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 济州岛 感受第一次韩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7

先絮叨一会

一开始想去韩国真的是因为GD,因为我是一个GD的半脑残粉,想说去韩国一定要去YG大楼,Dolce Vita,胜利的咖啡馆之类的地方,结果果然太天真,这些地方一个都没有去,去的全部都是一些超可爱的店哈哈哈。总之在韩国你真的不用愁没有地方逛,每一家小店都好有特色,走在街上全是一张张化了妆的精致的脸,看着都可开心了呢!

出行前的准备

因为博主是自由行,所以当时是直接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办的签证。 淘宝上的旅行社其实都大同小异啦,看缘分,选择哪家是哪家咯~

另外就是通讯工具了,对比了一下在机场租设备,首先比淘宝要贵,另外因为我们试从仁川机场进,从济州岛回,所以如果在机场租上网蛋的话会很麻烦,就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店租上网蛋了。 我们找的那家网速挺快的,就是每天限了500兆4G流量,超过500兆就是3G或者E了,所以如果是好几个人同时分享,可能就要考虑一下流量是否够用的问题了。不过还是把店家写在这里仅供参考吧:【GlocalMe漫游超人】

关于交通

提前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网上订机票,从香港飞好便宜 来回才花了一千多块钱

首尔基本上就是坐地铁和打的了,坐地铁的话起步价是1350,折到人民币大概9块钱,真的不便宜。因为每天晚上基本上都两点多才回酒店,所以晚上基本上都是打的。韩国的司机很好,因为在外地人生地不熟很怕司机绕路,所以每次打车都会自己看着地图,结果都没有呢。
首尔有一个非常好用的app推荐给大家:【我在哪儿】,这个app简直是神器啊,基本上要去的地方都可以在这个app上面找到。实在找不到的,到附近的地铁站打的就好了,不会太贵的。
首尔呆了5天,交通方面话费了大概30550韩币,折合人民币185元/人。

8月27日

因为是下午5点多的飞机,所以第一天基本上就在路上耗费了。中午两点左右的时候在罗湖口岸过的关,当时特别紧张,因为从罗湖过关大概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吧,再加上坐车到机场大概要1.5个小时,很怕自己会误了飞机。说到这还是要提醒大家出行要趁早啊!
不过很幸运的是我们在罗湖过关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飞加拿大的男生,当时就和他约好一起打的去机场了,在上水站(罗湖过关之后的第一个地铁站)打的车。到机场花费了400港币。然而最后那个男生也没要我们的钱,真想说这个世界上好人真多啊!
如果不急的话,可以在上水站坐机场大巴,也是一个小时左右到机场的。
晚上当地时间9点45到了首尔,当时已经很累了,过关还花了大概一个小时过关,以至于我们赶上的地铁差不多已经是末班车了,终点站只能到【弘大】地铁站,之后我们便打了个车回酒店。其实不用担心司机听不懂,我们是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只要把酒店位置拿给司机看,司机便会自己拿导航搜索了。
首尔我们五天都住的是同一家酒店:【南山酒店】,位置是在会贤地铁站附近,靠近明洞,交通便利,而且酒店也不算很贵,大概400多一个晚上。值得推荐的一点就是酒店小哥会中文,所以沟通什么的都很方便。
第一天晚上因为太累了,在酒店附近随便吃了个韩式炒年糕就睡觉了。

8月28日

这一天我们的行程只有两个地方:梨花女子大学和弘大
去梨花女子大学可以坐地铁在新村站下车,比在梨大站下车要更快到。梨花女子大学真的特别漂亮,花样男子就是在这里拍的,到处都美得跟画一样。

从梨大出来有一条类似学生街的那种,里面有很多小店铺,卖衣服啊首饰啊什么的,而且不!要!相!信!你会在东大门那种地方可以买到衣服,梨大的衣服相对来说不贵,看中了喜欢的就买吧!
还要推荐一点就是梨大附近有一家换韩币的店,当时只是随便看到的,在二楼,那个老爷爷还会算命什么的,这家店换韩币还挺好的,比我朋友在银行换的要多一些。

到了下午我们就去弘大了!其实去弘大的人都是去弘大附近的小店转悠。也是很多卖衣服的店,和梨大一样,价格也比较便宜,而且衣服也挺好看的。当时我就是相信东大门有更好看的衣服,看中了一条牛仔裙都没有买,到后来再回弘大找,那条牛仔裙已经卖掉了! 气哭!!弘大旁边还有stylenancla,aland之类的服装店,和HM差不多,但我感觉还不如一些小店的衣服好看呢。没有必要特意找到这种店去。

弘大附近有一家甜品店真的好可爱啊,秀智也在这家店拍过照,名字叫做【Aloha Jenny】店里的那个小妹妹也长得特别漂亮,偷拍了她好几张照片哈哈。 不得不说韩国人真的太喜欢拍照了,我们又属于比较害羞的那种,总想着等他们走了再拍,结果一直有人拍了走走了来,我们最后也没拍几张好看的照片。。。

