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避开人群玩大连,盘锦

JAMIE (北京) LV.12
2016-10-27 20:55 384/7
  • 出发时间/2016-10-04

十一期间去哪儿玩都人多,这是中国人都知道的。辣么问题来了,一年到头能用来出游的法定长假有几个?唯有十一和春节,这少的可怜的两个假期。春节都回家过年了,所以真正能用来度假的只有一个——十一。即使人人都知道人多拥挤,人人都知道玩不痛快,依然人人还是义无反顾的奔向人潮中去。

当然,我也是那人人中的一员!2016年的十一,我选择大连盘锦作为出游目的地。查了下机票,从10月4日开始,机票价格下降,早班机大概3、4折的样子,晚班机更低。本来是出于省钱的目的,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阴,反而收获了一个如此精采的旅程!所以......先看下我的行程吧!

10月4日
北京——大连 飞机6:15-7:40
上午:黑石礁海边
午饭:旅大印象
下午:星海公园、星海广场
晚饭:黑石礁小吃一条街

10月8日
上午:卖螃蟹
盘锦——北京 动车

第一天 、大连黑石礁、星海公园、星海广场

一直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时,我失眠了......10月4日早上很早起床,因为前晚失眠导致精神萎靡,本想在飞机上眯瞪一觉,结果眼睛刚一闭,就到了!

下了飞机等行李时,正要查查去酒店的路,耳边传来东北大姐豪爽的叫嚷:“十一期间机场大巴免费坐了啊!”“免费?”我立马来了精神,凑过去询问,得知有星海公园站,果断要了票。虽然我并不知道具体怎样走,只知道黑石礁里离星海公园不远,到了再说吧!免费呀!

下车,导航,入住。可是我们到的有点早,住不了,所以就寄存行李,直接来到黑石礁海滩。远远的闻到大海的味道,瞬间睡意全无。

黑石礁的人不多,这里不如滨海路,金石滩那些景点知名度高,反而成就了这里的静谧,祥和。

那天天气很好,我在沙滩上坐了很久。就那样坐着,吹着海风,看着海,沫浴着阳光,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然后有了这几张照片,我叫它“The old man and the sea......and me”。

旅大印象大连菜声名远扬,但听说饭点时人超多,等很久的位。所以我们不到11到就来到旅大,服务生告诉我们还没开始营业,但已经有人在等位了。拿了号,11点整服务生开始招待点菜,我们竞然第二个就排到了,应了那句老话:早起的鸟儿有食吃。点了他们的几个特色菜,大连鲍很有名,虽然有点贵但一定要尝尝。

吃饱喝足已到12点,本想酒店应该可以入住了,但还是被告知NO。顺便说下,这个酒店共10个主题,每个主题只有一间房,我订的火影忍者主题。我对动漫不感冒,只是喜欢那种很有视觉冲击力的事物。老板娘说如果换海贼王可以入住,好吧,我换,反正我谁也不认识。

酒店在马路边上,比较吵,就算关了窗还是有燥音。除了这个其它都很好,我选择这里最重要的目的,是它离旅大印象和黑石礁小吃街很近,我要做离美食最近的吃货!

下午在酒店补了个觉,精神充沛的奔向星海公园。这里人明显多了很多,尤其那乌泱泱一大片蹲在岸边捡小螃蟹的,不信,你看......

按导航指引我们从星海公园一路走到星海广场,途径圣亚海洋馆,画风突然不好了,我们瞬间被淹没在了人群中。才知道捡小螃蟹那里和这里比,真是小巫见大巫,原谅我密集恐惧症没有拍照,很庆幸我只是路过。

星海公园和星海广场看似很大,实际逛起来我们只花了不到1个小时,原以为到星海广场就天黑了顺便看个夜景,结果太阳怎么也不肯下山,我们也就意外的收获了一次海边日落。

无论白天天气多好,晚上去海边一定要记得多穿衣服,等看夜景的时候给我冻的呀,我们只能到附近的咖啡厅坐等。

打车回到黑石礁,去寻觅传说中的黑石礁小吃一条街。关于这条小吃街,说法不一,有爱的,有恨的,总体来说就是一条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如何落没了的脏乱差(其实还好)市井小吃街,真的很小,差不多10家商户的样子。

如果你是个对用餐环境很有要求的土豪,那么请略过这里,如果不是,我强烈推荐你去试一试。

路口第一家的韩式烤冷面,一定要最顶级的,10块一份,料好多,绝对值这个价,主要是好吃啊,小老板特热情,老喜欢唠嗑了。

想痛快的吃大连海鲜就来这吧,里面最火的那家,2个人吃到饱也不过100块,而且海鲜新鲜个大。

最后别忘了走时打包一份焖子,听很多人吐嘈说难吃,那是因为你不会吃。不要买了就吃,要放一段时间,打个包拿回去再尝尝,那味道,我现在还回味呢。

第二天 滨海路环线

今天准备追随环城旅游巴士游滨海路,巴士起点是大连火车站,然后绕滨海路一周,最后再回到火车站。巴士票价20元一个人,凭票可无限次乘坐,但到达终点火车站时票会被收回,也就是说你只能乘坐一圈,这一圈之中的站点可任意上下无限次。

