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从南往北---我们的9天北疆小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9-03

写在前面

回来也有一个月了,每每回忆起此次北疆之旅,总是意犹未尽。
山水怀柔,层林染秋,一年好景君须记,伊人悠悠。

西海草原的合影

五彩滩

晚上21点,夕阳在几分钟之内落下,天很快就黑了

喀纳斯

喀纳斯--神仙湾的晨雾

禾木村--你是最美风景

禾木村的白桦林

禾木村的日出

赛里木湖旁,牧民家的草原喵

牧民在挤牛奶

关于行程

因为假期只有9天,我们的路线是 乌鲁木齐--布尔津--喀纳斯--禾木--魔鬼城--赛里木湖
2016-09-03  成都出发- 到乌鲁木齐(宿乌鲁木齐),逛大巴扎
2016-09-04 乌鲁木齐出发--布尔津(宿布尔津),约700km,车程约7小时
2016-09-05 布尔津--贾登峪--喀纳斯(宿喀纳斯村),从布尔津到贾登峪约130km,因为是山路和限速,需要3小时左右
2016-09-06 喀纳斯--贾登峪--禾木村(宿禾木村)约35km
2016-09-07 在禾木村悠闲游玩一天 (宿禾木村)
2016-09-08 禾木--魔鬼城--奎屯(宿奎屯){原计划是这样,但是因为各种情况我们错过了去魔鬼城,直接到奎屯休息了,遗憾}
2016-09-09 奎屯--赛里木湖(宿赛里木湖)
2016-09-10 赛里木湖--乌鲁木齐(宿乌鲁木齐
2016-09-11 逛新疆博物馆--返回成都

关于我们

新疆,一直是我最想要去的地方。和闺蜜在青城山下的一家咖啡馆聊着聊着,一拍即合:走,我们去新疆
攻略看了不少,行程也大致敲定,就差两个可以换着开车的小伙伴啦。果断在蚂蜂窝上发起结伴,很快就集结了很可爱的驴友。
一次愉快的旅行,除了看路上的风景,还有留在记忆中的欢笑。这次旅行认识两位朋友,一路欢声笑语,妙趣横生。

LL---温柔细腻成熟稳重的杭州大哥;老将--风趣幽默阳光绅士的北京boy,闺蜜--美丽贤淑楚楚动人细致体贴风华绝代秀外慧中朱唇皓齿冰雪聪明翩若惊鸿,你们也是我新疆旅行中最美的风景!
    第一天晚上大家在乌市汇合,取完车去加油。一路上L哥用他江浙口音说“走走走!快点走!”语速超级快,瞬间提高我们的紧张程度,加快进程,鞭策指数--五颗星!

老将一路上致力于改变大家的驾驶习惯,盘山路上的大转盘让我直接从右边甩到了左边,大大的增加了我们乘车的乐趣,提神醒脑,神清气爽!

2016-09-03

与其说是游记或者攻略,不如说是我自己的旅行日记。
2016-09-03,成都--乌鲁木齐
中午和闺蜜从成都出发,乘上了前往乌鲁木齐的灰机。下午17点到达乌市,还是艳阳天。这里的17点就等于我们成都的15点,正是一天中最是忙碌的时间。
到达机场后顺利提车,我们租的是CRV,一路上空间满意,舒适度满意。我们所到的北疆,国道和高速路路况很好。

第一天我们四个人汇合后,就前往大巴扎。
大巴扎的建筑很有特色,里面其实是很多小摊贩,贩卖着当地特色的东西,各种干花呀,名族风的地毯呀,牛角羊角的饰品呀,各类皮草呀,还有英吉沙小刀。琳琅满目。
进入大巴扎需要过安检,大家都有秩序的配合工作。
路上的人们高鼻梁深眼窝,颜值都超级高的,再加上男男女女穿着少数民族的服饰,大街上的异域风情还是让我们目不转睛。

千叮万嘱:一定要给我们拍个大长腿啊!

在大巴扎闲逛每个人吃了一牙哈密瓜,简称吃瓜群众。
然后溜达到了晚上21点的样子,我们决定吃饭啦!
第一天的第一顿大餐---在大巴扎附近的阿里木特色抓饭,点了很多大名鼎鼎的名菜:大盘鸡、烤串、手抓饭、羊肉汤,还有好喝得不要不要的酸奶。
酸奶很浓稠,原味的很香浓,可以自己加白糖。我就吃的原味。以后几乎每一次我都会点酸奶,真的是喝不够!

