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们最爱的人,不说永远,只说珍惜

• 出发时间/2016-10-19

絮絮叨叨

西蒙·波伏娃在给艾格林的「越洋情书」里这样写道:我渴望能见你一面,但请你记得,我不会开口要求要见你。这不是因为骄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而是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见面才有意义。爱也一样,只有你也爱我,我爱你这件事情­才有意义。
今年的年假虽然我一早就说有计划去哪去哪,可今年对于我来说又最没有计划,所有的所有都想着去找心上人玩,就连想着带上朋友的妹妹一起去玩,想把小猴子姐姐的心上人介绍给好朋友的妹妹认识,想和最好的朋友和最喜欢的人一起,策马奔腾,看遍日出日落,吃遍人间美味,然而依然败给了时间,败给了时间,完败给了时间。
朋友说,让你伤心的人不能要,我说,不对,是让我胃疼的人不能要,我拼尽全力依然无法改变那就学会接受,话虽说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可无悔的人生该多难啊。
对家人对朋友对我们所爱的人,永远别说永远。
一直以来都特别的自以为是,自我为中心,而最近和家人和朋友之间发生的事,让我开始重新思考我口口声声所说的感恩与珍惜,过去的我太过于自负与傲娇,总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对我好,而我想对谁好就对谁好,以至于对真心爱护我的人视而不见,而我庆幸本以为会离我而去的人,全都在原地等待着我,等我回头,谢谢你们没有抛弃我,耐心的等待我的成长。
于是,在粑粑有事抽不开身的情况下,我带着最爱我的妈妈一起过年假,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是我人生中最最正确的一次决定,一直以来,觉得爸妈自己爱玩,根本不需要我和他们一起,我们家就是各玩各的,可这次和妈妈一起出去后我才发觉,原来妈妈也是一位多情的少女,也有心事,也想被小女孩般对待,虽然老了,也爱美,不服老,也想永远十八,也想尝试没有试过的一切,回来的路上,妈妈说,女儿,你什么时候去跳伞啊,带上妈妈一起,我说,妈妈,你浮潜的时候不是很难受吗,跳伞不怕啊,妈妈说,不怕,还不尝试,以后年纪大了更多的玩的玩不了了,那一刻,我特别难受啊,我们总是自由快乐的成长,却忘了为我们铺好一切的父母,时间真要慢慢走啊,再给我大把时间好好弥补曾经丢失的一切,关于父母的爱,我不想后悔,不想有遗憾。
因为带着妈妈玩,原本想着自由行,最后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于是找好朋友帮忙报了个纯玩没有购物的团,去了后才发觉,这个团是个尊享蜜月团呀,当时我觉得很尴尬啊,意想不到有两队带父母玩的,我要给他们点赞,让我也好好学习,就算自己有小家庭了,也不忘父母恩情。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看着我带妈妈一起玩,为了让我安心,把一切的一切都给我准备好了,人民币,美元,印尼盾,转换插头,流量卡,那边能想到的全都帮我想好了,我只需要带上我妈妈快乐上路,这次跟团,特别感谢ss,因为她的安排,让我更理解妈妈的爱。
自由行重在自由,往往让人很反感跟团,可现在的跟团,不像以前,一台车把你拉到一个地方,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现在跟团也讲究自由,虽然跟团就是不想事,可也会给你选择,这种安排你是否会满意觉得合理,总之就是让你觉得不枉此行,并且,高质量的团可以让你玩得很舒畅,这次跟团经历也是刷新我跟团的印象。

