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穿速度与激情的武汉周末游

• 出发时间/2015-04-11

题记

每一次的出发都是迎接一个未知,每一次的结伴都是伴随一份信任,二十几岁的青春总希望出去走走、看看,离开我们待了几十年的地方,我们走不远,我们只是探个脖子向外张望一下,再回归我们的家。

人员/行程交待

小情侣的我与蜀黍,好闺蜜们:王小雨、Margiis、单小乐
<落跑·周五> 高铁—汉口—酒店
<完爆·周六> 户部巷—黄鹤楼—红楼—昙华林—武大(老斋舍)—街头寻鸭—楚河汉界—武昌江滩—游码头—酒店—跨夜观影 end
<小憩·周日> 睡到自然醒—江汉路步行街—精武第一鸭脖—武昌站

*落跑 の 周五*

订好动车票、预约好酒店,我们的周末趴就在下班后的极速前往南站中开始,何为速度,这就是速度、效率!完美的南站自助售票机坏了 它坏了 居然坏了 然后去一楼取票!让小伙伴们拿好车票为我排队,为我赶超一切可能的因素,然后速度进站,蜀黍拎着买来的晚饭与我们集合,好贴心的暖(gui)男(mi)蜀黍呢!

在动车上,暖(gui)男(mi)蜀黍殷勤的期盼着租车,最后在大家的默许下,开心的直嘚瑟,真的是辛苦他了!武汉人民开车真的是那个一个威猛!到了汉口,一出汉口那建筑,有特色。咔嚓 咔嚓拍了几张照片,去拿定的车子啦!

办理、验车搞搞弄弄再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不过,这个时候暖(gui)男(mi)蜀黍喊着饿,我们又出门吃了万恶的宵!夜!再回去真的要十二点啦!好辛苦,要睡觉了,明天还有非常丰富的一天要开始呢!女胖子,就是这么吃出来的!

*完爆·周六*

第一站 填肚子请到户部巷(抱抱小蚂)

早上孩儿们都很听话的按时起床了,因为今天将是非常丰富的一天!我!们!要!爆!游!武!汉!

武汉吃早饭叫过早,所以我们一群人开着车车来到户部巷吃第一特色武汉热干面!户部巷的武汉热干面真的是好多家,找了一

家似乎是正统的进去吃了!买卡充值,然后排队拿想吃的早饭!dang~dang~欣赏一下我们的早餐吧,然后用图片带你游户部巷

第二站 游走黄鹤楼and红楼

黄鹤楼其实当天还在犹豫要不要登,一是怕太赶,二是怕人太多!从户部街走到黄鹤楼的时间也不长,走到路街边走一个上坡道路就能走到黄鹤楼,然后我们一群人刚吃完早饭就往黄鹤楼散步而去!到了黄鹤楼,抬头看了一眼正在外围装修的黄鹤楼,一致决定远观即可!沿着黄鹤楼继续往红楼的方向走,这个路程还是有一些远的!路上边走边玩倒是挺悠哉!一路沿着黄鹤楼也看到了黄鹤楼的大招牌,我们就停下来留恋!我们真的不是那种到此一游的人,但是我们会留下我们到此一看的咔咔咔——照片!

随着人流往红楼走,其实我也很担心限制人流量的,还好,我们去的时候都在排队,我一个小个子要兼职给大家排队拿票!虽然排队,但是人流量不算多,需要提醒的是,换取免费的观光票还需要身份证哦!我们单小乐同学跟我说木有带身份证!不过,幸好有一对老人家排队多拿了一张给我们!

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做攻略,所以一行人只管跟着,也对红楼没有什么概念,等到了红楼,我的百科全书蜀黍也就给我稍微介绍了下。武汉红楼又叫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因主体建筑为红砖砌墙、红瓦覆顶的红色两层楼房,故又称“红楼”。

第三站 文艺午休昙华林vs武大(老斋舍)

欣赏过红楼之后,也已经正午,出门卖力暴走的我们也已经有点点饿,所以我们接下来的目标久是昙华林。昙华林,是一条不长的老街,却浓缩了整个武汉的文艺情怀。拍照,闲逛,都是不错选择。虽然我们整天都在暴走中,但是还好我们有车,因此不管是到哪里都挺方便,也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来到昙华林,我们先优选择了一个特色的小店—融园,找了几个不错的位置,便坐下来点了餐。店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这也吸引了同伴的关注,一个个都是调戏小猫的高手。静静的望着窗外,这里来来往往的人群,你会发现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武汉的印记。

