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十日初探:大阪奈良USJ京都箱根东京(多交通指引)

甄熙 (北京) LV.7
2016-10-27 22:21 1953/16
  • 出发时间/2016-09-24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有一点手足无措,不知道从何开始,自己跑过台湾,跟小姐妹一起去过香港巴厘岛,与爱人一起去过泰国苏梅岛,这一次不孤单,和亲人哥哥嫂子还有未出生的小侄子一起去了日本。想留下一些东西做念想,等以后给小侄子也讲一讲,你看还在妈咪肚子里的时候,小婶婶就带你去过了异国他乡。所以,请大家手下留情,虽然照片不够美,即便文字太苍白,也请宽容一点吧,毕竟是第一次啦。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尽快回答,希望对还在憧憬的你有哪怕一点点帮助,我也非常乐意而为。

交通

1、大交通
大交通我们选择的是阪进东出,考虑有三点,一是不走回头路,不愿意花宝贵的时间还有金钱在国内做往返,二是一般游客都会选择东进阪出,我们做一个小错峰,从大阪开始行程,第三点比较重要,亲爱的小镜子就在大阪,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她!选择了全日空ANA的航班:
20160924 NH980 BEIJING→OSAKA 到达关西机场
20161003 NH955 TOKYO→BEIJNG  离开从成田机场
2、国内交通
提前在某宝上购买了Suica,非常便捷,离开成天机场的时候可以去JR人工窗口那边退掉。
另外选购了,大阪周游卡一日券(某宝)、箱根周游二日券(小田原咨询处)、京都巴士一日券(京都站咨询处)、东京都营地铁一日券(某地铁站机器购买)
3、从京都到小田原,选择新干线

住宿

20160924-20160928 4晚 预定airbnb
非常的推荐,在新大阪站附近,房东人很好给予很多帮助,房间可以满足4-5人住宿
20160928-20160930 2晚 预定booking
Highland Shimabara
在市中心西本愿寺附近,附近巴士很方便,JR丹波口站也不算远,房间很干净很大
20160930-20161001 预定 booking
Mount View Hakone
在半山上,坐车上山有点累,但是房间很大很舒适,饭食很好,温泉赞,私汤更赞
20161001-20161003 预定 Airbnb
房间位置很好,去成田机场直接坐浅草线就到了,去哪儿都很方便,房间很大,但是卧室一个大一个很小,不过住6个人都没有问题

消费

大交通:往返机票3500RMB/人
国内交通:新干线780RMB/人+Suica卡400RMB/人+大阪周游券145RMB/人+箱根周游券265 RMB/人+京都巴士券35RMB/人+东京都营地铁40RMB/人=1665RMB/人
住宿:3100RMB/人
吃:1000RMB/人
额外:一日游800RMB/人
USJ大门票加快速票:800RMB/人
还有一些忘记的费用,总计11000RMB/人共10天

具体行程

第一天:
北京大阪→新大阪(民宿)
第二天:
大阪奈良→兴福寺→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园→心斋桥、道顿堀→新大阪
第三天:
大阪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大阪港→海盗船→天保山摩天轮→心斋桥、道顿堀→大阪-梅田hepfive摩天轮→新大阪
第四天:
大阪→USJ→新大阪
第五天:
大阪京都站→岛原口(酒店)→JR嵯峨岚山→竹林→野宫神社→大河内山庄→JR嵯峨岚山→京都站→岛原口(酒店)
第六天:
岛原口(酒店)→二条城地铁站→二条城→菊乃井 露庵→高台寺→圆德院→青莲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岛原口(酒店)
第七天:
岛原口(酒店)→京都站→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小田原→箱根山景酒店
第八天:
箱根山景酒店→强罗公园→早云山→大涌谷→桃源台→箱根町港→杉木林荫道→元箱根町→箱根山景酒店→小田原→新宿(东京)→浅草寺(民宿)
第九天:
浅草寺→东京塔→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新宿购物→浅草寺
第十天:
浅草寺→筑地市场→浅草寺→鳗鱼饭→成田机场→北京

第一天,20160924,激动地开始

选择了日本的高质量航空公司ANA全日空抵达关西机场,刚刚下飞机小激动哇!~阔别三年的小姐妹终于可以见面啦,简直开心的不要不要的!日本国,我来啦~!

