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蓮~墾丁悠悠游

关于签证

签证真的没什么可以说的咧,网上一堆比我清楚,我的比较特殊,要跟亲爱的同出同进,持香港身份签证书的签证需要一早去力宝排队~

关于兑换新台币

兑换新台币,有攻略说在当地用银联直接取钱汇率是最好的,事实证明也是这样。数学不好,只知道在香港换同等的港币,在台湾可以换得多点。🍀Tips 在7-11便利店也有ATM哦,银联就好!

关于住宿

因为预算问题,我安排的住宿都是主要观光的地方住宿可以中等民宿,路过的就凑合凑合,台中的第一天晚上由于要赶高铁必须在方便搭车的地方,花莲要求也不高,重点市区和干净的民宿就好,垦丁第一天晚上也是要吃饭方便的地方重点还要便宜。最后垦丁休闲的两天要求可以稍微高点,直接景点!开阳台就看到海囖

关于交通

灰机来回就当然的啦,我选择香港出发台中高雄回来澳门再去珠海动车广州~看上去复杂了点,不过这样省不少米~其实澳门的机票比较便宜!我的整个行程是台中-花莲-垦丁,走得很慢,也很休闲,不注重景点的多少,注重慢行度假。台湾的悠游卡在台北比较有用,所以我一到台中机场就买一卡通,没选择悠游卡。台中花莲的高铁和台铁都是一早上网买好了的,很方便,有visa基本没问题。高铁买到早鸟票65折。嗨心😁

到啦到啦。兴奋得不得了,想着中午到,下午怎么也可以走多两个景点,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在机场,换钱,买卡,看公车,就不见了一小时,再摇出火车站,都已经3点多,那个累啊~从机场到市区可以搭302车,大概15分钟一班,在国际线B1下扶手梯旁边卖一卡通那里可以问一下时间和班次的哦。

吃吃吃⬆⬇

不够时间到处逛,那就吃吃吃!宫原眼科的冰淇淋辣麼出名,排队也要吃!茶味的觉得不错哟!
🍀Tips  一定要随身带垃圾袋!随身带垃圾袋!随身带垃圾袋!重要事情说3遍哟~

这家的绿豆沙牛奶超级正,排队了二十分钟!值,在一中街⬇

💤台中宿火车站附近的 君瑞商务酒店,胜在地理位置方便快捷,网上预订便宜😊

第二天,绕半个台湾直奔花莲

明年有香港直飞花莲🌸就不需要台中转啦,其实我可以选择飞台北再去花莲,这样时间虽然没那么紧凑,可是,我对台中比较有兴趣所以~转半圈也要这样走

来到台湾怎么也要搭完高铁台铁!

很多朋友问为什么不去台北啊,😞我对政治博物馆,广场,实在不感冒(゚O゚)留下次吧😄

高铁票我是早早看着日期在台湾高铁apps买早鸟票,有65折,对于穷游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嗨心!台铁(就是火车)就在官网上买的。台中花莲有直达的台铁,但是~放票当天的中午就已经被告知没有了😔,唯有这样转车,好在台北的高铁和台铁都是同一建筑!关于取票就更简单,在便利店都有得取票,高铁台铁都ok,不过需要手续费,如果时间充足,完全可以到车站取哟!

台铁便当辣麼出名,怎么也要吃吃~⬇台湾的火车站基本分前站和后站的出口,我在花莲走到后站,完全不着调的景色我就知道走错路,于是又走回车站过前站出口。前站出口有个小卖部,里面有台铁便当,浓浓的怀旧味哦~有60台币有80台币,任君选择,在前站的大厅中午时分也会有豪华版台铁便当100台币~不管好不好吃,一定要试下哦(´-ω-`)

上午贡献给了高铁和台铁,下午当然去海上浪一下,找海豚聊聊天啦😄。花莲的天空真的很蓝

花莲港!阳光,蓝天,白云,大海,绝配哇

在民宿老板娘家订的赏鲸,700台币一人。出海前有简单的海豚鲸鱼介绍和保护知识!

遇到近300只飞旋海豚群,它们都不怕陌生,在船的周围游来游去,再跳来跳去~好可爱😊

其实心目中是想看鲸鱼,不过据说一年大概10次左右看到,真的看运气

花莲有什么好吃?

看!民宿老板娘在地图画了个圈,很霸气地说,从这里走,一条路,一路吃过去~😲老板娘,吃货的世界果然你最懂!⬇

桑赖寿司🍣。。。赏鲸的司机师傅强烈推荐,民宿老板娘强烈推荐,一日游司机师傅强烈推荐,我也强烈推荐👍看到没有,刺身厚到没朋友(๑°3°๑)⬇

第三天,花莲一日游,经典太鲁阁路线

花莲一日游,太适合我这样不想自己操心线路的人了,我也是在民宿老板娘那里订的700台币一人,9座车,淘宝有大巴更便宜的不过不差多少,民宿预订更方便啦~结果也很满意!司机介绍很全面,也很热情~因为之前台风,太鲁阁封住很多,也只能外围匆匆看看了反正到此一游!

远远看清水断崖!美呆了⬆

走进山谷,水清澈得不可思议⬇

到了一天行程最美的燕子口⬇

很像水泥耶~⬇

中午选择了乡村式自助餐😂😂

七星潭海边刚好遇到据说出名的葱油炸蛋饼⬇

💤花莲宿  五指山民宿,老板娘好说话,热情好客,民宿装修不华丽,但胜在干净床舒服,价格公道!

