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意妄行之欧洲五国游(德奥法比荷)

古德扬森 (上海) LV.8
2016-10-27 21:19 3352/13
  • 出发时间/2016-09-22

这是一趟申哥小分队组织的旅行,也是其中两队夫妻的蜜月之行。
    早在今年年初就迸发了蜜月的念头,而在6月份小分队决定了在今年9月底加上国庆的一周出去度蜜月。
    应小分队要求,写一篇游记,一来记录下我们的玩乐,二来给很多即将想去欧洲自由行的伙伴一些攻略。

下面介绍游记中的四位:
小顾(本人):负责行程、租车、导游等
璐璐(我太太):负责资料编辑打印、研究美食等
申哥(小分队的头):负责GPS、苦力、颜值代表等
咪咪(申哥太太):负责购物、退税等

还有小分队中重要的一位
慧慧(小分队成员):负责翻译、协助事宜等

尼斯海边度假。法国尼斯真的不错,很留恋,度假胜地

行程制定

去之前制定的原计划:
9.23 慕尼黑机场,租车(宿德国菲森小镇)
9.24贝希特斯加登,(宿德国贝希特斯加登小镇)
9.25奥地利萨尔斯堡 (宿奥地利萨尔斯堡)
9.26萨尔斯堡(宿奥地利萨尔斯堡)
9.27慕尼黑(宿慕尼黑
9.28慕尼黑(宿慕尼黑)    9.23-9.28在此期间租车,选了Europcar公司的帕萨特旅行版。
9.29 尼斯(宿尼斯
9.30尼斯(宿尼斯
10.1尼斯(宿尼斯
10.2巴黎(宿巴黎
10.3巴黎(宿巴黎
10.4巴黎(宿巴黎
10.5巴黎(宿巴黎
10.6巴黎上海

由于租车的缘故,行程中很多景点被往前赶了,所以加了一些地方进去,有所变动。原本只在德国境内租车的,后来在萨尔茨堡游玩时,发现买买买的计划都完成了大半了,巴黎已无需待这么多天了,因此迸发了用2天时间去比利时荷兰玩一下,所以在巴黎的五天我们也租了车。

实际旅游的线路:
9.23 慕尼黑机场,租车(宿德国菲森小镇)
9.24因斯布鲁克施华洛世奇工厂, 贝希特斯加登,(宿德国贝希特斯加登小镇)
9.25上午去了哈尔施塔特小镇,最后兜了兜萨尔斯堡 (宿奥地利萨尔斯堡)
9.26当天来回600Km,奥地利维也纳(宿奥地利萨尔斯堡)
9.27慕尼黑(宿慕尼黑
9.29 尼斯(宿尼斯
9.30尼斯(宿尼斯
10.1尼斯(宿尼斯
10.2巴黎(宿巴黎
10.3比利时布鲁塞尔(宿布鲁塞尔
10.4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下午阿姆斯特丹巴黎(宿巴黎
10.5巴黎(宿巴黎
10.6巴黎上海    10.2-10.6在此期间租车,选了Hertz公司的雷诺 Capture 车型。

签证

欧洲申根签证
1.如果是上海户口,办理申根还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根据条条框框准备好材料即可
法国申根个人自由行签证清单:
(无需面试,但要求本人当场来入指纹)

a 护照原件(旧护照如有提供)+2寸(35mm*45mm)白底彩照2张(近3个月)+身份证复印件正反+户口本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未婚的无需提供)
b 在职证明英文版(附件见模板,若有公司logo信纸可打印在其上,如没有就A4打印,要求领导签字加盖公章或人事章)+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或人事章)
c 近6个月的对账单+(余额3万左右银行柜台拉出)+若有有房产提供复印件车产提供行驶证复印件+信用卡复印件(若有提供只要正面复印)

Tips:如果办理一次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比较麻烦的,要各种手续的,建议一次办理直接打印2份。

2.办理申根根据两个原则:
a.第一个到的国家   b.呆时间最久的国家

3.我们办理的法国签证,因为在网上查找攻略时,都说法国签证比较容易签,毕竟法国是个靠旅游业为支柱的国家。来到法国后发现,确实各种中日韩的跟团游。

4.个人觉得,签证应该都不难,因为你是去旅行带动那里的消费,只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订就行。后来等出签后觉得,还是应该办入境的国家,这样如果计划可以灵活变化,反正机票买好了总得从这儿入境了。

5.送签后,大约2-4天出签

租车

1.租车网站,app选择

a.个人觉得第一次租车的话,选择租租车是挺好的一个选择。首先订车方便,有各家公司可供选择。其次对于菜鸟租车手来说,可以省去很多事,比如保险也可以一起带过。
b.据说租车网站上直接订租车更便宜,如果熟练的话,可以直接网站上订。

2.保险记得一定要买全险,租租车上有基本险和超级全险,记得一定要全买,一定要全买,一定要全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出发前,由于没有经验,曾经犹豫过是否要买全险,但是小伙伴们建议,和自己研究,还是觉得不差几百块钱,买了全险,这样就没啥担忧了。

事实证明很明智。由于在巴黎的五天我们改变了行程,在萨尔茨堡时,临时决定租了车,看下来最划算的雷诺车型,并买了全险,太明智了

故事是这样的:我们从巴黎自驾前往布鲁塞尔酒店(市区内),准备停完车办理入住后,步行前往景点,但在酒店停车时,意外发生了,我在倒车时没注意后面的墙是突出来一块的,愣是把车撞墙上去了,导致后挡风玻璃全部碎了,这时候我非常焦急,手足无措,但好在我安慰自己我们买了全险,应该没事,大不了垫钱后,回国找租租车理赔,当时我们的阿申,建议去最近的hertz租车点去寻求帮助,于是我们驱车前往火车站附近的租车点,可是到了那里得知,这里只负责还车,不负责租车等其他业务,布鲁塞尔租车点只有机场,好在机场很近,12km路,我们立马赶到机场租车点,立马有员工接待我们,问我有没有带订单,我忽然发现,犹豫疏忽订单什么都在酒店,他镇定的告诉我,都没问题,他可以电脑查询,然后检查了车况和油箱,最后告诉我:选择终止合同还是换一部车,如果换一部车就all the same,不需要垫付修车费用,因为我买了租租车的全险和hertz的保险,就签了张事故单后,换了部新车给我们继续旅行,拿到的新车是俩才行驶了1800km的欧宝,谢天谢地都没问题,只是浪费一点时间,这里不得不承认租车选择大公司就是省事省心。

