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本溪两日游-By 菲比寻常

• 出发时间/2016-10-04

缘起

作为一个伪摄影发烧友,对省内本溪的关门山秋景垂涎已久,一直幻想着漫山遍野火红的枫叶。偶然之间,了解到小市附近新开了一家万岁山飞行体验营地,有滑翔伞和固定翼,告知喵呜(LP大人),喵呜对此非常感兴趣(喵呜曾去尼泊尔旅游体验过滑翔伞,一直想再次体验体验),于是,一个十一自驾游的念头就萌发生长了起来。

Day 1.万岁山航空运动飞行营地

十月四日,迎着明媚的阳光起来,带好头天准备好的背包,精神抖擞地驾车开往本溪
被十一头几天新闻和朋友圈抱怨的高速堵车搞得心里有些忐忑,已经做好8点出发12点到目的地的预期。不过还好,本辽辽的高速上,车并不太多,一路高德导航也没有提示什么拥堵路段。临下高速了,导航开始提示拥堵路段了。大体上来说,从本溪高速口下车,一直到第一个目的地——万岁山,路况比预期的好很多,大约是因为每逢节假日都是省内自驾出行的重灾区,本溪市和本溪县(小市)以及沿途,都有比较成熟的交通疏导预案,沿途交警会根据上下午交通流量方向的不同,设置好不同的隔离带,最大限度扩宽了流量大方向的机动车道,而且为了更快的疏导交通,沿途每个交通岗都取消了红绿灯,有交警人工指挥,真心给交通系统点赞!
十点半,抵达了万岁山航空运动飞行营地,跟预期的有点不同,所谓的营地是由若干了集装箱层叠组成的,很有特点。许是因为新开不久,里面的项目介绍和价格表还不够详细。
主要项目有:滑翔伞580元,单纯上山观看车费50元,三角翼300元,动力伞300元,热气球200元,保险每人25元,运动相机98元每次,送存储视频的tf卡一张。个人比较推荐体验滑翔伞+三角翼或者动力伞(土豪请随意~)。

热气球体验,这个是老少咸宜,而且是唯一一个可以多人同时乘坐的“航空器”,不过是固定的,只能升高看一看远处的风景~另外,这个玩的人真心不多,性价比不是很高,适合亲子

从正在升起的热气球看飞行场地。左侧起飞的是动力伞,右边准备起飞的是三角翼。相对来说三角翼速度更快,体验上更刺激~

从热气球下来后,又有一家人去体验,正好从下面拍一下升起来的热气球。

滑翔伞起飞场地,是在万岁山的一个山头上平整出来的,上山需要一段时间。第一眼里遍地的翠绿色,很是漂亮。

根据风向,我们的滑翔伞体验,即将从这个方向起飞!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个角度看,万岁山的净空条件非常的好!

风大,万岁山营地的旗,只有一半在风中飘扬了

喵呜先我而去~跟另外一个男人(教练)滑翔在空中,像鸟儿般自由~
需要提醒的是,运动相机是很有必要租用的,当然,如果自己用手机或者卡片机拍,人家也不会不让,不过效果肯定没有运动相机好。他家的运动相机有两款,一款是高大上的GoPro,一款是性价比的小蚁运动相机,备货都不多,因为运行时间不长,经验不够,备用电池也比较少,建议租用的话要早下手。

动力伞体验者的视角,黄色头盔是驾驶员~不远处收伞的是滑翔伞爱好者(简称:伞友)

已经起飞了,下面场地的圆圈,是伞友竞技的着陆点,人称:踩点(非飞檐入户梁上君子的踩点哦~)。

飞行中的动力伞......再次目送我家喵呜跟另外一个男人(驾驶员)离我而去~

对准跑道,哦,是对准着陆场地~

体验即将结束~看下面的车,人还不少哦~

着陆后的动力伞,体验人By喵呜。其实,本来想体验三角翼的,谁知道原本没什么人的三角翼,我和喵呜体验完滑翔伞后,竟然人满为患了,无奈之下之后退而求其次,体验一下动力伞了。

Day 1.关门山

在万岁山结束完航空体验后,一看时间尚早,就临时更改计划,驱车前往关门山。临近关门山景区,堵车现象就相当严重了。把车在3号停车场停好(其实这个停车场有个近路可以直接到景区门口,去景区的时候不知道,从景区回停车场的时候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的,虽然绕了些路,也多了些沿途的风景。而且这个停车场还有个出景区的小道,虽然是土路的,但是省却了不少堵车走走停停的麻烦),徒步前往景区。