第一次做传说中的JR电车,感觉很复杂的样子,本来怀着一颗傲娇的心,想自己怎么的也是首都人民来岛国游览,地铁还不会坐吗?!结果发现高估了自己啊,日本这边的交通确实复杂,尤其是JR电车比较负责,举个栗子,A→B→C→D,可能有一趟特急快车直接从A→D,然后有一趟快车从A→D,中间经过B但不经过C,还有一趟普通车依次经过B和C,最终到达D。还有一种情况也可能发生,从A→D的快车一共有8节车厢,结果经过C站的时候,1~4车厢顺利驶至D站,但是5~8车厢莫名去了E站。所以所有这些信息,你需要通过两样东西同时确认,一是通过"乘换案内"app确定你做的车到达你去的站以及时间和站台,二是通过站台上有个电子版再核对以上信息,并确定乘车车厢,以及乘车站台,三是由于前后车的到达站等可能不同,你得站在指定的队列等待,有O和△之分,请注意区别。

在某宝上买好的西瓜卡,150RMB一张,里面有500円的押金和1000円的可用金,因为一下飞机去购买的人可能非常多,而且你又属于一脸激动二脸懵逼的状态,建议提前准备好,然后直接查好路线就可以乘车啦。跟北京乘车没什么区别,进口刷卡的时候显示余额,出来的时候显示费用和剩余。日本这边的闸口有的是双向的,可以进也可以出,当然不能同时,看哪边先吧。另外你看到闸口好像是开的,想冲过去的时候,挡板立刻就会伸出来,请憋问我是怎么知道的!那是有一次一脸懵逼比较着急卡没有刷上就往里冲。。。另外再充钱的话就在机器上冲就好,如果出闸口的时候钱不够的话,需要去一个专门叫做精算机的地方冲,或者找闸口的服务人员帮助你。不要妄想找不到精算机的时候,外面有个小伙伴就把卡递出来,在外面的机器上冲,不可以的。。。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饥饿的小盆宇们啊,看到美食的奋不顾身,有没有很可怜巴巴的呀,O(∩_∩)O哈哈哈~日本的第一餐,刚下飞机,时间不早了,简直饿极了!赶紧到我的肚子里来,美食们!!!

因为住的民宿在离新大阪站就3min走路的地方,非常方便且好找,放下行李就去吃吃吃了,走了五分钟找到一家也X轩的地方,本地吃简餐的地方,味道不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不过需要提示给各位看官美女的是,吃日餐的时候会先上一杯冰水,保证有冰块,然后再上餐,极少餐馆会提供热水,要么你发现有茶水简直好高兴过去要一杯,结果发现还是凉的大麦茶,心情是有多复杂。。。后来了解了一下,因为当初古时候冰块在日本是非常稀有的东西,只有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才能享受小小的一块,因此在日本冰块是非常珍贵的东西,到现在餐前上一杯冰水的意思是,你是他们非常重要的客人。

吃完饭很晚了,知了也睡啦,安静的新大阪站前,停着几辆自行车,远远地还能看到站立着有人等车,小姐妹跟我们吃完饭就赶紧回去了,还要坐很久的车才能到家。

第二天,20160925,悠闲地一天

到达奈良主要有两个车站,JR奈良站和近铁奈良站,JR奈良站离各个景点稍微远一点,近铁站稍微近一点,我们的路线由于是从新大阪站出发,所以直接乘坐JR线路到达JR奈良站,我们没有选最快的车,选了一个普通快车,基本上半个小时就到达了,非常方便快捷。出了车站就按照地图上的指引主要参观了兴福寺、东大寺和春日大社,边走边看边找路,跟着游人走,或者就顺着路走,走着走着就到了。下了地铁看到有志愿者在做古都祝奈良的活动,拿了中文版的地图开始了徒步。我们后来看到其实旅游线路有公交车可以乘坐,但是我们考虑到想要看风景喂小鹿就选择了步行,大半天也走完了,不是很费力,往春日大社走有一些上坡的爬山路走起来有一点点费劲之外,都还蛮轻松的。

