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国,萨瓦迪卡!清迈~芭提雅~曼谷

zhizhizhi倩呀 LV.2
2016-10-27 22:17 346/6

关于行程

大致行程安排如下,清迈4天,芭提雅2天,曼谷2天。
1.10月14日23:35的飞机杭州萧山机场清迈国际机场,计划02:15到清迈,机场坐出租车到酒店。
2.10月14,15日宿平那科怀凯酒店(清迈,宁曼路附近)
3.10月16,17日宿禅凯姆酒店(清迈,古城内)
4.10月18日16:30的飞机清迈曼谷,淘宝订接机,晚上宿丁索屋酒店(近考山路)
5.10月19日早包车去芭提雅,晚上宿发现海滩酒店(D-beach HOTEL)
6.10月20日18:00包车回曼谷,20.21两晚宿WELL HOTEL BANGKOK(terminal 21附近)
7.10月22日凌晨0:15飞机回国
酒店均为300-400每晚,不含免税店买买买,人均花费约7000,大部分吃吃吃以及因为不还价

写在前面

其实去年年休假就打算去泰国,结果当我刚得到领导批准的时候,就看到新闻四面佛爆炸了。一颗心瞬间凉了。今年当么小姐向我提出去泰国的时候我是拒绝的感觉太不稳定了,但后来还是妥协了,并敲定了出发日期10.14日。也是很凑巧,临近出发前的一周,刘老板决定放弃疗养和我们一起,噶总也正准备换工作刚好有空档期,误打误撞组成了四人小分队。一切都很顺利,刘老板几天就办出了护照,噶总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于是我们就打算快乐的出发了!
       谁料到,10月13日晚,微博上出现了泰国国王过世的消息,我们都炸了。一方面担心泰国会因此动乱,一方面又舍不得已经预定好的机加酒,于是毅然决然的每人买了份保险。么小姐作为小分队的头头,向旅行社了解了泰国的现状,得知旅行社会正常出团之后我们就放心多了。么小姐如是说:咱们不能未战先怯。其实我觉得一切都是老天安排好的,在人身安全有保障的基础上,不管你遇到的是什么情况,都可以看一看,听一听, 感受感受,就算你看到街上的人民都是哀伤的表情,也是你人生独特的经历!怀着这样的心情我们按照原定计划出发了。

我们选的是亚航,只想说亚航吐槽亚航座位真的很挤,而且非常冷,建议穿厚一点。周五晚23:35杭州清迈,原计划是2点15到清迈,结果提前了2点05就到达了清迈机场。
       我和么小姐是提前在找了相熟的旅行社办理的签证,刘老板和噶总由于时间仓促,只能办理落地签,每人2000泰铢签证费用加200泰铢小费,这个小费真是不能理解。为了防止落地签抽查现金,我们都带足了等值4000人民币的现金,然而我们想多了,根本没有人抽查。红眼航班到得晚,而且现在落地签涨价了,并没有那么挤,我们很快就办好了。
       出了机场,有出租车,询价说是800铢到酒店。这时人多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四人分,怎么多可以接受。如果不办理落地签的可以选择淘宝上订接机,比较方便。
       我们在Agoda上定的是平那科酒店,宁曼路附近。到了酒店被前台告知房间空调有问题,于是就被带到了平那科怀凯酒店,虽然地理位置没有老店好,但住宿条件更好。房间装修满是少女心,附带游泳池,最重要的是自助早餐超好吃!!!!后来我们在芭提雅花了六十块钱吃的自助早餐远没有这个好吃。这次的经验是订酒店一定要有早餐!因为这个美味的自助早餐,凌晨两点多到泰国的我们打鸡血样的九点多就起了,都是吃货啊。

1 素帖山,清迈大学,宁曼路

吃了早饭,刚出门口就看到了一辆红色的双条车。司机说带我们去素帖山,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开价800铢。其实可以还价,但我们当时都觉得还可以接受就没还了,后来因为我们在游览的景点呆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又主动多给了司机200铢。泰国不愧是旅游国家,双条车上贴满了旅游景点的宣传图,司机随手都能抽出一张包车的价目表。如果预算还可以的话,包车是很不错的选择!

进蒲屏皇宫,双龙寺都禁止穿短裙短裤,长裙可以到景点租,也可以在边上的小店买留作纪念,我们三个人都买了,700铢。双龙寺金光闪闪的很震撼!清迈的十二个寺守护着12生肖的人,双龙寺貌似是守护属羊的人的,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下!清迈的天真的很蓝!

