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济州岛寻找一个蔚蓝色的梦

HEERA LV.3
2016-10-27 21:55 315/10
  • 出发时间/2016-10-15

前言

所有最美的遇见都是期待已久后的如期而至

所有最激动人心的遇见都是超乎意料的偶遇

带着一颗明媚的心,到济州岛寻找一个蔚蓝色的梦

而这梦里,还有多彩的邂逅圆满着这一程的期待

西归浦、涯月邑、朝天邑、杏源里,月汀里……

济州岛的地名像分占于诗歌里的韵脚,让人每一处都想去一一涉足

前期准备&注意事项

从去年就一直计划去济州岛,等到今年十月才排得出时间,避开国庆黄金周,10.15-10.19这几天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出游。

▲机票-WIFI
机票在9月就提前携程预订,外出旅行一般提前一到两个月预定机票,相对来说价格不会太高,纯机票不含保险各种的话,RMB2203。携程附带的还有租赁WIFI和租车,WIFI建议直接在携程租,在国内机场领取,比在韩网上预订后到韩国机场领取更便宜,韩国机场领取的,便宜的时候是一天RMB30+,而携程是一天RMB12。我们是两人自由行,可以简单的用韩语交流,韩语不懂的可以说英文,所以我们出行一般都以公车为主,TAXI为辅助,就没有专门租车

▲韩元-信用卡
韩元如果要换得比较多的话,建议在国内银行先兑换,不过国内兑换韩元要提前几天预约后才能兑换。如果用现金不多,以刷卡为主,图个方便,可以到韩国机场换,首尔明洞,济州岛济州街上很多换钱的,一些民宿也可以提供兑换,某些民宿兑换还是比较划算的。不过西归浦这边没有这些兑换点,要换只能去银行。换点现金以备不时只需,韩国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一般都可以刷银联,有些地方不行,有VISA的带上,能刷卡的地方VISA都可以用。

韩元对人民币汇率可以百度一下,实际的会比百度上低一点,比如前段时间比较划算的是上涨到180+,这段时间一直在下滑,网上实时是167,我们去济州机场换是157,相当于RMB1000换到的只有KRW157000,所以平时可以稍微关注一下汇率,有打算去韩国的可以在汇率还OK的时候提前兑换。

▲转换插头-排插
转换器插头,在淘宝预先购买,搜索全球转换插头。韩国中国的插座不一样,是两脚的圆孔插孔,一般民宿也会提供借用,不过有时租客多的话可能会被借完,所以还是自己也备一个比较安心,不过感觉带过去的到那边用普遍有点松,机场租赁的WIFI里面带的充电器插头就很好,但只能用于单个电器的充电,其他电器要用电的话还是不够,所以提别提醒,除了带转换器,还必须带一个插头是双孔的排插!!!到时候接上后其他电子用品就能同时充电了!

▲目的地-站名
在不确定某路公车不知道有没有到你要去的站点时,看到公车来就上去报上站,司机会告诉你到不到的,济州岛的公车都是分段收费的,上车刷卡之前司机都会问到哪里,再按出来给你刷卡,所以不确定的时候,看到车就上去问,有到的话司机就直接让你刷卡了。

出发前都记得把目的地的韩文写出来,不懂说没关系,可以给韩国人看,方便问路找路。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

去过几次首尔,预定民宿都是在微博上几家比较可靠的预定,后来也就固定在其中的一家,大家可以自行搜索一下。济州岛的住宿我们是到Airbnb预定的,根据自己要去的景点选择就近住宿,个人比较喜欢西归浦,感觉比新旧济州更旺。

这家Strawberryfield 位于西归浦最大的传统市场“每日偶来市场”旁边,楼下就是市场,非常方便,附近就是李仲燮文化街,吃的也很多,有些也很实惠。

偶来市场很大,几纵几横穿插着覆盖了周边不小的区域,海鲜、传统小吃、特色小吃、特色纪念品琳琅满目

逛完李仲燮街回去的路上,听了一场免费的音乐会,演唱者是一位外国友人,唱的多是原创的,也有翻唱韩国经典的老歌。果然音乐是无国界的,在十几度的清冽夜里,听着或柔情或欢快的歌曲,觉得心里暖暖的。

