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界另一端思念你——2016,我的马尔代夫之旅

sand_xx (乐山) LV.3
2016-10-27 21:41 476/7

2016年10月19日开启我的马代旅途

当地时间07:10分安全抵达马累国际机场,出门与接机人汇合。照片是出机场后,坐船到首都马累。我们坐船没要钱,通常费用就在1💲一人单次,不过听同岛一小伙伴说,当时他们单次一人花了10💲,应该是被宰了!在船上可以体验别样风情,海水很蓝,蓝到心碎!

抵达首都马累,Chek in完后出门感受马累。在马累的住宿很简陋,我们是找青年旅社安排的,建议自己订酒店。我们只待一天,所以坚持住了!马累街道稍微乱一点,不算富裕不繁华,也算简陋,但有着自己国家的特色。

可以看出中马关系还是很好的。中国人在那边还是很受尊重,当然也是被宰对象,因为在他们眼中你就是有钱人。他们貌似3点过是下班高峰,你会在街头看到很壮观的摩托骑游队景象,他们主要交通工具。不过过马路除了小心外,很多当地人会主动停下来,示意你先走,很友好!

这是一个很淳朴的小黑!热情大方~我们用拐脚英文跟他交流。最后他利落的和我们道别,完全不像为了小费来的。

2016.10.20,准备上岛

拉克代夫海,等待坐水飞。期间有个小插曲,发生在酒店凌晨四点左右,小黑上房间通知我们打包行李的时间,老公用拐脚英文沟通了一下。他告诉我是下午三点,实际小黑说的时间是早上5点15分打包好行李,然后出发坐船到机场~~后来我们就错过了早餐,贴心的是小黑帮我们打包了两份早餐,我们匆忙收拾好,行李给了小黑,便轻松到达水飞机场。整体服务质量满分,完全不用自己操心行李或者超重的问题。没有攻略上所说水飞对行李要求严格这回事,我也很纳闷!

如果你有选岛困难综合症,其实我建议可以选择有水飞的岛,可以鸟瞰马尔代夫,很美,美到窒息!图片仅供参考,一定要相信亲眼所见,比照片美多了,毕竟只是不专业随意拍了几张。

这张是同岛伙伴拍的,看样子就是我们的岛屿——美露丽芙岛

下水飞,会有一个临时停泊的地方,就站在那待快艇来接。完全不用考虑行李箱的事,因为已经有专人给你安排好一切,你只需要等就OK了。开船小黑、老黑们都好好,每次都要扶我们,还帮我们遮挡头部,very nice!

上岛后有很多工作人员会站在桥上迎接来客,刚上岛我们兴奋不已~~看到小鱼都觉得很稀奇!然后就会来到鹦鹉螺酒吧,工作人员送上冰毛巾,花环及椰汁,等待中文管理给我们介绍和交待岛上事宜。

然后就是等等等……等入住沙屋…等小黑送行李到房间,一切都很棒很顺利很省心!

沙屋照片。后来入住水屋,个人相对喜欢沙屋明亮温馨。

小黑放完行李,一直要求我和老公坐在床边照相!拍了很多张,但张张我都很衰!哈哈哈哈…最后要记得给小费,金额看你高兴了,一般1💲—2💲。

我们的后院,超级爽,前面那片海就有浮潜点了,潜水超级方便。

这个露天浴室,洗着很带感!

岛上的矿泉水是4💲一瓶,还是很贵!而这个玻璃瓶装的水是免费的,不过一天只有2瓶,早晚各1瓶,还是很少的!因为我不能缺水,我们还得额外买。老公很聪明,每天给打扫卫生的小黑以小费为诱饵,贿赂他给我们多的水,几乎每天我们就有三到四瓶水,而我们只需要出1💲😁据说这个是海水过滤3次后的饮用水,所以建议各位小伙伴还是烧开了喝,会比较好!

然后就是不停享受不停吃泡面不停潜水~~棒棒哒,泡面是自己带过去的,是岛上除了点的披萨和薯条之外最好吃的食物,没有之一。因为岛上的口味我们真的不能说好吃!

与小伙伴们共进了晚餐!上岛第一天刚好是中国菜,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菜品,味道不好吃而已。晚上在酒吧发现了麻!将!我们瞬间碉堡了~~打完麻将各回各的别墅

2016.10.21

坐在餐厅室外吃早餐,看鱼看海,人间天堂啊!

饭后散步富人区那边的沙滩上,沙子好细!房间外有大秋千和私人泳池,所以我们把那边的沙屋叫做富人区。房型很多种,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这里!嘿嘿!我们穷人就住住普通沙屋喽~~坐在秋千上玩了下寄居蟹,踏了踏浪!回家收拾,准备下海浮潜!✌️

浮潜完会爆饿,这个时候自带康师傅方便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洗澡澡吃泡面,然后出门散步,按好时间去看小黑喂魔鬼鱼!简直帅爆!

