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帝都的暴走之旅

冰淇淋 LV.8
2016-10-27 22:09 489/0
  • 出发时间/2016-10-14

出门这么多回,这次终于懒癌治愈准备写个游记。
因为出门十天,我把能想到要用到的什么都带上了。
事实证明非常正确,因为住的地方附近没有超市,基本日常备足还是很有必要的。
提醒大家出门在外各种药物都要准备,尤其像我们这种暴走的,一定带点膏药,创可贴。
各位女性同胞更要带上保湿产品,早晚防护必不可少。我的手指因为保护不够直接干裂。
出门之前很多朋友都说你怎么会去北京呢!
我觉得几百年的帝都,保存完整的文化,不来见证一下,实在太可惜了。
出门在外,玩的开心,也要吃的尽兴。所以这次我们每天都安排去一家北京的特色餐厅。
吃饱喝足,回家又胖了。
出门旅游还是需要体力的,为了每年都能开心的看世界,我发誓我要开始锻炼身体

关于吃货的部分,我想另写一篇吃货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看看。
我的文笔不好,拍照不行,就只能写个流水账。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朋友,也请大家继续关注我的游记。

DAY1 FOC-PEK

春秋航空的空铁联票,从石家庄正定机场转高铁到北京西。晚上七点一到站,就直奔地铁口排队买了地铁卡,接下来出门刷卡乘车,就不用排队买票啦。7号线到珠市口下,直奔汉庭前门东路店。这个酒店门口虽然比较安静,但是距离鲜鱼口街就100m,闹中取静。之后每天都从前门大街回来,顺便买个三禾稻香村的糕点当早饭,为伴手礼的选择做准备哦。
      酒店入住后,直奔鲜鱼口街、大栅栏逛荡。 晚饭吃了鲜鱼口街的天兴居,卤煮就是用酱油煮的吧,死咸,炒肝口味也就一般,炸酱面也没有很惊艳,和家门口的老北京炸酱面差不多,还是太咸了,只觉得北京人口味很重。先逛逛大栅栏特产店就当饭后消食啦。
      十点回酒店,早点洗洗睡。一早起来赶飞机真的累坏了

DAY2 天坛-雍和宫-王府井

10.15早上一出门就雾霾,赶紧掏出口罩。帝都的天气让我们受不了,一股尘土味。周末的早上没有什么行人。我们沿着门口的路向天坛北门散步而去。
天坛北门的街口,有老北京褡裢火烧。可惜火烧要11点才开始做。只能喝点小米粥,吃点饺子,逛天坛去。
天坛一定要买联票哦,不然主要景点都进不去哦。北门进,算是反方向行走,先去祈年殿看看皇上祭天的地方,再往寰丘坛回音壁走去,听听回音壁的回声也是不错的。

天坛很大,10点多我们逛逛拍拍主要景点就出来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都自由行了,还就只到此一游。因为天坛南门的左手边,出名的宏源南门涮肉需要排队。帝都第一顿美食大餐正式开始。这次帝都之行,我们就选择了两家涮肉店。我认为南门涮肉是我觉得最好吃的。羊上脑不膻不肥,羊腹肉肥瘦适中。最主要的是帝都的火锅,用的是白开水加些许大葱,红枣,香菇做底汤,和我们的火锅用高汤做底完全不同,吃的就是新鲜好羊肉的味道。价格也实惠,两大两小的羊肉,两个人吃了150元。羊肉份量都是杠杠的,非常满足哦

涮肉吃太多了,好饱。只能选择徒步消食前往地铁天坛东门站,乘坐5号线到达雍和宫站。根据地铁站内指示牌C口出,左拐有标识直奔雍和宫。
     雍和宫大家肯定不会陌生。清朝两任皇帝,我们熟知的四爷和他儿子都曾经在这里居住。现在成了帝都人民信奉的喇嘛庙。虽然对藏传佛教没有什么了解,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还是努力的拜了这里每尊菩萨。雍和宫的门票也很有特色,里面有个光盘,就是至今还没有打开研究。
      雍和宫里最负盛名的就是有座18米高的大佛,大佛俯视众生,我抬头仰望的时候心中特别震撼,绝对受到佛光洗礼了。

