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小小的云南之旅(7天6夜游)

铃走天下 (湛江) LV.5
2016-10-27 20:31 539/5
  • 出发时间/2016-03-26

出发时间:2016.3.26
出发地点:湛江
旅途费用:3000RMB
本次行程路线:昆明大理古城(在大理报了一日跟团游)、丽江古城、束河古城(在丽江报了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两天一夜跟团游)
我还有两个小伙伴就这样踏出了自己计划的云南之旅
可以说这次计划的有点紧凑,三月初才突然决定出行,申请年假,订机票,做攻略。

Day1

出发前充满了各种期待,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己计划出行的旅游,现在想起来都是满满的回忆。
26日11点的飞机飞到昆明坐机场大巴到汽车站然后坐车直奔大理古城,到了大理已经是晚上9点了,和小伙伴们拼了去大理古城的小私家车,毕竟小伙伴是两个大男人,所以就安心的上车了,一路上司机是有说有笑,还各种好心提醒,因为是淡季,所以我们在来之前没有预定好住的地方,打算到了之后在直奔之前想好的酒店先看看再决定,司机好像是看出了我们没有预定好所以就给我们推荐了他家的客栈,好吧我们初来乍到然后司机那么热情好心,所以我们决定先去他家看看,结果去到感觉还行而且也晚了所以就决定在他家客栈住一晚,在这里要提醒大家 ,淡季出行有个好处,在街上(今日有房)你可以随处可见,而且可以讲价,所以可以多家对比再决定,还有一点如果客栈向你推荐报团一日游或者两日游,一定要讲好价格,在古城里面甚至是客栈门口就有旅行社,要选择最便宜的,因为旅行社和客栈报的都是拼团的,在团里你就会发现大家报的是一样,但是价格不一样,出来玩,千万不要被坑。

晚上住的客栈,第一次住客栈,感觉挺好的。

放好行李之后才感觉有点饿了,于是乎,就开始了吃货模式,在古城里面就有好多吃的,建议在吃之前要问清楚价格。因为比较晚了,所以就买了一些能即刻吃的小吃,肉夹馍感觉一般般,鸭腿超好吃,感觉好满足。

day2

大理的早晨,忍不住拍了几张。

紧跟着是开始一天的行程

苍山索道——洱海游船——喜洲千年古镇——双廊

一大早就跟团先是到苍山索道进了天龙八部的拍摄地,然后洱海游船,对于我们这些生长在沿海城市的人来说,去洱海是为了目睹传说中西临点苍山由下关市流出的美丽淡水湖。

游玩洱海我们就去吃午餐了,其实一个早上玩完下来大家都很饿了,但是好好的一桌七菜一汤,我们一桌人只是吃了一盘豆腐和米饭,其它菜几乎都是好好的,动都不动,可想而知这菜是有多难吃。

午饭过后我们去了喜洲千年古镇,感受了白族的婚礼仪式和领略白族的习俗,下面三杯茶分别是一苦二甜三回味。

第一次看到现场做的粑粑

比较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去到双廊,导游说去双廊不负责把我们送回来,我们可以选择跟车回古城或者跟车去双廊,本来我们是已经带好行李跟的团打算是到双廊住一晚的,因为行程比较紧,最后还是选择了回古城,回到古城我们选择另外找一家客栈住,一路上除了随处可见的(今日有房)最吸引的就是这些路牌了,当然,还有狗狗。

下面就是我们今天住的客栈(春天里),位置和环境都比第一天住的客栈好。可惜当时没拍多几张照片。

终于有时间好好逛逛古城了

开始吃吃吃的模式

上面这瓶鲜奶好好喝,不过我发现只有大理才有这个味(鲜牛奶),到了丽江想喝都买不到了,都是其它口味的。

Day 3

大理火车站坐火车到丽江

我们三

到了丽江,一出来就是一条长长的队伍在丽江站门口拿着路线牌向你推荐送你去古城,经过在大理被热心客栈司机老板坑过之后,我们是谁也不搭理,自己坐公交去了束河古城。比起大理古城和大研古城我更喜欢束河古城,少了很多商业气息,多了一份宁静和古镇的气息。