那天刚好是十五,拍到了云彩里的满月,为充实的一天画上圆满的句号^ ^

特别推荐是这家黑豚鸭,在每日偶来市场附近,李仲燮街中段,找不到可以拿这张图问人。济州岛到处都有黑猪肉的店,个人觉得其实没什么特别,我们还特意去了旧济州的黑猪肉一条街,觉得还远不如黑豚鸭好吃。偶来市场有一家专卖黑猪肉烤串的,一串5000韩元,小贵,不过味道不错,通常都是排满了人。

两个人点了半只鸭完全足够,他们家的泡菜汤很好喝,不过泡菜特辣,连我这个生吃泡椒的人都觉得辣到爽飞;蒸蛋也很新鲜,米饭是掺了黑米的,也很不错!

一餐下来32000韩元,比黑猪肉的便宜分量又多。

偶来小路8号线-西亚斯酒店

机场600路公交可到附近多处景点,途经中文旅游区,西亚斯酒店,药泉寺,济州国际竞技场等,济州岛著名的偶来小路其中第8号线就在“西亚新酒店”站,就是秘密花园拍摄地,玄彬河智苑的长椅kiss,位于偶来小路8号线中的一段。

念叨着要来这里,念叨了五年,这次我们终于遇见了。

偶来小路为环岛的一条徒步路线,分为21段,西亚斯这一段在8号线上,本来打算去的咸德海水浴场是在19号线上,可惜时间不多,没有去19号那段

济州岛到处都可以看到火山岩,这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岛屿,连每一块石头都充满诗意

柱状理节带

与西亚斯酒店相接不远的一段是柱状理节带,也是一个比较著名的景点,门票2000韩元,旅游团很多都会到这个景点。

这是西归浦新庆南酒店站对面的一个徒步小道,也是偶然发现的,绕着一个公园,附近还有正房瀑布,沿着小道徒步,感觉就处身在一个大氧吧里,觉得住在附近的人好幸福,要是周围有这么一个地方,我天天锻炼身体!

牛岛

牛岛在济州岛的东部,附近是城山日出峰,因为前往牛岛的轮渡最晚一班是下午5点,在岛上至少也要花2-3个小时游玩,所以过去那边建议早上出发先去牛岛,去完牛岛再去日出峰。

从牛岛回来去日出峰建议直接打车,起步价2800韩元,5分钟内就到了,非常方便。
从日出峰回去,坐公车的话,出正门右手边的路,走到路口直行一小段,再左转,看到NH(농협은해)银行(济州岛到处可见的农协银行),旁边就是公车站,701路回西归浦

海水蓝得不像话,又蓝得像画,可爱的海鸥跟着轮渡一路飞行,时而落到海里戏水,时而飞起追逐海浪,让眼前这幅画更加声情并茂。

租车的有好几家,这家是有中国员工的,沟通起来可能会更方便些,会给你介绍车的类型,推荐合适的车型,我们租了三个小时,中途还各种停下来拍照什么的,觉得时间是绰绰有余,建议可以租2个小时的,超过的时间就按5000韩元/小时加收。

他们家还有支付宝或微信兑换韩元的,不得已的话,在这换还是比较方便的,说得比外面换得都高,但如果不是特别需要现金的话,建议还是别换了,折后的汇率大概是142,比我们在机场换的157更低!

骑行的时候一路认着海在左手边,看到有交叉路口也记得一直往左走就对了。

济州岛白沙滩,是很多人来过之后无法忘怀的,在层次分明的海水的涤荡下,像火山岩一样布满细孔的白色砂石,被时光打磨得圆润光滑。

随便一处都是绝美的风景,大自然这位造型师,让它们在得天独厚的环境里,随意就搭配成多姿多彩的画报

环岛回来后在租车那斜对面的一家餐厅吃的海鲜面疙瘩,海鲜挺多的,非常鲜甜爽口,一碗一万韩元,在旅游区这个价可以接受。

城山日出峰

小伙伴不擅长爬山,爬一小段就不行了,然后骑马场也忘了过去看><

广阔的草坪,让人好想去滑草,可是不忍碾过那开满紫色小雏菊的小山丘

海女在表演下海作业,乘坐快艇也是在这里

没有调色,天和海就是这么纯粹的蓝

汉拿山

汉拿山国立公园,登顶可以看到白鹿潭,航拍的时候非常美。不过1950m,对体力是个很大的考验。由城板岳登山道上去,徒步是免费的,开车上山就要收费,具体费用售票处有写明,也不是很贵。
西归浦市过去的话,在西归浦长途客运站坐782路,到城板岳(성판악)站下车;
从济州市过去的话,乘坐781路到城板岳(성판악)站下车;
781和782其实是同一路公车,781路是济州往西归浦方向,782是西归浦往济州方向