3.车型
由于之前的行程,我们只在德国租车。选择了空间更大,舒适度更好,性价比也ok的车型,所以选了旅行版的车型,价格方面更好的Europecar这家公司,最后到了慕尼黑后,提到的是旅行版斯柯达,同等车型。由于在国内开过途观的原因,很适应拿到手的旅行版斯柯达。巴黎租的雷诺也很好开,而后来换的欧宝,车型不是很适应,个人感觉方向盘实在太硬了,便道很不舒服。而且速度快了,飘。所以最好在提车时,先好好熟悉一下车性能,否则有的车个人觉得,不是很适应亚洲人开。

4.提车注意事项:
需带证件:国内驾照、国际驾照(法院宣誓)、护照、本人信用卡、提车订单

a.记得核对车型,以及你再在租租车上订单的欧元价格是否一致
b.当对方问你是否需要买保险时,你如果买了全险,只需告诉他,你已购买保险,无需任何保险。
c.记得沟通下该车型加的是柴油还是汽油,我们租的斯柯达和雷诺都是柴油车,而最后换的欧宝确实部汽油车。
d.也要记得和对方沟通,你租车期间会去哪些国家,否则就怕没沟通好,到时候在其他国家出了事故,保险不理赔。这点我们就验证了,我们法国租车,在比利时确实遇到了单车事故,最后得到了很好的理赔。
e.最后就是,租车公司会告诉你,这部车那里有磕磕碰碰,她会在纸上描述出来,拿车时记得要check。

5.驾照德国法国租车,提车时需要中国驾照和国际驾照,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国际驾照。网上查的德国租车要具备法院宣誓或者公证处的公正,这里不详细介绍了,如果办宣誓,淘宝就有办。我没有办这两种证件,租租车直接免费办理国际驾照认证件,并且我在租租车上买的全险,打客服咨询了一下,对方意思就是:我只要有中国驾照和国际驾照认证件,如果需要理赔,他们是承认的,那就ok了。果不其然,之后的换车很顺利,租车公司并没有要求我出示其他证件。

6.汽油柴油标号:
德国,汽油种类分为Super Plus(即98号汽油),Super(即95号汽油),部分加油站还提供Super-E10(一种95号的环保型汽油),柴油称为Diesel。从租车公司提车时,请务必弄清车辆所加油的种类,这个一般会写在油箱的小门上,如没有,则在汽车使用手册和租车合同等相关信息中寻找。
穷游er@醉美旅行 补充:德国有的加油站,柴油分小汽车和卡车,自助加油时要看清楚,如果加油时遇到帮你擦玻璃的人,给1欧小费即可。

德国租用:斯柯达旅行版
法国租用:雷诺Capture(布鲁塞尔换欧宝车型)

左上:国际驾照租租车提供)
左下:租车合同,钥匙圈有车辆信息

当时我们早到了,我们就去租车公司内前去交涉,是否可以提前取车,提车的过程。

交规和限速

红绿灯:
大体上德国的红绿灯和国内是一样的,只不过在红灯变绿灯的时候多了一次黄灯的亮起,这是给司机一个反应的时间。此外,由于德国车辆较少,城市内堵车的情况也不多,因此每次等待红绿灯的时间一般很短,千万不要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拉上手刹开始玩手机,因为可能你刚掏出手机,红灯就变绿灯了。
其他如禁止停车、禁止同行、限速、高速公路起止等标志均与国内相似。
摘自穷游锦囊,选取了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些词语。

自驾常见德语:
Autobahn - 高速公路
Einfahrt/Ausfahrt -  入口/出口 (这个要牢记哦)
Einbahnstraße - 单行道
Verbot! - 禁止!
Tankenstelle - 加油站
Benzin - 汽油
Diesel - 柴油
parken - 停车
Parken Verboten! - 禁止停车
Freihalten! - 保持通畅!(意即:请勿停车!)

德国:某些高速公路最左侧车道不限速,牛啊 我也体验了一回200迈
奥地利:限速130迈
法国:限速130迈
比利时:限速130迈
荷兰:限速130迈

给一份我参考的欧洲自驾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969098-1.html

机票

在这里得感谢同学的帮忙,她帮我们订的机票。
慕尼黑到,巴黎回。国航的,要转飞,来回6600rmb,提前3个月订的,还是挺划算的。
据说提前1年订汉莎航空的机票,来回好像只要7000+,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关注下。

最好去的时候,选择晚上12点到凌晨2-4点的时间起飞,这样倒时差我觉得比较好,由于6小时时差问题,我们出发凌晨1点,抵达慕尼黑是当地时间5:30,正好在飞机上睡一觉,到那儿早上直接租车开玩。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转机真的很辛苦,去程在北京转机的时候,幸好因为咪咪有贵宾权限,把我们带进了贵宾室休息,免费wifi,免费晚餐,免费吃喝,免费洗澡

北京国际机场的贵宾厅内休息的场景

国外城市间的机票

这里应该把这种机票提一提,如果有境外间城市飞的机票,建议去去哪儿上查好航班后,去该航空公司的官网买!!!

我们慕尼黑尼斯尼斯巴黎是在去哪儿上直接买的。而且买的境外的廉价航空,最后发现机票价格确实便宜了,但是需要买行李票,虽然提前在网站上购买了行李票,但是因为后来的超重,还是支付了一笔不小的行李托运费。

这里我就发一个法国air france的官网
可以研究一下官网买比去哪儿便宜不少,行李票官网买也便宜。

酒店

酒店都在booking上订的,之前考虑过airbnb,但是发现民宿并不便宜,而且考虑到欧洲德国意外的几个地方的安全问题,所以都在booking上订酒店。

菲森住宿:Bavaria City Hostel - Design Hostel(巴伐利亚城市旅舍 - 设计旅舍)
贝希特斯加登:Explorer Hotel Berchtesgaden(贝希特斯加登探险家酒店)
    着重得说一说这家坑人的酒店,我们下午到那儿后,告知我们是Booking的问题,我们虽然成功预定了这家酒店,但酒店早就没房了,但网站还是挂着他们有房的信息,然后给我们一家附近的酒店,说比他们环境更好等等理由,让我们去那里入住。等我们去了调剂的酒店,发现住宿根本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想要取消预约时绑定的房费,后来沟通后也不行,只能入住这家调剂的酒店。
    回国后,我故意查询了邮箱,也根本没有这家酒店发邮件提醒下客户没房的信息。

萨尔茨堡:Motel One Salzburg-Mirabell(萨尔茨堡米拉贝尔一号汽车旅馆)     欧洲连锁汽车旅馆
慕尼黑:Ramada Hotel & Conference Center München Messe
尼斯:Studios Floreal (弗洛里尔一室公寓酒店)
巴黎:Hotel Zora (佐拉酒店)       没有电梯,行李太多,爬楼梯太累
布鲁塞尔:pentahotel Brussels City Centre (布鲁塞尔市中心贝尔特酒店)    本次行程中住的性价比最高的