雍和宫出来,如果时间较早可以选择去隔壁街的孔庙和国子监看看古代学子学习的地方。不过我们没有去,而是前往地铁出口对面的五道营胡同。现在的五道营胡同,成了咖啡一条街。很多北京的年轻人都来这里喝下午茶,拍写真。我去的下午正值周六,有专业拍客,非专业学生,三五成群来这里采风,可以算是不可不去的地方吧。附近的地坛公园在十月,十一月也很值得去,因为那里有出名的银杏。秋风吹过,漫天金黄的银杏叶,飘洒而下,此景甚美。

原路返回地铁站,继续乘坐5号线,到达灯市口地铁站,沿着柏树胡同走到底,王府井天主教堂就到了。沿着王府井大街向南走,APM,银泰百货,老佛爷,王府井百货,每个都可以走走逛逛。当然我觉得帝都的百货和我们的百货差不多,除了名品多一些,折扣嘛就只能呵呵了。我们的目标是银泰6楼的南京大牌档。本来这次出行打算去苏州南京的,因为一些原因做好的攻略直接等下次使用。所以这次我们就先来南京大牌档过过干瘾。南京大牌档价格很实惠,一大桌六七道菜,我们才花了150几元。最失败的蟹黄豆腐大家千万不用点,蟹黄可不是真的蟹黄,用调味料调出来的海鲜味只能说四不像。

各大百货逛逛没有什么收获,就在新燕莎金街门口乘坐特11路公交往前门,穿过大栅栏,鲜鱼口街,步行回酒店。北京的公交要注意每个公交都有自己指定的排队位置,记得看地下哦。北京的公交卡乘坐公交半价哦。地铁就没有优惠      逛吃逛吃的一天,洗洗睡吧。。。

DAY3北大—圆明园—颐和园

汉庭前往前门站乘坐2号在西直门转4号大兴线前往北京大学东门。地铁出口买了一瓶酸奶,真心的酸,吃惯了超市里的酸奶,实在受不了北京酸奶。我去西安的时候喝的酸奶还是能接受的正常口味。
进北大是有时间限制的,而且必须刷身份证,只要刷一张就行。一路直奔未名湖。路上不少问路的行人,我只能说我比较显小。绕着未名湖走上半圈,三三两两的游客忙着拍照,更有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北大不仅是学府圣地,更是一个美丽的公园。

北大西门出,左手边就有公交站,乘坐运通124两站路就到圆明园啦。
圆明园很大,10月底还有银杏大道可以采风取景。我沿着万春园—长春园—大水法—万春园的路线,走马观花的参观了圆明园。圆明园内到处都是空地,这些偌大的空地上之前都是亭台楼阁,想想都觉得可惜。

圆明园直接乘坐地铁4号线,北宫门下,步行300m可到颐和园北宫门。颐和园曾经是慈禧太后的住所。园中有一个绿色的柱子,据说当慈禧太后就寝时,柱子上的灯熄灭,整个颐和园就安静下来。我们的时间不多,只能从北宫门往南如意门,一路走去。大石船,长廊,十七孔桥,园中的每个建筑都很细致,每一个栏画都诉说一个故事。如果有时间,我真想泛舟颐和园,细细的看看颐和园。

阳西下,我们也出了南如意门。南如意门比较偏僻,没有交通路线。我们的目标是添一顺羊蝎子。百度地图一下,一路跟着导航走。这一天已经走了好久,但是为了吃上一口正宗的羊蝎子,我们也是拼了。
小锅的羊蝎子加上两个炸饼,勉强把自己喂饱。有些后悔没有点个大锅吃个过瘾。
添一顺门口的公交车站就有往中关村的公交车,中关村地铁附近有家乐福超市,有需要补给的可以考虑。我们就在中关村换成地铁返回酒店啦。
晚上一定记得买点干粮,为第二天的长城做准备。