清迈大学不能随便参观,只能坐着游览车游览一圈,到某个湖边会有15分钟让游客自由活动。大学有点旧旧的,但风景很美。但是总的来说感觉不是必去的。

晚上在宁曼路随便走走逛逛逛,打算去吃蚂蜂窝上推荐的mix restaurant,不过真心是不合我们的胃口,店里全是中国人。可能由于我们点了酒,最后一共2200铢。后来证明这是我们在泰国吃过最不好吃的一顿。在吃饭前心血来潮来了个马杀鸡,很棒,被一番狂虐之后,一天的疲劳消除了。吃完饭后我们选择走回去,不过这个决策太不英明了,清迈路上摩托车很多而且尾气味道很重,散步不舒服。

宁曼路上的小菠萝也很好吃。作为一个不爱吃芒果和椰子的人,小菠萝和西瓜冰沙比较吸引我!几乎是每顿一杯西瓜冰沙的节奏,50铢左右,泰国的冰沙是🍉和冰一起搅拌,加上糖浆,我要求NO SUGAR,所以味道很清爽,很解暑!

2丛林飞跃,骑大象,清迈夜市

丛林飞跃和骑大象还是报个一日游的团比较方便,我们就是在淘宝上定的,包括欣赏兰花园(没啥意思);欣赏大象表演,坐牛车,丛林飞跃(18个平台),骑大象以及竹筏漂流,包含中饭,一共254元。早上来酒店接,晚上送回酒店。我觉得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我们胆子比较小,感觉18个平台差不多了,再多就有点累了。

坐牛车是15分钟,中途赶车的师傅会主动说要帮忙拍照,我们给了20铢小费。坐着牛车有种自己是古时候贵族的错觉

骑大象非常颠簸,一定要把手机放好。当大象过河时赶象的师傅会在卖甘蔗和香蕉的地方停留,可以买一些喂大象,20铢貌似。基本上每个赶象的师父都会主动帮人家拍照,然后索要小费,我们给了100铢。感觉人家也满辛苦的,出来玩反正开心就好!

泰国的旅游业太发达了,反正随便什么项目都会有人帮你拍照,你只要摆好pose就好啦,小费看着给开心就好。竹筏漂流很悠闲,天很蓝,就是有点晒,想起来以前在桂林竹筏漂流的时候。

看着大象们的表演感叹大象实在是太厉害了。但是看到训象师傅手里的锤子的时候就觉得太残忍了,唉。有只大象APPLE好厉害,能画画,能跳舞,简直就是大象里的ACE!

兰花园就到此一游呗,个人觉得没啥意思。

Apple大作,比我画的好太多了

丛林飞跃手机不能带上去,所以没拍照片。景点会有人帮您拍,然后想要买就是。没记错的话是150铢一张。我们一定是疯了,每个人买了两张纪念一下自己挑战了这个刺激的项目。当你在索道上滑的时候真的会忘记害怕,就觉得很爽还是很值得玩的,跟国内相比性价比很高。

晚饭去吃了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其实就是一个大排档一样的店,生意是真的很好。我们觉得味道一般,不难吃但也不值得特地去吃。结合前一天的选择,我们决定再也不听推荐的,只要当地人多就进去吃,后来发现我们这个决定太英明了。
        吃完饭步行到了周日夜市,在塔佩门附近,很多很多摊子,卖衣服的,卖包的,卖纪念品的应有尽有。路上很多卖围巾的摊子,都是100铢一条,我买了两条,可以当围巾也可以做披肩凹造型,很实用。买了条连衣裙250铢。所以去泰国根本不用先买好围巾和衣服,当地又便宜又有民族风。
      周日夜市的街上有间叫HERB BASICS的店,卖香氛,精油,精油皂等等,作为伴手礼很不错,我买了好多个唇膏,才39铢一个。噶总完全被折服了,拉都拉不走夜市也可以买美美的明信片,文艺青年噶总买了寄给她的小伙伴。
       当晚住在古城里的CHANKAM BOUTIQUE HOTEL,住宿环境不错,就是在一条小巷子里,我和噶总步行回酒店时还是略微害怕的。

这个是酒店对面的一栋房子,感觉很小清新就是不知道是干嘛的。泰国的小巷子里有很多这种小清新的建筑。

3清莱一日游

清莱还是订的一日游,大约120左右人民币吧。但这个一日游真的是让人心力交瘁啊,路上来回估计要8个小时,我们四个人都晕晕乎乎的了。早上六点匆匆忙忙在7-11买了些吃的就上车了,大约11点才到白庙,贴了晕车贴还是感觉很难受。

