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霓虹国(日本关东关西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4

憋疯了

真真的憋疯了,半年没出门,拉着新婚的小伙伴就出发了。其实一直也没想好去哪,想过日本贵州青海,可是都没有做计划。于是看着甩位,就日本吧,我想去迪斯尼,她想买东西,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用一晚上时间准备了资料,幸好是跟团,资料准备简单,她有房,我有车,印印填填表就准备出发了。日本,一个觉得作为中国人就不该去的地方,没少挨骂,最后只能安慰自己——政治是政治,生活是生活。就出发了。。又吃又玩又买的七天

注意事项及建议随便写写

转换器,可带可不带,110v电压,基本上咱们的设备都可以充,特别注意,带回的电子设备,要符合国内电压220v,否则,烧。
    日元在国内换好,换了20000日元,跟团,差不多。还去了趟迪斯尼,看个人情况。迪斯尼刷信用卡,尽量是中工农建行的,别的地方只要是银联就行。
    我这回好的酒店,一般的酒店都住了,我认为不用带洗发水 沐浴露 护发素 牙膏 牙刷 电吹风,都很好用,唯一不好的是,梳子还是带吧,有的小酒店没有一次性梳子。毛巾我是必带。卫生不用担心,真是十分干净。
    厕所真是特别人性化,各种方便,在日本完全不用担心卫生纸,因为他们纸是水溶的,每个厕所都有很多。最多带点抽纸,湿纸巾,用来擦手,擦嘴。
    十月中旬我去的这几个地方,都不冷,比河北温度高5度左右,秋天的衣服足以,早晚冷。富士山地区偏冷,但也不用棉服。我基本上一天一身,裤子裙子都有,外套俩,尽量轻薄不占地方,否则背东西会拉就没地方了。这个季节富士山不是想看就能看的,当地的售货员说已经连续十天没有见过富士山。雾大的不行,我们是运气好,正好雾散了一下,没20分钟又是雾了,连山在哪都不知道。
    买表的时候注意,千万不要买不能调中国时间的表,喜欢表的人都懂。否则有一个小时时差。
    联通2g开漫游手机有信号,移动不开漫游没有信号。不贵,1.98元/分钟,报个平安还是可以。
    热水杯,喜欢喝热水的人带一个,出国就都是冰水
    wifiegg,除了海边山林地区,别的地方信号都不错,推荐环球漫游wifi。
    箱子我带的24寸的,我姐们26寸的,还有带28的,看心情吧,看背的东西多不多。
    人均一顿饭人民币100元左右,要是吃好点就没数了,我们吃了寿司套餐,人均200元。
    还有便利店很好,随便吃吃也能饱。关东煮什么的好吃,还有方便面推荐一个特别花哨的,好像还写着蒙古,上面还有一个辣椒包,特别符合中国口味。还有各种生活用品。酸奶没有添加剂,所以特别难喝,尽量选择微糖的。茶就是茶,爷爷泡的茶的茶,不是冰红茶绿茶,没有甜味。奶茶喝多了腻,自动售卖机上红的是热的,蓝的是凉的,想喝热的注意。
    开车右舵,所有过马路注意了,一般君主立宪的国家都是右舵,过马路看右面先,走路也是。
    拉面推荐一蘭拉面,点单有中文,味道都选中间的,加个糖心鸡蛋,完美。
    生巧 白色恋人 薯条三兄弟 banana 都在机场有卖,奥尔滨,茵芙纱机场都没有,大牌都有,cpb也有,价格也合适。
    保温杯,尽量在外面买,机场买象印牌的合适。
    各地区弄限定很多,也就是本地区特色产品,我觉得点心都偏甜,所以不要买大包装,看好赏限日期。
    日本垃圾分类做的十分细致,而且不是哪都有垃圾桶,基本上大街上是没有的,带几个垃圾袋是必不可少。有时候拿一天垃圾最后只能带回宾馆,所以自己制造的垃圾自己解决。
    药妆店5400日元才能免税,但是免不了多少,所以不用特别追求免税,在外面比机场便宜,能买的都买吧。推荐什么我就不知道了,反正休足时刻真的还不错,特别凉。

服务区的厕所,震惊了

一尘不染的车轮毂

one 家-名古屋

一晚上的飞机,下了飞机入住,小伙伴以为一早就开始游览,好在不是,睡了一觉,第二天九点半吃了早饭出发。小伙伴感叹酒店真小,她老公就不要考虑跟团了,住不下,美美的开始第二天旅程。

two 名古屋-奈良-大阪

坐了一路的车,从名古屋奈良,中午午饭在服务区解决的,真是颠覆了对服务区的印象,简直太好了,餐馆,简餐,纪念品。日本人很喜欢限定。这里也是,是一个以忍者猫为主题的地方,好干净。都知道日本大街上很少有垃圾桶的。也看过采访说因为垃圾是自己制造的所以自己带走,垃圾分类做的好细,以至于一回家在马路上还得想想要分什么类,没装b,是在日本这几天魔怔坏了,天天想垃圾扔在哪。