ss为我准备的现金和信用卡还有当地的转换器插头

永远都是这个45L的包陪我走天下,没有推箱子的习惯

ss为我准备的晕机药

我最爱的导演,难怪我这么喜欢自言自语

六天五晚的巴厘岛之行就在我忐忑中启程了。

第一天,飞机上度过

D-1 按照跟团的惯例,第一天一般都是在路上,导游约我们三点在机场碰面,我是喜欢踩点的人,永远赶车就是不到最后极限不到,可和妈妈一起不能这样玩火,于是吃完中饭我就约了专车去机场,两点过十分就到了,等到三点领队叫集合听安排后,我又是容易饿的体质,又饿了,于是留着妈妈在听领队的絮絮叨叨,独自去买了碗牛柳意面,机场的食物永远巨难吃,可我每次还是会吃,因为饿,人生就是这样,不愿意,还是会去做,不可能事事如意,啊哈哈。我没有要托运的行李,这就是我喜欢背包走天下的原因,讨厌等待,讨厌托运要等好久,虽然我知道跟团不想等还是要等,可我就是不想拖箱子,感觉傻不拉几,啊哈哈。领完登机牌后就排队过边检过安检候机,趁候机的空档我又默默的去cdf逛了逛,结果店员看我十月生日,给我双倍积分,我又额外用积分兑换了一条烟,真真是极好的,有时候就觉得,好运这家伙,真是看心情啊,你心情好,它就随时跟随在你身边呀。
因为我又特矫情,不喜欢脚不落地的感觉所以容易晕机,特别不喜欢坐小飞机,幸好ss告诉我,我们这边跟团都是包机狮航,机舱狭小,像我这种晕机的记得吃晕车药,于是在我可能会晕机的情况下我事先了解了机舱情况内心也有了充足准备,可能是和妈妈一起,结果我并没有晕机。路上还碰到一位晕机的阿姨。印尼的狮航有种国内的吉祥、春秋航空的感觉,巨小,行距巨短,以为会晕机,结果我安然无事,在飞机上话唠不断,不停的吃。 我心想,要是这六个小时克服了,以后十几个小时应该问题不大了,疆土又可以慢慢扩大了,所以好鸡冻又好开心,人生真是处处有惊喜。
因为飞巴厘岛落地后不能带水果液体入境,又有五个半小时的航行,又不包航餐,所以我和妈妈带了好多零食,事实证明,零食带得多也没错,因为回来的时候我和妈妈忘记买吃的,而又是包机所以没有餐食,因为去的时候剩了饼干熟食,所以拯救了回来时饥饿的我。
因为中国游客特别多的缘故,所以狮航的空姐全都会说中文,可说得非常搞笑,我们大家宁愿她们说英文,啊哈哈,真的非常非常可爱,汉字拼音的四个声调实在太为难那些国外的人了, 真的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我大中国真的好棒。
我不得不承认,我真的好适合在东南亚发展,那黝黑的肤色,性感的双唇,不就是另一个活生生的我吗?可惜我是个小眼睛塌鼻子,不然颜值绝对担当啊,啊哈哈。在巴厘岛机场过签时,导游说可给可不给小费,我当时做自由行攻略时看网上说不能纵容他们这种行径,因为消费全是入他们私囊,于是我告诉妈妈不要怕,我们不给,安然过关。一下飞机走出机场就会有小姑娘向你献上花环,上次去泰国也一样,我发觉跟团真是好热情,这次戴的是巴厘岛岛花鸡蛋花,那香味儿,简直了,太香了,香得我无法形容,也许是因为我不爱喷香水的原因,我真的不喜欢这么腻人的味道。到酒店就洗漱完差不多一点多了,地陪考虑到我们舟车劳顿,于是安排我们第二天九点集合去游玩地点,八点叫早,这样我们至少还是可以睡个五六小时,我在感激与兴奋中完美入睡了。