在去的路途中会有两处停车休息,其中一处就是上图的大草坪,清迈的天很蓝,草很绿,随便一拍都感觉很棒!第二处就是大家游记里都会提到的温泉,其实就是规模很小,像一条小溪,很多人坐在边上泡脚。虽然还蛮舒服的,但可能是之前我把它设想的太过高大上,所以还是有一些失望的。

到了白庙,确实是很震撼的。纯白的建筑很特别。进入寺庙的台阶是有寓意的,下面是地狱,上面才是天堂,所以我们是跑着经过台阶的。到了白庙要脱鞋,而且还是一如既往的要穿长裙。我们穿的都是短裙,在边上的店租的,租金10铢押金100铢可退。纯白色的围裙很丑,我们围着很像厨师,所以当天在白庙穿的照片都拿不出手。如果要去白庙自己一定要穿好长裙哦,拍照效果真的很不错。
        白庙其实很快就能参观完毕了。这个一日游很良心,本来就不贵的团费竟然还包含了80铢的饭卡。可以在白庙边上的一间店自选食物,一般主食都是40-50铢,所以剩下的钱还可以买个西瓜冰沙味道也很不错,完全就是良心景区餐厅!

下午的行程是黑庙。其实黑庙并不是庙,是一个博物馆,对穿着没有限制,里面有很多主人的藏品,主要是一些动物毛皮和动物骨头。由于黑庙整体色调都是黑的,有点压抑所以我们没有过多的拍照。
       自行参观的途中,刚好有个团的导游在讲解,于是我们就厚着脸皮蹭导游了。导游说黑屋博物馆目前还是免费的,主人为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免费将自己的收藏供给大众参观,非常的难得。黑屋的主人是一个非常热爱动物的人,所以博物馆的这些展品都是在动物自然去世后才制成的,并不是滥杀。黑屋的占地面积很大,有木质结构的建筑,当时是主人一家生活的场所。

参观完黑屋,又坐车回清迈了,对于晕车的我来说实在是太难熬了。社交达人么小姐在回城的过程中顺利与一个精通修图及拍照的姐姐搭上了话,学习了修图的方法。我们也沾了光。姐姐提到了一个地方叫蓝庙说是很美,而且可以吃海鲜大餐,我们口水直流啊,可惜没时间去了。
       晚上去了有名的LILA TAI MASSAGE。刘老板想去 the oasis spa,但是感觉有点贵,最后还是选择了LILA TAI。淘宝上可以订,我们直接去了。我们去的店就在前一晚周日夜市的那条街上,前一天很多摊子我们竟然没发现。运气很好,去的时候刚好有床位,选了脚,头,肩颈以及热敷一共2个小时,一共550铢,还是很便宜的。给我按摩的大姐会说中文,按摩的时候一直问我疼不疼,我给了50铢小费。这家马杀鸡的手法是比较轻柔的,么小姐表示不尽兴
        按摩完在路边随便找了家店,店里有个招牌写着三十年老店,哈哈,竟然意外的非常好吃。后来得知先吃饭后按摩的刘老板和么小姐也吃的这家店,瞬间觉得太有默契了。我们点了海鲜炒饭和一个类似蛤仔煎的东西,虽然卖相一般,但好吃到哭,也有可能是饿的,哈哈。

对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个一日游有点不值得,因为路上花费的时间太长了。大概是八小时路上,三小时参观加吃饭。但也有很多人觉得不虚此行。这也是最疲倦的一天。

4帕辛寺 契迪龙寺 塔佩门 考山

作为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我们当天安排的景点比较少,只是打算在古城内转转,然后去塔佩门凹个造型。帕辛寺和契迪龙寺其实蛮近的,步行就可到达。泰国景点的门票真的都很便宜,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泰国的寺庙都很金壁辉煌。由于不知道怎么拜佛,我们又不敢随便拜弄巧成拙,于是在寺庙中我们只是怀着恭敬的心情走一圈!