第一顿午饭,吃了饭团,忍者烧,鱼卷,还有没有甜味的茶饮料。

下午到了奈良公园。是一座寺庙,小鹿是神物,随便走动。小鹿超乖,而且特别聪明,一直用头顶你的包,差一点垃圾袋让他吃了。150日元的小鹿仙贝,可以来喂他们,追着跑,一群小鹿蜂拥而至,特别壮观,当然也很害怕,看过papi酱的毕业旅行就知道了,特别欢乐,特别热情。

传统的日本戏剧,一个人戴着面具一动不动,没看头,也听不懂。旋律很平。

亚洲最大的坐佛,真的很高,抬头看不到顶。

各种祈福的老奶奶。穿和服真漂亮,很有民族感。

然后去了大阪城,都是巨大的石头垒成的,不规则的城墙,不知花了多少人力物力。很累了,就没有去登天守阁。吃了章鱼小丸子,也一般。

晚上的斋心桥道顿崛,扫货什么的别想,我知道大阪最便宜,可是镇不住咱嘴馋,什么货没扫,直接去吃了寿司,十分钟结束战斗,意犹未尽,小伙伴埋怨我,我说反正后面有的是时间逛街,可惜没有大阪便宜,以后自己有机会自由着来,有的是时间扫货。这次就来看看好了。

特别遵守交规的日本

three 大阪-京都

京都真是适合多呆几天的,最早的首都,古色古香,很有时代感,我比较喜欢这种城市,少了都市的忙碌,多了一份宁静。

八坂神社,还碰见了举行婚礼的,祝福新人吧,就是黑白色调,中国看起来着实不算太喜庆,好多习俗从中国传过来,都变了。

艺妓出没,不可能啦,拜托见不到,街道还不错,古典小镇。

平安神宫

这真应该租个和服,好好的拍个照

金阁寺,中国人就是对这种金光闪闪的东西感兴趣,景色很好,所有的公园寺庙都是精致美好。

four 京都-富士山-东京

街景好美,都好像动漫里的,随便拍拍都是大片。

忍野八海,豆腐很好吃

忍野八海,水干净的无法形容,真是害怕不小心就掉手机。

感谢老天,一直阴雨绵绵的天气,到了富士山雨停云散,真真切切清清楚楚的看了个明白,太幸运了。气温还是很低的相较于其他地区,不过景色太好了。

山中湖,富士山地区最大的湖泊

five 东京

我是典型的米奇饭,除了衣服,几乎什么都是米奇的,走遍世界迪斯尼是我的梦想,我最初的梦想就是来看迪斯尼,圆梦了,玩了五个项目,去了米奇的家,差点把小伙伴气死,等了好久才看见,买了纪念品,开开心心回去了,以后有机会还想来一趟,迪斯尼海洋还没有机会去,希望以后自己再来一回。

我第一个书包就是这个小鬼的,特别亲切,伴随了我一年半时间。

消费略贵,还能接受,一瓶水210日元,吃饭1000日元左右。都是印着迪斯尼标志。

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six 东京-秋叶原

秋叶原,动漫,电器,就是都市,逛逛,各种买礼物。

知道浅草寺,很多祈福的,没有看见雷门的灯笼,只有这个。中式寺庙建筑,累的不行,到处走走逛逛吃吃。

皇居二重桥,没有逛,好累,在广场坐着吹吹风。绿化真好

seven 秋叶原-静冈-名古屋

最南端的御前崎酒店,依海而建,这次旅行画上圆满句号,看见太平洋,我还是喜欢大海,温泉酒店,很老,但是很温馨,有榻榻米,漂亮的浴衣,臭美一把,当和服穿了,承包了公路,拍几张美美的图,回家了。

旅行寄语

除却政治,的确是一个好的国家,人人严于律己,以不打扰他人为准则,精致的生活,没有农村,乡下比城市更美好,都是一户建的别墅,农田整齐,所有的道路干净的令人费解,车小,房子小,人人有礼,当然城市也有不好的,暴走族还有变态文化。但是大对数谦和有礼,遵守规则。但是压力很大,服务业太好了,职业终身制,让人很有压力,家庭情感淡薄,老龄化严重。很棒的旅游城市,舒服干净,连车都擦得一尘不染。

可能是第一次到发达国家旅游,一直觉得很惊奇,有机会还是要多走走。
        跟团的确很方便,城市之间的跨越还是有车比较好,一走就是俩三小时,除了时间赶以外,还是可以的。

最早的日本动漫我可能最有印象不是一休,而是大一点看的棒球英豪,我最爱的上杉兄弟和浅仓南,背景音乐就用这个吧。

太流水账了吧......

2016-10-28 15:49

引用 Yaphets達 发表于 2016-10-28 15:49:40 的回复:

回复Yaphets達:老了,不爱写东西了😂

2016-10-29 08:4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31 14:56

欣赏了!

2016-11-03 07:42

引用 huaxuanfeng 发表于 2016-10-31 14:56:10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huaxuanfeng:👏

2016-11-18 10:5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03 07:42: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