特色抓饭,全是肉嘎嘎。
肉下面的饭也是大粒大粒的,饭里面有菠萝、芒果、葡萄干,很好吃!

简简单单的一顿饭,把每个小朋友都喂得饱饱的,然后我们就出发去加油,早早休息,为第二天的旅途蓄足能量。
PS:城区里面真的是超级堵车,我们从西北路到大巴扎开车走了快一个小时,找停车位也很有难度。朋友们下次如果在城区,离大巴扎又近,可以选择步行。

2016-09-04

乌鲁木齐--布尔津
第二天起个早,和从山东湖南来的小伙伴们在我们住的7天用了早餐,九点左右准时从市区出发了,前往布尔津
一路上高速+国道,路况很棒。路边的风景也很棒。常常看见的就是一条笔直的公路,两边是开阔的戈壁。时而穿过一大片大风车,时而路过一群群低头吃草的牛羊。

途径一处观景台,大家纷纷下车开始了各种摆拍

对,没有错,我就是在凹造型

这样一条路,一直通向看不见的远方,带着我们一路向西,从南往北

这张是在车上拍的,一路疾驰,看见在广袤的天空下悠闲吃草的牛群,安安静静,如画如卷。

闺蜜也来咔擦一张,一直美美哒

LL超有个性,英姿飒爽

老将其实是阿童木

啦啦啦,我也来咔擦一张!

我们悄悄的上了一处陡坡,往前望去就是一片风车。

一路上很开阔,很久很久才会遇到一辆车,一路上边玩边开,向着布尔津前进。

布尔津是个很漂亮、干净、色彩明亮的小城。每座房子都有着浓郁的颜色。明黄、玫红、苏打绿、湖蓝...
进入城区,就看到路边精致的绿化,草坪上的自动浇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很可惜就是两次经过布尔津,都忘记给它好好拍张照片。

下午18点左右到达了我们下榻的地方,初见青年旅舍。
问了老板娘,告诉我们从旅社到五彩滩大概就半个小时的路程。路上会途径大片大片的向日葵田。我得知这个消息表示很兴奋,催促大家赶快上路,我要去看向日葵!

路上的确是路过了很多向日葵.....但是它们都已经结成了葵瓜子黑压压的一大片,好像很重的样子....
于是我一张照片也没有拍。

到达五彩滩,大概19点半的样子,阳光还是很明亮。听说要等日落的时候,五彩滩在夕阳余晖照耀下会显得五彩斑斓,格外漂亮。
五彩滩里面其实挺大的,我们进了景区后开始闲逛,并且开启各种拍照模式。

大大的石塔。

丹霞地貌,初见还是给我一种很震撼的感觉。就像大话西游里面的场景。

看我很活泼的样子呢!

我们走到景点的尽头,发现有一处枯木,并且可以躲太阳,于是大家都在这里稍作休息。
老将用尽心血帮我拍的照片。哈哈。

我们四个的影子。还分得清谁是谁吗?

闺蜜的眼镜俨然已经成为了我的玩具,眼镜的反光超级有意思。看,眼镜里面有风景!

这个时候太阳开始下落了,阳光不再,渐渐变得温和,色彩也开始浓郁

我们渐渐开始往回走,夕阳把我们每个人都照得红红的。我们后面五彩滩已经开始慢慢被染色。

来两个奔跑的少年

夕阳。

落日。

我在拍风景,谁又在拍我呀~~

我们忽然发现景点里面移动的信号超级渣,还是L哥的电信牛,各种微信和通话都无压力。

我又发现闺蜜眼镜里面有风景,哈哈

看,眼镜里面的云

我们三个在看什么呢

原来是看天上粉红色的羽毛呀。。

从五彩滩出来后,我们返回布尔津。晚上,我们浩浩荡荡的吃了一顿大烧烤。烧烤大军一共18个人,都是在蚂蜂窝上相约一起,从全国各地汇聚在布尔津这个小城市,把酒言欢。
地点是布尔津的美食街,一条街都是烧烤和各种小摊贩。我们走走逛逛,最后决定在这家烧烤店。
这里的食物都很合我们四川人的口味啊,辣辣的。这里有一种本地鱼---狗鱼,据说是一种食肉鱼,它的肉很有嚼劲。羊肉串、烤羊腿就不用说了,一个字:香!
我们还试了一下当地人的饮料:卡瓦斯。甜甜的,很好喝。

酒足饭饱,也就差不多快12点了。我们一群人走到美食街的街口,看见水果很新鲜啊,很大串的葡萄5块钱一大串,还有各种香梨,石榴,柿子,橘子。于是我们开启购买+砍价模式。最后我还强烈要求老板再多送4个橘子给我们。老板用新疆普通话说:小姑娘~~你砍价这么厉害,以后不好找男朋友的~~~

回去就好好洗洗睡,第二天向着喀纳斯前进!