我们住的酒店

第二天

早餐酒店自助-传统市场-乌布皇宫-中午脏鸭餐-海神庙-晚餐中式-精油spa

酒店的自助餐很丰盛,终于不再是馒头,鸡蛋,炒饭之类排很长队伍的了~

我们的奔驰大巴,同行人说是贴标,啊哈哈

跟团,导游一般都会说“我自费给大家买水”这一次导游说,他给我们的是全巴厘岛最好的水,发到手上后发觉好像小时候吃的果粒橙,很可爱啊。巴厘岛的自来水是不能烧开喝的,好像是含什么微量元素过多,人喝了容易拉肚子,所以基本上在巴厘岛的那几天我们全都是在mini超市买水带回酒店烧开喝。
对于巴厘岛的印象可能大多数来自于电视剧和明星的婚礼,所以难免会有自行的想像,地陪说了句很中肯的话,“巴厘岛不是用眼睛看,是要用心去看的”,我觉得说得很对,不光是巴厘岛,任何一个景点也应该是这样,到一个地方,就安心欣赏当地的景色,而不要去和曾经去过的地方或者和自己的家乡比较,出去玩就是去放松,去开心的,不是去比较找茬的,巴厘岛确实就是个小乡村, 没有高楼大厦,有的只是私人一栋栋的住宅,各种小机车,偶尔有几所高档酒店会有几层楼,基本都是两层楼或者一层小平房,和乡村无异,但巴厘岛有最清秀的绿色、最静谧的海湾,最纯朴的你好,房子楼层低,所以视野好,没有重工业,所以空气好,车子大多数都是made in japan,绿化做得非常的好,走在路上都可以闻到花香,就是那种天空真的好低好低,伸手就可以摸到云的感觉,或许这是我们在城市生活太久而很少见的风景,我们渴望自然,可是只有当我们真正触摸到它,呼吸到它,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真实的存在,我们是多么的需要它的存在,可如果要我全身心的过这种生活,肯定又会不习惯,城市与自然之间的切换才能保全现有的生活。我很喜欢巴厘岛,妈妈也很开心。

吃完自助早餐,第一站是乌布传统市场,我们经过了一条跨海高速,全长十八公里,高速费一万印尼盾,神奇的岛屿神奇的高速,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有非机动车道可以上摩托车的高速,简直让我觉得很赞,作为一个伪摩托车爱好者,恨不得立马冲下车拦下一个人把他的摩托车给抢了然后一路狂飙,啊哈哈~高速旁边有一片片长在水里的红树林,导游说红树林是不能长在岸上的必须长在水里,别小看这么傲娇的红树林,它们可是有着巨大保护功效的了~挡风挡浪挡海啸,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了传统市场,去之前导游就说,可能我们进去了会很失望,因为没有什么华丽的商品,并不是高档的商场,都是一些当地人经营的小店子,制作的小东西,我们随意看看,如果有需要可以买,但记得一定要砍价,至少砍价一半。一进入市场,果然不出导游所说,当地小老板一个个拿着小商品在问我们要不要,基本都会用中文问我们,要不要看看,市场就像个小的批发市场,面积不大,但应有尽有,有服饰,装饰品,小配件,各种摆设,木雕,银器,我绕了一圈,看中了一条小短裤,由于没砍下价,我也就作罢,但同行的好多女孩买了披巾,虽然看似都淘宝有售,但在当地披上当地的披巾,还是别有一番风味。导游是很遵守时间的,约定我们一个半小时逛市场,时间一到,我们就开车去了乌布皇宫,导游说巴厘岛总共有八个皇宫,我们去的这个算是比较大的皇宫,进入乌布皇宫需要给一美元或者一万印尼盾或五元人民币作为小费,并且要穿当地的一种布裙进去,我又忘记叫什么了,就是进入皇宫不能穿短裤,来大姨妈的女生不能入内,据说这种事情很邪乎,宁可信其有。并不十分了解印尼的历史,对于巴厘岛上的乌布皇宫更加是知之甚少,可能因为时间太久的缘故,皇宫显得有点破烂不堪,并没有太多的富丽堂皇,虽然从他破损的建筑物中可能会窥视到当年的模样,可不了解历史,还是无法感受到他当年的恢弘巨制,有时候不禁会觉得,人类如此聪明,可以建造埃及的金字塔,让尸体永不腐朽,可却也是一位蛮横的破坏者,可以捧你,也可以让你面目全非,突然让我想到宁夏的西夏王陵,只剩下一丢丢的小土堆了,曾经国家的辉煌,就只剩下一堆土了,要不是因为学习历史,我当时可就真的会觉得只是个小土堆有什么好看的了。
妈妈说在寺庙里面不要随意拍照,我无信仰者,可在妈妈面前尊重妈妈,于是并没有在皇宫里面拍太多的照片。

中午脏鸭餐,来之前ss就说脏鸭餐就是各种炸炸炸,我肠胃不好尝尝就好了,我很好奇,为什么鸭身上的毛都没有拔干净,导游说,这才是真正的野鸭,一般我们在国内吃的干干净净的鸭子,都是人工去毛或者是有激素的,被导游这么一说,感觉不无道理,人都有毛孔,何况还是不会护肤的动物呢~啊哈哈,瞬间又觉得自己补充了很多自然能量。脏鸭餐炸半只鸭,对于胃口薄的我来说有点油腻,需要沾酱才能解油。