Tips:如果是自驾的城市,我个人觉得,治安好的地方可以安排住宿在郊区一些。(慕尼黑就住郊区,巴黎建议住市中心一点,郊区太乱,据说各种中东人抢东西)
1.房费便宜住得也更好
2.停车费过夜便宜
3.进市区可以考虑坐地铁,更省心

景点订票

在旅行前,做功课时发现,新天鹅堡的门票排队时间很长,所以提前在网上订票了

天鹅堡官网:https://www.hohenschwangau.de/850.0.html
门票12欧,预定费1.8欧,要预约时间,我们提早到了,在买门票时帮我们插进了更靠近我们参观的时间。
Tips:记得打印邮件中的预约单。

拜仁官网:https://fcbayern.com/erlebniswelt/de/tickets/fcb-erlebniswelt
不确定是那天去参观,因此没有提前买

这张图就是新天鹅堡官方给的邮件附件,记得核对时间,如果时间有问题,可以回复邮件改参观时间。

退税

退税一般使用现金和信用卡方式,中国人讲究落袋为安,退现金的比较多,无论退何种形式,退税单必须先盖好海关章才能拿钱,现在讲述下两者的优缺点。

退现金
优点:直接能拿到钱
缺点:1.万一当天机场人很多,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仍然不能排到,只能放弃退现金,有的商店的退税单是手写的,到时万一来不及退现金马上写上国际信用卡的卡号,投递到相关公司的信箱,不过前提是你的单子已经盖好海关的章,如果连章都没盖到就自认倒霉吧。有的商店的退税单是电子打印的,打印的时候就会问你退现金还是退卡,一旦确认不得更改,万一选择机场拿现金但是没排到队,也不能改信用卡。
2.在法国戴高乐机场处境时,退税超过1200欧时,以很低的人民币汇率结算其余的钱,所以建议可以退2本护照,这样损失会少一点。
3.时间真的很久,如果你只提早3 4小时到机场,感觉很难退到钱。

退信用卡
优点:直接投递到机场相关退税公司信箱,不用再去机场排队拿现金。
缺点:1.由于机场拿不到钱,心里肯定七上八下,而且投递到信箱以后,因为天灾或者邮政系统的人为原因,有微小几率该信件不能寄到退税公司,就什么都拿不到了。2.现在大多数的国际信用卡都是美元结算通道,当一笔欧元退税进入卡后将换算成美元,会损失一笔手续费,另外国内有的银行美元的溢存款是不能还人民币欠款,只能看着美元账单都是负数也不能用,只能哪天去国外花掉或者在国外网站网购,本人亲身经历。

建议:
1.退税点
奥地利德国的退税点都高于法国
奥地利买的多接近14%
慕尼黑也超过13%
法国只有12%
荷兰最差10%

2.建议到达机场提早7-9小时
本次我们提早7小时达到机场,换车后去办理退税,等拿到现金已经离起飞还有1.5小时了。有人来不及都急死了,我们做了好心人,让后面的先办理了退税。

3.最好在每个退税单信封上写好,你购物的东西、地点等,然后里面的信息填好,地址,护照号,名字。等到了机场一个个弄,会很乱。

4. 有一份 退税单被商店勾了退信用卡,我们退税单上填写了相关信息,卡号,实则已经过了1个月了,但信用卡还没有 到账,等2个月的时候再次更新信息。

手机卡

我选择了直接买手机卡,而不是选择移动wifi,因为手机卡开通后,也可以通过热点来体现wifi的效果。
最后在某宝买了4张电话卡,我觉得买3个G流量的卡,挺合适,15天旅行后还剩下2G的流量。
电话卡是申根国都可用,某宝买卡还送欧标插座,也算省去自己再买一次欧标了。

app推荐

猫途鹰
google map
booking
air bnb
蚂蜂窝
穷游行程助手(软件排行程)
租租车
翻译官
谷歌翻译

Day 1 巴伐利亚国王行宫之新天鹅堡

出发的第一天,咱们在小分队队长家里集合,咪咪用她“富二代”信用卡免费预约了一辆商务车,免费送至虹桥机场,就这样我们准时中午11点出发,一路期待这后面一路的美好。

果不其然,由于航班转机,先要飞至北京,在这趟去往北京的航班上遇到2位明星,一位是我们上海明星陆毅,说实话感觉电视里更帅,还有一位放上图给大家猜猜

他是冯绍峰,真抱歉没有正面照。

抵达北京,我们转机需要等待接近7小时,这时候又是咪咪那“富二代”的信用卡,带我们去见了见市面,去到了贵宾服务区,各种免费吃喝,还洗了个澡,睡了一会儿。

当时临近起飞前1小时,北京飘了绵绵细雨,身心疲惫的我们,心想,等了这么久了,快起飞了下雨,会不会延误?唉这么晚这么困,别再折腾了。

好在准时准点,地勤查验护照和机票,出发!!

我们踏上了,北京前往慕尼黑的航班了,内心很期待这一趟未知的旅行,也有点担心会不会产生时差问题,飞机上很冷,盖了毯子还是冷,建议带件厚衣服还有拖鞋,眼罩上飞机那就更好。

安全落地慕尼黑,这时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出关后心情异常兴奋,先是找标识牌去租车点。

建议:准备一份行程单,还有酒店订单,出关时若沟通困难,那就护照+行程单+酒店订单给海关看,他问得问题也就是你去哪里?来干什么?玩多久?行程单完全可以回答所以问题。

慕尼黑机场T1航站楼至T2航站楼中间的广场,租车点就在附近

租车

租车点旁边的超市和美食店

租车时:带好中国驾照,国际翻译驾照,租车订单,信用卡,护照 这五样。
然后会沟通和核对一些信息,注意合同中刷卡的金额。
最后会给你钥匙、订单、停车卡(出停车场用,上面还有停车位置信息)

上面图中有停车场的各种车,我们租到的是斯柯达旅行版。

我们第一站是赶往天鹅堡,由于预约的是下午一点的,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走这160km的路程。

我们上车后,大略检查了一下车况,然后我研究了一下车子的性能等,就这样我们驶出了停车场,激动又紧张的情绪

行驶在路上的感觉真好,我们开的并不快,被各种路边的BBA超,但无所谓,这就是旅行中一个目的,欣赏沿路的各种美景,国外的天气真好,我们在一个高速休息站停了下来,一来解决早餐,二来买张奥地利高速票

TIPS:记得准备去往奥地利的,买高速票,查到好像要罚200欧。

德国的高速路上,数次遇见拉风的敞篷车,竟都是些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在开,副驾驶坐着老奶奶,不得不感叹欧洲人的生活情调,即使两鬓斑白仍要载着自己的妞儿在高速路上驰骋..