韩国的户外运动一直都是国民热衷的,登个山,男女老少都有。有时还会遇到非常友善的韩国人跟登山的路人打招呼。

树林里乌鸦“啊啊”地叫着,可爱又憨厚。

来汉拿山本来是想看红叶的,不过时机未到,还没能看到满山遍野的秋天的颜色,灵室那边可能会比较明显,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将就捕捉一点小画面充数,不过一小部分的树开始染霜换色,在绿树蓝天枯枝白云里,彰显它们的灿烂。

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离汉拿山也不远,没有公车直达,可以乘坐782路到桥来里入口(교레리입구)站下,转710或720到山君不离站。

如果嫌转车麻烦,可以打车过去,费用一万韩元不到,我们是9700,人多的话摊一下也差不多。

山君不离的紫芒,是开在半山腰的诗

后悔没摘一把紫芒回来做纪念,感觉那就是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随手捻一句诗那么自然

新旧济州

再说新济州,呆的时间只有一天,所以只去了附近宝健路,是一条购物和美食一体的步行街,在济州丽阳酒店站附近(제주 썬호텔,썬其实就是英文sun的韩文音译,醉醉哒,机场的公交站牌上面翻译的是济州黄金酒店,囧),机场600路,从机场方向开来的第二个站就是(济州国际机场-济州丽阳酒店)

这是新济州的家庭式民宿,环境还不错,不过是一个套房里面分两个房间,公共厨房,公共卫浴,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带独立洗手间的民宿。

编辑

七星路-黑猪肉一条街

黑猪肉一条街位于旧济州,5路、100路、36路、37路、38路、502路等多路公交都能到达,靠近东门市场和中央地下商街,坐到中央路站下来,从东门市场和地下商街步行即可到达

我们住在新济州,有公车可以去旧济州的,只是时间不多,省去了研究公车路线找站台等车的麻烦,直接打车,跟司机说七星路就知道了。

旧济州比较出名的就是东门传统市场、七星路(칠성로,是一条步行街)、黑猪肉一条街(흑돼지거리)、中央地下商场(중앙로지하상가)。这四个点都在一处的,非常近,步行几分钟均可到达。

黑猪肉一条街在七星路后面,步行街中,有一段可以看到这个星星灯饰,穿过这个,路边有指示牌可以看,按照指示就可以找到黑猪肉一条街了,实在找不到给图片给当地人看,就能给你指路了,我们当时也是绕了半天,导航又不太好使,直接给人看图片一下就找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非周末的原因,济州岛的步行街感觉都没啥人啊,这空空荡荡的步行街,亮着的灯火和开放的商铺却显得有点寂寞的意味。

穿过这条“星星点灯”的过道,就可以找到黑猪肉一条街了。

其实是亮堂堂的,为了突出效果,调低了曝光度

点了两人份的黑猪肉套餐,43000韩元,人均130左右吧,反正韩国的肉和水果都是比国内贵的

朋友太淑女,战斗力很down,说晚上吃不了太多肉,所以基本这些全是我一个人吃完的,除了这些,还有一盘熟的五花肉,后面还有一锅蒸蛋和一锅大酱蘑菇豆腐汤XD

在这家吃黑猪肉的时候,偶遇桌上的“花郎”哈哈

2016-10-28 11:12

引用 蕙心静好 发表于 2016-10-28 11:12:58 的回复:

回复蕙心静好:

2016-10-28 13:0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28 13:26

引用 yylittlefish 发表于 2016-10-28 13:26:01 的回复:

回复yylittlefish:谢谢

2016-10-28 13:27

你们两个人一共花了多少钱。

2016-10-29 11:24

人均4000多一点哈

2016-10-29 21:0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31 01:0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31 12:55

引用 bingo 发表于 2016-10-31 12:55:28 的回复:

回复bingo:旅途愉快,希望这篇游记对你有所帮助^^

2016-11-04 16:43

引用 wingleung 发表于 2016-10-31 01:04:27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