吃完脏鸭餐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启程去海神庙,巴厘岛是到处都是寺庙,每个村都有好几个祠庙,走到哪里你都可以被寺庙所包围,不像国内,是有和尚居住在里面的,我发觉这边好多寺庙都是空落的,没有人的,我对于这些教是不熟悉的,不敢轻易冒犯,也就不轻易踏入他们的大门,我只是在外面看看,无法想像多年前他们的辉煌,可能是因为寺庙太多了,所以荒废了吧,不管他曾经多么的照耀着这片土地,对于如今的我来说实在是难以想象,我只能站在墙外静静的望着里面,或许会有曾经的脚印在其中走来走去吧,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而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导游说现在是巴厘岛的雨季,所以涨潮了,如果没有涨潮的时候是可以走过去的,虽然不能近观,但从远处看到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与大海的广袤相比是显得那么的孤单,海浪一层又一层的席卷而来,而他依然屹立在海水中,年复一年,从未改变,我们人类不也是这样吗,就是整个宇宙的一粒小尘埃,没有什么可以大得过天与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晚上的精油spa,全身需要脱光光,导游开玩笑说,想要男同胞按摩的举手啊,玩了一天后正好放松放松,也是舒服。

第三天

南湾-海龟岛-情人崖-下午茶-金巴兰海滩看日落

早上依然是九点集合,这次跟团在早起这件事情上让人很轻松。
今天上午我们一早就去南湾,位于巴厘岛最南端,是水上活动的主要区域,幸运的是,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南湾海滩对面,过条马路就到了,今天可以随意玩水上项目,按照以往的经历,我是不参与任何一项水上项目,为什么呢?因为我不会游泳,除了和我粑粑一起~还有和园总一起我会下水玩,一般不轻易下水。这次和妈妈一起,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想玩降落伞,想去海里游泳,于是我和妈妈说我想玩水上项目,妈妈说我一起玩,于是我们选了一个降落伞,五十美金一个人,我和妈妈被船载到海中央,然后船上的小哥帮你穿好救生衣后,用粗绳把你摇到了空中,以为自己会恐高的,结果非常的开心,升上天空的那一刻没有害怕而是欣喜,对于我来说这真是一次很大的改变,我克服了心中对海的恐惧,对广阔无垠的害怕,我任凭海风吹佛着我,晒黑着我,那一刻的思绪就只想漂浮在空中,整个人放松的状态真的非常非常舒服,从未有过的轻松,大海真的好治愈,可惜的是不能带手机,呜呜呜,不然就可以拍下印度洋的全景了~这么说有点夸张,但真就是这样啊,巴厘岛真真真就是个小小小的岛,但是真的真的好治愈我。
等大家玩完水上项目,我们就乘小快艇去海龟岛,记得在电视上看到过关于海龟岛的事情,海龟岛是东南亚最重要的海龟产卵和孵化的地方,也是濒临绝种的绿海龟和玳瑁的最为安全的繁殖天堂,虽然网上很多人说不要去海龟岛玩,坑爹,可我觉得存在即合理,坑不坑爹不管,既然叫海龟岛我们也来了南湾,总要看看大海龟,不说失望,也没有惊喜,但至少妈妈看到大海龟心情很好,海龟表示长寿,愿妈妈身体健康,开开心心。海龟岛上有大多数我叫不上名字的动物,就是一个小小动物园,爬行类,飞行类,往里走有蟒蛇展示区,看到老外在和蟒蛇亲密接触,妈妈也心痒痒,说要去,我肯定是阻止的,结果我被妈妈带着一起和蟒蛇合照,人真是好奇怪,害怕动物,却又要饲养动物,喜欢动物,却又要杀害动物,以各种方式牟利,看到被圈养向人展示的动物,真的觉得好可怜,可如果一些珍稀动物不被这种圈养的方式保护,又会遭到灭绝,可是这样圈养,它们又失去了自由,丧失了天性,孰是孰非,无法去评论个对错,不明白的事情太多了~
中午我们又是吃的中餐,虽然并没有多美味,至少有油水能饱肚,在外能这样觉得已经算不错啦~
吃完中餐休息后,我们就乘车前往乌鲁瓦图情人崖,据说它的背后有一段凄美的中国梁祝式爱情悲剧,据说是有一对热恋的情人因为受到家族的阻扰而无法在一起,于是为殉情来此而坚决一跳。如果要以死来证明忠贞的爱情,那我宁愿活着,我才不要我心上人死掉了,啊哈哈。这边的风景是绝美的,站在护栏边,低头望向脚下,海水发出万马奔腾的呼啸声。海天相连,气势恢宏,震撼人心。
情人崖上有很多调皮的猴子,我真是发觉全世界的猴子都不老实啊,想起上次在黔灵山公园,一只猴子直接从我手上抢走了我的水瓶,还很凶,想想我们同是一家人,相煎何太急啊!
情人崖的下午茶真的就不怎样,随便喝喝完我们就往金巴兰海滩吃烂漫烛光晚餐了。
来之前ss告诉我,现在的太阳不会从海平面直接下去,季节变化,太阳也跟着变化,果真,并没有看到传说中最美的日落,可能这也是为我们隔天无意中看到的美丽日落做铺垫,人生不要做得太满,留有余地,才有惊喜。