还要推荐弘大附近的一家餐厅叫做【Bobired】,这家店是吃意面的,和昨天的炒年糕以及我今天中午吃的提都不愿提的韩国炒饭相比,瞬间感觉自己来到了天堂!太!好!吃!了!吃完意面之后再用他家的红米饭去拌意面的汤汁,我整个晚餐都在感叹好好吃好好吃!请原谅一个吃货没有自我修养

8月29日

听说新沙洞的美女很多,听说GD姐姐在新沙洞开了一家买手店,所以第二天就直奔新沙洞逛街了。
说实话新沙洞其实也没有很大,但全是大大小小的店,而且每一家店都装修的特别有特色,所以新沙洞必须是来韩国要去的一个地方!
首先推荐的还是一个吃饭的店了!名字叫做【Gumsung taco&girl】这家店的菜说实话还是有些偏贵的,但架不住好吃啊,去店里的基本上都是韩国人哦 ,而且店里的服务员又长得帅。。。我和我朋友一顿饭吃了400来块钱,虽说贵,但也值了吧。
这家店尤其推荐的就是卷饼和薯条了,其实饮料可以不要点的,韩国到处都是这种饮料而这家店一杯折下来要差不多50块呢,我当时是刚到韩国没有太多关注,觉得饮料好看才点的。。。。

新沙洞有很多潮牌例如SJYP那种,还有就是设计师的店了,这里的衣服价格都蛮贵的,我们只是看看就好了,但是这里有很多网红的甜品店啊,像乌云冰淇淋,cafe de paris就是卖樱桃杯的那个店,还有line啊什么的,总之在新沙洞逛一天是绝对不会逛腻的~

晚上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就去南山塔了,其实我觉得南山塔还是要早上去比较好看,到了晚上夜景其实很一般,比不上香港上海的。不过既然来了就发些图片吧

另外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就是塔顶也没必要去,花一百块钱其实看到的夜景并不好看,直接在南山塔看看就可以了~

8月30日

其实出发之前行程安排的很满的,无奈的是每天晚上基本都玩到两点才到酒店,早上根本起不来,所以行程都是从下午开始的。
这天去的地方是上水洞,其实也是在弘大附近,因为这个地方有家店是在是太好看了少女心爆棚啊!店名叫做【contoyner】

从上水洞出来就去东大门了,话说在没有到东大门之前,我真的对东大门充满各种期待啊! 本以为可以在东大门买七八九件衣服的我,首先来到doota就失望了。。。Excuse me? 总共有6层我真的没看到几件好看的衣服,说好的潮流圣地呢?!!!一楼有一家店的衣服还挺好看的,然而卖的并不便宜啊,意见就要一两千人民币(微笑脸)。6楼是吃东西的,然而也没有一家好吃的,只有薯条啊饼干什么的,店员也说“主要是经营给老外吃的,能有什么好吃的啊”
从doota出来就去了apm还有附近的几个商场,我只想说一个比一个可怕,简直是噩梦!这种地方要我说就像广州的上下九,深圳的东门,反正我是不懂了,只能祝前往东大门的各位找到自己心仪的衣服呢。

8月31日

还记得31号下了绵绵的小雨,对东大门无敌失望的我先跑去弘大想买下那条心仪的牛仔裙,无奈已经被卖掉了! 当时真的要气哭! 之后就和朋友一起去了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场馆,室内的东西就比较适合小朋友玩了,比如说旋转木马,热气球啊,不是很刺激,以参观为主。室外的过山车看起来特别好玩的样子,好像就是安全带绑着肚子那里,没有那种杆子,看着就好刺激啊! 无奈我们去的太晚了,那里排队又太长,最后就没有玩那个项目....
感觉乐天世界就很像一个童话故事,还蛮值得一去的。

9月1日

最后一天因为下午急着去赶飞机,也就是去建国大学集装箱那里看了一下。集装箱简直就是网红拍照圣地啊,到处都是拍照的美女。喜欢拍照的妹子值得一去。
拍完之后集装箱里面卖衣服的店也挺好看的,反正我觉得所有地方的衣服都比东大门好看,就是很韩范的那种,大概可以花半天的时间在集装箱逗留吧~

