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黔桂

2016-10-27 21:10 290/5
  • 出发时间/2016-10-14

写在前面的话:
前几年都去国外,老公说今年去国外转转吧,其实我特别想去新疆,没有实现,那我说你定吧,去哪,我随你,不知他怎么想起去贵州,就这样开始了这次的行程。本来只想去贵州一地,后来在贵州没什么意思,就又去了桂林,形成了这次黔桂之行。
支出:8000元
行程:
第一日:大连——贵阳 飞机
第二日:贵阳——安顺 黄果树瀑布 ——贵阳 住贵阳
第三日:贵阳—— 镇远 火车  住镇远
第四日:镇远——西江  火车  汽车  住西江
第五日:西江——凯里 ——桂林 凯里黄平机场飞机到桂林  住桂林
第六日:桂林漓江两日游 跟团 住阳朔
第七日:漓江两日游——桂林 住桂林
第八日:桂林游     住桂林

第一天上午10点50分,登上去贵阳的飞机,16点到达贵阳龙洞堡机场,附近的文昌阁转转,突然发现这里原来是个小吃街,都是各种烧烤,人气很旺,我们吃了羊肉、牛板筋、鸡皮,还可以吧。
        第二天坐火车去安顺,然后坐火车站附近的2路公交车到汽车站,到汽车站买黄果树的票22元,坐上车很快就坐满发车了,大约3个小时,门票180元,加光光车票50元,,一共230元,第一站是陡坡,是这里最宽的瀑布,第二站天星桥景区,这里耗时最长,因为路很难走,多是在石头缝隙中穿过,只能走一个人,最后一个是大瀑布,这是落差最大的瀑布,就是黄果树的标志,这里有下去的电梯,我们买了往返票50元,电梯的确很长。远远看到大瀑布,还是挺壮观,前面有水帘洞,需要上坡,老公自己去了,我选择放弃,太累了,在下面的游客说应该买单程票,走着去看水帘洞,是下坡和平路,不累,下来再拍大瀑布,回去时坐上的电梯,往返票,既多花钱,去水帘洞是上坡还累,其他人去时注意。回去时我们选择了直接买到贵阳的车票55元一张,坐上车等的时间不长,到金阳汽车站,等了半天车,坐上车就开始了慢慢堵车路。我去年去贵阳就听说这里堵车厉害,这次可领教了,处处堵车,而且路上就从来没看到交通警察的身影,,这里的状况超过任何一个我去过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关键是别的城市部分路段堵车,这里是所有路都堵,我真想问问这里的城市管理者,你们是如何关心民生的,行是市民的大事,生活在这里能快乐吗,你们难道不知道堵车状况吗,,想办法治理了吗,你们对得起老百姓吗,作为一个游客我再也不会来贵阳了,痛苦的旅程经历了快4个小时,快8点了我们才到市区。
        第三天选择去镇远古镇,我们选择坐火车,想舒服点买的软卧130多元, 还是 卧铺舒服,到火车站乘坐6路公交车到公路段站下车,这里的公交车很有特点,车厢是木制的,还摆着盆花,车站之间很近,甚至有的只有50米,对面就是我们定的住处秋江晚渡江南苑客栈,很美的名字,我们住在一楼,酒店仿古的,挺大气有品味,淡季价格也适中215元,去了古镇博物馆,在叫百万食府的饭店,吃了饭,7点多去外面看夜景,,虽然是淡季,灯光还是很漂亮,都是酒吧,吃过早饭再一次在镇远街道上感受一下古镇的氛围,石板路,淳朴的人们。
        第四天去西江千户苗寨,我们坐火车到凯里,又拼车每人30 元去西江,门票100元,车票20元四次,其实车票单买也是5元,我们有一次一个人忘带了,又花5元买了一张,另一张还作废了一次,我建议单买,其实从观景台下来不用坐车,车也只是在一号风雨桥坐,其实途中有很长的路,我们坐车到观景台,准备在附近住,联系了攻略上推荐的阿仰银楼客栈,她来观景台接我们,,我们看了标间有阳台,视线不错,讲到230元,是新楼的一楼,实际住后发现一个问题,房间不隔音,楼上走路的声音很大影响睡觉,特别是这里有人回来晚,像我们这种睡得早的就没法睡,楼上都12点多了声音还很大,所以大家最好睡顶楼。我们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后,就顺着蜿蜒的长楼梯到下面逛,这里很大,正如大家说的商业氛围浓,都是卖各种东西的,我们在侯家庄吃了晚饭,这里人气很旺,在这里吃了酸汤鱼,吃完随便逛逛夜景,回住处,在住的阳台上可以远远看到和听到演出声音,太远,用望远镜应该能看到,我们对这些没什么兴趣。