2016-09-05

今天我们告别布尔津,前往喀纳斯风景区。
我们的早饭是:一家河北人在新疆布尔津开的杭州包子铺。大概也是我们这次旅行唯一一次吃的大肉。大肉包子+豆浆,吃饱饱的,出发!

老实说,我很满意我这个造型。就像一个打渔的大妈在开车。
当时我们刚刚经过一片不知名的湖泊。蓝蓝的,静静的嵌在路边。

路上随时都有过马路的动物朋友。它们慢悠悠的看我们一眼,也不理我们,十分骄傲啊。

布尔津喀纳斯,都是要把车开到贾登峪,然后乘坐区间车进入景区。而这段路程有区间限速。于是为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不会超过限制,我们一路边开边玩耍。
路上看见一片草原,还有车辙,于是我们便把车顺着开进了草原。

草原辽阔,天朗气清。我们奔跑、我们呐喊、我们笑着闹着。感觉心情也辽阔起来。

一路到了贾登峪。车就停在门口的停车场,进景区的售票处也在这里。其实也是挺方便的。我们背好自己的行囊,买票,过安检,乘车。乘着区间车进入喀纳斯。不过我们去那天刚好遇上夕阳红专列,好多好多老年人。而且老年人们排队插位好厉害,果然是过得桥比我们走的路还多,过安检就像打仗一样。我们尊老爱幼,让他们走先。
乘坐区间车到达喀纳斯游客中心。然后我们再乘坐免费的交通车前往我们下榻的客栈。

我们下车啦。对面就是我们晚上要下榻的---秋秋家的客栈。
这俩小朋友又在凹造型了。咔擦一个。

老板秋秋是成都人,远嫁到喀纳斯,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开了一家自己的客栈。秋秋的老公和她的侄儿都好帅好帅的。哈哈。
我们到达客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吃了几份炒的拉条子。秋秋很热情,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去安排喀纳斯的行程。
于是我们决定,当天下午骑马上观鱼台,看喀纳斯湖全景,如果时间还早,我们还可以到湖边去逛一逛。第二天前往三湾。

于是我们四个就帅气得骑上骏马,对酒当歌,策马奔腾!
骑在马上,一步步登上前往观鱼台的高坡,一路上的风景映在眼里,怎么看都看不够。

分享一个一路上为我们拍照的boy

下马的地方离观鱼台其实还有好远,我们还是要徒步登上这么陡的坡。

并没有看见水怪。

从观鱼台下来。我们身后就是观鱼台。感觉自己酷酷的。
回来的路上我们都真正的骑着马跑了起来。在草原上听着达达的马蹄,随着奔腾的马大笑着。渐渐柔和的阳光就照着我们。当然,后遗症就是屁股好痛。

回到客栈是晚上19点多,快到20点了。闺蜜和LL强烈要求葛优躺,拒绝跟我们再去喀纳斯湖边瞎逛。于是我和老将再次踏上征途,前往湖边。话说我还想着去看看有没有水怪呢。

从客栈门口搭乘交通车到游客中心只需要十分钟左右,然后再乘坐交通车去湖边,只有2公里。我们顺利到达湖边,天已经快黑了。

远看喀纳斯湖是奶绿奶绿的颜色,走近了看,其实还是挺清澈。
因为这个时候大概晚上九点,已经没有车了。我和老将只能腿着回去。我们问了一位保安大叔,大叔说(全部都是第一声儿的普通话):你们顺着这个栈道一直往前走~~走到前面就会看到一座桥~~过了桥再往前走~~你们就到新村啦~~!
我和老将可精神了,直接就沿着栈道往前走。走了好久,天都已经黑了。
我说老将,我听说喀纳斯这里有怪熊啊。老将说别怕,到时候我先跑。
快四十分钟吧,终于走到了传说中的桥。遇上了两个兵哥哥。兵哥哥说,你们最多再走十五分钟就到了。于是我们继续精神抖擞往前走。
这时候天上已经开始有零零散散的星星,路边的灯也都点亮了。路两边都是开阔的平原,一条安静的马路躺在中间。好想在这样的地方奔跑。老将说,那就跑呗。
很安静,只有我们放的音乐和跑步的声音。
于是很快,我就被放电了。跑不动了。我们才反应过来,这连走带跑快半小时了,根本就看不见新村的影子呀。
途径警察局,求助警察叔叔无果。
遇到一位骑摩托的村民,老乡说,两个人载不动!然后走了。
我们继续走着。又遇到一位老乡,老乡大发慈悲让我们上了他的摩托。他说,你们小心一点,不要把后座的烤全羊弄坏了。他又问我们是住哪一家呀?我们说是秋秋家。老乡一拍大腿说,我就是往秋秋家送烤全羊呀!
这是我们点的烤全羊!和昨天一起吃烧烤的小伙伴们一起点的烤全羊!烤全羊救了我们!

