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三城记——那些留存在记忆里的小感动

Cochin_gu (上海) LV.8
2016-10-27 21:17 222/3
  • 出发时间/2016-10-14

日语学习2年,日企工作4年,日本动漫从小看到大,终于,2016踏上了那个最熟悉的陌生国度。
第一次去日本,选择了关西地区,因为想看奈良的鹿司机,想去大阪的环球影城,想去古都京都,去圆一个长不大的热血少年梦!

旅行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冒险,如果你问我在旅行中收获了什么,我想除了有别于自己城市的美丽风景之外,更多的是另外一个国度的风土人情,那些细微的感动,让我成长,我想这就是我不停歇旅行的意义吧。

写在游记开始前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
1.是否需要会日语:会日语肯定尤佳,不会的话英语也可以(不过像环球影城里,4D电影和一些表演是完全日语的,如果不会日语,就不知道在讲什么了)
2.关于买买买:人民币对日元最近1年是一路狂跌,日本买买买的优势已经是看不太到了,想去日本买便宜货是不太现实啦~
(暂时也想不到其他问题了,哈哈,有疑问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

出发前的筹备工作

1.时间:10.14—10.19(错峰游,避开节假日)

2.机票:春秋航空,便宜就是王道,选择国庆之后出行,往返含税1300rmb

3.酒店:大阪东横INN,日本的酒店房间都很小,在各种网上做了比较好,选择了一家性价比很高的酒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干净(订的时候是不含早的,去了后发现赠送了早餐哟,而且后来发现酒店的免费早餐在这次关西行当中可以排名前三!!!

4.签证+环球影城门票+WIFI都在出发前搞定。
(这里要说一下环球影城的express,如果你是节假日去或者比较懒那么express可以帮你省下不少时间,但是非节假日,你又去的比较早,像勤劳滴博主就没有购买express一天玩遍了环球影城哦~!)

5.小伙伴:短腿抠门大叔X1

DAY1 上海——大阪

早上8点半的灰机,不得不说国内的安检真的很严格,已经提前2个小时去了机场,本来准备去日上搜刮一下下,连95折券也准备好了呀,结果等排完队安检就快结束登机了!!!
只能放弃,急忙上了飞机,向关西国际机场进发~

tips:日本中国的时差是1小时,日本中国早1小时
达日本差不多是12点多吧,关西机场四周全是海,是在一个小岛上,顺利入境后,开启关西之旅啦。

首先,需要选择交通方式前往市区,日本的交通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有新干线,JR,私铁,电车,而每种还根据停靠的站头分快慢,第一次去的自由行的我们,在自助售票机上挑花了眼呀

在这里我就不解释各种交通的区分和功能了,自助售票机上有各种语言,你只要选择去往的地方,对应会有价格的,选择好之后把钱塞进去,票就会出来了,当然找零也会出来,也可以直接选择价格买票,就算放1万的大面值也OK,不要担心,很方便的。

tips:谷歌地图请一定事先装好,真的太好用了,可以根据你所在的位置搜索要去的地方,然后会出来非常详细的交通方式,包括做什么车(几点的车,多少钱,几点到达目的地)在关西这些日子,全靠谷歌地图给我们指明了道路

我们做了JR到达大阪城,因为酒店要下午4点才可以check in,所以我们先去酒店附近的大阪城公园逛逛,顺便见识一下大名鼎鼎的天守阁。

有没有sense,这是我教短腿抠门大叔拍的呀

传说中的大阪城天守阁~如果要进去的话需要门票,门票是几百来着我给忘记了,好像700吧还是600来着

大阪广播体操领操员X1

这是正常的时候

在公园里有免费喝水的地方,如上图~

这个有sense的地方可是我发现的哦

丰臣秀吉,统一日本的大人物,有兴趣的自己去科普一下~

日本的天真心蓝啊,去的几天天气都不错,感觉在魔都很久没看到那么蓝的蓝天了~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啦,大阪城逛完之后就去酒店check-in了,这家真心不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都有,而且很干净,价格也不贵。酒店旁边就有2个地铁站,步行5分钟的样子。

在酒店放完东西,我们晚上的计划是去大阪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做地铁前往梅田,心痛啊,3站路240日元,算成人民币要15元了,上海地铁可以做好多站了啊

在梅田把晚饭搞定,这个是短腿大叔点的鳗鱼饭,当然,照片可是我拍出来的。

这个是我点的,果然中看不中吃的赶脚

站在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花园,俯视大阪的美丽的夜~
对了,梅田大厦的空中花园需要门票,是1000日元

这个是霓虹的国民饮料,可尔必思,酸酸甜甜的,好喝(多么直接的表扬呀)我记得在日本是120日元,好了,回到上海喝不起了呀,不开心了!!!