DAY4长城—鸟巢、水立方

10.17汉庭出发前往前门地铁站,乘坐2号线,到德胜门转乘877路前往八达岭长城。我们住的远,九点到德胜门箭楼已经大排场龙后面,好的是877班次多,坐满就走,不间断发车。特别提醒,地铁积水潭站B1口出前往箭楼。跟着B2口的指示牌,真心走了冤枉路,尤其在不熟悉的城市,太坑了。高峰期877一路挪出北京市区,终于见识了帝都的堵车。
10点半到达八达岭脚下。千万不要坐滑车,千万不要坐滑车,千万不要坐滑车。虽然正规877是官方,但是乘务员建议坐滑车,就是一个坑。徒步北长城,晃晃悠悠各种拍照我也就走了4小时。不到长城非好汉,既然来了长城,不自己走上去就没有什么意思啦。好汉碑在南1的路上,好汉坡在北8,北2也有好汉碑,但是是仿制的。我建议大家过了检票口先往左手边上南边,找到好汉碑留念,以北长城做背景,我想这是长城留影最佳位置之一。滑车只到北4,说实话没什么必要的。(滑车单程80,往返100)
10月中旬到北京,建议到八达岭长城,这里的红叶比香山的先红。北10还有一片最美红叶观赏区。虽然只是远眺,但是真心美丽。至于香山红叶,后面会说,最主要的看看新闻,每年香山红叶节人山人海。

下午三点,从敌八楼返回到877停车场。本来觉得时间还挺够想坐879公交去十三陵看看,结果大长队排了一会连车子影子都没有见到。眼看877时刻发车,我们两赶紧改变主意,坐上877回城去。
回到德胜门从地铁站转地铁去看鸟巢。白天的鸟巢就是一堆钢架子,晚上亮灯更美丽。我们就等着吃过晚饭去看鸟巢夜景。
奥林匹克公园站下,出来就是新奥购物中心。今晚的晚餐我们就安排在这里。负一楼的小吊梨汤是北京出名的胡同菜,价格非常实惠,味道嘛也是让我记忆深刻。我们点的都是招牌菜,梨汤更是必点。帝都比较干燥,秋天喝梨汤润喉解燥,非常应景。负二楼还有一家天虹超市,吃完饭我们顺便逛超市买点水果,饮料,补给一下,大北京超市太少了。习惯了满街便利店,隔三岔五大超市的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买东西的地方,好好逛了一圈。
新奥中心的手扶梯上到一楼,远远就能看到鸟巢。这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半啦,鸟巢亮灯,橙色的灯光将白日刚硬的鸟巢暖化了,更加温柔。奥体公园也是要过安检的,不过不是重要日子,不是很严格啦。我们走走拍拍,远观近看,从南走到北把鸟巢,水立方看了个稀罕。实在累死了,完全走不动了。
看完鸟巢,直接从奥体中心地铁站坐地铁回家。说真的,北京地铁还是很发达的,想去的地方地铁基本到。

DAY5北海公园—恭王府—后海

早上从酒店出来在前门公交站,坐上5路公交车,在北海公园站下,左上角就是北海公园。
进了北海公园,旅行团真的好多,导游带着游客对着门口的大地图讲解北海的行程。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北海公园大门口的右手边就是中南海,本来我还想着登到白塔最高处,远眺中南海。实在帝都的雾霾太碍事了,雾蒙蒙的一片,什么也没有。我们有自己的行程安排,也不想走回头路,只能错过中南海了。
更忧伤的是,本来我们想来北海公园划船,体味一下让我们荡起双桨的乐趣。可是导游说,因为中南海的规定,目前北海公园的水位降低了,不能划船。中南海的河水和北海公园是连在一起的,上面说了算。我们也只能感叹两声,放弃划船了。如果夏天来北海公园,撑着船,看着夏天盛开的荷花,那肯定也是另一番诗情画意。

北海公园北门出来,我们就努力找到老北京炸酱面,还有老门框卤煮解决午饭去了。这两家店都在去恭王府的路上,地址都不难找,导航一下就到了。当然帝都的老北京炸酱面太多了,大家要认准正宗的招牌。不过我们一致认为面不是手擀面,没有劲道。
      吃过午饭,我们直接就去恭王府了。本来想着大中午的肯定人少了。结果旅行团都11点多吃好午饭过来参观恭王府了,人山人海的挤着,最热闹的是,每个旅行团都找个角落开大会了去了。我过去凑趣听墙角,原来都是康熙爷的福字传销呢。花多少钱把福字带回家都随你,掏不掏钱都随你,不给家里带福气都是自己做主。我一听深刻觉得还好我没有跟团。本来就没有多少时间的行程,居然浪费在推销产品上。
       天下第一贪的和大人真的对得起这个称呼,他的府邸真的奢华,连后花园都比皇上的御花园大而精致。

