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大理!

pp (广东) LV.19
2016-10-27 21:16 727/18
  • 出发时间/2016-10-19

这么多朋友顶,

N年前已经来过大理,以前是去丽江路过,这次嘛,就专门呆了二三天,这里气候宜人,天高气爽,远离雾霾,,舒服!

全程手机拍照(三星note系列,非爆炸款),这里的风景不用PS加饱和,天空就是这么蓝,海水就是这么蓝!
衣:10月的大理,早晚10多度,中午20多度,一整天就直接短袖就可以了。
食:来这当然是要试云南米线罗,其他没留下什么特别印象,倒了吃了不少莫名的野菜。。。
住:住当地不错的星级酒店,第一张图就是酒店窗向外拍的。
行:由于是一大伙人,这次走了最传统的路线,浪费了。。。坐飞机来大理都是要中转机的,要折腾不少时间。
经验:小伙伴来,还是应该住在海边的小客栈之类的,然后租上个自然车沿着洱海体验自由自在。还有的是,来大理应该去一下双廊,主要哪里有不少海边的酒店听说超级棒,,,这次没去怪可惜了。
-----------------------------------------------------
直接上图!

第一天: 崇圣寺三塔

住的地方是下关镇,下关在风花雪月出名的就是“风”。大家也许会联想些浪漫费的事,但事实上是,指的是风大,很骨感是不是,呵呵。这里过河一共有两座桥,车从桥上经过,风特别的大。以下是转载:
 大理的下关(地名)是一个山口,这是苍洱之间主要的风源,风期之长、风力之强为世所罕见。一年之中大风日数在35天以上。下关风平均风速为每秒4·2米,最大风速达10级。下关风的成因是其特殊的地势形成的。
  每年春、冬是下关的风季,一年之中,平均有25天以上的大风,最大风速达10级,由于下关地势特殊的关系,风产生一种窜上而复下跌的自然奇怪景象:如人朝北走,风自南面吹来,风揭走人头上的帽子,自应落于身前,谁知是落在身后,人们对此奇异现象,称为“下关风”。醉石、蓬莱阁。
  走在下关的街头,风撕扯着衣襟,吹走旅途的疲乏和散落的尘埃,令人心旷神怡,一身轻松,临风而歌。此时,会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回归自然与返璞归真,只在临风而立的那一刻感受到。
  到大理游览,风是最亲密的朋友,随时跟在身边,风是心中最美好的使者,吹来欢欣,吹走忧郁。在大理临风,是一种幸运和福份(我亲自体验了不少这种福份)。

早上和中午酒店的外景!

第一天玩目标:崇圣寺三塔(同一个地方),下午2点多出发。直接看图。转载:
崇圣寺三塔
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是由一大二小三个组成。大塔又外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通高69.13米,底为9.9米,凡十六级,为大理地区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砖塔。塔顶有铜制覆钵,上置塔刹,塔顶上角设金翅鸟,在1925年大理地震时随搭刹震落。南北小塔均为十级,高42.19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三座塔鼎足而立,千寻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卫,雄伟壮观,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在建筑方面的卓越成就。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家知道这几座塔的作用么?穿得性感,妖艳的兄弟美女们就要注意了,别走太近,因为他们是。。。。。镇妖用的,哈哈哈。

上面的小字是:永镇山河,懂了吧,就是风水镇妖之物吧。

其实寺的规模较大,如果徒步走上一圈,走走停停,也是要一个多小时的。出于对佛的敬畏,没有拍佛,也不准拍。

洱海月

从景点归来,已近傍晚,自己远离大队,跑出来偷闲,到处溜达去了。

住的地方是下关镇,傍晚想去海边溜达,由于周边很多地方在修建,走了不少冤枉路,来回2万步,汗,腿都软了,还是驾自行车的好。亲们从下关去海边湿边的话就直接搜索洱海月或者奥匹中心吧。

走到海边天色已黑,没有拍到什么好景。

这是正确的路线。给大家一个直观的地图

沿着湿地走,有一段路是用木头做的海边小栈道,建在湿地上面,也算是个散步的好地方,当地人很多在这散步。

从傍晚6点走到8点多,累死了,找到路边一小店,体验了当地的米线,好吃,来了二碗,哈哈。价钱便宜,7元一碗,好象。

第二天: 苍山洱海

一大早跑去看日出,由于没做足功课,去到洱海公园,发现这里的日出风景被山挡住了一大部分,抓狂!

洱海公园,位于洱海的南面,,此处应该是看日落的地方,我却跑来看日出了。公园后面有山,真要看其实也可以到山顶上看。

下一站目标就是苍山了,上苍山除了牛人的步行外,还有三个索道,一条是赛马场上面的苍山索道,一条是感通寺旁边的感通索道。还有一条是洗马塘的大索道这个就是现在最好玩的一条,全长5.5公里,直到苍山顶,建议大家有时间还是选全程的吧。我坐的是感通,景色不出彩,还有一段小峡谷封路了,失望中。

