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昆士兰】黄金海岸 独行游记 持续更新🏖️

2016-10-27 22:17 517/13
  • 出发时间/2016-10-10

我的个人履历

我是Karma,是一名就读于北京的研究生,专业是旅游管理。2016年10月我来到澳洲进行为期半年的访学交流,这半年期间我主要停留在澳洲昆士兰黄金海岸(Gold Coast),在这期间也会视我自己的时间在澳洲选择一些城市进行自由行。一开始这篇游记只希望作为黄金海岸的一些景点记录,也是对我自己访学的一个小小记录。很多时候,我喜欢一个人到处走走,少去了一些约束,可以游览的更为深入。无论是谁看到我的游记,在此都感谢你的观看与时间,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对你有一些参考作用~(下图左边那个是我【废话)

黄金海岸简介

黄金海岸位于布里斯班以南78公里处,乘车一个小时便可到达。布里斯班市内有公共汽车可以到达黄金海岸,此外也有火车可以到达,当然,你也可以自已驾车过去,甚至是乘飞机前往。它北起South Port,南至Currumbin,这里除了景色宜人之外,最具特点的就是分布着众多富有趣味的主题乐园,比较有名的有华纳电影世界、海洋世界及梦幻世界等。在黄金海岸冲浪也是一项对游人极具吸引力的水上活动,此外还可以到天堂农庄(Paradise Country)去体验澳州最原始的生活方式,在户外喝着茶欣赏当地人剪羊毛的表演。
    黄金海岸不是一个形容词,而是一个名词,地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就叫Gold Coast。它离举办过世博会的布里斯班不过半小时车程。能够便捷地链接都市繁华,却保有一种未受打扰的平静风貌。这个小城在上世纪70年代还只有10万人,已经有70万,良好的城市规划使得数倍的人口增长被消化得非常好,在任何一个地方都看不到拥挤。 从延绵的金色沙滩,到充满清润微甜空气的深山雨林,自然旷远又便捷现代。然而,Australia Gold Coast,它最好的地方,是能让浪漫沉淀为生活的甘美。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黄金海岸游玩Tips:交通

如果是选择来黄金海岸自由行,最好的方式就是办理一张昆州通用的Go Card,使用Go Card可以乘坐这边的绝大多数交通工具,并且可以享受可观的优惠,是自由行游客的最佳选择。另外,黄金海岸这边的出租车不是非常多,价位也比较贵,想乘坐的话酒店可以帮忙订车,路边也会有出租车站可以叫车,使用uber也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还有一个app对于自由行游客是一个很好的帮助,就是Google Map,使用Google Map可以简单方便地查询到从某地抵达另一地点的各种线路,所需时间,可选用的交通工具等,也可以查询到酒店、餐厅的位置、评价等等。

Q1——No.1 of QLD

在找到我现在居住的这个house之前,我在Surfers Paradise住了大概一周左右,我自己是因为一些条件限制,当时只能住在那边的International Beach Resort,当时的房价貌似是222刀每天,其实是个很差的房间,所以不做酒店推荐了,有这个钱你们能在booking上面找到更好的。不过来黄金海岸,的确推荐住在Surfers,毕竟天天看海,出门走10分钟就是海,交通也方便,购物也多~

在我找到合适的住房之后,我去的第一个景点就是一个房东给我推荐的Q1 Tower,有趣的是,Q1这么高的一座大楼,其实也是黄金海岸这边的一栋住宅楼,能住在Q1的话还是相当幸运的,推开窗就是黄金海岸的全景。

Q1简介:
    位于Queensland的最高楼,也是至2005年为止的全球最高住宅楼——Q1大楼,连同48米的塔尖共高322.5米。我认为这座大楼在黄金海岸的地位就好比东京塔之于东京,Effiel铁塔之于法国,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标志性景点,同时也是俯瞰黄金海岸全景的最佳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乘坐超快的电梯抵达77和78层后,如果还想继续登顶,是需要穿上安全装备,走出室外,在专业教练的陪同下共同登顶的。在Q1上可以一边品尝着咖啡和香槟,一边欣赏360度无死角的黄金海岸全景~顶楼的旋转餐厅四季风不仅可以360度无死角观赏黄金海岸全景,还可在此品尝美味的澳洲海鲜~