第四天

蓝梦岛一日游-夜晚洋人街-库塔沙滩

终于不再是九点起床了,因为要坐大概四十五分钟的船才能到岛上,所以导游要我们早上七点集合,呜呜呜,起那么早,我一脸懵逼全身起床气,可巴厘岛的热浪瞬间浇灭了我所有的哈欠。
海边就是各种玩水和水上项目,所以上午依然又是水上项目,不过有我心心念叨的浮潜,这里的海水比南湾的蓝多了干净多了,就只是在岸上都可以看到海里的小世界,真的很澄澈,事先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我想象我能像条小鱼儿一样在海中遨游,可以来一场海底总动员,谁知我一看到美丽的海中世界,上一秒钟被迷倒了,一秒过后就被海底的深邃给打回原形害怕了,直接秒上岸,挣脱教练不想下海,教练不停的说我很棒,要我继续深入,可我真的害怕,我用我蹩脚的英文和他沟通,就是不愿意下去,教练真的很有耐心不停的鼓励我,说我很棒,说海底很美,要我try again,缓了十几分钟,我又鼓足了勇气,我先在岸上按照教练教我的方法用口一呼一吸,按道理呼吸对于练瑜伽的我来说不成问题,却因为害怕而忘记了呼吸,真的是遇事要淡定不能慌张,一慌张就搞不成事。我心里不停的暗示没事没事,当我终于平复下来再次下海后,又再一次因为激动呛了一口海水,因为这真的是我第一次这么深入的和大海接触,以前我就是看园总玩,我自己在岸边抱着个椰子边喝边看人家玩,而这次真的是自己在没有园总没有爸爸的情况下与大海玩耍,因为太美了,我忍不住扭头对教练说了一句amazing,还没说完就不能呼吸了,我真的好傻好土鳖啊,啊哈哈,可真的很开心啊,哪怕我至今想起来高兴之余大多数是害怕,闭上眼睛就想起了深不见底的大海,害怕不能呼吸而死掉,可当时的开心依然蔓延到现在,当时的我真的太棒了,一次又一次刷新了自己,我要给我自己点赞,真的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碧海蓝天中难怪杰克不顾乔安娜的呼唤,一头扎入深海不愿回头,海中的世界真的好美好美,这次我真的确信海底深处终究会有你我的故乡。
每次和爸妈一起出去玩,最担心的就是他们的安全,所以我总像个管家一样不准他们这不准他们那,就算我知道所有的安全措施非常充足,可我还是会担心会阻止他们去干任何我觉得可能会发生危险的事情,可谁叫我爸妈当年都是爬火车出去玩的人呢,这次和妈妈一起,妈妈和我是一样不会游泳,加之妈妈也上了一定年纪,所以我是非常坚决不准她玩水上项目,尽管看到有年纪比我妈妈还大的人在玩,我依然不管就是不准妈妈玩,可妈妈也任性就是要玩,结果我害怕得要命却还是和妈妈一起玩起了水上项目,玩时我不停的问妈妈没事吗,不会摔下去吧,摔下去了记得死死抓着绳索不放手啊,可能是因为看到有中老年人的关系,快艇小哥开得不快,我一路担心,直到上岸我才松口气,看到妈妈笑得那么灿烂,我觉得我不应该总是阻止她,就像爸爸说的,我应该少管点事,大人有大人的想法,小孩不要参合,任何事情大人都会有大人的办法,可能我就是一副操心命,也可能因为能力有限,害怕自己不能像父母给自己的爱那样给父母,长大了想像一座山为父母抵挡风和雨,就像父母永远是我温暖的洞穴一样永远有一堆柴火温暖着我。
中午吃的是岛上的自助海鲜,味道一般。
我发觉我出去玩真的对吃和住不讲究,只要能饱腹,只要能洗漱床单干净,别的条件我真的无所谓。
下午我们就真的在蓝梦岛玩啦,我悄悄的觉得岛上和涠洲岛好像啊,啊哈哈,要是下次再来,我就只住在蓝梦岛上,每天晒晒太阳,裸泳,日光浴,晒成东南亚第一美小黑妞。
所有的一切在广阔无垠的大海面前就如沧海一粟,不值得一提。
没在巴厘岛骑摩托车真的是我特别大的遗憾,我说妈妈你怕不怕在巴厘岛开车,妈妈说肯定怕啊,方向不同总感觉不踏实。所以我羡慕死老外开着小摩托车横冲直撞了,帅帅的老外们,你们知不知道我很羡慕你们的胆大!啊哈哈~
晚上我们去洋人街,导游说洋人街以前是因为有很多老外来玩,所以改名为洋人街的,而现在老外比较少了,中国人比较多,于是我们异口同声的说,那以后就叫唐人街啦,啊哈哈,全场哄堂大笑。
洋人街有著名的库塔沙滩,在那看到了无与伦比的日落,本来只是准备去逛逛的,结果无意中看到了沙滩被镜面反射出了天空,整个天空与海水相连接,有种身在梦境中的感觉,天空好低,云朵好Q,又觉得库塔沙滩的落日很像天空之镜,用手一摸,又是沙滩,再用手一摸,天空又离自己好远好远。海边有很多捕鱼撒网渔民,每种生活方式都是其中的一种最适合你的方式,虽然我做不来,可会很羡慕他们这种以海为生的生活,照粑粑的话就是,愿意在海边老着死去。人总是这样,容易羡慕别人。