契迪龙寺传说是在一场地震中损坏的,实物真的特别壮观,图片根本拍不出那种感觉。蹭的导游说契迪龙寺又称大塔寺,大塔的下边就有12张庙的照片,照片边会写到每个寺庙守护哪个生肖。本命年的我在守护猴的寺庙前许下了心愿,但愿可以成真吧

前一天么小姐在向小姐姐讨教拍照技术时就看到了小姐姐在塔佩门拍的照片,所以心心念念要来塔佩门拍几张大片刚到塔佩门我们惊呆了,感觉很一般啊,别人是怎么排出大片感的后来买了鸽子食物,在拍了无数张之后总算每个人挑出了几张比较满意的总算了了心愿,心满意足向曼谷出发。

依旧是亚航,亚航能携带一个7公斤的20寸的行李箱上飞机,为了省下那点托运钱,真是把所有能背到身上的都背着了(身上的书包不称重,仅行李箱称重,7公斤稍微超出点也没关系),心累。
       这里要给大家提个醒,到了曼谷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接机。上车后司机问我们是否要上高速,上高速的话高速费由我们出,并让我们签字,刚开始没多想就将120铢高速费给她了。后来想起来我们订的接机是包含高速费的,于是和淘宝卖家理论,最后将120铢退还给我们了。钱是不多,但是这种被坑的感觉太不爽了。
       刚到曼谷丁索屋酒店我们就换上了素色的衣服,因为几乎大街上的人都穿的黑色衣服。丁索屋酒店其实更像是一个民宿,地理位置还可以,但是没有独立卫生间房间也很小,不过早饭不错。我们在民主纪念碑边上丁索屋餐厅隔壁的一间餐厅吃了饭,环境很好,也挺贵但味道确实不错。一份黑椒虾仁只有7颗虾仁,但实在是太美味了。这顿人均100多人民币。

走出餐厅,路边很多穿着黑衣服的人在免费派发水和食物,问了餐厅工作人员说是大家聚集起来为了纪念国王。本来觉得有点乱,打算不去考山路了,又觉得可惜,壮了胆子还是去了。考山路还是很热闹,几乎没有被影响,见到了泰国特有的麦当劳叔叔。么小姐做了个一次性纹身200铢,我买了条民族风的裙子220铢。很庆幸我们是四个人一起,给了彼此勇气,如果没敢来考山路估计得遗憾很久了。

5芭提雅海滩,蒂芙尼人妖秀

一大早在丁索酒店吃了早饭,味道不错点个赞!麻烦酒店前台叫的出租车司机TOM准时来接我们,前台帮我们说好从酒店到汽车东站400铢。我们本来的打算是将行李寄存在汽车东站,然后坐汽车去芭提雅,网上攻略说是134铢,寄存行李是60铢一天。结果上了车,刘老板大喊了一声芭提雅,TOM得知我们要去芭提雅,主动提出直接送我们去芭提雅酒店1500铢。想着可以不用奔波,又省去寄存行李的麻烦,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回程也是TOM从曼谷芭提雅然后把我们带回曼谷,同样1500铢。这个决定让我们的行程特别的自在悠闲,包车很不错。

曼谷芭提雅大约2小时车程,D beach HOTEL地理位置巨好,走50米就是海滩了,很惊喜,刘老板选的好!

酒店阳台上的景色

走出酒店路口的景色。第一次看到海的我激动坏了。强烈推荐这个酒店

中午在海边的大排档吃的,味道还不错。刘老板巨爱大虾,确实挺好吃的,菠萝炒饭我们吃了好多份,150铢一份,到了曼谷又吃了菠萝饭才发现我们真是“人傻钱多”。人均大约100多人民币。后来听说其实大排档可以还价的,我们太单纯啦!大排档一直推荐我们吃空心菜,我们觉得中国也有就没去,后来看到说泰国的空心菜做法很特别,值得一吃,遗憾啊

由于之前行程实在太满,我强烈要求在芭提雅午睡一下。吃饱睡醒四点多就去海滩边玩水上项目,有人会问你要不要玩。滑翔伞是600铢每人。刘老板和么小姐勇敢的选择了挑战,我实在不敢。最后我们的项目如下,滑翔伞两人,摩托艇四人,香蕉船3人,一共是3500铢左右。

一转头,正想帮刘老板拍个照他就被放飞了

摩托艇蛮刺激的,可以两个人坐一个摩托艇,加教练三个人,感觉自己分分钟要被甩出去了,衣服基本上不会湿。我们坐了15分钟感觉差不多了,再久就没意思了。香蕉船噶总由于姨妈造访只能放弃了,教练问我们仨要不要最后翻船,单纯的我们说了要,最后的结果就是感觉自己海水喝饱了湿透了,不过很好玩,哈哈。提醒一下香蕉船是在结束的时候翻船的,翻了之后就松开手游回岸上吧,别像我们一样抓着船傻傻等。