晚上6:10的飞机,7点15就飞往济州岛了。我在首尔的行程也彻底结束了。
总之在首尔的感觉就是,每一家店都装修的特别精致,其实不用特意去找想去的店,每天只要定一个大致的方向,比如明洞三清洞新沙洞,就这么漫无目的的逛下去都能有很多意外的小惊喜!
没有去明洞是因为明洞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其实去东大门之前有去明洞的乐天免税店看看,结果除了人还是人,根本就没有在那里试口红试眼影的心情,再加上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在乐天免税店app上面买,就没有花时间在那里逛太久了~
没有去首尔之前一直担心语言问题不能和当地人沟通,担心人生地不熟的会迷路,但到了首尔之后感觉自己简直是杞人忧天。首先韩国人的英语和我们一样半斤八两,只要不是太差劲基本上都能正常沟通的,在很多热门的地方比如乐天,弘大之类的,还有些是可以用中文交流的。
迷路这一点就更不用担心了,【我在哪儿】这个app真的很好用,强推大家下载,实在找不到可以问人啊,韩国人给我的感觉挺热情的,比如说我在地铁站换乘的时候不知道往哪边走去问,他们都会很详细的跟我说,有些是在太复杂的会带我们走过去,基本上没有被人拒绝过,这一点真的和国内不一样。我总觉得,国内的人都太浮躁了,压力太大导致了大家都很冷漠,一点就燃。

济州岛住的酒店在【黑猪一条街】那边,酒店名字叫做【check inn】,这家酒店配置确实要比【南山酒店】差一些,当时也是看中了它在市中心的位置。事实证明在不在市中心其实无所谓了,因为我们每天在济州岛呆的地方也是郊外(微笑脸)
不过既然来了黑猪一条街,当然不能错过烤肉了,还是烤黑猪肉! 除了好吃我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形容词可以表达了!在济州岛呆了三天,每天都不能错过的就是烤黑猪肉~

9月2日

其实2号的计划是去汉拿山的,然而【我在哪儿】这个app出了首尔就不顶用了,Google 地图又一定要用韩文,我们倒了两趟车都没有找到汉拿山,真是累到没脾气。。。
当时倒了两趟车,从公交车上下来,问了附近的居民得知汉拿山离我们还有很远很远! 我们果断放弃了,花了一两个小时都没有找到的地方注定与我们无缘了,而且爬山还要两三个小时,下来已经很晚了~就改道想去GD的咖啡馆(作为一个脑残粉与他有关的地方我都没有去真是心里很难过)
这时我真的又要感谢济州岛的市民了! 那个我们问路的大叔估计是怕我们又坐错车,带我们倒了两趟公交,坐了一个多小时到了GD咖啡馆,然后一杯咖啡都没喝,又回去了。我除了感叹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还是感叹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了!嗯,好人会有好报的!
其实不是我作为一个脑残粉带着有色眼镜,【monsant】很值得一去诶~ 店内一看就是GD的感觉,店外就是海,一个下午全花在咖啡馆了,就这么喝喝咖啡吹吹海风放松一下,也挺好的,在海边很容易忘记烦恼啊~

再看看GD拍的,跟他一比我简直就是个菜鸟啊没办法,我家宝宝真的太棒了!!

晚上六点多到的市区,就想说去新罗免税店逛逛好了。谁知济州岛的新罗免税店只营业到七点钟,我们一进去还没逛两分钟就被告知准备打烊了不接客了,没办法,之好明天再去看看咯~
新罗免税店外面也有innisfree,爱丽小屋这种韩妆店,它们这里的面膜是不用像新罗一样需要打包购买的,想买几片都可以,所以想买散装的朋友可以在这里逛逛,顺便试试口红啊指甲油什么的。不得不说韩妆在韩国真是卖的便宜哭呢~

9月3日

据说济州岛最美的地方就是牛岛了,而我们下午还要早点去新罗免税店看看有什么好买的,我和朋友一大早就起床了,也是坐了快两个小时的车,来到什么所谓的牛岛
坐车的话是先坐公交到【市外巴士总站】,然后在那里买票去牛岛。
如果说打算在牛岛呆一天,可以在牛岛门口租一辆自行车,骑一天慢慢欣赏也挺惬意的~ 但我们只有半天时间嘛,下午还要去新罗,就租了一辆小电驴,两个小时三万块钱。其实我个人觉得略坑,如果要拍照的话就算骑电驴两个小时也是不够用的,个人建议还是花一天好好在这里逛吧~
或许是我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吧,牛岛给我的感觉很像厦门,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甚至还没有GD的咖啡馆那里好看…话不多说,上图吧…

反正我在牛岛整个心情就和最后一张图片一样了,我想笑但是笑不出来

下午就是去新罗免税店买买买了,因为人相对来说比较少,可以尽情的在那里口红试色啊什么的,博主看中了一款阿玛尼407,可惜断货了呢

9月4日

离别总是来的这么快,一眨眼就要回国了,在国外的时候真的没烦恼,导致要回来的这一天好忧桑哦~不过离别终有时,虽然自己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但下次还会再来的不是吗。下次我就要去YG等权志龙了哈哈哈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28 13:26

引用 夜 ﹨暧昧゛ 发表于 2016-10-28 13:26:01 的回复:

回复夜 ﹨暧昧゛:我也是不知道要回复你什么呢

2016-10-28 16:4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31 12:55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10-31 12:55:28 的回复:

回复monica: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