从车站出来往兴福寺走的路上的一些街景,房子小小的,顶子装饰过的,很美丽的一个小县城。非常的干净,非常的清透。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兴福寺,打卡建筑是五重塔,由于我们都比较尊重佛教,没有拍摄殿堂,以及走近殿堂去拍摄佛像,就跑到地标五重塔处拍照留念。这边已经就开始有小鹿啦,不过这里的小鹿很饿的样子,看到小鹿大家都好幸福呐!不过姐姐逗小鹿的时候没有经验,拿着地图在小鹿面前挥舞,结果就是,地图被小鹿迅速的抢走,吃!掉!了!我们都惊呆了……我们拿出了早晨带的干粮,一点点的新疆的馕,小鹿非常的喜欢,握在手里,嗖嗖嗖的就舔食掉啦!不过立刻就有大叔骑着自行车过来阻止,拿一个牌子写着英文,说是不可以喂小鹿除了鹿仙贝以外的东西,害怕小鹿会得病的。整个城市都奔跑着撒欢的小鹿,多么奇妙啊,野生小鹿和人和谐共处~

在兴福寺的后面有一大片草坪,有一只小鹿默默地靠在架子边上,上扬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等着观众们拍照,一动不动的。这是一只忧伤的模特小鹿~

小鹿们都很聪明,站在路边上,会给游客鞠躬然后讨要零食,小鹿萌萌哒,聪明的孩子~

这是一只贪吃的小鹿,刚喂完还吃不美,会跟着跑两步,人家还想要还想要啦~

这是一只休息的小鹿哇,我们跟他玩了好久,他总是可以摆各种pose,认真地看镜头,非常的配合~

走着走着,就到了东大寺。其实没有非得走哪条路线,只要找对了方向,照着那个方向走就对啦~

日本人的生活其实非常的西化,但是很奇怪的是,他们不用周一周二周三四五六日的记星期方法,他们还比较传统的用土金木水火月去记录,不禁让我想起了美少女战士……

乖宝宝小鹿还会撒娇的啦,哥哥你再给我吃一点嘛,就一点嘛,蹭蹭ლ(╹◡╹ლ)

春日大社走的路上略微有点点难,因为已经走了很久了,中场休息去吃了一家日餐,但是感觉口味一般,两个男森表示没有吃饱就上路了,往春日大蛇走的路程有点难啊。。。

走了很久终于到达了春日大社,不过我们好像是从侧门进去的,往里走了走才看到正殿,由于我们还是表示不拍摄寺庙内景,所以此处没有照片。不过里面感觉很小,随便看了一会就从正门出来了,一路上都是石灯,不太懂这个额,似乎跟鸟居的作用差不多,也是捐赠的。

往回走的路上自然就经过奈良公园,整片整片的绿地真的好美好美,太阳从西边照射过来,天上有些云彩,地上的光影简直美极了,好想打滚啊,让我来世做一只奈良的小鹿吧~各位看官,我要吃鹿仙贝咩!

做近铁奈良线到了心斋桥站,在底下迷惑了很久终于找了一个口上来,地下简直就是一个迷宫,出口指引也完全看不懂,最后决定先找一个口上来,在找想要去的地方吧。从地下钻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微微有点黑啦,我们去吃了鼎鼎有名的一蘭拉面,讲实话我觉得蛮好吃的,但是不够惊艳,因为我不太吃猪肉,所以同伴们给我点了一碗。。。加面。。。。你们懂吗?那边点餐是在自助机上选点,只能现金不能刷卡,你可以选择做吧台位置或者是餐桌,我们四个人选了餐桌位,点餐的时候会先点一碗基本的面,然后可以选择其他的加料都会另外算钱,比如叉烧肉啊,或者小吃,也可以直接点套餐,里面会配送小菜什么的,服务员还会另外递给你一张单子,主要就是选择口味轻重,放酱料多少或者葱花多少。对,他们给我点餐的时候,就是点了一碗面给我老公,然后给我点了一个,加面,连汤都没有的加面。。。后来姐姐跟我分了一些汤。。。说不下去了,我要去哭一会。。。不能怪别人,怪自己不吃猪肉,然而每一晚标准面都是有猪肉的,有的同学会说,你可以把猪肉给其他人吃。。。别说了,我已经无法回忆当时的情景了。。。另外,后来听京都的一个漂亮MM讲,有一个一风堂的拉面很好吃,日本人一般比较认那个。而中国游客都会疯狂的去吃一蘭拉面。。。

就在这个道顿堀闪灯前,面对他你的右手边就是鼎鼎有名的唐吉坷德,我们去的那会有点晚了,而且又不是高峰期,人不算很多,就是买买买,跟盛传的一样,大阪的东西比东京的东西便宜,唐吉坷德的东西又比药妆店的东西便宜,千万不要手软,买买买,买一些护肤品化妆品还有药品又不沉,带着就带着了,扛不动了有老公,走着!!!剁手!剁手!剁手!还是后悔买少了,好多东西后来补货的时候发现都没有那里的便宜,比如DHC的唇膏,比如参天的眼药水等等等!

