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雾都,小香港与老革命感的结合----重庆

小靖 LV.9
2016-10-27 22:06 567/3
  • 出发时间/2016-10-14

闲言

十月国庆过后,赶着人潮已退,辗转来到重庆这座城市。在没有踏足这片土地之前,重庆给我的唯一印象只有满街的火锅味,甚至我对它并不熟悉。这两年从各大电影中窥视到了它的身影,愈发的神秘充满魔力,于是在转往稻城之前,我来到了重庆,慢慢揭开这一座山城,雾都的神秘面纱。

穿行路线

Day 1:解放碑商圈---八一好吃街---十八梯---长江索道---一棵树观景---洪崖洞夜景
Day 2:南山区巴倒烫火锅山庄---磁器口古镇---返程
住宿:童景花园青年旅社VIP重庆绝版江景洪崖洞店(去哪儿网预定 http://bnb.qunar.com/city/chongqing_city/dt-12586/?tag=chongqing_city#fromDate=2016-10-29&toDate=2016-10-30&q=&from=qunarindex&fromFocusList=0&filterid=c45b4d61-5c2e-4a56-bd7f-20cdd0789f51&showMap=0&qptype=&QHFP=ZSS_A686A4AE)

解放碑+小吃街+十八梯

解放碑+好吃街+十八梯
第一天,因为入住的地方就在洪崖洞边上,离解放碑商也是步行几分钟的距离。所以,可以走到解放碑看看重庆的标志性建筑,八一好吃街也在解放碑商圈,沿着两旁的小吃店,如果你肚子够大可以一路品尝。然后顺着导航走,就能走到十八梯的老重庆旧址。这里是老重庆生活的缩影,如今已面临着拆迁,花几分钟走走感受一下即可。(而且这里有点儿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拍摄场地之一)

重庆小面(牛肉味)

好又来酸辣粉,位于名特小吃城旁边,口味超级重,又辣又酸!

山城汤圆,手工汤圆,带着一股桂花还是陈皮的清香味

长江索道+一棵树观景+洪崖洞

长江索道,本是本地市民出行的一种交通工具,但现在已成为重庆的标志性旅游景点之一。最佳乘坐时间是下午日落和傍晚华灯初上。我是选择了大概晚上七点半就排队,八点左右购买单程索道票在新华路站做到对岸的南山区。单程票价20,双程30,可以二维码扫码购票和现场人工购票。到了南山区出了索道以后,可以自行滴滴打车或者搭乘门口师傅的司机车十块钱前往一棵树观景台。
一棵树观景台,门票30(不便宜),可以看到繁华的解放碑商圈高楼林立灯火辉煌以及两岸旁的夜景。还是很美的!值得注意的是要看天气,毕竟重庆市雾都,如果天气不好随时起雾,夜景也就观看不到了,浪费了30大洋的门票。一棵树观景结束以后,回程仍旧可以在景区门口搭乘私家车10块钱,包送到对岸指定地址。最好就在10点之前直接让司机送到洪崖洞沧白路的城市观景台。
洪崖洞夜景时间据说是八点到十点,但是我去的时候十一点,灯仍然亮着!好幸运!因为白天已经在洪崖洞内部走了一圈,各种迷路。所以,傍晚直接搭乘扶梯加电梯直下一层,过对面马路能看到洪崖洞的整个夜景。吹着温柔的江风,仰望着橘黄色的灯光照亮整个洪崖洞,真让人有种一个转身就遇到千寻的梦幻!
最后,从洪崖洞步行回到住处也就几分钟的事情。非常方便!
这家青旅就在洪崖洞边上,楼下是有名的刘一手火锅店。店里一几个年轻人一起打理,会经常聚集着吃火锅,如果你是一个人,可以一起加入火锅晚餐认识更多的小伙伴!

去的当天九点半左右,已经开始大雾,只能匆匆拍两张就撤

陀螺形状的观景楼,全玻璃制,本身就已经大雾看不清了,再加个玻璃根本没法看。只好放弃!这楼建的一点实质性作用都木有!

这个是千厮门大桥,洪崖洞观景平台边上能看到美丽的全景。注意要跟长江索道旁边的大桥区分哦!稍微不注意还以为是同一座呢!

长江索道旁边的是东水门大桥,是不是跟千厮门大桥很像呀!

陆派巴倒烫火锅+磁器口古镇

南山巴倒烫火锅山庄+磁器口古镇

清晨起来后,按照导航指示,可以在青旅附近找到一家花市豌杂面,超级好吃!然后搭乘轻轨1号线转3号线在四公里站下车,随后滴滴打车直接到目的地。上南山以后只有一辆公交车可以上,方便起见还是打车最快。巴倒烫火锅山庄是一个坐落在南山半山腰上的火锅山城,空气清新,风景优美。随处搭建一座凉亭,摆上一张火锅桌,一坐都能坐一下午!在这里吃火锅还有一个好处是,也许是室外,所以一两个小时吃下来,基本身上都没有什么味道!下午可以继续安心逛磁器口啦!人均消费一百左右!还能接受吧!毕竟这里难得清静之地,对于这座山城道路交通拥挤不堪的城市来说,能在这里跟朋友安安静静的享受火锅的味道,真的很难得!下山打车不方便,出了山庄往右上步行一百米,有一个不起眼的公交站台,在这里搭乘古老的383路公交车可直接都山下的四公里轻轨站

TIPS: 作为一个南方人,在没有来到重庆之前,根本不知道这一小罐子时油碟!原来重庆成都的火锅基本上都是用这样的小罐子装的油碟。千万不要误认为是王老吉凉茶之类的直接喝掉哟!重庆火锅的蘸料也很简单,大蒜,香葱和油料就可以了,油料千万别嫌油,放的越多才不会ju'de

吃饱喝足,磁器口古镇慢慢走起!轻轨1号线磁器口站下车,出了轻轨口以后看到的大门其实并非古镇的入口,还需要沿着马路往里步行约五百米左右,而这一段路两边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吃店,售卖各种吃食。真正的磁器口古镇入口在最里面的马路左手边。不需要门票,一条比较商业化的古镇街道,售卖着各种民俗工艺品,重庆特产产品,所以千万要忍住手管住嘴!

这家陈昌银麻花在磁器口古镇门口旁边上,味道还挺不错,好多种口味!小袋半斤吧22

碎语

重庆走了两天,给我印象不再只有火锅了,还有它的特殊地形,那蜿蜒穿梭在山坡高架地下居民楼见神奇而伟大的轻轨;那依山而建高耸入云四面皆窗的大楼;那横跨两江双层设计的大桥,处处彰显着这座城市的设计师之伟大!南方人也许会觉得这里气候潮湿,位置狭小,交通拥堵;而北方人更喜欢这里是因为这里的人民热情豪迈,随便一处火锅走起,如辣椒跟花椒的碰撞,出来的一定是热情似火让你欲罢不能的酣畅淋漓!
我喜欢重庆的夜景,放下满身的疲惫,把自己投进这一抹闪烁温柔的灯火中,仿佛置身于香港维多利亚港湾,愿灯光永远不要熄灭,愿心中的愿想永远可以留存!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8 13:2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31 01:0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