后海公园就在恭王府的后面,可是走过去真的好远。本来想把上午没划船的遗憾在后海公园弥补一下,问了一下游船,最便宜的一小时120元。虽然之前看过其他蜂友介绍后海划船比较坑,没想价格这么贵。本来晚上我们想在银淀桥头吃烤肉季的,这才下午三点多,我们散步过去也是不错的。可是每天暴走三万步的我们,真的没办法在穿过整个后海公园去银淀桥了。最后我们决定还是花点钱让已经落地就疼的脚掌解放一下。后海的游船有一个最人性化的地方就是,在前后海的码头任何地方都能上下船。后海有两个码头,野鸭岛码头以及对岸醇亲王府门口一个码头,前海也有三四个码头。我们就在野鸭岛码头上船,一路像银锭桥踏船而去,预计在地百游船码头上岸,算是轻松的观赏后海两岸风光啦。

五点左右我们就弃船上岸啦,直奔烤肉季。路过出名的文宇酸奶先来一份红豆一份原味的开胃前菜。本来听说烤肉季人满为患,经常排队,结果我们进店的时候可能太早了,一桌客人都没有。大笑三声,当然这些天我们去吃的这些老字号都不用排队,好运气总会用完的,接下来会和大家说道。
       烤肉季的烤肉是羊肉加葱花,洋葱炒好放在火炉上菜的,我们吃的就是这种。他还有武烤,就是客人现场烤,这个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有喜欢自己动手的可以提前安排哦。
      羊肉凉了就会膳,大冷天的寒胃不助于消化,所以炉子上的火一直开着比较好,我们就让服务员加火了,羊肉还是热着好吃。
     晚上的后海酒吧街灯红酒绿非常热闹,每家酒吧都有自己的歌手乐队,风格各不同,我还是听到不少喜爱的风格。还有钢管舞在酒吧里八九点就开始上演,表演有好有坏,但是门口看热闹的游客真的很多。听着满街的酒保吆喝没有最低消费,就上前问了下,希望也能玩一下。可是一瓶啤酒40元,想想进门光点一瓶酒不是中国人泡吧的风格,我们就只能围着酒吧街逛了一圈,继续看热闹了。
       酒吧街的边上就是烟袋斜街,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景点,国内的老街现在都成了卖东西的,各种义乌的小商品,有特色的一两家店我们也没有这消费力,看看就好了。
      走了又走,逛了又逛,实在走不动了,晚上九点我们就坐地铁回酒店休息了。为了接下来的行程保持体力。
        我只想说,做旅游狗还是要有体力,就这些天,我的脚掌已经痛的一踩地就疼,老公还起了好几个水泡。还好出发前带了不少膏药备用。

DAY6故宫—景山公园—南锣鼓巷

今天我们预约了携程的一日团,约好八点四十五分集中。早上八点多出门坐五路车去故宫。可惜今天出门的晚,五路公交的队伍大排长龙,来了两部公交都没有挤上去。然后我迅速的决定走路过去。一路小跑赶在九点之前到达午门口和大部队集合。哈哈我们的大部队加上导游只有八个人。可能因为人少的原因,今天的讲解非常的平淡,才十二点就结束了。看评论有的讲解非常精彩激动,行程也更长。不过我是学理科的,那些历史还真是懂的不多。听一些都是很有意思的。
    故宫真的很大。导游带着我们走到乾清宫,就往慈宁宫,钟表馆,珍宝馆去了。
不得不说皇上用的东西就是好,钟表馆的10元钱必须得花,里面的座钟特别的精致华丽,雕工,珠宝,都让人大开眼界。而且每天都有钟表表演,我们11点的时候赶到钟表馆看了表演,真的非常的漂亮。以前的匠人心灵手巧,手工艺的传统我们需要努力传承下来。
    珍宝馆里面保存了帝后日常用品,凤冠,朝服,头饰,摆件,无一不彰显奢华,大气。最让我感触的是,皇上从小学习都把自己培养成了全才。康熙,乾隆的书法,画作都是大家之作,一点不逊色于我们熟知的名家。连大家口诛笔伐的慈禧太后,都是一个富有诗情画意的知性女子。
    导游走了以后,我们有把没有游览的坤宁宫,御花园,东西六宫都走了遍。
    皇家的御花园真的不大,那些电视里演的花前树下真是实在好拥挤啊。
   皇后住的坤宁宫,太后的慈宁宫主殿都特别的宽敞。可是那些三宫六院是怎么挤下剩下的东西六宫,我真的想象不到,以前的那些皇妃皇子的居住环境。
   乾清宫因为后期的修缮富丽堂皇,依旧保持皇家的气韵。但是没有修缮的坤宁宫,真的就是一个蒙尘的宝石,没有光泽。我想这个宝石才是对历史真正的诉说。

