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好的我们—— 盛夏三伏日两天两夜的皖南周末游。黄山的伴侣——太平湖,翡翠谷,齐云山。

• 出发时间/2016-07-29

经过半年的辛苦工作,公司的几个小伙伴们迎来了年中的一次周末旅游福利。
2016对我来说,工作刚刚两年,状态逐渐趋于稳定,换了生活状态,旅游便是难得的一种生活体验,这次出游,整个行程计划安排都是由我负责的,总体来说,完成得还算不错,充实完整。

我们把出游选择在省内,美丽的皖南,我坚信安徽有许多地方都非常值得一去,除了大名鼎鼎的黄山,一定还有更多美景。

我特别钟爱一些小景点,它们保留了景点最初的模样,同时也不会让人觉得拥挤,小地方,原汁原味。
我去过皖南九华山天柱山泾县桃花潭、水墨汀溪,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皖南,还有许多地方等着我们去欣赏!于是,通过多方查找资料,最终确定了行程线路,让这次出游最大限度玩得尽兴。

七月底正处于三伏天安徽省内非常热,但是也改变不了我们的决心和热情。城市里像烤炉,不知道风景秀丽的皖南如何呢?幸运的是整个旅途我们没有中暑,由于全程打伞,防晒做的好,也没有晒伤,事实证明三伏天出游也是可以的。并且,接下来,我们打算在开辟新的皖南游玩的路线。

行程安排落定

本次行程出行方式为自驾游,为了出行方便,公司批准我们租了车,是一辆七座的别克GL8,这辆车适合家庭出游,坐起来十分舒服,而且储物方便。

在确定景点之前,我们以一个景点为中心,再依据距离和交通选择其他景点。

西北方就是西递古村落和南屏景区,这两个景区以徽州古村落和建筑为主要参观景点。
平湖位于黄山市最北边,靠近池州青阳县,如果要去太平湖玩,建议路线是先去太平湖,然后往南去齐云山

最终,我们确认了太平湖——齐云山的的自驾路线,分配了两天时间足够游玩,由于时间弹性分配,在游玩结束太平湖后,我们赶上了沿途的景点——翡翠谷。

整个自驾路线是太平湖——翡翠谷——齐云山,返程直接从齐云山合肥

整体预算

整体预算,不包括油费在内,吃住加门票。
平湖——齐云山
门票:65+60=125(每人)(七人125*7=875)
景区交通:太平湖游船 七人大概总共300
住宿:250+150(每间)(400*3*2=2000)
吃饭:每人一天60左右。(60*7*2=840)
总预算4015元
最后因为提高了住宿档次和多加了一个景点,总共花费5000多,人均700~800

翡翠谷门票90,网站优惠价60.

第一天晚上,抵达太平湖附近。

小伙伴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从下午五点出发,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终于抵达了在携程预订的景点周边的民宿。是一家叫茗湖轩的民俗,价格在100多一点,实惠干净。
晚餐在农家乐吃的,土菜原汁原味,价格合理,总体来说景点的吃住都算公道。
饭后大家愉快地搓麻将~~~

我独自走到了阳台,看着城里看不见的夏夜繁星,思绪一下打开了,紧张的神经开始得到了放松,居然也不自觉思考起了人生。

出发!太平湖。

平湖黄山的伴侣,介于黄山九华山之间,有东方的日内瓦湖之称,太平湖是电视剧《红楼梦》(87版)的拍摄地之一。可见,风景还是值得一看的,炎炎夏日,泛舟于湖上,我心悠悠。

如果可以,尽量早起,看到太阳从湖面慢慢升起。
自驾游最为适宜,班车很少。
吃早饭很方便,但是大部分饭店是以面条为主。
地图上有一个湿地公园,网上也能搜到,据说能看到水鸟,但是这个地方标注的位置似乎不准,找不到。
驱车前往售票处,有停车场。
售票处不支持兑换网上定购的票和游船票,需要现买。
包船很贵,要一两千,但是可以玩的岛很多,甚至可以开到桃花潭附近,普通船70一人,登三个岛,其中一个岛是猴岛,岛上养了猴子。

登船!上湖!

我们玩了三个岛,乘坐黛玉号~花费一上午时间,其中猴岛比较特别,如果包船可能就更有趣了吧,还有快艇感觉一定很爽!

太平湖里有个景点,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这个景点叫作洞天湾,要包船才能到,不过如果是自驾,从其他方向开车也能到,似乎比太平湖好玩!