欧洲很多高速除了 服务区,还有类似这种的休息站,没有其他的设施,就是停下车自己补水休息片刻。

吃完早餐,我们出发前往天鹅堡,在天鹅堡山下有很多停车场,都是一次性收费的,比较方便,一次停车6欧。停完车,我们去游客中心,找到了预约排队处,然后将我们的订单给窗口看,可此时我们预约的时间还未到,阿申和售票处沟通后,我们可以买30分钟后的参观票。

tips:记得预约下门票,没预约的排队很长。然后我们去到大巴处,买了往返大巴票,(这旁边也有坐马车的),大巴司机都没检查票,就这样上山咯。

图中的447和446,就是我们景点票上的号,到指定的号那里排队,验票,入场。

这是在玛丽安桥上拍的照,也是明信片的取景点。

参观完新天鹅堡后,我们出发去菲森小镇,这是天鹅堡附近很有名的小镇,所以在这儿安排了一晚住宿。

抵达小镇后,便发现停车的问题了,兜了几个圈子后,路边停,但告示牌告知最多停两小时。于是我们先去酒店打探下是否可以入住。小镇很美,都在户外品尝美食,咖啡,啤酒,猪肘等。

很不幸,到达酒店时,发现需要等到四点才能入住,那就在酒店旁边的餐厅,吃了顿德国大餐,点了猪肘,鸭肉,牛排,啤酒。就这样吃完饭后,在小镇的各种商铺兜了兜。很快四点后,我们拖着行李去酒店办理入住了。酒店是欧洲的青旅,我们四个人住的是上下铺,床铺需要自己打理。

在办理入住时,酒店前台会给一张小镇地图,详细告知那里有停车场,怎么收费,为了方便,我们最后停在了附近的地下停车场。

停完车,我们步行出去散散步,可欧洲人下班的太早了,六点多,外面大多数店已经关门了,此时,在路边发现了麦叔叔的标志,我们沿着路牌,走去麦叔叔,就这样第一顿晚饭,吃了麦叔叔。

第二天原计划是:国王湖
更改为:因斯布鲁克施华洛世奇厂家,再国王湖(因为发现租车后,行程比想象中快的多,所以我们去附近的因斯布鲁克看看)

Day 2水晶世界之施华洛世奇总部

清晨六点起床,整理床铺,自己放置到杂物区,我们拖着重重的行李,到附近的地下停车场取车,一晚一共是16欧。

这里稍微讲下停车场的缴费
1.一般都有机器是可以缴费的,信用卡和硬币应该没问题,有些不适用纸币
2.有些停车场是酒店的话,就在酒店前台付款。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去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路,这是条很美的高速路,一路上崎岖的山路,这里要注意的是,你要是没买奥地利高速票的千万别忘了。(奥地利分周,月,年票)

德国奥地利的路,一般都是山路,景色不用说,感觉是欧洲自驾中景色最美的,不为过。但是要注意的是,70多公里的路,可能要花上1.5小时,安全起见,不要超速,更不要盲目超车。

跟着Google map 一路抵达了目的地,因斯布鲁克施华洛世奇总厂博物馆,因为导航直接带我到工厂了,门口看着不对。最后阿申根据地图,改变了定位,终于五分钟后到达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博物馆和商品店。我们并没有买博物馆的票,在外面拍了拍照后,便去购物点买买买咯。

tips:施华洛世奇店里的东西相当于国内的6折感觉。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销售店了,几乎所有商品都有,还有施华洛世奇VIP馆,里面有近十几年设计的很多经典款,可以退税,好像12%。

施华洛世奇博物馆,商店停车场入口

因斯布鲁克施华洛世奇工厂

tips:

本来想在施华洛世奇旁的小镇上,猫途鹰上找个评价好的地方吃饭,可是兜了一圈,提不起兴趣,于是路过大超市,停下来,进去买些牛奶,外面的小吃店里的烤鸡很诱人,原本只点了烤鸡尝尝,后来大家原来都饿了,直接在小吃店里买了炒饭和蛋糕,就这样凑合了一顿,为赶时间去国王湖。

赶到国王湖附近的酒店,被告知房间没有预留,就是之前酒店攻略里提到的,于是几经周转,只能住到调剂的酒店,这里要投诉下该酒店和booking,对客户的不负责任。

在酒店里直接买了国王湖的船票,便立马赶往了国王湖,因为此时以接近4点了,末班出发的船,时间也快到了。

国王湖景区外有很大的停车场,免费,步行至码头约5分钟,沿街都是小商铺,很多都是巴伐利亚民族服饰,上船后,大约25分钟开至小红堡建筑码头,在行至一半时,会有船员吹小号,河岸两旁山脉连绵不断,回趟着小号声,有人命名国王湖为“小九寨沟”,浙江很多峡谷也被誉为“小九寨”,我没去过九寨,没法评论,只想说来了巴伐利亚还是来看看,免得遗憾。

扯远了,小号吹完,船员会来收小费,一般为1欧。

晚上我们到贝希特斯加登小镇上吃饭,同样在猫途鹰上搜了家比较好的餐厅,可是过去时被告知,餐厅以被预约完,真可惜。只能在一家酒吧外,吃了巴伐利亚特色,猪肘牛排等。

Day 3 世界上最美的小镇之哈尔施塔特

昨天行程 :菲森(德国) →因斯布鲁克奥地利)→国王湖(德国

今天我们又从德国奥地利了,也是计划外的行程,去了奥地利优美精致的小镇哈尔施塔特,果然非常值得一去。景色美翻了。

tips:
1.哈尔施塔特小镇有好几个收费的停车场,停车位好找
2.哈尔施塔特小镇山上有奥地利著名的盐矿,索道上下山,周边小店好多都是盐矿周边产品。

小镇还是值得一去,也算是奥地利很有名的旅游地,风景尤为特别,不同于其他欧洲小镇。

在小镇上找了家评价最好的饭店,价格人均150rmb,吃完后我们踏上去萨尔茨堡的路。准备在萨尔茨堡走马观花了。

萨尔茨堡奥地利第二大城市,做计划时,安排来这玩两天是因为它离德国很近,几乎贴着德国

住宿就在市区,景点集中的地方,逛了莫扎特故居,米拉贝尔宫,粮食胡同。

逛着逛着,我们来到粮食胡同,吃了点小吃,找了个咔吧坐下来喝点饮料时,我们感叹这个行程好顺利,可以加点想去的地方,临时计划明天当天来回去维也纳
然后阿申说:在巴黎期间的几天我们租个车怎么样?
大家一拍即合,在巴黎期间的几天可以去下比利时荷兰。就这样在租租车上,租了巴黎几天的用车。