鼎鼎有名的道乐蟹,吃一顿确实不便宜看了一下菜单,不过这个螃蟹好好玩啊,一直会动,虽然动的很缓慢,胳膊腿都可以动,眼睛也可以动~哈哈哈~另外本家大章鱼的小丸子确实超好吃,再也没有吃过可以媲美的小丸子了。。。好忧伤,还想要吃一次。。。你们一定要去吃。。。就在我们跟店员讲要small one还是big one的时候,双方讲着憋口的英文却又互相听不懂。。。然后她说,是要大份对吗,我们说,对。。。每次讲着讲着英文就被突袭中文,莫名的尴尬。。。。

第三天,20160926,环城超值游

第三天微微感觉有点累了呀,所以今天行程很慢,前一天一直走走走的话,今天概括一下的话就是,乘坐各种项目,坐地铁,坐海盗船,坐摩天轮,坐地铁,坐摩天轮,坐地铁。。。看一下图,首先如果室内一日游的话,推荐大家购买“大阪周游券”一日券哦,一日券的话价格是2300日元,二日券的话价格是3000日元,实际上一日券感觉性价比要低一点,但是二日券相比较一日券,有几条私铁线是不可以乘坐的哦~如果提前规划路线的话,可以去某宝买,那边可以提供地图大致的看一下,另外还是根据具体的行程进行购买,我们按计划就是在大阪市内玩一天,所以买的一日券。另外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购买关西周游券,具体我就不清楚啦。

详细说一下大阪周游券有什么好处,介个呢,大阪周游券就是一日之内在给定的范围和线路内,无限次的乘坐地铁+新电车,另外还有私铁。当然你也不可能一整天都坐着地铁电车玩,你是需要去景点的,那么好处就来,周游券是提供很大一部分旅游景点免费,一部分景点优惠价格买票的,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一般说来,选择三四个项目基本上就值回票价了,更重要的是,基本上就会花一整天的时间和你的两万步行程了。当然了,除非你是神腿,加上你有超人的身体,红军长征的信念。。。我们选择了必打卡地点,大阪城公园(免费),天守阁(持卡免费),去大阪港坐了海盗船(持卡免费,据说是最超值的项目),然后跟海盗船在一起的是天保山摩天轮(持卡免费,据说是世界第一大,后来查了一下是世界前十,也还不错),吃了晚饭去hep five坐了红色摩天轮。对,我是摩天轮爱好者,实际上我有恐高症,但是我就是很迷恋摩天轮。。。这样下来,绝对超值了。另外推荐一个亲子项目,就是海游馆,据说很好玩,不过我们在泰国去过一个海游馆了,这个就放弃啦。如果带着小朋友的亲可以去呢~具体的详见:http://www.japan-osaka.cn/osp/ch/另外,一日券要早晨开始使用哦,它是一个自然日不是24h哦,要从早晨开始使用直到晚上,第一次使用的时候闸口机会在上面打上一个使用日期。

下面就是大阪城公园的地图啦,我们的路线是从森之宫地铁上来,往前走两步然后进入了大阪城公园,当然公园是免费的啦,沿路会看到一个喷泉,喷泉边上会有指示写着往哪边走就是天守阁,去天守阁的路上要上一段台阶,我们好担心后面都是这么高的台阶,后来发现是多余的担心啦。上了台阶是一片小树林,来日本感觉每天都在洗肺啊,树木参天。天有点阴阴的,进了小树林竟然还有点下起了小雨,不过一小会会就停了。我们的路线是从天守阁院子的南门进去的,然后绕着转了一圈,登了天守阁后又原路返回。

这就是高高的石阶,实在很担心后面有木有连续的台阶啊,不过跟我们有同样担心的亲们可以放心啦~还有本地人就在这边爬台阶,上上下下锻炼身体,(⊙﹏⊙)b

穿过小树林再走两步就可以远眺天守阁啦,据说这是当时城中最最最高的楼啦,不过是包含了当时人们非常大的梦想,想要与天比高。对,远远的那个背影就是楼主~(づ ̄3 ̄)づ╭❤~

