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漫山坡-秋游坡峰岭小记

飞飞 (北京) LV.18
2016-10-27 22:10 356/10
  • 出发时间/2016-10-23

北京的秋天两处景色最好看,一个是银杏,一个就是红叶。
看银杏可以选择去钓鱼台和地坛,据说昌平也有。看红叶,最负盛名的应该是香山了,不过香山的红叶着实少的可怜,最要命的是人多,所以很多年没去了。其实北京看红叶的地方还是挺多的,比较有名的比如喇叭沟门、千灵山,八达岭据说也有。这次推荐的是位于房山的坡峰岭。
坡峰岭,距离北京市区52km,位于房山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境内西北3km处,毗邻北京金山玉虚宫。,坡峰岭从2009年开始修建,目前已经成为热点景区,秋季人气极旺。坡峰岭红叶有元宝枫、黄栌、火炬等七八个品种,数万株。伴生柿树、核桃、桃树、山杏、杨树、野酸枣、野山梨、野山菊等,可谓“红叶绿中游,彩练当空舞”,别有一番景致。
要想看最美的红叶一定要早去,不然就只能看最多的人了。我和几个朋友是6点钟起床,吃了些早点就直接开车导航上路,不到8点就到了。上山3千米,慢悠悠边游边赏用了两个小时多一点;下山走的是另一条路,也是3千米,用了一个小时多一点。12点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山脚下,而景区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正拥挤着进山。开车返京回去的路上,排队等候的车队少说也有10公里,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堵的,更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进入景区了。
提醒大家一下,坡峰岭平时门票是15元,不过以红叶节为名头,门票直接就飙升到30元了,这种坐地起价的本事不服不行!不过这里也不是首例,该忍的还是要忍,不然能怎么办呢。
虽然高票价令人不舒服,但是坡峰岭的红叶还是不错的,遇上好时节、好天气,看漫山遍野的红色,还是很震撼的。不多说了,上图吧。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8 22:28

确实漂亮

2016-10-31 08:07

2016-10-31 09:4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