我们一大早拖着行李,坐公交车到火车站的渤海酒店入住,结果还是太早住不了,我们又寄存了行李出发。环城巴士的车票本来在火车站南广场买,我们去时南广场施工,卖票的搬了,当地人说让我们去很多小粉的地方看看,果然找到了卖票的。以后小伙伴们不知道在哪里买票,记得找小粉哦,小粉就是环城旅游巴士。

滨海路很长景点又多,一天能玩3到4个地方就不错了。我们把滨海路的傅家庄公园作为第一站,一路玩下去,直到累了为止,到哪算哪,出来玩随意点好。

滨海路有条木栈道,很多人选择徒步,如果你也想徒步,强烈推荐贝壳博物馆到傅家庄这段,风景超好。

今天风很大,在傅家庄拍了张大片

然后坐小粉来到燕窝岭婚庆公园,听说里面有条路能下到底到海边,我们就直奔海边。顺便说一句,下去时很惬意,可是上来就……我欲哭无泪!

最后到渔人码头,在品海楼吃中饭,然后肆意嫌逛。

其实从渔人码头玩完还不算累,也就2,3点吧,想去石槽看看的,可是小粉上的人暴增啊,结果我们玩意全无,直接回了火车站。

在渤海明珠办理入住,酒店没啥特色,就是在火车站边上,离各大商区和各大广场很近,因为明天坐火车去盘锦,这里很方便。

晚上在沃尔玛买水果和小渔村的海产品,本打算在百年城吃顿东北大饺子,去沃尔玛的路上偶遇2路小丸子,结果胡吃海塞一通后再吃不下饺子了。我们吃的这家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个,因为先遇到了这家,后来才在2路车站看到传说中的2路小丸子。

如果只想买小渔村的产品,建议在友好广场地铁出口的那家专卖店买,那里比超市便宜还能包邮邮寄。

第三天 15库 绿皮火车

在不二心包子吃了个早饭,体验了下大连地铁,在港湾广场的15库转了转。

中午坐绿皮火车去盘锦,有生以来第一次坐绿皮火车。坐了4个多小时已经觉的很累了,不知道那些过道站着的人是怎样的体验。

晚上入住兴隆台的7天优品酒店,出去觅食不知道吃什么,最后买了肯德鸡和路边烧烤回酒店吃,这里的海鲜明显不如大连了。

第四天 红海滩风景廊道

之前听说红海滩各种堵车,各种人多,还说十一期间不让私家车进,只能坐景区大巴,我们放弃了包车的想法。一大早先坐公交车到大洼,再打车到景区,我原以为兴隆台到大洼会很远,其实不到30分钟就到了。下了公交有辆出租车在拉客,说到风景廊道60,其实20就到,我们不知道也就上了。路上一路畅通一点没堵,司机说前几天那叫一个堵。到了景区门口问保安车能进吗,保安说能,赶紧和司机商量价格,最终300成交,包括把我们送回酒店。

买票进入,这里是我们唯一花钱买票的景点。趁着人少,我们先去了最里面的2个景点,就是红海滩最密的地方。今天阴天下雨,如果晴天会很红,这个时候是红海滩长得最好的时候。

包车就是方便,不用走很多路,半天也就逛完了。本来说好把我们送回酒店,结果只送到了大洼,这司机太不地道,我们也绝不向恶势力低头,经过协商,由他出钱再给我们打辆车到酒店。

这次上了一个老师傅的车,和师傅一说,他就说我们被宰了,说大洼包车也就200,只能自认倒霉。

十一期间来盘锦河蟹一定要吃,盘锦到处都是卖螃蟹的门店,我们走时买了一箱,回家直接蒸了,简直好吃到爆!别的特色美食就不知道了,所以在盘锦觅食总是转很久,不知道吃什么。这个时候谨记一条:去人多的店肯定没错!我们根据这一原则走进了北方狼诱惑,主打大骨头,真心超级无敌好吃。

最后来2张盘锦河蟹的照片,十一期间也能避开人群玩的很好哦!

引用 JAMIE 的图片:

2016-10-28 16:21

2016-10-28 16:2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8 17:2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28 16:21:2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10-29 20:14

引用 grubbytang 发表于 2016-10-28 17:25:53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grubbytang:是呀,不有寻常路

2016-10-29 20:1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31 12:55

引用 有白菜的卖 发表于 2016-10-31 12:5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