DAY2——奈良

大阪京都奈良,三个城市离的很近的,这也是这次选择关西这3个城市玩,并且都住在大阪的原因。

大阪奈良,首先坐地铁到哪里忘记了,哈哈哈,反正后面是做JR到奈良(我就是那么不负责,你来咬我呀

奈良就是一座鹿城,一出JR站头,小鹿鹿们就出来欢迎我们了。
记得买鹿饼,好像是100日元啊,我真的忘记了,然后这些鹿司机就会各种撒娇了~

这个有意思的牌子,是告诉你有鹿出没,小心!马路上有很多牌子,不过一个城市鹿随意在大街上走动,也就日本能做到了吧,在中国,。。。。。不敢想象

奈良主要的景点都在奈良公园里了,比如这个春日大社

这个是让你进神社前先洗手的,不过我好想是出来的时候才洗的。。。

春日大社,可以抽这样的小鹿签,里面会有吉凶,如果是好的就带回去,会有1年好运,如果是坏的就留在那边,会有人帮你烧掉,神明帮你去凶,这个签我没记错的话,一个是200日元。

我抽到的是大吉,大吉啊,乡亲们~!掌声在哪里啊,大声一点,我听不到

这个架子就是放那些抽到不好的签的,把签打个结在上面

顾先森和鹿司机の年度大戏,画面温馨,请自备纸巾

晚上从奈良原路返回大阪,去逛了市中心的商业街,心斋桥和上面这个地方(字打不来,不要戳穿我)反正你想买的所有品牌这些地点都有了,也有药妆店,各种,衣服,鞋子,手表,苹果店等等,都在这里啦,还有大丸百货,堂吉诃德也都在这块了。

这个大阪的代表性格力高形象,也在商业街,晚上很显眼

嘿嘿,到日本的第一次购物,于是,没有时间去吃晚饭了,就在便利店买了点,对了,在奈良买了寿司,也一起当晚饭吃咯

DAY3 ——京都

京都大阪也不远,坐地铁到大阪火车站吧,然后JR去京都。时间大约半小时。
京都这次有点小遗憾,这里真的太合适换一身和服了亲~!!!
我个人觉得,在京都除了和服,没有任何服装更加贴切这座城市了。而且在京都还是有很多店铺专门给游客租赁和服的,会帮你穿,价格一天大约300多人民币的样子。

出了JR站,换成当地的地铁吧好像,到达稻荷站,哈哈哈,这脑子,才回来一个礼拜就记不清了,关键谷歌地图太神奇,看一下就好了。

这个也是京都的著名景点,一般都来这里看鸟居。

在神社例求个签,可惜,京都不是我的福地,求出来的签不太好,我就把它留在了京都

这个就是鸟居了,那天可能是周末吧,人暴多,而且,某个短腿抠门大叔把我拍成什么鬼了,这里没有照片可看

神社出来,有很多纪念品可以买,我买了2个冰箱贴,对了,这个面具可是京都地区一个有名的图腾,我有一个一样的面具呀,你看过火影哇,看过我就不要解释了,少打点字。

这家鳗鱼饭,是网友窝推荐的,就在神社出来不远,可能是推荐的吧,人暴多,味道么。。。。。有机会自己去体会一下下

京都景点还是很多的,因为行程天数关系,我京都只安排了一天,所以另外选择了最有名的清水寺,不过不巧的是,清水寺这段时间在整修,很多地方的路都封了,不过还是挺壮观滴,清水寺在山上,去山上的路上也有很多租和服的小店,又说到这个让人遗憾的话题了。

没想到这把年纪了,竟然在扭蛋的世界里沦陷了,哈哈哈,转一次要300日元,但是里面的小玩意儿还是很精致的。

京都的一个特色就是抹茶了,下了清水寺,有好多抹茶的店,也有卖抹茶小点心小零食的,买一些带回国也不错。
清水寺下来之后连接着的是二年坂,三年坂,这是非常日式的小街,有点像江南水乡,只是建筑换成了日式的,

好了,看到这张照片了吗,又一个遗憾来了,当时我们已经准备回大阪了,正好看到这个龙猫就拍了个照片,没有进去呀,回国以后才知道这家是宫崎骏龙猫特色店,谁也别来告诉我里面有什么,我以后要自己去看

京都原路返回大阪以后,就开始了计划好的这一顿记忆犹新的美食——蟹乐道,真的是好吃到哭。
晚上预约的是8点的时间,这是我第一次吃怀石料理,进去要脱鞋的,然后里面嗲是嗲的来,哈哈哈哈哈哈
请原谅我没见过世面。
每次想认认真真,很有感情的写一篇游记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写到后面就变成了喜剧

一蟹多吃,我是个怕麻烦的人,不过吃蟹乐道,一点也没有觉得麻烦,它有工具,而且都帮你处理好的,配合着优雅的背景音乐,哎呀呀,原来动物画里拍的那种吃到美食想哭的感受是真实的。上面图片里每一道菜里都有蟹哦

DAY4——环球影城

第四天的早上大阪下了大雨,不过,等我们吃完早饭,准备出发的时候,竟然不下了。赞~

环球影城在出发前也是做了很多的攻略,特别是人气旺到爆炸的哈利比特,都说没有express是玩不到的,我们也是提早了一些到达环球影城的,因为提前购买了门票,是那种二维码的,扫一扫就可以入园啦。