我们14个人吃一只烤全羊,还只吃完了一半。太大了。但是真的好好吃。这是阿勒泰羊,没有尾巴的羊。
随着夜渐渐深了,气温也降了。我们吃着羊肉,喝着喀纳斯酒,老板家的图瓦族帅小伙带着大家载歌载舞。小伙说,等到夜再深一点,星空更好看。
我们抬头,已是可以看见银河从头顶跨过。

这竟然是唯一一张关于星空的照片。不甚清晰。
我们走到客栈对面很开阔的草地,十几个人直接躺在草地上看着星空。银河。还看见好几颗流星。
最难忘就是喀纳斯的星空,连绵璀璨,半明半昧。

看完星空已经凌晨快一点了。走过这橙黄路灯下,大家忽然开始了摆拍。

折腾到一点多,大家还意兴阑珊,却也不得不睡了。
因为我们计划第二天六点五十就在门口等车,直接去神仙湾看晨雾。何其重要何其伟大的计划,回去立刻洗洗睡,为了第二天加油!

2016-09-06

然而14个人里面只有老将一个人起床并且赶上了清晨前往神仙湾的车。我们所有人都蒙头大睡,直到九点左右太阳升起来。
这些都是老将亲自拍回来的神仙湾的晨雾。

大家都起床,在阳光下开始吃早饭啦。热腾腾的粥和炸得香香的油饼,配上可口的榨菜,清爽又温和,刚好可以缓解一下昨夜烤全羊的油腻。

吃完饭出发前往三湾!这是两个追公交的girl。眼睛所能看见的地方,都是风景。

这是月亮湾。弯弯的像月牙。水的颜色也很美。我们乘车到神仙湾粗略看了看,然后再乘车来到月亮湾,我们从这里下栈道,一路徒步走向卧龙湾。然后再从卧龙湾返回游客中心。

喀纳斯三湾游览结束,我们乘车前往贾登峪,下午我们还要前往禾木

打渔的大妈又出现了。

到达贾登峪后,我们开上自己的车,经过大概35公里的山路,从贾登峪到达禾木村的入口。感觉从贾登峪到禾木,一路都是在下山。路上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如今仍深深刻在脑海里。
到达禾木村入口后,仍然是买票后乘坐区间车进入村庄。从入口到村庄大概也是30公里左右。一路上看见延绵的草原和静静的在山谷平地上的小木屋,炊烟袅袅,阳光明媚,岁月静好。

我们进村啦!进村我就看见淘宝啦!

走到我们下榻的--禾木桃源山庄,真的是让我惊艳了一把。这家住宿颜值我给满分。刚刚走到外面,就看见这遍野的鲜花和可爱的小木屋。

我住的房间,门一推开就看见这样的画面。这是手机原图啊!

桃园山庄临着禾木河,河边扎着两个秋千。经过旁边的桥,走上去就是看日出的观景台。

晚上下榻以后,当即决定,第二天还要在禾木住一晚上!这里太美了,超级喜欢禾木村的感觉。晚上就在山庄里吃了晚饭,我们都十分想念蔬菜,点了各种白菜。吃完饭就在禾木村里散步,顺着马路随便走走。

晚上,看禾木河对面的白桦林在星光下,白白亮亮的枝丫的轮廓。只听见河水的声音。哗啦啦。

2016-09-07

今天是我一直期盼的,看禾木的日出和晨雾。
一早,06:40就从山庄出发,爬上禾木村的观景台。本以为已经很早了,一出门发现全是匆匆的人们,纷纷疾走攀上观景台。一路上行的步梯,还是蛮累的。爬上观景台,可以看到禾木村的全貌。

因为云层太厚,只渐渐看到云后面渐渐灿烂起来的光晕,整个村子亮了起来。云层开始显现出了金红色的轮廓。

我们沐浴了这一天禾木的第一缕阳光。

我在专心的拍着全景呢。

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出,等了很久,村庄上方也没有浮起袅袅炊烟。没有看到日出和晨雾,是遗憾,也是为自己下一次再来这里留一个念想吧!