南门对着的地方有一个石做的鸟居。大门口有一个大石头,据说是因为日本人非常矮小,那个时候骑马回来,由于个子太过矮小,所以需要一个踩脚石,好吧,高一米的踩脚石。另外,这个门上还有一个非常小的门,据说就是通常走的门。当时的人们只有平均身高一米四。不过现在日本人通过种种措施改变体质,现在已经有很大的改观了。

这就是天守阁啦,正面照和侧面照,感觉造型还是挺美的!目前一共有八层,姐姐提议要登高,我本来说没有兴趣,但是姐姐说持卡免费,大家立刻就开始往上走了。里面主要是博物馆,有一些历史的介绍和展品,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天守阁就是大名鼎鼎的丰臣秀吉的宫殿!展览馆有一层专门就是讲丰臣秀吉的一生。

我们原路返回,走下了那段来时的台阶。楼主又是一个背影,不过拍到了帅气的哥哥和漂亮的嫂子,O(∩_∩)O哈哈~没有默契的多次没有配合到一起的回眸一笑。到地铁森之宫的地铁口时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决定先吃饭再去大阪港,虽然吃饭还有点早,但是怕到大阪港那边没有吃的好担心,所以提前解决了午饭。在森之宫地铁站对面有一个比较大的shopping mall,在二层有一个美食广场,随便点了几个吃,感觉确实物美价廉还不错,吃的饱饱的~不过后来证明,大阪港那边也有一个shopping mall,也有不少快餐店可以解决温饱问题,呵呵呵。。。

后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大阪港进行活动,从大阪港地铁出来,往海游馆方向走,一直走一直走就会看到摩天轮了,摩天轮底下有一个巨大的乐高做的长颈鹿,感觉很酷,看到摩天轮以后往左手再走个三五百米就是海游馆了,再往前走一点就是我们要坐的就是“圣玛利亚号”白天观光,据说是以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海船为原型,放大2倍进行制造的游船,这个游船单坐要1600日元哦,持卡免费坐简直就是赚到了!在船上可以遥看海游馆,还可以看到大阪环球影城USJ,总之景色还不错啦。

晚上回到了心斋桥吃吃吃,去了地标打卡格力高,偶有楼主真人兽(。・∀・)ノ゙嗨,以及楼主亲爱的小姐妹小镜子。

去拔草了有名的pablo,楼主简直想要枪毙自己,为什么要在吃自助之前吃甜点。不过真的超好吃,劝大家点原味就好了,抹茶味的不错但是有点腻,除非你真的超爱抹茶。吃了甜点再去吃自助。。。别说了,我要去哭一会。。。感到钱包再瑟瑟发抖表示不忿!

楼主这里用十万分的真心给你们推荐一家餐厅,好像就是在那个戎桥筋的附近,是小姐妹带我们去的,本地人多去而游客鲜知的。叫あぶり屋,就在心斋桥一带,Google地图可去,真的非常超值。人均人民币不到三百,然后吃到扶着墙出来。小姐妹跟楼主说,一般在日本餐厅吃饭,都要先点一杯喝的表示礼貌,所以楼主点了一杯梅子酒,会被问加冰块还是苏打,我加了冰块。另外的宝宝们,各自选择了清酒,啤酒等,口味都不错。跟在中国吃日式自助料理一样,会有一位的价格,是3000多日元,酒钱另算,当然了冰水是免费的,但是出于礼貌都会点喝的,不喝酒就点个奶昔什么的吧。然后按照菜单点,再乘以人数就好,觉得好吃的可以再续点,用餐时间是两个小时。有个总价在那,就放心的点菜吧,点点点吃吃吃。最后再吃个好看又美味的甜点~注意不要点的过多剩下浪费会额外收费的哦~

楼主又来解毒了,摩天轮癖好者。在hep five的七层坐了红色的摩天轮,感觉超酷,因为红色超级好看。白天在天保山看了白天的大阪港景色,晚上看一下市区的夜景非常棒。