当天晚餐,从中国带去的泡面。

个人觉得萨尔茨堡,去玩的话,没有必要安排两天,这座城市比较小,景点相对比较集中。

之所以我安排了两晚,因为本来还想在哈尔施塔特住一晚的,可是由于订的晚了些,房费飙高,所以放弃,住萨尔茨堡两晚,当天来回哈尔施塔特,来回140km路,不远。

Day 4 乐都之维也纳 买买买

萨尔茨堡往返维也纳,来回要600km,所以六点我们早早出门,维也纳这个计划外的目的地,大家还是很向往的,去的路上还在想去金色大厅能不能听一场音乐会,会不会在街头看到几个街头艺人,在路上能不能听到美妙的音符。

可是这一切。。。都变成了购物之旅。不过,回头想想,还是挺机智的,毕竟本身就有任务要买些东西,维也纳相对巴黎来说退税更高,而且货品会更全。

直到下午五点,购物满满,金额满满,诚意满满啊。

本来到了金色大厅外的售票处,咨询了下,得知,下午一点有英语参观,计划是吃了中饭来这儿听音乐会的,可是音乐会还是排在购物之后了。维也纳金色大厅就这么匆匆而过了

维也纳南京路上标志性建筑

这里就是维也纳的“南京路”,大中小品牌都有,还有奥地利第二大施华洛世奇商店,我们之前去过了,没有进去,里面国人好多啊!!

在这个“南京路”购物点,大约下午五点结束,由于以买的大出血,所以顾不得吃饭了,没有马尼吃饭了!!

其实是大家太兴奋了,没有想着吃,只想着再看看买到手的宝贝了。

萨尔茨堡大约有300km,快到萨尔茨堡了,大概距离酒店90公里的样子,这时,我们的小斯(斯柯达)和我们开了个玩笑,有个故障信息灯跳了,这时候我们有点慌,决定在下个高速口去检查下,而阿申在手机上查询这个故障的内容:胎压不足。

下到服务区,我们检查了所有的轮胎,发现没有大问题,旁边一样在服务区休息的大哥跑过来帮我们看,车子的问题,他和我们讲:大致意思就是有一个轮胎的气有点问题。这里的人素质真的高,不得不佩服, 专程跑去加油站办公室帮我们借到了打气(测量胎压)的工具,蹲在一边四个轮胎一个个帮我们试过来,内心着实感动 处理过后,他告知我们没有问题,可以继续上路了。我们逐一感谢,握手后,继续上路。

而警报灯还在持续闪着,不得不说阿申真机智,他找到说明书,发现这个灯可以重置掉,几下操作就搞定了。我们很快赶到酒店,此时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路边的店基本关了,再加上一天的金额满满,所以又在酒店了享受了一番中国美食(杯面)。

就是这位感人的大叔,万分感谢

Day 5 球迷车迷日之安联,宝马世界

今天一早退房,赶往慕尼黑游玩,我向往的安联球场是第一站,附近的宝马世界是第二站,下午去英戈尔施塔特奥特莱斯。

安联球场这里有很多停车场,但是非比赛日,几个大型的停车场不开放,只在售票处附近开放停车,然后在球场里售票,而不是在球场外的售票处买票。

票价有两种
1.博物馆票    好像10欧
2.球场内参观+博物馆票   19欧

我们选择了更全的场内参观票,选择了英语解说,门票有指定时间的,导游会在指定地点,带领我们介绍所有拜仁安联的设施。

有个小插曲:
导游问,你们都是那个队的球迷?不是拜仁的请出去。
我回答:我是申花球迷。
后面的同胞听到了:我是国安球迷。

导游会逐一带我们参观,球场、更衣室、浴室、按摩厅、健身房、发布会、欧冠进场仪式。

参观完球场,我们进入博物馆和fans shop去采购,这时我们在店内选购了一些T恤和欧冠足球。

帅气导游!!

拜仁慕尼黑发布会场地

其实,本人是曼联球迷

安胖和他的教练团队

下一站驱车去宝马世界,距离安联球场10km的样子,所以将它们两个景点放在一天内

看看德国慕尼黑有名的BMW,来之前看德甲一直想沃尔夫斯堡是车厂,那看车要去沃尔夫斯堡,其实不是,宝马在慕尼黑,奔驰在奥格斯堡(离慕尼黑很近的),沃尔夫斯堡是大众的产地吧。

在宝马世界对面那幢大楼是宝马博物馆,如果喜欢车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但是宝马世界免费参观,博物馆需要门票。

我的君木  car

阿申的  君木  car

在宝马世界参观完后,在附近的必胜客解决了中饭,便继续上路了,我们准备去英戈尔施塔特奥特莱斯(慕尼黑周边有名的奥特莱斯),去淘些打折货。

Tips:记得门口去拿银联九折券。

大约晚上六点多,我们购物结束后,开车去慕尼黑华美达酒店,酒店偏郊外一些,但性价比更高,如果是自驾的可以考虑下,酒店内同胞很多,一楼有酒吧,有大屏幕可以看欧冠,停车费一晚18欧。

回房后,我们两位男士就去楼下酒吧看当晚的欧冠皇马VS多特,女士们在房里享受着买买买的快感。

可能旅行中几天起太早了,累了,只看到了70分钟比赛,就回放休息了。

Day 6 慕尼黑市区一日游

今天早上,并没有之前几天起那么早,酒店含自助早餐,我们大约9点出发,去酒店附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去慕尼黑玛丽安广场,市区内的景点基本都在附近,也包括慕尼黑啤酒节。

慕尼黑地铁是没有验票的,全靠自觉,而且地铁很发达,基本上地铁可以到所有景点和购物点。

Tips:给一个买慕尼黑地铁票攻略

抵达玛丽恩广场地铁站,这就像上海的人广,好多地铁汇集于此,我们出站后,我去外面的INFORMATION买了一份市区的地图,上面有景点信息,交通信息等等,0.5欧一份。

由于欧洲店门开的比较晚,我们所以先附近拍了拍照,然后去沿街逛逛。咪咪和璐璐一直想买的日默瓦行李箱,原产地到了,所以我们准备先去搜索店门,买2个行李箱。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日默瓦的售货员,她的算术真的够可以,在她算钱的时候,我们默默的相互笑了,她也乐了。

玛丽恩广场附近有很多奢侈品店,也有教堂和街头艺人。

在买完日默瓦行李箱之后,还是在附近店铺逛逛东西,中午在一家泰式小店里吃了炒饭,可是价格不便宜味道也一般,逛到下午,我们都累了,想先回酒店打盹下,然后出去吃顿好的慰劳下自己。