蒂芙尼人妖秀是在淘宝上订的,85人民币每人,vip座。人妖秀还是很出乎我意料的,布景内容什么的都很用心,值得一看。由于路痴的我带错了路,错过了开场,一点点遗憾人妖真的都很美,合照是100铢。走回来的路上很多body massage的店,大概猜到是干嘛的了,不过这也是芭提雅的特色吧。

回去的路上我们找了家规模看着比较大的massage店,做了个foot massage。感觉芭提雅马杀鸡的手法和清迈的不一样。

看完秀,芭提雅海边听听泰文歌,吹吹海风,吃吃夜宵,喝喝🍺,好惬意!作为一个不喜欢喝酒的人还是觉得海边就应该配啤酒,一大杯下去晚上不要太好睡

6信不信由你 3D美术馆

芭提雅第二天,主题是度假早上在游泳池游了半天然后去自助早餐吃了早餐,把中饭钱给省了。D-beach的自助早餐,在酒店前台买60人民币,如果在自助餐厅买是八十几人民币,所以如果要吃还是在酒店前台买吧,味道也就那样,比不上平那科怀凯酒店的
        么小姐爱上了游泳池的滑滑梯,一个明明会游泳的人硬要租个游泳圈也是醉了。可怜的噶总只能落寞的喝着juice刘老板企图让我们拍出他帅气的游泳照,然而还是高估了我们!我游了一小会就感觉晒黑了,泰国的阳光太强烈了!

下午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还是蛮值得去的。淘宝上订的70人民币包含三个项目,我们选了博物馆,迷宫和4D电影。前台一共七个项目。博物馆里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和物品,反正信不信由你呗迷宫很特别,可以不能拍照,戴着荧光的手套和脚套拍照一定特别拉风!4D电影一般吧,反正我觉得害怕的时候都闭着眼睛过去了,他们也觉得一般。

3D美术馆,么小姐一定要去的地方,拍拍照效果还可以吧,不过感觉国内也有,所以没时间的话也可以不用去。票是在淘宝上订的,半小时就出票了,39人民币每人!交通工具是芭提雅的双条车,和清迈封闭的红色的不一样,芭提雅是开放式的蓝色的车,吹吹海风,很是惬意!

芭提雅的行程接近尾声,跟TOM约了六点来酒店接我们,中间的小小空档跑去海边拗了下造型。
         好吧,无意中被虐狗了希望明年能实现六个人的旅行吧,我和噶总老被虐啊
         晚上大约八点半到曼谷酒店,得知TOM三点就从曼谷空趟过来接我们很辛苦,连着开了五个半小时的车,于是我们多给了他100铢。TOM是个守时的好司机

7美攻铁道 丹嫩沙朵 皇权免税店BIGC

美攻铁道市场和丹嫩沙朵水上市场是泰国特色的市场,当然不能错过。我们在蚂蜂窝上订的,123人民币每人,早上六点就到酒店接了,因为曼谷很容易大堵车

火车铁道边上摆满了摊子,卖蔬菜水果什么的,很便宜。coconut才20铢一个,是我们在泰国见到最便宜的地方。站在铁轨旁边看着车缓缓开来,真是特殊的体验!

丹嫩沙朵水上市场包含两个项目,乘坐长尾船和乘坐手划船购物。长尾船开的很快,风吹来很舒服,还会给你一包免费的鱼食喂鱼。这些鱼太舒服了,每个都很胖。水上市场很多船家,经常会堵船,么小姐买了Coconut Icecream  60铢,味道还不错。其他的纪念品感觉没必要。导游推荐我们的一家吃米粉的点,就在码头边上,很好吃,但量很少。

下午去了皇权免税店。坐bts去的,在victory monument站下,下了还要走一段路。噶总作为免税店总负责,一早就查了相关资料。先到一楼的服务台领取优惠券,9折是不限制使用次数的,8.5折可以使用一次。服务台的人态度很差,难道是觉得我们太穷,哈哈。一楼是泰国特色的一些商品和内衣等,二楼是包,手表和化妆品等。免税店可以使用支付宝,我用了85折券买了雪花秀的气垫bb套装,2601铢。顺便提一句,免税店超级冷,穿的厚点,刘老板冻得不行。我们大概逛了3个小时。

