洼沟我都选择走马观花,个人不太喜欢

下面我想说树正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九寨最著名的是上面两天沟,其实在我看来树正沟非常值得一看,也是能强烈感知秋色的地点

树正瀑布(应该是),很美,我只拍了一张,朋友们自己去看喔,同样是人多的景点

老虎海和犀牛海,看彩林和湖中倒影的好地方,一定一定不要下了大巴看一眼就走,自己用双脚走,用眼睛全方位地看,相信我,你不会后悔

林中藏寨,火花海之后大巴就不会停了,这个时候全靠双腿,而恰恰正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之后的路程不会有太多人,我从来不喜欢去人群中走,所以没人的林中栈道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天堂,上图

啊,秋!

嘿嘿,耍个宝

后来走太开心没怎么照相,但是真的很美,重点是没人,想怎么玩怎么玩想怎么看怎么看,最后想说的是下坡其实伤膝盖,走多了还是很痛苦,所以如果可以,建议自己往上走,再坐大巴下来,这样身体上不会很痛苦,九寨沟确实是一个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世界很大,人很渺小BUT we are small in the most wonderful way,希望这篇游记对大家有帮助,喜欢请顶以后会随时传出游图,关注我的微博crazybazooka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9 15:2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