牛排馆在酒店附近的农庄,性价比还不错,很值得一去,搜猫途鹰附近排名最高的牛排馆。

离开牛排馆后,已是深夜,还被导航绕到一条死路里,看着夜晚的美景,就这样我驶回酒店,也同时结束了德奥的6天游。

盘子上的名字就是饭店名字哦

Day 7 辗转尼斯蔚蓝海岸

慕尼黑飞往尼斯的航班接近10点,因为我们还需要还车,之前没有租车的经验,所以还是早早出门。
还车记得要加满油还,一般机场附近都有加油站,到了航站楼附近找Rentual Car,之后找到自己的租车公司还车就行,没有特别的手续,只需给租车公司人员检查下车即可。

就这样我们和小斯告别了,不得不说,小斯帮我们太多了,去了这么多地方。

之前攻略提到的国外城市间的机票要留意好好做做攻略,当踏上了去尼斯的飞机上,发现外面的景色很美,期待尼斯海边的安逸和休闲。

买的是埃因霍温转机的,所以到达埃因霍温机场,顿时发现这机场好小,好破。
原本想在机场外吃点好吃的,可是猫途鹰上并没有找到评价好的,出了机场一看,外面是一个大巴站,附近的路面在修路,所以打消了外出就餐的念头。

因此在机场的餐厅里,吃了炒面,好甜的炒面。

在下午4点左右,抵达法国第二大城尼斯尼斯欧洲出名的度假胜地,并且周边还有好多优美的小镇可以游玩,Eze小镇、戛纳小镇、还有土豪国摩纳哥

蔚蓝海岸也是享誉盛名的,我们抵达尼斯机场,先去买了车票,99路是可以到达尼斯火车站的,这里就是我们的住宿地,这次住宿的是类似公寓和民宿的,可以自己做饭,因此我们带的牛油火锅就在这里享用一番了。

99路的时刻表,尼斯机场到尼斯火车站

到了尼斯火车站后,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先是去公寓2楼办理入住,那位房东女士人很好,给我们介绍了好多玩的信息,超市哪里,怎么用厨具等等。真是非常耐心。忽然对法国人的印象很好。

在一番收拾后,我们去临近的超市,买点喝的和晚上晚餐的菜,超市里的牛奶,牛肉很便宜,还买了三文鱼。

回到公寓,我们自己动手,申哥简直贤内助啊,切配各种赞,在国外第一次吃到中餐,还是感动到哭了啊。

哈哈哈,这顿晚餐是不是很诱人,确实我们很享受自己做饭,当然还能吃到家乡的美食,很激动,吃饱后,我们商量着出去兜一圈,再回来洗碗

尼斯的夜晚,当时也就晚上8点,这是在马塞纳广场,旁边就是尼斯老佛爷商场,全都关门了,路边很多乞讨的,还有闲着没事的,也是挺怕的,再加上之前法国国庆日的恐怖袭击,我们并没有再逛下去

早早的回公寓洗碗,洗澡,睡觉。

Day 8 摩纳哥土豪国

尼斯的3日,计划第二天去摩纳哥玩,尼斯火车站很方便几乎可以到周边的各个小镇,去往摩纳哥的火车班次很多,人也好多,我们在火车站内琢磨了好久如何买车票,这里的车票都是机器上自己购买,研究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头绪,只好跟在一个当地人后面让他帮忙的。

票面上有哪个口登火车,显示是D口是往摩纳哥方向。大约25分钟一班火车吧

尼斯摩纳哥站,应该是3站,一共25分钟左右,出站后,就是海岸沿路了,这边就是游艇码头了,在斜坡路上站了会儿,看着人来人往的富豪们走入游艇,好像是有游艇会。各自感叹这里的生活,不敢奢望。

这里在办什么发布会,人来人往的美女帅哥,显得我们很落寞。

后来在附近看到了星巴克,所在居高临下的位置,解决了早饭,顺便享受下摩纳哥的美景。

小憩之后,我们打算先前往蒙特卡洛赌场,星巴克出来没多久,旁边就是蒙特卡洛赌场,周边还有好多奢侈品店,店内还是不少国人在逛,赌场外面好多豪车。本来准备带50欧进去撸一把,可是发现上午11点只能参观,赌场要下午2点开张,所以只能放弃这个念头,参观和赌钱都要付10欧的门票,就没有进去。在外面拍了拍照,赶往下一个景点摩纳哥王宫。

离开赌场,原路返程之前的摩纳哥火车站外,那里有大巴站,好像1路是前往摩纳哥王宫的。前往摩纳哥王宫,参观这历史悠久的古堡。

下山 过后,坐车回尼斯,下午想逛逛尼斯,还有美丽的蔚蓝海岸。

到达尼斯海边后,车站下来其实里尼斯城中心还是挺远的,我们沿着海岸,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海边躺着的人们应该和我们一样都是来度假的,还有不少裸着的美女,享受着日光浴。

我们在海边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兜了兜要买的东西,然后再逛了会超市,买了今晚需要的食材。

原计划明天是去戛纳的,但是我们被尼斯迷住了,我们决定最后天在尼斯悠闲的度假,享受着日光浴。

晚上在吃饭时发生一件事,正当享受晚餐时,由于煮了牛油火锅的原因我们把公寓的门敞开着,我们边吃边聊着,忽然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含着“美女美女”,阿申出门探望,前面提到的法国治安有点乱,我也出门看看什么情况,只见电梯口一位女士,亚洲人,流利的中文,让我们帮她看包,她要去退房,很匆忙的样子,当时我们在那儿木木的站着,此时房管奶奶出来了,(法国人,感觉六十多了)她们竟然都用流利的法语交流了起来,我们起了疑心,最后也是房管帮她处理的,怕是当地的骗子,所以我们就脱身回房了。

当时回到屋内后,我们几个还是有点后怕,觉得会不会是一个骗局,也真的有可能想多了,但是太多人关照我们,连法国人也提醒我要小心一些,不得不警惕些,出门在外,玩得开心,但也要安全第一啊。

Day 9 尼斯休闲度假

今天真的是这么多天来,没有赶景点的一天,我们很晚起来,买了点好吃的,回公寓煮完后。

下午我们带着公寓的毯子和浴巾,去海边,睡它一下午,享受着日光浴,和海边嘻嘻沙沙的水声。

当我们走到海边,天空不做美,下雨了,扫兴,收场躲雨,在一家甜品店,坐了会儿,没多久雨停了,再次到海边摆开架势,想在海边睡会儿,可是没半小时又下雨了。就这样,下下停停,我们没有享受好尼斯最后一天的生活。很遗憾。