到了束河推荐住《K2国际青年旅社》,我们也是经朋友介绍找的这一家,很舒服,不贵。(里面有图书室,有电视,有桌球室,有现做现买的面包、蛋糕、奶茶。

安顿好今天住的地方,开始准备明天的行程,吃完饭后开始在各个旅行社咨询去玉龙雪山的团游,这也是本次行程我们最关心的一个,作为南方人的我们,去到云南玉龙雪山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景点,可是由于天气原因缆车不能上去所以选择了石卡雪山,报的是两天一夜跟团游。

Day 4

早上六点天还没亮,我们就拉着行李出发了,本来按照行程是到古城门口等车来接我们的,然后由于时间原因车没有开进来,导游让我们自己坐蓝色小面包车出去高速路口等导游来接!说真的当时我觉得好不靠谱,不过后来导游给我们退了小面包车车费,才感觉踏实先。

坐上车就开始一天的行程了
在车上导游给我们发了氧气瓶,带我们去领了防寒服。
沿途风景好美

第一站是去拜访藏族,听藏家主人说房子的构造习俗,感受他们不一样的名族气息。
第二站就是去石卡雪山了。去石卡雪山之前我们先吃午饭,这个团的午餐比起在大理报的团餐可谓是超好吃,大家都顾着吃,所以没有拍到照片。吃完饭出来准备上车,下雪了,因为是三月底,所以在去之前我还在担心会不会不下雪,结果去的那天下雪了,好幸运,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场雪。心情就这样美的不可收拾。接下来就是去雪山了。

壮观和神圣的雪山就在眼前。 记得多年前我曾经看过一部电视剧《五星大饭店》金志爱的语录:“整个世界可以肮脏,我只求一小块属于我的洁白;整个世界可以虚伪,我只需要一个完全真实的人”“雪是最干净,最真实的——金志爱 “雪并不真实,一化就没了”——潘玉龙 “雪化了就变成水,水也是最纯洁的”——想必有很多人都因为这部剧心中有了雪山的向往,我也是,现在,雪山,我来到了。心情好美!

小伙伴有点恐高,坐在缆车上一脸不敢往下看,不知道是不是太开心的原因,我竟然没有一丁点高原反应。而且也不觉得冷!

山上下来紧接着我们去参加土司盛宴:.青稞酒、酥油茶、藏式小吃、大口大口的藏式烤肉、大口大口的喝酒,看欣赏原生态歌舞,大家一起互动,感受到了很浓的藏族人的热情、直接、豪爽、大方。我和小伙伴们都玩的很开心。

在去酒店之前导游还带我们去目睹了云南香格里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晚上住的酒店感觉也可以,毕竟这一天下来 这么便宜的团费就已经很值了。不过我也总结了几点不好的地方,虽然没有强制消费,不过呢!导游会在车上一直帮你洗脑甚至说一些难听的话来让你消费,而且在消费点会浪费行程的时间。总而言之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就可以,这种现象只要不是纯玩团都会有的。

Day  5
一大早吃完早餐我们出发前往香巴拉时轮坛城,前往香巴拉时轮坛城,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香格里拉,这是我看过的最美的日出。

游览完AAAA级风景区香巴拉的时轮坛城,去吃午餐,午餐后前往AAAA级景区虎跳峡游览,虎跳峡是世界上最深 最险的大峡谷之一.

游览完虎跳峡,一个字“累”,两个字“口渴”,平时少锻炼的节奏。接下来就是回丽江古城,沿途风景好美,还看到了玉龙雪山

到了大研古城,我和小伙伴们到了旅行纪国际青年旅社办理入住。打算晚上好好逛逛大研古城,先来晒晒今晚住的地方

在旅社往古城的路上有好多吃的,作为广东人的我们,毕竟还是喜欢吃上一碗饭,今晚的晚餐。

吃饱去大研古城,因为先去了大理古城,所以感觉大研古城没什么看头,还是一样的街道,一样的商业化。

我和傻X小伙伴

= =!这样的炒雪糕,和想象中的差太远了吧!一块一块的,被坑了,不好吃。

day  6

吃完早餐我们还是决定去逛一下束河古城

day  7
在旅社好好休息会后,下午打道回府,坐火车昆明湛江

这次云南之旅是我旅行之路的开始
我还要到下一个地方继续我的旅途
只要你决定好下一个地方去哪,那么开始吧!

引用 铃走天下 的图片:

我也拍照了在这里

2016-10-28 16:1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8 18:25

看到忍不住拍了一张

2016-10-28 21:32

2016-10-30 22:3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