花费:
    Q1大楼门票售价为22澳币,在大楼的78层还有昆士兰州唯一一家旋转餐厅——四季风。

华纳兄弟电影世界 Movie World

我个人认为,黄金海岸最富盛名的景点应该是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天堂),其次就应该是这几大主题乐园了,冲浪者天堂是黄金海岸的一片区域名称,拥有最纯净的海洋,最细软的沙滩,以及最适宜冲浪的海浪。而这几大主题乐园则是能让人和海洋动物亲密接触,体验各类刺激的游乐项目,以及见到华纳兄弟电影里的卡通角色和超级英雄的最好的机会。

在此首先介绍华纳兄弟电影世界,作为华纳兄弟主题公园的三大公园之一,Warner Bros. Movie World(华纳兄弟电影世界)位于澳大利亚昆州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以北18公里处,是由两大电影公司——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乡村巡回表演团及澳大利亚首席旅游业促进机构、海洋世界于1981年联合投资兴建,于1991年6月3日正式开放。

华纳电影世界(Warner Bros. Movie World),海洋世界(Sea World),梦幻世界(Dream World)并称澳洲最有名的三大主题公园,我认为,如果你有一部非常喜欢的华纳兄弟出品的电影,或者小时候曾经喜欢过史努比等华纳兄弟出品的动画片,那么你一定要来这座Movie World看看。在此尤其要向华纳DC的粉丝推荐Movie World,因为园区内的绝大部分项目,都与DC的英雄世界有着紧密的联系,几座能让人肾上腺素无限飚高的游乐项目,都是超人、蝙蝠侠以及绿灯侠主题的~园内还有很多真人或以上比例的超级英雄雕塑,如果是反派控(比如我就比较喜欢小丑),也可以在园区内和他们的真人扮演者以及雕塑合影!

此外园内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专门的游乐园区,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主题糖果店、各式食品、饮料商铺。

接下来从几个详细的角度介绍一下关于电影世界的各个相关方面。

交通:
    抵达电影世界,乘坐公共交通或者开私家车都比较方便,公共交通可以乘坐tram,转TX2(bus),也有其他几路直达的bus,例如720等等。

消费:
    门票 成人:89.99澳元;儿童(3-13岁):69.99澳元
    不过一般很少有人这么买门票,比较不值当,可以通过一些网站看看联票(包括黄金海岸数个主题公园,大概在八九十,还是年票),本来为了避免广告嫌疑不想发网址的,不过毕竟购买渠道才是硬通货,还是发了吧,我是从http://www.tctm.com.au/上买的,还有一个叫做澳乐网,我听很多人说在用~

园内消费:
    吃的不太推荐,感觉自己吃饱了去更好,园区内的食物比较贵,重点是炒鸡难吃!!!不过有一个饮料的套餐,是买一个Superhero图案的杯子,13澳元,买完后园区内可以随意接饮料喝,如果下次再来Movie World,带着这个杯子,花7澳元,继续随意喝~杯子不是一次性那种,比较可爱~

园区内还有一条小的商业街,不仅有各种纪念品可以买,下午的时候还会有超级英雄的表演!我去的时候正好看到Batman出场,帅到爆炸,帅到没边,我不太想形容,毕竟那是我老公~

超人、蝙蝠侠、绿灯侠正好是园内三个大项目的主题,超人主题是一个非常棒的过山车(我自己超喜欢,而且很有代入感,坐了还想坐),蝙蝠侠是一个跳楼机,我站在底下看其他人坐了,有一个疯狂的老外,各种淡定,我自己不太钟爱跳楼机,感觉没有超人那个做的那么带感,绿灯侠主题是一个能把你转到晕眩的类似于疯狂老鼠的项目……看上面的游客各种360度大旋转- -

这个就是超人主题的过山车,我们去坐了下,坐这个要存包,还要2澳币,很奇怪。。。因为后面也有些需要存包的项目,工作人员都会让我们放在地上或者边上的柜子里,只有这个项目是要花钱存包的~这个过山车一开始是在一个类似于地铁隧道的地方走,就类似于隧道要爆炸了,然后突然响起了超人的声音,说不要惊慌,然后超人就推着这辆过山车飞出去了!!我个人认为这个项目是园区内最棒的一个项目~还有一个小丑主题的室内过山车也很棒~不过这个胜在主题感,小丑那个胜在格外的爽~

最近要到万圣节了,园内也多了不少这种风格的布置,晚上还会有巡游啥的~鬼屋这张看着很像智障啊。。。。

园内发现的一只小蜥蜴,嘛,这里是澳洲,爬行动物满地跑。大概小腿那么长。。。。

这是一段蝙蝠侠的solo!相当帅!下午刚到小商铺那条街,突然听到诺兰蝙蝠侠三部曲里面标准的蝙蝠侠出场配乐,我整个人激动到要疯了,这段表演其实是蝙蝠侠坐着蝙蝠车过来痛殴犯罪分子什么的,但是大家都很激动冲过去照相,我只照到这几张~

这就是跟Batman的合影了~到现在都很激动QvQ,诺兰版蝙蝠侠真的是我的挚爱,真的好希望他能继续拍下去。

这是园区内的小丑雕塑,也有真人扮演小丑的演员,人非常好,各种调戏小朋友。

这是小丑的真人扮演,相当可爱!