然后和小伙伴们拍个照什么的,集体照就不上传了!玩一玩又该吃晚饭了,时间飞快飞快的。相约一起吃完晚餐,岛上晚上有个手鼓舞活动。

酒吧边看边点个酒什么的喝,你只需要报房号,离岛所有消费一并结账,简直零负担!

晚上回家会收到一封信,信上会交代第二天搬水屋的时间和事宜

2016.10.22

上午11点半左右,行李整理好放在门外…小黑会帮你处理搬家行李问题。我们就去前台做换房的手续,等待换房。中途可以玩玩台球,哈哈!

水屋拿到手!大概就这样,还行吧!风浪大,不敢直接下海就选择餐厅旁的泳池去游泳!

要说的是,10月雨水真的很多,说变天就会变天的气候!游着游着暴风雨就来了~~回家洗个澡,在阳台泡个咖啡吹海风,看浪子!

晚上安排去落日餐厅吃蜜月餐。落日餐厅之前我有了解过,感觉很高端味道也会很美味!但是事实我想可能我们没额外出钱点餐,所以味道无法形容,只能说吃不来囖!还有要说的就是,马尔代夫信仰伊斯兰教,不吃生食,切记牛排一定要说几分熟!不然就会是超熟的19分熟牛排,咬合肌不太受得了。

残汤剩饭来一张

吃完饭,晚上有个寄居蟹比赛,去看了看。一伙人后来又去沙滩“毁灭地球”,抓沙滩上的睡着的螃蟹,大家切勿模仿,小螃蟹很可爱!我们抓了就放回沙滩了,还是让它们安心睡觉吧!

2016.10.23

这一天,简直难忘!一起床就看到暴雨,是几天来天气最恶劣的一天!早餐后居然风平浪静了,一行人风风火火赶回家换好装备下海。

史上最傻浮潜队诞生了。那天风浪也很大,一不小心就会被卷到深海去,所以用了房间外准备的救生圈,栓房柱子上,好回来嘛!

跟着变天~~回家洗澡!冒着暴风雨赶去做SPA(这个需提前预约好时间)。坐了个什么车,反正小黑搞卫生的那种。一路搞笑~~小黑很nice,把我们送到了SPA门口,记得小费哦,要自觉,因为小黑也挺不容易的!

这个SPA对于我来说还是挺贵的,当然我们选的是基本款,一个小时太短了!至于多少钱,你们可以去看报价单,基础款之后会更贵更精彩!不过建议可以体验一次囖!

做完SPA,雨没下,但阴天~~风巨大无比!又是回家洗澡!最失落的时刻马上就到了~~~~之前一行人预约了黄昏海钓,洗完澡开始等前台说5点通知我们!

我就等等等……那天下午特别无聊!因为天气不好,就和老公在阳台来回看着鱼和海!看到了好多小鲨鱼~~~好多鱼!后来下午5点半前台通知我们“由于天气太恶劣,取消海钓!”瞬间心情巨down!和小伙伴们商量一起吃晚餐吃到10点收餐,泄愤!

晚上回家,会有一封信告知几点退房和行李打包房门口的时间以及你在岛上消费的账单,对!离岛的日子到了,哭死我吧~~~~~

2016.10.24

吃完早餐开始回房间收拾。上午11点40左右,行李打包好放门口,小黑又要帮你处理行李了!上午12点离开我们的房间…前台办理离岛手续!要提醒大家的是,账单一定要反复核实,因为经常会有多记错的帐,也许你并没消费。

再见马代,看我笑这么开心,其实我有千万个不舍在心间啊!

我们是下午3点15分水飞,办完离岛手续后,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需要自己去打发!特别说明,有时候飞机会延误一点,我们就遇到了!反正就在岛上边玩边等,时间还是过得很快啊,不知是不是我舍不得的原因。离开的时候,所有工作人员会像来时一样,站在桥边送我们!坐上快艇,他们在桥端为我们挥手告别!正有股哭的冲动,快艇手开始刺激开船,整个船要飞起来,像坐过山车!太棒啦~~就忘了哭!

等水飞时遇到了两兄弟,很聪明又帅!还会打麻将!

最后就是和小伙伴们机场玩耍最后告别,超级想哭~~还有机场免税店买买买!又开心又不开心的感觉真爽!不知道下一次旅行我的世界有没有你,我会想念这一切!除了吃的东西,一切都很完美!原本计划写煽情一些,又变味了~~~哈哈哈哈!我好想念你,马代这片海!

很想很想很想~~第一次有这么一个地方让我留恋忘返,我一定会再回来!我最爱的你!

2016-10-27 22:0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9 17:25

很不错

2016-10-30 03:2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31 10:02

引用 lynwang_dalian 发表于 2016-10-31 10:02:18 的回复:

回复lynwang_dalian:给自己放个假,行动起来!

2016-10-31 15:22

感谢楼主的分享写的很有趣喔

2016-10-31 16:34

引用 游走天下马代代理 发表于 2016-10-31 16:34:57 的回复:

回复游走天下马代代理:谢谢!会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