北京的这么多景点用11路走下来,,我们还要带着干粮,背着相机,真的是腰酸背痛。
不过我们今天有个很重要的安排,那就是去四季民福故宫店吃烤鸭。
本来故宫是午门进神武门出,我们根据行程逛了故宫一整圈,愣是安排从东华门出,顺便看了文华殿的瓷器展,为了走遍故宫也是拼了。
四季民福故宫店就在东华门外的护城河边,抬眼就可以看到。
下午三点,这时候店里没什么人,我们被安排在了二楼临河的位置,一眼就能看到东华门。
烤鸭等待了50分钟,期间我们就耐心的整理照片了。事实证明好东西是值得等待的。
我们点了一整只的烤鸭,顺便让鸭架子做汤。以前鸭架有两吃,现在没有椒盐鸭架了,只能做汤,加工费20元,不过鸭汤很鲜美。
头盘烤鸭片皮,片下的是鸭子腹部的酥皮,沾上白糖,入口即化,一点都不油腻,如果非要形容,我只能表示那种口感和炸猪油渣有点像。当然味道不是猪油渣能比的。
北京烤鸭最出名的大董没去,一只鸭子258元,可是我们的行程搭不上,只能放弃。
我们老家宴席用的烤鸭,街边卖的北京烤鸭,根本就不是正宗的北京烤鸭。北京烤鸭就是现烤现吃,所以各位北京烤鸭只有来北京才能吃到。打包回去的都已经失去原来的风味了。

下午四点多,我们啃完了一整只烤鸭,打算继续走动下。
东华门到景山公园没有公共交通,我们只能选择步行20分钟。
景山门票就2元,一点都不贵。我觉得在晴朗无云,能见度好的日子,必须来这里登高远望故宫,才是圆满的故宫执行。我们去的雾霾天就是浪费体力,浪费视角。。。
真的很想吐槽,我来北京10天,就爬长城以及天安门晴空万里,剩下的八天不是暴雨就是雾霾,吐血

景山下来,直接在神武门口坐公交车到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又是一条热闹的小吃,小商品一条街。零星的几家咖啡店,酒吧算是歇脚处。
我们喝了街头的酸梅汤,10元一杯,酸的皱眉,剩下就没有什么感觉。什么老字号,又是骗人的。
路过文宇酸奶,依然很多人排队,又挑个原味的过过瘾。
海小姐的饼,玫瑰味超级重,一个10元,老公死活买了一个,至少是热的,玫瑰香气扑鼻。我想说我从云南带回来的玫瑰鲜花饼都没见你这么爱吃。。。
看到每个路人都拿着吉事果,我们也去排队了。35大洋。晚饭也就这么搞定了。。
经过胡同口我们终于看到了过客咖啡店,一路吃太饱了。他家的特色pizza吃不了了。我们只能点了咖啡坐在二楼的露台上,看着人来人往,算是融入这座城市的生活。
回程依然坐地铁。。。。

DAY7动物园—西单

10.20天气阴有小雨,今天我们要去动物园看动物。地铁四号线直达动物园门口。
一般游客是不会来动物园的。
因为机票的原因,我们北京之行有了一天的空余,我们就安排了轻松的动物园之旅。
当然就是这个轻松,害我们围绕动物园徒步了四个小时,直接累趴。
北京动物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看见大熊猫。
大熊猫我不是没见过。但是北京动物园门票只要25,就能看大熊猫啦。家门口的熊猫馆门票都要50元。。。
秋天的动物园,所有动物都懒懒散散,趴在各自的窝里不想动。
我也好想回去睡个回笼觉