第四天,离开花莲,南下垦丁

花莲垦丁可以搭台铁转巴士,也可以参加旅游公司的花莲-垦丁一日游,边走边玩。因为在花莲一日游已经走了海线,所以这次我选择走纵谷线!这天,我们在文艺的路上狂奔~别说话,看图⬇😝
🍀Tips 防晒防晒防晒!一定要防晒!没有涂防晒的我在伯朗大道骑着自行车被晒成渣 (﹁"﹁)

这时候台风接近,哇,垦丁好大风

💤一天下来累趴了,好在司机大哥直接在旅店门口停车,宿垦丁大街的  美协旅店,房间比较窄,不过地处垦丁大街,楼下就是公交车站,价格才1百多一晚,将就一晚上吧!

第五天 主题潜水,夜宿海生馆

潜水,我在淘宝看了很久,最后选择了这家,毕竟第一次拜访尼莫的家。南勇潜水@_@,我是在台湾任我游订的。一早,有车子到民宿接人,到了后壁湖~那里是潜水区!据说这里的海鲜平靓正哦~

水下拿着鱼饵,一群小鱼沖了过来,好好玩ヾ(Ő∀Ő๑)ノ太好惹!

潜水结束,才,11点,去哪儿呢?

原本计划是去沙滩继续其他水上活动~可是因为台风逼近,浪头都比我高,没得玩。夜宿海洋馆是下午4点开始,我们只好在岸边乱逛乱逛,这个时候,背包客的好处出现了,不累赘的行李,让我们没有烦躁的感觉,走哪里是哪里~然后的然后,哈哈拍了一堆傻照片
🍀 Tips  我估计早点过去海生馆,其实是可以的,早点去先自由活动,到4点再根据指示集中不就好了吗?我们真是犯傻😂。在垦丁美协站搭海生馆专线,如果不知道几点有车可以进旁边的美协旅馆里面问问前台哟,可以现金,一卡通

实在太晒了,还是不犯傻,找个店吃吃坐坐吹吹空调比较合适

到夜宿环节囖~

关于夜宿场地选择~在官网可以看到很多简介或者看不同攻略的买家秀图片来选择自己心怡的,海生馆每个场地都有人数限定,热门的需要早早订哦,比如海底隧道和白鲸隧道,如果报名的场馆不到一定人数也会不开放,然后拼到其他场馆,不管在哪里,其实都没差别,都超级正!在官网预订就好了,一切visa搞定,不需要淘宝旅行社之类的,

到了海生馆下车,走到夜宿报到处报到,还没到4点,就随便先看看👀

巨大珊瑚池!我的文艺风又要抽了⬇

集中之后,会带领放好行李和先开个小会简介行程和注意事项,然后就开始游览,吃饭,碎觉……我还是不剧透囖,参加的夜宿的朋友自己发掘乐趣吧……😝

晚餐,晚餐

竖日早起

上午11点夜宿解散后,是可以继续自由逛的,吃个午餐,下午2点看看海藻森林的蛙人投食

白鲸在玩耍,是不是超级可爱捏~昨晚就是和它一起进去梦想,早上醒来睁开眼睛就看见它在面前游来游去,心都暖了

第六天 休闲休闲度假模式开启

关于垦丁公交的吐槽

用一卡通的,上车滴一次,下车滴一次,ok,记住了,但是,上车给现金的,司机给车票,下车的时候,车票是要还回去给司机才能下车的,什么鬼规定啊~我开始不知道,刚好遇到司机说的不清楚,差一点要重新补票~所以,记得记得,车票是要还给司机!
还有就是,垦丁的公交,如果不是有人要下车,就会飞一般的速度过站!所以,你等车的时候,远远看见车来,不要矜持顾着形象,必须用力挥手招停车!错过了这班车,下班车可能要等半小时呢我就这样试过手举到一半,眼睁睁看着公车在眼前飞过。早知道把斯文两个字早早丢掉

🍀Tips在垦丁,可以下载一个 i bus 的手机城市,超级方便,可以看到最近的车到哪里,大概几分钟到,这样就不用傻傻的在路旁边等车了,看图⬇

点击找路线⬇

比如去鹅銮鼻或者船帆石,就选9188

出来海生馆,台风已经到了最近台湾的地方,狂风暴雨有没有~我感觉自己都要被吹飞了!搭公交到垦丁再转9188到船帆石,住进出名的岩手。2楼客房的浴缸是对着海的,污污的朋友们可以努力想象浪漫情节(

波涛汹涌的浪头!壮观。

🍀Tips  如果住宿是面海的话,晚上大概凌晨时分一定要看向大海,这个时候浪比白天更壮观更震撼!

第七天 睡到自然醒,慢腾腾地乱逛

天台风到广东汕尾登陆,垦丁的浪还是高大帅~那个波涛汹涌啊~那个壮观啊~

鹅銮鼻公园

太阳晒到我家的他要打赤膊😁
图片主题名曰,唏嘘的地盘佬⬇

太阳下山要回去了,明天就要和台湾说再见

🍀Tips 基本在垦丁玩耍的都会租一辆小绵羊🐑,可是我们两个都不会-_-||居然自行车也少有租的,公车吧还是~😳

第八天,……

台湾行的句号。

💑后记
台湾美食多著称,可是在我的游记里面美食的介绍幷不算多,不是在台湾没吃到好吃的,而是实在太多,虽然一条街的小吃会有重复,可是品种真的很多,特别是垦丁大街!特别介绍垦丁大街街边有一摊是按摩肩颈的不错哟😄我觉得真的很不错的都上图了哈

行程一共8天,走走停停,慢行(●°u°●)​ 」观光。

我的预算是两个人8000-9000人民币,事实证明~我是英明的,全程两个人费用(包括手信)9230…… 人民币!明细~我没计,不过有大概表格,看下图⬇

风景优美,有机会我又去!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