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行~

费用 2000左右

时间 2015.12.23-27

装备

两个手套,一条围巾,两个口罩,两顶帽子,一个水杯,10个暖宝宝(贴了4个还是冷啊!),一件羽绒服,一件长款高领毛衣,一条保暖内裤,一条绒裤(外穿的),一件保暖内衣,一双雪地靴~

出发之前

本人是云南的,在南方呆的20年只见过2次雪~现在在山东读书,所以想趁此机会去趟哈尔滨哈尔滨也有高中同学在那读大学,所以决定去哈尔滨玩一趟~
   提前2个多月定的机票往返632(青岛哈尔滨哈尔滨青岛)~12.23号下午5点左右到的哈尔滨~到哈尔滨已经天黑了,23号就去找同学,同学当时约了几个老乡一起吃饭,并且是自己做饭,都是云南菜,简直是感动要哭!而且同学帮我打了个招呼,住在学校的宿舍里,感觉特别棒,既安全又方便还节约开销~

景点

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防洪纪念塔 ,冰雪大世界,伏尔加庄园,老外道,果戈里大街(果戈里书店,推荐啊!不大,很温馨,风格是基督教的~),博物馆(4点多去就关门了,天也差不多黑了)
很遗憾没有时间去雪乡。滑雪的话原来在山东滑过,就没在哈尔滨滑~

交通

机场大巴20元  大概1个小时
公交车很方便 (司机开车太甩了,头晕)

小吃

炖菜,俄式西餐(友谊宫西餐厅,美团上有),烧烤,羊腰子(臭臭的,个人吃不惯,哈哈),冰糖葫芦,马迭尔冰棒(一定要走在中央大街上吃),烤冷面,老麻混沌,锅包肉,涮锅,铁锅炖(很喜欢)~

气温

据说圣诞节时是2015年哈尔滨最冷的时候,每天基本在零下25-30度之间
身为一个南方人,第一次体会到这样的温度真是刺激!

放图啦

学生票半价 好像是10元

正是圣诞节,人特别多,街上有很多雪雕,很多漂亮和帅气的警察在巡逻~

刚好在圣诞节前后几天可以进入,人很多,在冰雪大世界里呆了快4个小时,真的冻得不行了!!想要滑滑梯都要排好长的队,所以没滑到~不过夜景很美呦~学生票半价好像120还是180(忘了)

在美团上团的,叫姑妈嫁妆羊排专业火锅~特别好吃!推荐啊!费用的话,只要付肉钱,别的都是想吃多少都免费拿呦~超级双~肉大概50左右~每个人必须点一份肉~

同学带着来吃自助,说可以吃到很多东北的特色菜~

铁锅炖,人均40左右,在哈师附近吃的~

坐公交车去的,换了好几张车,路上的时间来回花了快4个小时,门票100.不过很美丽,虽然没去雪乡,但感觉这个地方神似雪乡~

和同学一起从防洪纪念塔那边,从松花江上行走到太阳岛这边。真的是第一次踏着冰雪走在江上~!!!如果害怕的话可以按照前人的脚印走,超级爽啊!

走了

哈尔滨玩了5天4夜,走的时候很舍不得,非常感谢同学在零下30度的日子里带我到处逛,冻并快乐着~我想哈尔滨是每个人都要去的地方,去感受我国最北方的城市,感受那寒冷的夜,狂飞的雪~

照片都是原图,都没有修过~
这是本人的第二篇游记,如果有什么意见快快说出来~以后会改正~谢谢~
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呦~

引用 _红色奶昔_ 的图片:

2016-10-28 08:27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8 08:27:32 的回复:

回复seven:特别美呦~

2016-10-28 18:22

欣赏了!

2016-10-29 04:4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9 12:2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29 04:49:03 的回复:

欣赏了!

回复独木成林:半夜欣赏,值得敬佩~

2016-10-29 18:03

引用 小虎第一小虎第一 发表于 2016-10-29 12:25:12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小虎第一小虎第一: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防洪纪念塔 ,这四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可以连着玩,可以花一天的时间~
冰雪大世界的话,你可以包车去,在中央大街上有卖票的,好像可以免费接送,我当时去冰雪大世界是从防洪纪念塔走过松花江到太阳岛那边,然后再走了快1个小时,最后在路边搭的车,比较费时间,建议你就是包车比较好~感觉冰雪大世界就花1天时间~
伏尔加庄园也是花了一天时间,坐公交来回就4个多小时,而且还走了1个多小时,如果不去雪乡的话,可以去伏尔加庄园逛逛~景色也很美丽~

2016-10-29 18:0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31 14:56

好的好的 以后会改正~攻略的话,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防洪纪念塔 ,这四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可以连着玩,可以花一天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