第五天

金达马尼火山-蜡染-画画村-木雕村-火山宴-圣泉寺-德格拉朗梯田下午茶

今天是自由行的一天。
由于前一天晚上完美的落日,勾起了妈妈看日出的欲望,于是早上四点多就被妈妈叫醒去海边看日出,我的个天啊,这种南半球的日出不会那么早起床啊,因为没有做功课,看日出也要一种运气,于是挣扎着还是起来了,而这个日出虽然犹抱琵琶半遮面,和隔天晚上的相比较显得小气了一点,但随着太阳的渐渐明朗,天空的云朵也随之显现,我依然被天空给征服了,语无伦次,无法形容的美。
巴厘岛,我个人觉得自由行是最最合适的一种游览方式,因为岛不大,并且现在旅游业的发达,网上总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游览方式,来之前,ss告诉我可以参加导游推荐的一日游活动,梦幻沙滩私人俱乐部,中午牛排餐,spa两小时,无边泳池,晚餐海鲜大餐,但每个导游推荐的项目不一样,我自己可以根据导游推荐的项目是否感兴趣而参与。而导游在大家的要求下推荐的项目我兴趣不大,于是我上网预定了一个行程,必须给蚂蜂窝点赞,当时我在巴厘岛,是没有开漫游的,我是直接从长沙巴厘岛的飞机上换好了ss给我的流量卡,所以不能用国内的电话号码,于是网上和工作人员沟通,工作人员很耐心的和我讲解行程,因为我说我没有电话只能网上沟通,于是工作人员加了我微信给我安排活动,还让带我玩的司机加了我微信,要我安心,知道我酒店在哪,会按时来接我,别担心,那一刻真的对于我来说很暖。因为我最开始是会有担心的,我不确定是否可以接到我,结果司机如约而至,并且司机作为导游还给我带了一位司机,一见面导游就说我汉语不好,我笑着说没关系我英语也不好,结果我俩哈哈大笑,虽然语言可能不通,可是科技的发达不得不佩服,我俩同时用翻译软件说出我俩想表达的话语,一路上也不沉闷,导游问了我很多地方是否想去,我对于蜡染中心兴趣比较大,事实证明我去看了蜡染中心是很正确的,据说里面全是画画村出来的人,全都可以瞬间在你需要的地方作画,有点像我们国家云南大理那边,你可以在那买白t十万印尼盾和十二万印尼盾的价格,也可以选择画在自己需要的衣物上面,我正好在看她们画画的时候,看到有位大哥要求画在自身衣服上,结果他们看着我说,小姑娘你正好穿的白衣服啊,画上正好看,于是乎,我就屁颠屁颠的要她们画在我的衣服上了,秒画秒干。
蜡染中心过后就是画画村,画画村那有个博物馆,说是博物馆但是里面的画全都可以卖,便宜的看不上啊,看上的画几千美金折合人民币好几万了,我肯定是望而却步的,妈妈说不要随便在外乱买画,特别是在巴厘岛这种庙宇多的地方,说不定就请了一个神回家,请神容易送神难,何况我们还不懂行情,于是作罢。
在去金达马尼火山的路上有很多独特的小村庄剋转悠,木雕村我也有兴趣,可惜怕下午太赶,所以我放弃了一些地方,中午十一点多才到金达马尼村的山脚下,一千三百多米的海拔,让我冷成狗。听说可以去爬火山,露营在火山脚下,我又一次感叹可惜可惜,可惜我不能去爬火山,这次不行,我以后总有机会,就算不能爬巴厘岛的火山,还可以爬别的地区的火山,总之知道了火山可以爬的这个事情以后,彷佛打开了我又一个新世界的大门,我心里默念一定要身体健康啊,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事情等着我去做了!