未进景区,就有美景

进入景区后,第一处火红的枫叶

山里的枫叶,大约还有一周能全红,不过那个时候也会有一些败了的,反而这个时候,红的绿的都有,交织在一起,更美。

这个时节,这么一抹翠绿后映着红叶,让人心情愉悦。

清澈的湖水,浅出可见底。

总的来说,关门山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有山,有水,有湖,有瀑布,空气好,如果人再少一些就更好了~

Day 1.品小市羊汤,宿关门山度假村

游完关门山,驱车前往小市品羊汤。小市羊汤,在省内乃至东三省都久负盛名,小市里一条街都是羊汤馆,恩,味道确实可以,不过价格也不便宜,算是物有所值吧。题外话,千万不要在景区附近吃饭,手黑着呢!千万不要在景区附近吃饭,手黑着呢!!千万不要在景区附近吃饭,手黑着呢!!!
途径关门山度假村,额,这就是没做好功课的后果啊,在万岁山时,跟一夫妻聊天时,推荐我们住在关门山附近,可以体验一下温泉,估计人家说的是关门山和绿石谷之间的那个温泉宾馆,当时我也不知道,沿途看这个名字还好,就草草办理了入住。事实证明,这里是又贵又不好,不如夜宿小市了,这样第二天去水洞也近一些。

度假村房间外景,远处就是关门山。
这样的二层楼,一共有三栋,房间较大,但是设施一般,卫生打扫也一般,没有门卡,是钥匙,门密闭性不好,容易被临近房间的动静震动。十一山里也比较冷了,但是没有供暖,房间也没有空调,连一次性洗漱用品都没放,还是我又出去要的,真是大写的囧啊!

度假村早起,从门口远望关门山,额,山中冒水汽的地方,可是有仙人?
如果远处来,想好好游览关门山,可以考虑在这个度假村住宿,否则,还是算了吧。

Day 2.本溪水洞

因为头一天去过了关门山,临时决定回程的时候在游览一下水洞,在网上查的开门时间是八点半,于是在度假村吃过自助餐(能吃饱,但是品种很少,比较一般)后,也没着急,驱车前往水洞景区。哪知到了水洞,都有人已经游览完了,估计是十一期间客流量实在是太大了,营业时间也提前了不少。

水洞景区路标指示不是很直观,但是人流密集的地方都能看见武警站岗维护秩序,安全观念很到位!

即将进入水洞,人很多,来的时候坐电瓶车人也很多,但是都能排队,也有武警维持秩序,大体上还算不错。

水洞分旱洞和水洞,此处为旱洞里一处比较大的地方,里面有些人造景观。

即将进入乘船进入水洞,有大衣供游客使用。

上船咯~有导游,但是大约是因为人多累吧,讲解很马虎。
前面两个美女好像是韩国人。后面还有几个听口音是北京来的游客,其中一个大哥从上船到下船,基本上嘴就没停过,用句东北话说:赶不上个好老娘们!、
下面的图片为:单反显实力环节~

上岸出来咯~

本溪两日游到此圆满结束(实际一天半)~如果还有时间,应该再去趟绿石谷,嘿嘿嘿~谢谢大家观赏~

小结

总体来说,关门山和水洞值得游览,不负盛名。
如果不在周末或节假日自驾出游的话,两天时间可以这样安排:7、8点出发,9点左右到本溪水洞,游览水洞景区(旱洞、水洞等),中午途径小市午餐(或自备午餐),下午1点左右抵达万岁山,体验航空飞行,3点多到关门山,乘坐交通车到最深处,徒步返程游览关门山。夜宿关门山和绿石谷之间的温泉宾馆,次日游关门山+绿石谷。

2016-10-27 22:03

是万岁山哥哥,好几处万水山!〣( ºΔº )〣

2016-10-28 00:26

引用 懒喵喵 发表于 2016-10-28 00:26:29 的回复:

回复懒喵喵:已修改

2016-10-28 07:55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27 22:03:06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6-10-28 08:56

2016-10-29 06:5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29 12:25

引用 serena_ 发表于 2016-10-29 12:25:14 的回复:

回复serena_:谢谢围观,11月计划更新7月份的江苏游

2016-10-29 18:44

简要概括一下,如果不是十一期间人太多了,其实绿石谷完全可以一条线游览的。避开周末和节假日,本溪自驾两日游可以这样安排:上午水洞,中午前到万岁山体验滑翔伞和三角翼,下午游览关门山,夜宿温泉宾馆(名字自己查,避免广告嫌疑),次日可选择继续游览关门山+绿石谷,或单独绿石谷。

2016-10-30 22:0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31 13:53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10-31 13:53: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