但是三天的尼斯生活,很充实,不仅做了几顿饭,也停下了脚步,在尼斯好好休息了几天。

尼斯老佛爷的马卡龙店

尼斯吃的最后一顿饭,煮了咖喱牛腩,还去老佛爷商场里买了小饰品,吃了好吃的马卡龙,老佛爷1楼的马卡龙很推荐。

Day 10 浪漫之都,巴黎

清早,收拾完,跑到对面尼斯火车站外,车站有99路到机场,车站有时刻表,大约等了15分钟,我们上车,出发去尼斯机场,下一站巴黎奥利机场。巴黎有两个机场,在我概念里奥利机场相当于上海虹桥机场,戴高乐机场相当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机 上满心期待巴黎的美好,埃菲尔铁塔,壮丽的凯旋门等,再有就是到了巴黎我们又有车了,又可以想哪儿去哪儿了。

抵达奥利机场,出关后,我们来到hertz租车柜台,这次熟门熟路,拿出所有的证件,校对后,我们还提出升更好空间的大suv,可是比下来价格不便宜,就此作罢。

记得要沟通你还会去的其他国家,切记。

办完手续,刷卡,拿钥匙,停车场取车,很顺利,这次拿到的是雷诺SUV,我们的行李很多,折腾了一会儿,终于把六个行李箱,塞入这辆车,只是车内情况有些惨不忍睹,璐璐头旁边两个大大的行李箱叠放着,申哥副驾驶腿下压了个26寸,腿动弹不得,见这种情况,我只能安慰大家,我们到目的地很近,只有20公里,其实也差不多,当然我开车也只要小心翼翼,否则这20公里得折腾死了。

基本上璐璐和咪咪两个人坐着一个位子的空间,很辛苦,当时还怕被警察拦下来。真是不容易啊

到达巴黎第二街区,我们的酒店就在这里,算挺中心的位置,就有停车位的问题了,还好很快看到一个停车场,停车费就贵了好多,37欧24小时,好贵,只能先停了,然后去办理入住。

走到酒店,抓狂了,没有电梯,安排的房间在四楼,六个行李箱,自己搬上楼,(来巴黎前,朋友说最好住八区以内,安全点),没办法自己挖的坑,只能跳,辛苦的搬上楼后,立马出门,去凯旋门香榭丽大街,当然还要去埃菲尔铁塔。

出门走到地铁口,一家汉堡店吃了个套餐,可怜四个人只弄了一份,汉堡店厨师,看我们惨兮兮的感觉,还要加薯条给我们,其实我们只想垫垫肚子,晚上弄个大餐吃来着。

然后就在旁边的地铁站里准备买票,这时发现巴黎地铁站买票很不合理,自动售票机必须要硬币,没办法还要出地铁站换硬币,再进入地铁站买票,买票时,黑漆漆的地铁通道,旁边的闸机口好多黑人东亚人一跃而入,就感觉巴黎的次序好乱,要保护自己的贵重物品。

巴黎地铁还是很方便的,基本也是四通八达,达到凯旋门,出站后根据导航,找到香榭丽大街,凯旋门外是个圆盘路,好几条大路口,香榭丽大街有名的奢侈品大道,逛了会儿,这里购物外,销售都会给你白色袋子套在购物袋外,还叮嘱你物品放放好,要不要收起来等等。瞬间陇上一层不安的感觉。感觉不想再来巴黎了。真是各种不安的因素太多了。

巴黎地铁票统一1.9欧,不管坐多少站次。

在凯旋门去铁塔的路上,依稀记得是 华盛顿路,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事馆,大中国威武!!

曾经有个梦想,哈哈有点不好意思说,就是开车驶过凯旋门。有木有同样的。

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还是很近的,原本我们带了同心锁去桥上锁的,可是已经没有了,或者我们根本没有找对,在埃菲尔铁塔远处,塞纳河旁拍了照,周末好多网红来取景,由远入近,我们逐渐靠近铁塔,人越来越多,在欣赏美景夜景的同时,不忘要提高警惕,在铁塔下面好多小贩,还有赌局,好多人,不知道里面是不是有倒钩,就这样匆匆的逛完,我们搭地铁回酒店附近,用餐,谁料这顿饭又吃了必胜客。

回到酒店,早早休息,因为明天一早我们去比利时布鲁塞尔了!!

又可以多去一个国家,好高兴

Day 11 欧盟的中心之布鲁塞尔

清晨6:00出门,顾不得吃早饭,遇到两个小插曲。

第一个下楼时,当时才6点,下面的大门拉不开,想是锁了,我们以为出不去了,可是两楼的前台人员也不在,这可如何是好,前台休息区坐了一会儿,似乎吵到他了,他醒了,告诉我们门很重,直接拉开就可以了,原来我们怕把门弄坏,所以不敢太用力。。。

然后直接去停车场取车,可这次取车又难到我们了,没有找到付款的机器,这时候阿申发现出口轧机的机票,便是付款的地方,我们驶出,付款虽然不是很方便,但还是顺利出去了。

这两个小插曲浪费了40分钟,真不值得。

Tips:停车费刷卡刷了几次,可能因为不是芯片卡的原因,所以建议带芯片卡为好。

六点多的巴黎市区,还是黑漆漆的,我们照着google map驶入巴黎高速,限速110-130,在巴黎的高速上,没有特别美的风景,可还要高速费,真没有大国风范

可能之前德奥的高速实在太赞了,视觉疲劳了。

一路驶入比利时边境,四不管地带,有个标志物,进入比利时,顿时提高了兴趣,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的中心,欧盟重大会议时,来的政客可不少,我们也是达到酒店先。

这里就发生了租车块提到的,倒车撞墙事件了,不详细展开了,之前有提。

就是这带P字的  该死的突出的墙,打破了我们的安逸

我们开着这辆车,经11km,到达机场换车

随后回到酒店,还不能办理入住,我们存放了行李,然后在酒店外,猫途鹰上排名最高的西餐厅吃饭,比利时人很和善,绅士,有点英国gentleman的感觉,午餐很好吃。就是离开餐厅,又下雨了,下了又停,路过酒店还借了把伞。

比利时市政厅附近景点很集中,路过还可以看到尿尿童子,还有比利时有各种博物馆,乐器和动漫都是出名的,在走到尿尿童子这里,正好当地人在办理什么仪式,我们围观了,这就是这里的文化,很隆重的仪式,然后去市政厅兜了兜,找了地方坐下来喝了啤酒咖啡,阿申说:世界上最有名的啤酒就在比利时,还打包了回酒店细细品尝,这边的大巴车,都是动漫的装饰,路边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特种兵,还有特种战车主果然是欧盟的中心,安保级别很高。

很有名的牌子,也不知道是比利时有名呢,还是世界有名,得问咪咪了

动漫人物丁丁,啊。。原来曼城的比利时球员德布劳内的外号取自于它。真有爱

回到酒店,还了伞入住后,稍事休息后,再出去寻觅美食,这次去的是一家酒吧餐厅,当地排名第二,不枉走了快两公里路,又是一顿肉,各种饱,好了,酒店是这次欧洲行中最满意的,第二天我们要去阿姆斯特丹了,男人的天堂呵呵。