感通索道就在大理古城的后面。

这里是拍天龙八步中的玲珑棋局

这里下面本来有条不错的峡谷小道,但是封闭了,而且还是辛苦爬上小山顶平台才知道,又一个汗。

这个索道真没啥好走滴,一个小时半小时来回足矣。

午饭时间

下面的图是在苍山脚下不远的饭店拍的。

洱海

转载:
洱海

洱海,古称昆明池、洱河、叶榆泽等。因其状似人耳,故名洱海。它南北长42公里,东西宽3-9公里,湖岸线长117公里,面积250多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0.5米,最深21.5米,蓄水量28.8亿立方米,面积与蓄水量均列云南湖泊第二,在全国淡水湖中居第7位。洱海南有弥洱河等注入,西纳苍山十八溪水,东汇波罗江、挖色河,南面的西洱河是惟一出海门,经漾濞江绕入澜沧江,洱海属构造湖,湖岸东西多崖壁,北西南三面为沙洲。

洱海水深清澈,宛若无瑕的美玉,秀丽无比,洱海是中国著名的高原湖泊,早在汉代它已名载史册。公元前122年,张骞出使西域回到长安,在向汉武帝汇报西域情况时,他说在大夏国(今阿富汗)曾看到蜀布,经了解是从身毒(印度)贩运去的。他极力进言:从蜀郡通身毒,道路近便,有利无害。根据张骞的建议,汉武帝派使者到西南夷寻求通身毒之路。道路都为洱海附近的昆明族所阻,最终未能通身毒。公元前120年,汉武帝因使者阻于昆明族之事,征调人力在首都长安开挖了一个人工湖,名之为“昆明湖”,训练水军,准备征讨洱海地区的昆明族。当然,汉武帝征服云南高原其在长安“昆明湖”训练的水军不可能派上用场。但是,这段“汉习楼船”的典故却永留在司马迁的《史记》中。后来,清朝乾隆皇帝因景仰汉武帝开疆托土的功业,把北京颐和园西湖也改名为“昆明湖”。

“洱海月”是大理大名景之一。明代诗人冯时可《滇西记略》说:洱海之奇在于“日月与星,比别处倍大而更明”。如果在农历十五,月明之夜泛舟洱海,其月格外的亮、格外的圆,其景令人心醉:水中,月圆如轮,浮光摇金;天空、玉镜高悬,清辉灿灿,仿佛刚从洱海中浴出。看着,看着,水天辉映,你竟分不清是天月掉海,还是海月升天。此外,洱海月之著名,还在于洁白无瑕的苍山雪倒映在洱海中,与冰清玉洁的洱海月交相辉映,构成银苍玉洱的一大奇观。

饭后到游船码头准备坐游船游洱海。

码头也是在苍山不远的地方。

船一共四层,拍照当然到最高的地方罗。但由于阳光充足,紫外线超强,我只在三楼呆着。

坐的是龙龛码头的苍山号,我本以为是沿洱海走上一小圈,,谁知道,,,我靠,,,只是到了海对面的罗荃半岛,其实就是横渡啊,,,土豪就租个游艇之类的沿着海边走上一小圈吧。

这就是对岸的罗荃半岛,岛有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

天镜阁

这塔内有电梯可以到顶层,费用10元。下面几张是从塔顶拍的。

塔顶拍的景色

游船的茶艺节目表演

大理三道茶!

大理古城

黑山羊和牦牛肉,味道不错。

去过不少古城,怎么说呢,大理古城景色不如丽江,少了小桥流水,但店铺和丽江一样,商业味有点浓,镇上和附近都有不少旅店是可以入住的,喜欢晚上泡吧图方便住在附近也是好,但就是有点吵罗。当地规定,酒吧的驻唱只能唱到11点,11点后就是,,,不懂,营业应该是可以继续的。

第三天

总结教训后,第三天又跑到洱海月,就是洱海湿地公园看日出。

天水一色,,完全没雾霾,豪们就在这买个房当渡假用吧,周边也已经开发出不少商业房了,房价听说有6000左右,苍山脚的别墅嘛,200多万,导游说的。

回程,这是大理机场

好美的照片。

2016-10-27 22:42

引用 我衣家喺藍星 发表于 2016-10-27 22:42:14 的回复:

回复我衣家喺藍星:谢谢支持

2016-10-28 11:59

2016-10-28 23:04

顶一个!

2016-10-29 09:16

2016-10-29 10:2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9 10:25

引用 pp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9顶!

2016-10-29 18:49

美拍赞赞!

2016-10-31 10:1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31 12:55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10-28 23:04:11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支持!

2016-10-31 21:39

引用 pioneerwork 发表于 2016-10-31 12:55:2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pioneerwork:文笔不好,风花雪月的事就写不出来,叙事而以,也做个笔记以后自己可以回忆一下去过的地方。谢谢支持!

2016-10-31 21:40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10-31 10:12:15 的回复:

美拍赞赞!

回复刻舟求剑(JX):谢谢支持!

2016-10-31 21:40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29 18:49:38 的回复:

美拍!送上第9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支持!

2016-10-31 21:40

引用 美丽心情甜 发表于 2016-10-29 10:25:21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美丽心情甜:文笔有限,文艺青年,热恋失恋之类的值得去的地方哦!去了可要住在双廊的海边酒店!

2016-10-31 21:44

云南,心心念念的地方,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1 20:53

引用 敏 发表于 2016-11-01 20:53:23 的回复:

云南,心心念念的地方,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敏:说走就走呗,云南值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