下午的Jazz表演,几个演员很敬业,舞曲也很美,晚上我们准备走的时候,还在园内听到了Chicago的原声And All That Jazz,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首。

一些超级英雄雕塑~我个人比较喜欢小丑,毒藤女也很性感啊~

一家巧克力工厂主题的糖果店,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这部电影,我在初中的时候看的,当时并没有很喜欢那些糖果,但是觉得威利旺卡特别帅。。。后来才知道这个演员是约翰尼德普,果然是从小就有一双看帅哥的慧眼啊。。。当时我们班其他同学明明都觉得他有点吓人的0.0

到这里,Movie World的内容就告一段落了,之后有空的话我还会去那边玩的~毕竟超人那个过山车不坐够三十次我真的不知足!如果之后有比较好的照片再在这里补上好了~鞠躬。

SpringBrook——春溪国家公园

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位于黄金海岸西南二十余公里处,作为澳大利亚东部的国家公园之一,是澳大利亚世界遗产“东海岸雨林保护区”的一部分。

如果希望从黄金海岸前往SpringBrook,最好的方法是自驾,跟团旅游的话SpringBrook通常会是一个自费项目,自由行的同学们也可以通过网络订购当地前往SpringBrook参观游览的团,一般是下午出发,晚上回来。

至于为什么要选在这样的一个时间,则是因为SpringBrook著名的岩洞,白天去的话,我们只能看见一个普通的岩洞,洞顶有个大窟窿,泉水倾泻而下;而如果是夜里去的话,则可以看到洞壁上发光的昆虫,犹如星空一般,分外美丽。

我自己是白天去的,并没有看到萤火虫洞的效果,这张效果图是我百度来的,侵删。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9 10:25

引用 szy__ 发表于 2016-10-29 10:25:28 的回复:

回复szy__:谢谢,抱歉,刚开始玩这个,拿手机随手记的,以后一定改进:)

2016-10-29 10:47

继续写啊

2016-10-31 00:05

引用 彭家业 发表于 2016-10-31 00:05:32 的回复:

回复彭家业:肯定会的~谢谢

引用 Karma_ZMX 发表于 2016-10-31 00:05:56 的回复:

肯定会的~谢谢

回复Karma_ZMX:我准备明年2月去,3天的话,能推荐下玩哪些地方好?

2016-10-31 00:06

引用 彭家业 发表于 2016-10-31 00:06:38 的回复:

我准备明年2月去,3天的话,能推荐下玩哪些地方好?

回复彭家业:只在黄金海岸呆三天吗?那推荐住在冲浪者天堂,每天能看海,2月份也是游泳的好天气。如果带了愿意购物的妹子或者汉子可以去这边的habourtown,全是折扣店。另外对华纳电影和刺激的游乐项目感兴趣推荐去movieworld,还推荐Seaworld和天堂农庄,前者可以接触到很多海洋生物,后者是体验澳洲农场生活的很好的选择~推荐自己带泳装,因为这么短的时间内不一定能买到称心的

2016-10-31 00:10

引用 Karma_ZMX 发表于 2016-10-31 00:10:19 的回复:

回复Karma_ZMX:谢谢推荐,还想继续看你写

2016-10-31 00:11

引用 彭家业 发表于 2016-10-31 00:11:28 的回复:

谢谢推荐,还想继续看你写

回复彭家业:嗯嗯 会的 明天估计会把habour town写了~对了 还推荐Q1 买票的话可以预先上我说的网站看看 想在当地吃高逼格的海鲜和自助餐厅都可以在这些网站买到券~

2016-10-31 00:14

谢谢推荐,还想继续看你写

回复彭家业:另外有些高端的项目 例如乘坐直升机观赏黄金海岸全景 还有热气球 这边都有 价格软妹币千元起步 值得考虑~

2016-10-31 00:1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31 01:04

引用 凡晨 发表于 2016-10-31 01:04:29 的回复:

回复凡晨:哈哈,这点小文章能起到作用就太好了,欢迎随时交流~

2016-10-31 01:0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31 10:02

引用 闲云野鹤 发表于 2016-10-31 10:0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