下午的曼谷街头还是很堵的。

晚上在big c那栋楼的楼上类似大食代的店吃了东西,一般主食都是60铢一份,这才觉得我们在芭提雅海边吃的实在是贵啊,味道还可以。big c很大,我们没仔细逛。在三楼的电梯附近的SAVE DRUG买了很多青草膏,买三个就400铢一个,免税店要540铢一个,差距太大了。虎牌膏药和免税店差不多,390铢一盒。驱蚊水,蜈蚣丸等泰国特色产品几乎都可以买到。买了一大堆青草膏之后实在太重了,就放弃了水门市场的海南鸡饭我打店里电话咨询过是24小时营业的。传说曼谷最好吃的芒果饭也没去吃。

WELL HOTEL BANGKOK位置就在terminal21附近,走七八分钟就能到BTS站点ASOK,门口有家全家,走到路口有家711,地理位置还不错。它会给每位入住的客人一张15分钟的spa体验券,地点在酒店7楼还是10楼,有点忘了,顶楼有个游泳池。么小姐和刘老板觉得这是泰国四次马杀鸡中最舒服的一次,我觉得一般吧。

8大皇宫 卧佛寺 建兴酒家CW

这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去大皇宫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进去参观。为了体验泰国的BTS和湄南河快船,我们放弃了打车。刚好我们去的那天是泰国政府号召民众在大皇宫周边区域集体唱《颂圣歌》,大批民众涌向大皇宫,都穿着黑色衣服,可见泰国的人民对国王真的很尊敬!本以为这么多人唱歌,我们应该可以听见歌声的,然而并听不见,但从大屏幕上还是可以看到一整个广场都站满了人。
      沿着大皇宫走无意中看到了卧佛寺,竟然没有关闭。卧佛寺是这么多寺庙中我觉得最漂亮的,很华丽,用手机根本拍不出它的美,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

由于参观完卧佛寺,刚好唱歌的活动结束,很多人要离开大皇宫根本找不到车。好不容易看到一辆出租车,司机开价500铢带我们到MBK附近的建兴酒家。建兴酒家不愧是鼎鼎大名的,很多本地人也在吃。点了招牌的咖喱蟹,还有虾和鱼很多菜,这一顿吃的肉疼啊,人均200人民币。吃完饭就开始下雨了,感叹我们运气还是不错的,在泰国的八天几乎都是天晴的。

本以为没时间逛商场了,最后还是挤出了一个小时逛CW,由于时间很紧,最后啥也没买到,唉。路过四面佛也因为要赶着去机场而没去。terminal 21就在我们酒店附近也没时间去曼谷真的很适合买买买啊,遗憾!

坐着TUTU 车回酒店150铢,TUTU车小哥很是潇洒啊,开得飞快还单手驾驶,时刻在加塞,疯狂的曼谷最后一次体验。回到酒店TOM准时带我们到廊曼机场,600铢。至此就跟泰国SAY GOODBYE了。

关于泰国

泰国真是7-11遍地啊,不到一公里就有一间。我们简直都想住进去了,每天要进7-11两三次,喝的吃的早餐都可以解决!很多人的游记里都提到草莓味meji牛奶,我们在芭提雅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口的那家喝到了西瓜味的,简直好喝的要起飞了后来在别的地方就没买到了难道是限量版一大瓶才27.5铢。养乐多也便宜,25铢一大瓶,简直太幸福了。这个花茶也很好喝。

BTS线路图,S6可以换乘湄南河快船。

在泰国我们几乎都没还价,所以多花了蛮多钱,但这又怎么样呢,玩得痛快就好!下次要去普吉度假,去曼谷买买买

最后

写游记的目的就是为了帮自己记住在还可以放肆的年龄和小伙伴们的愉快旅行!旅行中重要的不是吃好睡好,而是有一群要好的小伙伴,相互迁就,相互包容,并不是到了目的地旅行才算开始,奔向目的地的过程中的欢声笑语也是旅行中的一部分。LOVE YOU YOU YOU!

被我发现了吧

2016-10-28 08:06

引用 哈哈哦~ 发表于 2016-10-28 08:06:29 的回复:

被我发现了吧

回复哈哈哦~:你怎么找到的,我才写了一点点

2016-10-28 09:2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8 17:08

引用 我来shopping 发表于 2016-10-28 17:08:04 的回复:

回复我来shopping:嗯,我尽量写详细点

2016-10-28 17:1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31 09:54

引用 mjx_cyj 发表于 2016-10-31 09:54: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