下午一点多,我们又搭乘四号线去了西单。
西单的百货也很多。
在走天桥时,我看到一家人满为患的面包店。原麦山丘真的好多人。我看美少女们都四五袋的面包打包带走,很心动。面包味道还行,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我们去的那天正值汉光百货周年庆。折扣嘛真是一般般。
北京的销售最让人无语的一句话就是,这个牌子只有在北京我们做活动的时候有优惠,其他地方都不打折。小城市更没有优惠。
我真的很想告诉他,我家门口的各大百货七折是常见的,店庆各大节假日五折都是正常的。
我真心想说,北京的就是品牌多,货品全,款式潮流一些。其他一点购物优势都没有。我们这种二线城市,进口商品代购的渠道也是非常多的,价格非常美丽的。

DAY8香山公园

10.21我们在秋天来了北京,就想去香山看看著名的红叶。
今天天公不作美,一整天的登山之旅非常让人后悔。
九点出门,我们从地铁二号线转到四号线,在北宫门下车,乘坐953香山区间车前往香山景区。
十一点我们现在植物园门口下车,去了那家小馆吃北京宫廷菜。
今天北京大降温,我们居然点了豌豆黄,土豆泥,桂花山药这么多凉菜,然后整个饭下来就是冰凉凉的。
但是那家的环境真的很复古,吃饭体验很不错。
那家小馆的炸虾还有味道都很好。特别是皇罐子,盛在陶碗上置于炉上温着,在10度的北京真的是非常应景。
吃过中饭,天下着小雨,我们在下车的地方又坐上953到香山公园。
一进门,小桥两边的红叶就吸引了很多游客拍照。
即使下着小雨,来香山看红叶的游人也不少。
可是今年的红叶推迟了一周。我们来的时候根本没有看到漫山红叶的壮观美景。
但是既然来了,我们也想看看能不能收货一些红叶的残影。
这一路就开始悲剧啦。
下雨天上山的路湿淋淋的,本来就精疲力尽的我们撑着伞,显得特别吃力。
走了又走,爬了又爬。
看到红叶岭的标识,我们问下山的游客,还需要多长时间。她说下来才45分钟。说今年的山上都没有红叶。如果想要看红叶建议11月份再来。
这个已经非常打击我们。不过凭着不后悔的心继续攀登。
每个下山的人都说只要10分钟,再走10分钟,然后我提着双腿走了一个又一个十分钟才到达香炉峰。
雾蒙蒙的山顶一点能见度都没有,基本不用留影,只想赶紧下山。
上山的时候看到下山的人,踩着石阶不停打滑摔倒。
我也异常小心,尤其新百伦的鞋子特别容易滑,我都扶着栏杆一步一步走,结果还是滑了好几次,差点没有闪到腰。
最坑爹的是我站在石阶上和我老公说了两句话,结果就没站稳,直接打滑坐在了台阶上。
本来一趟向往的观叶之行,就成了落汤鸡。
香山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八达岭长城的红叶岭看到的红叶一样美丽。

最悲催的是周五的晚上,香山回北宫门的公交一路堵车。我们想在晚上吃牛街聚宝源,只能网络预订位置。
然后因为堵车,我们错过了一轮又一轮的排号。等我们到达聚宝源,眼瞅着排队60桌,然后就开始了三个小时的漫长等待。
晚上九点多,我们才结束冷冰冰的等待,吃上热乎乎的涮羊肉。
但是聚宝源没有让我惊艳。比起南门涮肉,显得有些肥腻,膻味也比较重。
我觉得三个多小时的等待有点不太值得。
吃完饭我们在对面街坐了48路公交直接回前门站,暖被窝去。

DAY9 798创意园—三里屯

10.22天气晴,今天我们要去798创意园,看看北京的文青聚集地。
798里年轻人非常多,大家三五成群拍着照,光着特色小店,特别有生气。
不少韩国艺术家在这里展出作品,我们进去看了不少画作,当然有些意境不能体会。