就像之前查攻略里写的那样,我们一入园,就像哈利波特飞奔而去,已经开始排队了,好像排了半小时吧,健忘症又来了,但是,真的是赞,感觉自己就在哈利波特的电影里,超级赞。

对了,关于环球影城,我就不详细说内容了,我觉得是需要大家自己亲自去体验的,不然就没有意义了。

哈利波特的城堡,还有很多店铺可以逛

这个是哈利波特里的黄油啤酒,我是不会喝酒的人,这个黄油啤酒真心好喝,所以大家不用害怕,排队去买一杯吧,最便宜的这种纸被的好像是600日元吧,you know 记住价格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呀。

当然,我记得为了拍照片,这杯酒把我的衣服裤子还有相机都搞湿掉了

在环球影城,和短腿抠门大叔分开了,你懂的,年轻人的世界和老年人不一样,老年人腿脚不方便,胆子又小,哈利波特结束以后,我就迈着大长腿去了另外一个超级热门的蜘蛛侠,哈哈哈,得意的告诉你,我只排了10分钟就玩到了,也是赞到不行哟~!

tips:对了,环球影城排队的话,分3种,一种是express的,快速通道,一种是single的,就是接收一个人的,另外一个就是普通的。因为和小伙伴分开了,后面所有的项目我都走了single的通道,看到排队的人群羡慕的眼光,啦啦啦啦,无比开熏

水世界,是一场表演,也是电影场景的真是演绎。

这个侏罗纪应该是环球影城里最刺激的一项内容了,有2个项目,一个就是上图这个要720°转的,决定刺激到不行,光在旁边看,短腿抠门大叔就要晕倒了大概,还有一个和激流勇进有点类似的,反正就是全身都要湿一遍的节奏。

关于环球影城,真的是非常值得去玩的,光顾着玩,也没拍什么照片,我基本把环球影城所有项目都玩了,还有3D,4D电影,终结者的,很过瘾。之前去过迪斯尼,如果迪斯尼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乐园,那么环游影城就是最刺激的乐园了。如果你去到大阪,千万要去一次环球影城亲身体验一番。

从环球影城回到市区,去吃了人气no.1的一兰拉面,看图上的照片,是不是一下子走进了日剧的赶脚,一个人窝在这么一个小隔板里面吃一碗拉面,哈哈哈,有点小心酸,关于味道吗,和它的价格比起来,真的一般般了。

有3个套餐,最贵的一个2000日元,160多块人民币,上图的是第二种1600日元,好贵有没有,只是比最便宜的多了一个蛋而已。当然你也可以加各种料,全部都要另外收费的,贵贵贵啊

DAY5——大阪

今天的计划是去通天镉,看过柯南的同学是不是觉得很熟悉?

天守阁有pocky博物馆哟,而且这里的格力高真的好吃的不得了,写这篇游记滴时候,我正吃着呢,和国内的很不一样,真的很好吃,一定要多买一点,价格还可以,是多少?哈哈哈,你懂的,我忘记了。

在通天阁捕捉到一只限定的HELLO KITTY~

pocky博物馆里的巨型pocky

通天阁出来,旁边就是新世界了,这里应该是大阪比较乱的地方了,游戏厅,手办,对了,短腿抠门大叔在游戏厅了玩掉(被骗)3000日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和我一起嘲笑他。

当然,新世界的美食街还是很有日本特色的,午饭就吃了大阪烧,也是好吃到不行,可以排名仅次于蟹乐道了,去大阪的朋友一定要吃一次大阪烧~

因为后面一天就要回国了,剩下的时间就是shopping咯,如果说短腿抠门大叔唯一做得比较嗲的事情,应该就是发现了pokemon的专卖店吧,哈哈哈,我可是口袋迷呀,口袋妖怪的动画片,掌机游戏都是我的最爱啊,不过里面的价格还是很辣手呀,一个手机套要1000日元。

这样一个可爱的公仔,1200日元,价格一点也不可爱

DAY6 大阪——上海

最后一天,要回上海了,睡个懒觉,checkout,坐JR去关西机场,很是不舍。

第一天去大阪的时候觉得有些小失望,然后慢慢的一个又一个惊喜,奈良的鹿司机,吃到想哭的蟹乐道,让人难忘的环球影城,还有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位陌生人,他们就像是你的好朋友,我记得每一次的帮助,每一个微笑,让我爱上这样一个热情好客的城市。

我记得那足以让我忘却所有阴霾的广阔蓝天,
我记得走过的每一条干净的街道,
我记得所有那些帮助过我的可爱笑脸,
再见了日本
感谢你,也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你们给了我一个最棒的旅行。
旅行的意义——关西三城记,
圆满
完~
新的旅行还在继续,尽情关注我的蚂蜂窝吧
つづく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8 17:25

引用 容易受伤的angel 发表于 2016-10-28 17:25:54 的回复:

回复容易受伤的angel:

2016-10-28 22:5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