吃完午饭必须要逛逛昙华林,在文艺青年眼里的昙华林必要去的有大水的店。店里乱而有序,装修充满了汉味元素,从牛皮纸上画的手绘地图,到从一到万写着武汉地名的阶梯,都能让本地人会心一笑。当然,最出名的还是门口那个写着“个斑马的武汉”的招牌。“个斑马”是一句武汉方言,不算太文明,却是许多武汉土著的口头禅,往往作为语气助词没有恶意。有专家说这个是糟粕,整改后老板把前两个字遮了起来,却没有拆除,武汉式的执拗在这里也可见一斑。这家店有两层楼,一楼卖些小玩意,二楼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生意很好,总是站满了人,店员大多淡淡的,不甚热情。

虽然说昙华林是文艺的栖息地,但是也并不是很大,因此逛了一会便让我们有了去下一站的冲动。武大,三月的樱花季是最为有名的。(我实在不想承认这本事五月的游记,一直给我拖到了来年的十月,但是想想两个时节却又是十分的吻合)可惜错过了武大的樱花,让我们更多的感受的是武大的魅力,来武大游玩的人也很大,我们随着车流量来到了某处之后就看到最近的就是老斋舍,一行人兴匆匆的去看看这个有名的老斋舍。其实,说白了老斋舍就是武大的宿舍,但是建筑主体以花岗岩的灰色为主色调,尤显质朴大方、厚重沉稳,入口处修建有多层阶梯(百步梯),外形统一,气势宏伟也就成为了必游的景点之一。

暴走后……

大家一致决定买了鸭脖回酒店休息会。街头寻鸭成了我们的一大爱好,武汉的鸭子真的是遍地有,但是鉨突然想要找它的时候特别的困难,没有本地人的引领只能买一些品牌,不知道脑子秀逗的我们是怎么想的,围着酒店一圈一圈的找着,最后还是放弃了最开始想找的精武鸭脖随便挑了一家买了就回去了开始猛吃“鸭”

第四站 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

酒店休息休息之后也渐渐的落下了今天的帷幕,但是我们的夜生活才一步步的开始。之前看奔跑吧兄弟就看见有在楚河汉街,所以对楚河汉街很少好奇,知道也是新的文化街区,今天一天也都在武汉这座城市游走,怎么也不能少了去看看楚河汉街。武汉中央文化区位于武汉市核心地段,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

来到楚河汉街,肯定也要挑一家有湖北特色的饭店,当然对我这种人环境也是少不了的,早早做了攻略选择了俏立方餐厅,门口大排长队,可见人气不错哦。但是,进去之后还是稍有吐槽的,因为人气可能服务质量也就跟不上,虽然安排了作为,地板卫生环境真的很不好,心理的好感度是下降了不少呢。点了几道特色菜以及小伙伴喜欢的吃的,上菜速度还不错,价格有点偏贵,不过也可能就是招牌吧,所以相对略高。

第五站 武昌江滩—游码头

酒足饭饱我们的当然要散散步,去江边逛一逛,领略这座城市,怎么可以少了观摩它的夜呢?我们的司机小朱同志也是为我们开了一天的车,辛苦是十分辛苦的,特此表扬一下。离开楚河汉街我们就立刻前往武昌江滩准备夜游码头。还好,时间掐的的刚刚好,我们几个女娃娃散散步,司机小朱师傅去停车,赶在了九点多上的船。在武昌江滩的公园里面,有带着孩子的大爷大妈也有跳广场舞的阿姨们,在这里应该就是孩子的游乐场,而对于我们这些外地人来说,这里更是一处领略两岸的观摩圣地。武汉的码头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可以感受到长江大桥的伟岸。迎着风,一天的疲惫也在消逝中……武汉的体验日也要即将结束……

*贯穿·周日*

谁说结束了,谁说结束了,虽然我们去了武昌江滩之后就回了酒店,可是马上这就是一篇暴漏时间出场顺序的游记,因为一行人特别想看速度与激情所以,我们去看了首映……天呐那是什么时候?首映?速度与激情?别去百度,没有错,就是那个速度与激情,我们饱含着所有的热情去看了开头结尾,中间都在各自的美梦中……当然,某人哭的稀里哗啦的我也是记得的清清楚楚。因此回去后,重新看,我们只是先赞助一下票房的而已。

周日的我们是小憩的,一觉可以睡到自然醒,肚子饿了就去江汉路步行街觅食,然后看看武汉人民的周末都是在哪里逛商场的。到了江汉路步行街已经快到中午,感觉找了一家日式料理开始猛吃一顿的节奏,吃完继续逛大街。想着回去要买一些特产,又跑到精武第一鸭脖买买买。算了算时间也是差不多,赶忙去了武昌站准备动车回家。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8 17:25

引用 苍蝇套豆壳 发表于 2016-10-28 17:25:57 的回复:

回复苍蝇套豆壳:谢谢称赞

2016-10-29 15:5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