下午三点,我们走出798,乘坐公交143路前往三里屯。
工体今天超级热闹,因为北京国安今天有比赛,很多粉丝都来助威。
我们的目的地有璟阁只能穿过一个小门,走过一条僻静的小路才能到达。
有璟阁是成龙大哥开的一家港式餐厅,坐落在一片荷花池边。如果是夏荷盛开的季节,坐在窗边的位置,真的好适合约会。
来了北京,港式也要入乡随俗改成北京人的口味。
奶茶,菠萝油还是香港的味道。
不过宫保鸡丁,鱼香豆腐就是北京味了。
海鲜焗饭是主食,但是让我吃着有点韩式辣酱海鲜拌饭的感觉。
但是总体味道还是不错的。
最主要的是李易峰有来这里吃过。虽然我不是他的粉丝。
三里屯据说有家汉堡店,因为鹿晗经常关顾,生意特别好,还涨价了。
中国明星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

三里屯的优衣库成了三里屯的地标。我也要进去好好逛逛。
各种专卖店逛来逛去,就是打发时间的,一点成果都没有。
最后我们进了皇后饼家。皇后也是传进来的老牌糕点店。巧克力慕斯香气浓郁,单吃比较腻,还是需要喝点咖啡。

DAY10天安门—回家

10.23天气非常晴朗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飞机是红眼航班,晚上十一点才起飞,两个半小时才能到达。于是我们又有一整天时间参观。
最后一天天气特别的给力。我们的安排是游览天安门广场。
早上八点我们直接从酒店步行前往天安门广场。
当然走了三个地下通道,过了一个安检口,终于进入天安门广场。
节假日很多人来看天安门,安检排队了半个小孩。去故宫的早上是工作日,安检根本就没有排队。
刚进入广场,我就看到蜿蜒的队伍在前行,找不到尽头,这个就是排队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的。人非常的多,这是我在北京唯一看到排队人最多的。
参观毛主席纪念堂要寄包,寄包处在国家博物馆门口,大家记得要提前规划。
我老公年少时参观过,就负责看包拍照。
我拿着手机,随着长长的队伍从早上九点排到十点多才进入纪念堂参观。
纪念堂的门口还要过一次安检,然后还有一束花三元钱,价格不贵,可是纪念堂里的花摆满就收,循环利用有没有我不敢保证。然后我觉得我怀着对毛主席崇敬之心就够了,空手进入。
纪念堂安静肃穆,连轻声低语也是被禁止的。
我一个近视眼,居然忘了带眼镜,眼瞅着毛主席离我两米远,小矮个完全就看了一个轮廓。瞻仰毛主席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实在不知道怎么骂我自己。

我们在广场上随便逛了逛就去参观天安门城楼了。
天安门城楼也要寄包。买票排队,寄包排队,真的是体会人多的痛苦。
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人民营销纪念碑尽收眼底。
耳畔仿佛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共成立”的话语,心情激动。
天安门城楼不大,楼内还有文化展览讲述天安门城楼的历史,我想这是小朋友上历史课最直接的地方。不少北京老者带着年轻的孙辈来讲中国历史。
如果行程教短的朋友。我建议一早排队毛主席纪念堂,穿过广场,拍拍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直奔天安门城楼,然后穿过端门由午门进故宫参观,而后从神武门出,上景山远眺故宫。

天安门城楼的出口在太庙边上,一路出去又走到了东华门。
一路回到天安门东地铁站,1号线转2号线,东直门下,东直门附近就有一家花家怡园。这是我们北京之行最后一顿正餐了。刚好出发前在网上做了团购,很划算。
花家的烤鸭逊色于四季民福,但是花家的宫保鸡丁很惊艳,鸡肉鲜嫩,主要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无知的我一直以为宫保鸡丁是川菜,现在才知道原来是正宗的北京菜。
花家怡园的旁边就是望京小腰。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做活动,加入会员腰子一串1元。
因为刚吃过午饭,只能买了十串路上吃。烤腰子真的很不错,一点都不膻,烤的非常香,非常后悔没有多买。
本来晴空万里,我们想要去景山补拍故宫全景的。可是实在走不动了。这是北京之行非常遗憾的事情之一。
我们只能回前门逛逛胡同,买买特产去。
北京的机场快线非常方便,东直门上地铁快线,半个小时就到机场。
从家乡下飞机来北京的乘客都穿着短袖,而我们这些回程的都穿着厚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