      第五天离开西江不太想在贵州玩了,决定去桂林凯里黄平机场到桂林的机票,每人100多,客运站到机场的客车票每人40元,黄平机场很小,其实也可以凯里坐高铁到贵阳,再坐高铁去桂林,时间和花费差不在贵州的几天其实挺辛苦的,一天一个地方,其实自己走不该这样,关键是在任何地方都没有吸引我们多呆两天的东西。晚上很晚才到桂林
        第六天和第七天,我们定了一个桂林两日游,第一天首先去了赠送的大圩古镇,去过其他古镇,这里实在没什么,然后是主要的坐游船看漓江山水,中午在下船码头附近吃饭,自己付钱,下午PVC管做的竹排游漓江主要景点,四人一个竹排,我们每人给了伐工10元小费,他能热情讲解,有像老人、苹果、大拇指等等,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九马画山,漓江的山都是想象的,他不说,你会觉得每座山没什么两样,天上不时下着小雨,中途在九马画山附近稍作停留,下船照相。上码头后坐电瓶车到另一个赠送的兴坪古镇。还有一个拍照的地方就是20元人民币上的景,需要走回去一段路,也可以另外花5元钱拼车去,我们没去,随便逛逛,买了好吃的柿子。我们住在阳朔汽车北站的地中海大酒店,不太好,晚上在旁边的饭店 吃了啤酒鱼,味道挺好,有的人晚上去看印象刘三姐,我们没去,吃过晚饭去了阳朔西街,在我们旁边的汽车站坐5路车到西街口下车,西街真是出乎我的预料,导游说热闹,但我没想到这么大,这么热闹,而且非常多元化,既有旅游纪念品,食品店,饭店,酒吧,还有各国风味餐厅,各种档次的都有,我们后悔吃过了晚饭,大家来阳朔,建议住在西街附近,我们玩到9点多。第二天的行程是上午竹筏遇龙河漂游,两个人一个筏子,靠人力撑竹筏,,更有趣,我也试着弄一下,还是有难度。午饭我们点了 芋头焖肉挺好吃,。下午是看十里画廊和银子岩溶洞,溶洞感觉很棒,非常壮观。还看了一个少数民族表演,挺粗糙的,表演前卖画,还真有人买。回到桂林市区5点半多。如果大家来我建议可以到了桂林后直接做汽车到阳朔住在西街附近,坐竹排游漓江精华一段,再租辆自行车慢慢玩。我们当天晚上在住处附近的阿甘吃的饭,他家的菜很好吃,特别爱吃白萝卜做的小菜。
        第八天上午去了象鼻山公园,在携程买的双人票118,门口卖65元,说实话,桂林的市内公园票价还是挺贵的,这里有座山不高,爬到山顶能看到市容。拍了些照片。中午我们在崇善米粉店吃的米粉。晚上乘坐游船游两江四胡,夜景还是很漂亮。

西江苗寨的小学生

漓江山水很美吧

大榕树

阳朔月亮山

十里画廊银子岩溶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阿甘的美食

象鼻山公园山上的美景

桂林两江夜景四湖的美丽

漓江遇龙河漂游,我也来试试身手

漓江遇龙河漂游,我也来

大瀑布

2016-10-27 22:03

壮观

2016-10-27 22:0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8 17: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31 01:0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