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挤挤——记黄金周贵州之行

Naty绮雯 (广州) LV.3
2016-10-27 22:03 207/3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主要是为了记录这次的旅行,因为以前的旅行只留下照片,这次想多保留一些文字上的感受与回忆。
这次我非常勇敢地选择在黄金周出游,以前我可是不敢想象的,毕竟从电视、媒体上看到的画面可是很吓人的。选择在黄金周出游实属无奈,到了社会工作,长假期不是想有就有的。
这次就约上两位小伙伴,心里做最坏打算(看人海),就兴致匆匆地出游啦。
先说说这次行程总体的感受,总体来说还是很愉快的,人虽然也多,但是也少于预期,看到了美景,也吃到了美食,就差没看到帅哥了。
这次行程我们选择了较为悠哉型,游玩了小七孔、黄果树瀑布和甲秀楼,游玩的景点较少。路线与网上的攻略不同,我们就主要玩了小七孔和黄果树瀑布(没去过贵州的人呐~)。吃的就是酸汤鱼、烤鱼、米豆腐、杨梅汤、丝娃娃,吃的因为没拍照,大家自行在网上搜搜~

行程简介

本次旅游行程如下:
DAY1:广州——都匀东——荔波
DAY2:荔波小七孔
DAY3:荔波——贵阳——安顺——黄果树
DAY4:黄果树瀑布——贵阳
DAY5:甲秀楼
DAY6:贵阳——广州

DAY1 出发

广州贵州的高铁(G字头)一天只有一趟,早就被订完了。我们提前了半个月的也没订到贵阳的票,故到都匀吧。本想着在动车上可以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顺便刷刷朋友圈啥滴,结果~沿途基本上是隧道而且没信号!!对于啥视频都没下载来看的我们只能睡觉!从都匀东站到荔波要不拼车(价格在80-100元);要不先坐公交车(约20分钟)到都匀汽车站,从汽车站坐大巴到荔波(约3小时);公路沿途的风景真的很漂亮,夜空的星星特别多、特别亮,对于长期在城市生活的我们几乎见不到这样的夜空。荔波这地方给我的感觉就是被当地政府打造过的旅游小县,县中心主干道两旁商铺都被装饰成中国风,而且有很多银行,因此不用怕现金不够。顺便说一句,这边几乎都用现金结账。

DAY2 荔波小七孔

我们早上8点出发,在荔波汽车站买票到小七孔景区(车票10元),车一般是直到景区门口(也有例外,因为车实在太多,我们就被扔在离门口2km左右地方)。因为没有自助取票机,只能到人工售票处取票。因为进园的人实在太多,我们被告知暂时不售票(大写的懵),好吧……只能兵分两路,一边等票,一边在入口处排队(没办法,谁叫这是国庆呢)。我们从东门进,观光车会先把你拉到西门的卧龙潭。小七孔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景点,因为人很多,我们就选择了卧龙潭、鸳鸯湖、天钟洞、翠谷瀑布和小七孔古桥(当然,人少和精力足够都可以去看看)。本来以为鸳鸯湖是因湖水颜色不一样而命名,听景区导游介绍,因为湖里深处有几只野鸳鸯,故取名为鸳鸯湖。我们当时的心情是这样的……。PS:景区的观光车票是值得买的,因为这景区有十几公里长,不然会走到吐血的。

上图为卧龙潭

看~全是人头,这时自拍杆就很重要了

这就是鸳鸯湖了,至于鸳鸯嘛,要划船到湖深处才能看到……

从天钟洞出来要经过这个地方才能坐观光车,这天天气可好了,手臂都快脱一层皮~

这就是小七孔桥了,人太多了……

从景区回来,我们立马把明天到贵阳的汽车票给买了,但是还是有些迟了,8点多的那趟已经卖光,这边的车是每两个多小时有一趟,那我们只能选6点多的了。晚上,我们去逛了美食街,基本上都是烤鱼、烤鱼、烤鱼,所以别期待什么特色小吃了。

DAY3 路上

这一天基本上在车上度过的,荔波贵阳东汽车站的大巴大概需要3.5小时。贵阳东到黄果树有两种方式,一是先到金阳汽车站,这汽车站里有直达黄果树的大巴车,不过贵阳东汽车站到金阳汽车站有一段距离(百度地图上说大概1~2小时公交车程);二是贵阳东汽车站到火车站,坐火车到安顺,再从安顺坐汽车到黄果树,这挺麻烦的,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这种方式,原因当然是没买到金阳汽车站的票呗。
黄果树这边旅店的性价比比荔波的高一些。景区对面有一条美食街,吃的东西几乎是烤鱼、酸汤鱼、粉。晚一点的话会有夜市,卖小吃的摊位比较多,还挺热闹的。

DAY4 黄果树瀑布景区

这一天我们7点就到了景区门口,为了躲人潮。黄果树景区里也是有好几个景点的,我们就选择了大瀑布、天星桥和陡坡塘(网上基本都推荐这3个)。在网上找攻略时,说大瀑布近中午时最好看,因为可能会出现彩虹,但是因为这天下雨,而且为了避开人潮,我们就先游玩了大瀑布。事实上这决定是正确的,到了9点多的时候,这大瀑布基本上就塞满了人。下一站的天星桥里可以分为前、后半程,旅行团通常到游完前半程就返回了,其实后半程比前半程的景色好看多了。陡坡塘给我的感觉就相似公园,如果时间不够,可以省去这景点。每个景点之间是需要乘坐观光车的,大瀑布点是个中转点,也就是说从大瀑布坐车,你可以选择坐到哪个景点,但是从其他景点坐车,只能到大瀑布。因此,我们要到陡坡塘,必须先从天星桥坐车到大瀑布,再从大瀑布坐车到陡坡塘,这有点不人性化。

天气阴沉,10月下过雨的贵州,还是有些凉。

天星桥前半程人很多

在景区门口,有个直达安顺的汽车。顺便提一下,我们住的尚客优酒店挺好的,首先在退房当天让我们寄存行李,之后不仅送我们到景区门口,而且当我们游完景区时还帮忙把我们的行李送到景区门口,方便我们坐车(景区门口旁有汽车站)。
晚上就直接返回到贵阳

DAY5 贵阳

这天我们选择睡到自然醒,因为前面几天都是5点多起床的!!旅店旁边是甲秀楼、翠微园,故在这两个地方逛了一下,感觉园里都商业化了。晚上的甲秀楼景色比较好看,毕竟有灯光的衬托。之后就跑去贵阳比较出名的酸汤鱼店吃酸汤鱼了,点了三斤多的鱼,量还是挺多,我们仨吃不完。之后,就跑去逛超市了~

渣渣手机拍出来的夜景,只能这样了~

第六天
就收拾收拾回广州了~~

后记

在黄金周出游,也挺好玩的,你不仅要揣摩游客心理,设计最佳路线以避开人潮,还要以强壮的身板冲开人群,抢占拍摄最佳点,以最快的速度摆pose拍照,这可是个技术活呀~

呃~如果有条件,还是别在黄金周出游了……

看着人不是很多嘛?

2016-10-28 11:0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8 11:2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