边吃中餐边看火山,想象着要是火山一边喷发,我们一边吃饭,那景观也是不可想象的奇特。金达马尼火山是座活火山,然而这次他很乖,没有喷发。
真的下次一定一定要骑摩托车环岛啊,全都是骑摩托车的老外,酷毙了,真是忍不住感叹!我本是男儿身,偏偏又是女娇娃。呜呜呜。
下午看梯田,看了好几天的大海,突然看看绿色植物,让我有种错乱的感觉,再次强调巴厘岛真的就只个小村庄,但又不止是个小村庄,虽然我觉得这个梯田没有国内的气势,但有种特别的娟秀,就像隔壁即将嫁人的娇羞小姑娘一样,小家碧玉总是容易让人产生怜爱之情,梯田里到处都是曾经旅人留下的love bali的话语,被人喜欢的程度不一般。
圣泉寺人挤人,可能会有好多人误会人多的那里是圣水吧~导游说圣水其实在里面,从地底冒出来的,外面这个水池只是很多当地人在洗澡而已~不知道真假~可觉得还是不可思议,信仰对于一个名族一个国家的重要性真的让我佩服,四周是吵闹的人群,而他们却在水中清净的洗澡,外界的一切与他们无关,嘈杂和浮躁统统被隔绝,一股强大的力量包围着他们。哪里有什么牛魔鬼怪,全是自己的心魔,你信什么就是什么。

第六天

巴厘岛-长沙
回家

总要矫情一下

你要是问我巴厘岛怎么样,美不美,好不好玩,我实在无法回答,我如果说美,她确实又只是个小乡村,我如果说好玩,她除了大海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多的娱乐项目,可这就是巴厘岛啊,用她独有的方式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前来玩耍,并且爱上了她,我想这就是bali之所以是bali吸引之处吧。i love bali!❤️💋……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8 18:25

引用 yhctufei 发表于 2016-10-28 18:25:41 的回复:

回复yhctufei:哈哈 不用羡慕的 其实都可以 工作工作再玩玩 玩玩再认真工作 就这样啦 😁

2016-10-28 18:5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31 10:02

引用 beauty_bear 发表于 2016-10-31 10:02:21 的回复:

回复beauty_bear:啊哈哈 飞吻一个 😘 么么哒

2016-10-31 13:55

女主身材真好,好美

2016-11-13 18:05

引用 Dmc 发表于 2016-11-13 18:05:58 的回复:

回复Dmc:啦啦啦 我要笑翻啦 谢谢你的好眼力 我简直开心得~激动万分啊 么么一个💋

2016-11-13 22:34

能分享一下攻略吗?我也想去,微信617514634

2016-11-14 14:24

可以分享啊~没明白你的意思~~随意分享就是的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