我们开始下山啦。老将就像上了发条一样冲到了前面给我们拍照,我感觉我只剩下走路的精神了。严重缺睡眠啊。

回山庄路上,看见河边喝水的小马。

禾木河对面的白桦林。

我们回到山庄后,吃过早饭,就各回各房,开始了回笼觉。一觉到了大概1点过。
有个小插曲。我和闺蜜睡到迷迷糊糊,听到有人进门,然后抱怨了一声把门关上了。我想着可能是山庄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没有理睬。
然后,LL和老将叫我们俩起床,直接把门打开了,说你们俩都起了呀,怎么把钥匙还插门上呢。
然后就看到我们俩还睡得像猪一样。
!!!我们俩根本就是把钥匙插在门上,睡得雷打不动 。。。
出门的时候,山庄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就笑着提醒,记得取钥匙哦,扫地的阿姨说你们睡着了还把钥匙挂门上。

中午一点多,云渐渐散去了。对面山上的云还缠在半山腰。

出门啦。

走到山庄对面一家拉面店。店门口的帅哥在制作馕。放着新疆的音乐,边唱边揉面,阳光亮亮的,感觉他很幸福。

我们几个沿着河去桥上,准备去对面的白桦林走走。

桥上摆拍。

站在桥上往河的上游望去,美成画。

在白桦林自拍。

这是一棵独立的树,在平原上,站在后面的树林前面。叶子也黄得要早一些。

一个跑来跑去的girl

经过这座新修的桥。这时候远处已经开始下雨了,我们开始往回走。

路上遇到禾木村的小牛。小牛很可爱,眼睫毛好长好长的。

淋了一点雨,走到一家杂货店,请老板给我们切了一个哈密瓜。
我吃了瓜,手黏黏的想洗手,那位老板很可爱,说,来,让你看看我们回族的洗手壶。然后用一个壶给我冲手。哈哈。

我们又回到了禾木桃源山庄。
我们住的这里颜值实在太高了,十分喜欢。在餐厅门口有一张圆木剖开做的木桌,面朝花海。于是我们就坐在这里,喝上了传说中的“夺命大乌苏”,吃着香香的羊肉串,看着眼前的晴时偶阵雨,聊着天南海北你我他,从天亮到天黑,一直到了山庄都打烊。

阳西下了,光从山后照出来。

今天一天就在禾木村里闲逛,聊天,休息。也当做是旅途中的小憩。因为实在是太喜欢禾木村给我们的感觉。没有看到晨雾也不算什么,还有那么美的一切。

2016-09-08

今天睡醒了就开始出发了,要赶区间车前往禾木村入口处,然后再开着我们的车开始这一天的旅程!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到我们停车的地方啦。阳光依旧灿烂,清晨其实还是蛮冷的。

在路边草原上停下来,我和闺蜜本来想去喂那些可爱的阿勒泰羊,结果羊一看到我们就跑。。只好远远的给这位奶牛小姐拍个照。

来往的车辆要注意啦,随时可能有动物朋友要过马路的。

不到新疆,不知道祖国的辽阔。
一路上看到平原、戈壁、草原、丘陵,最美的风景,都是在路上。

原计划是从禾木出来,然后去乌尔禾魔鬼城,然后宿在奎屯
但是!但是!
我们在高速路上一路疾驰,发现我们根本就走错了...发现的时候我们已经超过了高速路出口一百多公里。。这次旅途最大的遗憾。
而且本宝宝还不争气的感冒了。
到达奎屯后我们去吃了很好吃的酸菜鱼,然后早早睡了。

2016-09-09

今天就是直接从奎屯到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到达赛里木湖,买票后进入景区。湖泊,草原,远处的山,草原上的牛羊和奔跑的马。景区里面人很少。我们下榻在西海草原的毡房。

西海草原,牛羊成群。

这只是牧民家养的猫星人。超黏人的草原喵。

安顿下来以后,LL、闺蜜和我,我们仨开着车,去环湖了,而老将终于实现了他念了一路的骑马。自由活动完了以后大家又回到了毡房。
天气不是太好,前一秒还是艳阳高照,后一秒太阳就躲到了厚厚的云层后面。

天气是多云,刚刚还风一吹,其实还是有点冷。来吧姑娘,我给你装扮成当地人。

入住到了我们的毡房,牧民小姑娘给我们煮了香浓的奶茶,喝了全身都暖暖的。

LL说他老腰有点疼,于是我让他跟着我做拉伸。

我们笑着闹着,外面雨停了,太阳出来了。

老将说,快出来看,有彩虹!

