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图纪

• 出发时间/2016-10-06

京都是太具有魅力了。太多的景致值得去观赏的。这次两天时间在京都,也仅仅是走马观花,囫囵吞枣而已。

第一站是金阁寺,一休中就有的。看看这里的金碧辉煌。

第二站是晴明神社,只要是对平安时代有所了解的,都知道安倍晴明,著名的阴阳师,也是无数的日剧和动漫中所出现的人物。祭拜祭拜。

晴明神社最大的标志就是五芒星了,到处都是的

从晴明神社出来,下一站是二条城,将军在京都的住所。原来也是有天守阁之类的建筑的,毁于雷电。算是被雷劈了。德川家的命不好呀

京都最著名的还是稻荷神社了,一路的鸟居,数以千计。稻荷神社不在京都市内,而是在南边稍微原一点的地方。有车站。从车站出去,都是人群。

京都市内,靠近清水寺一带,是比较有历史感的街区。一般都是那种两层的旧式房子。

街道一般也比较窄狭。

顺着路走,爬上山坡,清水寺就到了。

清水寺外的二年坂,三年坂,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好不热闹。

什么宁宁之道呀,石屏小路呀,历史感一下都出来了

京都和金阁寺相对的还有一个银阁寺,但是不是覆盖着银箔。而是俗称。银阁寺外还有一条称为哲学之道的小路。

来到京都,就不能不去下面的宇治市。这里是抹茶的故乡,是源氏物语的故乡。

宇治这里还有几处神社,一个是宇治神社,一个是宇治上神社,其中后一个还是世界文化遗产。两个是挨着的。在宇治川的对面,还有一个平等院。

宇治川的景致还是很不错的。夕阳西下,金光粼粼的

京都站出来,不远就是东本愿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高大的山门。不过多见识了京都的其他寺院后,这也是不那么震撼了。

东本愿寺往西,大概十多分钟就是西本愿寺。两者本就是一体的,被认为分为两个。

西本愿寺对面的小街

西本愿寺往南,穿越铁路,就是东寺了。这里的塔是很著名的风景。

如果没有本能寺之变,或许日本的历史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本能寺是一定要来的。本能寺在京都市内的一处不显眼的地方。要是不注意会遗漏的。

京都博物馆对面就是三十三间堂了,三十三间说的是房屋的开间,也就是立柱之间的间隔数量。堂内都是观音菩萨的塑像。千余座。

寺院内还有一处小的神社

京都博物馆的后面就是丰国神社,祭奠猴子丰臣秀吉的。

河原町是相对京都站还有繁华热闹的地方。是京都最现代气息的地方。

京都站,站外就是京都塔。

虽然走了这么多的景点,但是京都还是意犹未尽的。这里不是这样走马观花所能品味的。要细细地品位才行。下次还要来。

2016-10-27 22:0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8 18: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