阿申吃的大猪肘,好大,我们一起分享了

Day 12男人的天堂之阿姆斯特丹

今天我们并没有直接返程回巴黎,而是踏上临国荷兰之旅,荷兰被誉为郁金香王国,港口也很有名,但是只能去一个地方,我们选择了阿姆斯特丹,没有去鹿特丹海牙

荷兰男士的平均身高达到184cm,女士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72cm。

选择去阿姆斯特丹的原因相信大多数男士还是有共鸣的,阿姆斯特丹作为荷兰的首都,黄赌毒被默认,认可,橱窗文化文明于世界,还有合法的大麻,相信去这里觉得应该也挺乱的。但其实截然相反,原因我后面说。

比利时荷兰的路上,又是农庄和草原遍地,风车偶尔会看到。

阿姆斯特丹市区内都是沿河两岸的道路,在市政厅后面就有停车场。停完车,先去市政厅合影,老套路,然后周边有名的就是赌场和性博物馆,先去了博物馆,到都到了总要去看看,各有体会吧,不详说了。后面去红灯区,橱窗文化,路过赌场,小撸一把。找到橱窗区,好像都还在休息??怎么橱窗里没人。

橱窗去再河道两旁,阿姆斯特丹被誉为欧洲的第二个威尼斯,就因为这里房子与房子之间,是船在此穿梭,风景很美。

在这片地区逗留了一会儿,看了会儿橱窗文化,还有表演可以看,都在外揽客,有需要的话可以私信问,这里就不多说了,有一点介绍下,这里我们搜索了大麻蛋糕,攻略里说在咖啡店里有卖,我们没进去,在超市里问space cake即可,就有。尝了尝味道,就是巧克力蛋糕味。

为什么说阿姆斯特丹市政厅后面就是红灯区,大麻店,赌场,而次序井然有序,没有闹事的??

因为这里的咖啡店的管理很好,营业执照是按照很严的规定的发放的,一旦遇到闹事或者乌烟瘴气的环境,政府很可能就收走执照,所以老板都会小心翼翼守护自己的一份田地。

此图为:大麻蛋糕
有站台妓女的橱窗是不允许拍照的,切记!!

中午我们找了一家港式炒饭店就餐,不知道是不是改良成欧洲人喜欢的味道,味道很甜,午餐过后,我们就出发去郊外的风车小镇桑斯安斯到小镇后,风车好大,坐落在河沿岸,我们由于时间问题,匆匆的合了影就回巴黎了,阿姆斯特丹巴黎500公里,所以我们想在22点前赶回巴黎。高速上一路很顺利,大学晚上9点多回到酒店,就在附近,也不高兴去餐馆了,稍微应付了下就回房休息了。

Day 13 巴黎最后一夜

旅行中最后一天,计划今天上午去世界著名博物馆卢浮宫,下午去巴黎郊外的河谷奕欧来,再给家里人买点东西。

八点出门,步行前往卢浮宫,卢浮宫的门口很气派,是中世纪的法兰西王宫,如果行程中有这一战的话,可以网上预约,我们并没有预约,当日排队,队伍很快,进去后,楼下有自助售票。

卢浮宫有三宝,我们只是参观,并没有特别的爱好,之前想来看看圆明园的宝贝,没有找到,卢浮宫里的画,雕像都是世界遗产,来了巴黎还是建议去下卢浮宫的。

逛完卢浮宫出来,就是商场,我们在商场里吃了快餐麦叔叔后,迅速赶回酒店附近停车场,取车去郊外的河谷。

在河谷我们逛到关门,记得进河谷时,拿购物券和赠品,购物券可以折上折,赠品有送糕点和冷饮,基本上买了些东西给家人。

逛完河谷购物村,我还去看了看留在巴黎的高中同学,刚生完宝宝。宝宝很可爱,祝她快快长大健康快乐。

回到酒店,打包打包好累,明天要回国了,内心还是很复杂的,当时趟在床上,便开始写这篇游记了,有点不舍,也有点想念家里。

Day 14 肆意横行之旅结尾

我们里机票是下午2点的,我们七点出门,路过加油站加满油,还车,也是一样机场内找Rentual Car,在找到自己的租车公司hertz,八点到机场还车

这里可能你要问,为什么你这么早到机场啊!??事实证明…很有必要,还车会耽误时间,退税重中之重,先要去海关盖章,预计1.5小时,切记国内带好机票预订单,这里盖章时有需要,我和璐璐就遇到,找麻烦的海关,盖章时基本上都要核对装箱的东西。注意咯,盖章清不清楚,你要留意下咯。

然后就是现金退税了,我们去的早也巧人不多,但是就想图中这个队伍,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排在我们后面的女士快赶不上飞机了,我们给她先退税了,当然我们退完税了,只留下了1.5小时给我们托运和安检了,最后真的时间很赶,之前想买的伴手礼雪茄和巧克力都没来得及买,女孩子化妆品也来不及逛。

还是建议大家要退税的,要提早7-9小时到,如果很顺利的,别怪我。。法国人退税返钱时,悠哉悠哉的,觉得你们亚洲人就怠慢,真的很慢,所以能早点还是早点。

退税还有一点超过退1200欧,会以其他货币退,汇率不划算,所以建议不要超过这个数字。

这是自助扫描退税单的机器。

看到图中,队伍在红衣服后面的,白色冲锋衣的就是阿申,从这里排队到我们退税完,足足等了2.5小时哦,真的很慢,很慢,很慢。

这个口进去就是安检了,戴高乐机场很大,像个大迷宫。

回国了,飞机上没有好好睡着,度蜜月之行就这么结束了,但是下一趴又在等着我们。下一趴会不会是大美帝国呢??说走就走的旅行ing中

如果行程中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留言询问。
或者加微信号:gulijia221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28 12:27

引用 ajlnzl 发表于 2016-10-28 12:27:10 的回复:

回复ajlnzl:哈哈,走一个吧

2016-10-28 12:34

2016-10-28 13:31

2016-10-28 13:56

顶😎

2016-10-28 15:19

转机能呆在贵宾室真是不能再好

2016-10-28 15:25

引用 wyne_yong 发表于 2016-10-28 15:25:43 的回复:

回复wyne_yong:恩。这得感谢富二代。

2016-10-28 15:43

转机能呆在贵宾室真是不能再好

回复wyne_yong:办浦发银行美运白金信用卡就行

2016-10-28 15:52

2016-10-29 21:0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31 12:55

给顾哥赞一个

2016-11-01 11:16

引用 嗨哩兒 发表于 2016-11-01 11:16:40 的回复:

回复嗨哩兒:日本弄一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