于是我们看见了赛里木湖上面跨过去的彩虹。
是不是看见彩虹的人都可以有好运呢?也祝看到这张照片的你好运连连~

太阳出来了,这个girl又开始失去控制了。
快看我身后都是我的牛羊!

小小一只。

我们像风一样自由!

花式自拍。附上自拍一张。

这时候牧民就在不远的地方杀羊。这就是我们的晚餐。

煮的羊蝎子,烤的肉串,大块的手抓肉,锅里还炖着浓浓的羊肉汤。豪放的土豆丝,还有番茄炒蛋。
牧民家的晚饭,真的好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杀的遍山跑的羊,肉很有弹性,很好吃。

晚上我们就在毡房里睡啦。暖炉一直燃着,房里暖暖的。
睡在草原上,半夜还老是听见有马匹哒哒哒跑过的声音。

2016-09-10

今天要从赛里木湖回到乌鲁木齐,旅程也接近尾声啦。

今天早上醒来,打开毡房的门,哇塞,我们这还是海景房啊。

小牛在吃奶呢。

牧民小姑娘帮我们拍的合照。

开着车环着赛里木湖。超级喜欢在这样的地方开车,听着喜欢的歌,一路向前。
忽然发现路边有个小坡,于是我们把车开了上去。
上去才发现,原来是当地人的墓地啊。

在山坡上看赛里木湖。一直没有找到一个角度可以照到蓝蓝的湖泊。不过也是好美。

赛里木湖,再见!

一路我们换着开车,过了很多安检,终于回到了乌鲁木齐。还是入住我们刚刚来时候那家7天。

第一件事就是去瓜果市场,购买各类干果。巴旦木、杏仁、无花果干什么的都很好吃。LL和老将就在旁边听和我闺蜜跟老板砍价。最后满载而归。

新疆最后一顿晚餐啦,我们决定去吃顿好的。
新疆的小尕子。味道不错。

喝小尕子自供的葡萄酒,甜甜的,很好喝。

小尕子的酸奶,加了糖还有葡萄干。顺滑浓郁。

终于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烤包子,果仁的和肉的,都好好吃。

烤馕炒肉

吃饱喝足后,大家就回酒店好好休息了。第二天还要去新疆博物馆看楼兰美女呢!

2016-09-11

一早起来,又是艳阳高照。我们走到这家拉面店吃早饭。
这一路发现干拌的面条最好吃。

然后就步行前往新疆博物馆,参观大名鼎鼎的干尸。
我发现我后来居然一张照片都米有。。

中午1点多,我们前往机场,乘上2点的飞机,回到成都
这次的新疆之行,圆满结束。

写在后面

从决定去新疆开始,我就一直像打了鸡血一样,做攻略,定酒店,租车;然后和小伙伴们一步步实现它,并且感受着一路上的惊喜和美好。也许新疆之行于我来说是一次情结的安抚与触及,终于我来到了这里,而一切最初的模样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在说,你在听,此时此刻,片刻永恒。

旅行就是一场场相遇又告别,遇上不断被自己发现的另一个自己。道过再见,转身仍是此间少年。蒲公英种子飞不过天山,而眼底的星辰大海却是同一片。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8 12:27

引用 shaojingxin 发表于 2016-10-28 12:27:08 的回复:

回复shaojingxin:现在都下雪了呢,推荐6月或者九月底去,真的很美!

2016-10-28 16:02

引用 大脸猫爱吃鱼酱 的图片:

2016-10-28 16:1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31 10:02

引用 可爱宝贝维尼... 发表于 2016-10-31 10:02:11 的回复:

回复可爱宝贝维尼...:新疆真的超级美...一定要去深度游

2016-11-01 12:48

楼主拿什么相机拍的?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乌鲁木齐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1-04 11:52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4 11:52:48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相机是尼康,人像基本是相机拍的,景色好多是手机原图。

2016-11-04 21:17

引用 大脸猫爱吃鱼酱 发表于 2016-11-04 21:17:22 的回复:

相机是尼康,人像基本是相机拍的,景色好多是手机原图。

回复大脸猫爱吃鱼酱: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