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纳艳阳下

前言

毋庸置疑,
好的事情总会到来。
而当它来晚时,
也不失为一种惊喜。
——托斯卡纳艳阳下 / Under the Tuscan Sun

关于托斯卡纳,有两部比较出名的电影。戴安·莱恩主演的《托斯卡纳艳阳下》和汤唯演的《命中注定》。

出发

此次旅行方式为自驾取车瑞士出发日内瓦出发,最终到瑞士卢加诺。共三天,主要去都灵五渔村比萨锡耶纳,弗洛伦撒,米兰
租车价格单如下,同行两人,拍照工具荣耀6,男生的天性是也不太喜欢拍照,所以只找到零星几张照片。见谅了

租车单如下:

清早出发,迎着雪山出发,穿越阿尔卑斯山脉,一路很多隧道。

靠近雪山的时候,雾也很大,欧洲车道又窄,开车需要很小心

日内瓦的高楼大厦中出来,感觉意大利的田园风光颇有另一番风味。

我们第一站是都灵,在都灵看了一个palace,lonely planet TOP25,排名最后一位。
因为其不属于托斯卡纳地区,暂且不表。需要称述的是,我们出瑞士境后,手机被关停,不能导航,当时差点崩溃。
最后我们凭着一部lonely planet的地图,开了5km,找到了第一个终点站。

这一段暂且不多说,直接进入下一个景点。五渔村

五渔村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
由于五个村子类似,我们就选择其中两个,到村子的路超级难开,全是盘山公路,据说,倒是坐火车来游览,会比较轻松,而且到了村子旁边,车子只能停在村外。

lonely planet 的TOP 25 排名第五

五渔村

先感受一下前面是前面是盘山公路,右侧就是美丽的地中海

地中海非常非常的蓝

夕阳时分,我们到达五渔村的蒙特罗索,找一家悬崖餐厅,当时吃的太高兴,食物忘记拍照了

这就是典型的渔村景象,还记得《托斯卡纳艳阳下》女主角与意大利帅哥温馨一夜的那个

那个酒店的窗外景象吗?是不是很像

晚上在这里喝一杯咖啡,看人来人往。
好多小朋友,滑滑轮,以及他最爱的Icecream

顺手为五渔村的其他明信片的地点拍了一下照片

比萨斜塔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比萨斜塔。
伽利略在比萨斜塔上做两个铁球同时着地的实验,很著名,所以很多游人。
lonely planet TOP25,没有它的排名,哈哈哈哈哈。

不得不说的是,我有个“”非常会“”拍照的好驴友

拍斜塔时,美女入镜

从这个角度看,很邪

葡萄庄园

继续上路,路上的老爷车很多,而且开的很慢,路面很窄,只能尾随其后,还要受他们发动机的散出的浓重油烟味

托斯卡纳最出名的是它的酒和食物,于是我们在路边看到一个不错葡萄庄园,便停了下来。
关于托斯卡纳的食物,lonely planet 也有排名哦,第15位。

庄园正在收割葡萄

旁边还有一些果树

葡萄园很大,视野相当开阔,令人心旷神怡

这就是那个餐厅的名字,烤猪才是真正的招牌菜

来吧准备开吃,
蜂蜜酱把蜜蜂吸引过来一直不走,
牛排鲜嫩多汁.....
土豆滑润可口.....
开车,所以NO WINE,很可惜

给葡萄几个特写

有生机勃勃的,也有过早枯萎的。
这就是生活....

圣吉米尼亚诺

圣吉米尼亚诺,一个典型的中世纪欧洲城堡,它在lonely planet的TOP25里面排第22位

入口处一个很高的塔楼

城堡景区的人也不少

登上塔楼可以俯瞰整个景区,还有远处的托斯卡纳田园风景。

在这里,《托斯卡纳艳阳下》的女主角,遇到个性独立而开放的二号主角

遇见欧式浪漫

随处逛了逛,除了风景,似乎没有太多可以留恋的

锡耶纳田野广场

锡耶纳田野广场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广场之一,田野广场别名贝壳广场。
lonely planet  TOP25排名第22位

lonely planet  TOP25排名,

席地而坐相当舒服,夏日里这里可以说是人满为患,甚至通宵达旦,广场边上不乏酒馆餐厅,供给不断,大家自然没有后顾之忧,那就尽情享受这美丽的夏夜吧。

在这里席地而坐相当舒服,夏日里这里可以说是人满为患,甚至通宵达旦,广场边上不乏酒馆餐厅,供给不断,大家自然没有后顾之忧,那就尽情享受这美丽。

最后,看看我们刚刚几张图片中的姑娘们的表演吧

随后,我们就在广场旁边的老城区走了走,遇到一个很有意思的水井。

就在水井对面,坐着发呆了一个小时。

再转悠,转悠,来到锡耶纳大教堂

锡耶纳大教堂,由于地处罗马和弗洛伦撒之间,所以他的建筑风格体现的是罗马建筑到哥特式建筑的过渡特点,罗马-哥特式建筑风格。在这个教堂的珍宝当中,有米开朗基罗的雕塑作品,可惜我们去的太晚,进不去

晚上,自是少不了披萨。

尾声

我们的酒店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对面,所以晚上出来逛了逛。
第二天继续游览弗洛伦萨,由于弗洛伦萨是我最爱的城市,所以下次肯定还会去,关于弗洛伦萨的暂且略过。

最后说说这两部与托斯卡纳相关的电影,非常治愈系。按豆瓣网友的原话:
 肥壮壮  2010-08-31
遭遇情变的美国闷骚独身文艺女青年,跑到意大利过的阴雨绵绵及阳光灿烂的日子。国内的女青年们肯定会爱看的,有美景,有红葡萄酒,还有有着清澈眼神的,意大利帅哥,肯定很对胃口的哦!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8 12:2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