酒足饭饱后!决心去进军翡翠谷!

原本计划一天的太平湖半天就结束,为了不浪费宝贵时光,我们拿出了手机看附近的景点,在去齐云山的方向,发现了翡翠谷!

翡翠谷就在黄山边上,真是黄山的一块翡翠啊!据说卧虎藏龙就是在这里拍的!

午饭在湖边的饭店吃的,鱼肉很鲜美,果然湖里的鱼就是不一样啊!

另外我还发现了一个特别好吃的小吃,在合肥买不到的,多种口味的豆花!真是太符合我的胃口了,都想进货去合肥大卖了!这个在夏天真是健康的不可多得的小吃啊!

旅途的惊喜,翡翠谷!

临时加进来的行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得到了大大的惊喜!

如果你不喜欢爬太高的山,那就来翡翠谷吧!
如果你想感受碧绿的潭水,那就来翡翠谷吧!
如果你想欣赏翠绿的竹林,那就来翡翠谷吧!
如果你想山水相伴诗相随,那就来翡翠谷吧!

翡翠谷景区在黄山的东部,又称“情人谷”,谷中之水源出炼丹峰、始信峰,它是峡谷,所有适合避暑,一路有水,谷中分布着一百多个形态各异、大小不同的彩池,池水晶莹碧透、池底砾石艳丽、水深石怪、彩池周围景色秀美,加上太阳光角度不同、光线明暗不同,或晶明、或翠绿,变化多端,绚丽多彩,像一颗颗彩色的翡翠散满谷中!

再见!翡翠谷,状元县休宁我们来了!

翡翠谷之旅圆满结束,翡翠谷游玩时间大概三个小时上下,时间短,美景美,不太累,真是性价比超高的~!!!
接下来我们出发去休宁县的齐云山休宁县城离齐云山不远,所以既可以选择住县城的宾馆,也可以选择住齐云山里的宾馆。
齐云山为何叫齐云山,因为其身在云中,云雾缭绕的美景,又因它是道教名山,所以更加具有仙气,当然如果住山里,可以看到日出,云海也是极好的!可是三伏天的早晨是没有云雾的!
我们在县城住的宾馆应该是休宁县比较高档的,叫作黄山学而会议中心酒店,240一晚,环境非常好,房间非常大,停车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还有自助早餐!

休宁县城是一个祥和的小县城,特产五城茶干很好吃!土菜馆的菜也不错!!!

日落很美!!!

大道齐云山!

齐云山,古称白岳。是中国道教四大名山之一,五大仙山之一,历史上素有“黄山白岳甲江南”之美誉。

我们对九华山常熟悉,似乎去哪个山都有寺庙,很少见到道教文化,因为历史上在明清时期,统治者为了统治,提出了尊佛抑道的思想,所以道教文化并不普及。

但是,道教文化非常的博大精深。

道教教祖老子把“道”作为宇宙本体、万物规律,是超越时空的神秘存在,以“道”为基点建立道教的神学理论体系;老庄的神秘主义和养生思想所形成的得道成仙思想为道教的核心信仰。老子为教祖,《道德经》为基本经典。与此同时,我们所熟知的《易经》、张三丰都是属于道教的。

齐云山大部分山峰的高度在580米上下,山几乎是平地而起,巍峨壮观。全山为典型丹霞地貌,地质构成为层积砂岩,赤如朱砂,灿若红霞,崖洞石壁全是如景似霞的紫红和棕红

齐云山也并不需要太长时间,往往早晨上山,下午两三点就可以下山,并且游玩全部开放的路线!

著名的香炉峰

齐云山里有很多建筑,都非常有特色,棕红色的岩石也很少见,值得一去!

下次,我们还要来开辟皖南!

三伏天出游,醉美皖南
两天两夜的周末游结束了,下一次还会有更多惊喜等着我们!
回到合肥,我们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这一次,旅途,将被永久珍藏!
皖南好风光,等待我们细细发掘!

2016-10-28 15:4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8 18:25

引用 大雄行天下 发表于 2016-10-28 18:25:36 的回复:

回复大雄行天下:多谢夸奖,过奖了☺

2016-10-28 23:2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31 10:02

楼主写的很详细,最近打算去这里体验一把,是不是天气有点太冷了?~~还有,住宿听过木鸟短租吗,听朋友说挺不错的,好像都是民宿,楼主听说过吗?希望介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