回到了新大阪站,默默的拍一张夜晚的站内提示牌。消耗了一天,打道回府啦~

第四天,20160926,USJ拔草游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USJ啦,网上有很多其他朋友分享的USJ攻略,我只是按照我们的方式介绍一下。首先过去USJ的话,你要提前准备好两样东西,大门票和快速票,大门票的话某宝有卖,价格实惠,因为其实提前请日本的朋友在那边看了官网价格,实际上不如国内卖的便宜,因为汇率的原因咯,现在某宝上还在卖的要么是存货要么是旅行社的货吧,并不懂。总之我们选了一下,头一天下午比较晚的时候才发链接给我,打开是一个二维码,然后截屏留下来。买了两张,是连着一起的两个链接,天杀的我竟然只保存了一个,第二天在入口处懵逼了很久,问了客服才知道是怎么回事,赶紧又刷另外一个。另外还需要的是快速票,有些小伙伴以为快速票就是大门票,然后买了快速票就没有买大门票。。。其实我觉得去USJ玩还挺。。。贵的。。。大门票就要小五百,然后快速票我们买的快4也要小五百。不过票价分日子,五六日一比较贵,二三四比较便宜,这样的话说明了一个问题,五六日一客流量都相对应较大,而二三四园子里的人可能稍微少一些。但是,重要的事要说三遍,早点去,早点去,早点去,开了园人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快速票的话,根据自己需求购买,因为我们不喜过山车项目,所以看了其他项目,我们选了快4,考虑到人也不多的情况,感觉快4够用了,且便宜啊。

我们主要的行程就是,开园直奔蜘蛛侠,蜘蛛侠是4D的小过山车,就是轻刺激型的乘坐项目,不过做完了某宝宝已经表示晕菜了要吐。。。一脸黑线+_+,这个项目据说非常火,所以亲们不要犹豫,抓紧时间冲过去,喜欢的话用快速票坐一次,然后再去普通排队一下,看人多少吧。入园往蜘蛛侠走的时候,可以路过两个小剧院,一个是芝麻街史瑞克4D电影项目,另外一个就是火爆的终结者项目,可以看一下演出时间,记下了然后记得合适的时间再来看。蜘蛛侠有一点点小刺激,其实还蛮好玩的,就是各种怪物要来吃你,然后蜘蛛侠各种救你,多的就不透露了。然后,我们路过了浴火赤子情,不仅是一个很火的项目,并且是一个真的玩火的项目哇。这是一个表演性的项目,不过还蛮逼真的,做的火灾现场能够真实的感受到火焰的温度,真的好怕怕。第三项去坐了一下侏罗纪,根据之前友人的建议我们带了雨衣,但是根本没有什么用,因为我们坐在了第一排,还是靠边的位置,穿着雨衣保护了上半身,下半身湿透简直不堪回首,所以如果不想被水浇透的话,排队不要排最左手的一对,上船以后你会发现你是最前一排的时候,呵呵,祝你好运。再然后我们去玩了大白鲨,大白鲨也是非常火热的项目,乘船在水里漂,然后船长一直在演戏般的很努力带动气氛,但是很sad日语完全听不懂,好歹讲英语也好啊对不对/(ㄒoㄒ)/~~大白鲨非常的逼真,还蛮好玩的。忠告还是不要坐在边上。。。小心水会溅一身。。。因为我们的快4包含哈利波特园子的项目,而哈利波特主题乐园需要提前预约时间,按时间进去,我们早早的用快速票坐了蜘蛛侠,侏罗纪和大白鲨,发现还很早很早,就顺着院子走,因为非常喜欢hello kitty,过去跟kitty拍照,买照片很贵哇,一张1200日元,两张2000日元,忍痛买下。去儿童区逛了一圈,史努比有一个室内的过山车给小盆友玩的,我和某宝宝表示都难以承受。。。所以我们放弃了几乎所有的过山车项目,不过可以推荐给喜欢的朋友,好莱坞过山车自不必说,那个最火,如果想坐那个进门别犹豫就是第一项,另外还有一个飞天翼龙的旋转过山车,不仅是正着飞,而且倒着滑落,还是360度旋转着跑,我们两个站在底下看就够吓尿了,别说乘坐了。看看就值了。。。
玩完了几个项目就快中午啦,我们记得看演出的时间到了,就去看芝麻街4D和终结者,芝麻街4D完全听不懂,只能靠画面猜个大概,不过做的真的非常好,画质的3D效果很好很好,加上另外的座椅效果,还有一些真的飘落在空中的泡泡非常好玩。从那边出来整好赶上去看终结者,进了大厅预热了很久,感觉有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的样子,都在看电视和听二楼上有个红色衣服的美女在渲染气氛。站的腿都酸了,才让进入放映厅坐下。电影是3D的,还加上现场有些道具,另外还有真人show混合在一起,除了听不懂之外都很炫酷。看完了两个剧场正好有15周年花车游行,看照片啦,演员们都超级投入观众们草鸡草鸡热情,气氛一下就被带动了。O(∩_∩)O哈哈哈~

最后约了三点的哈利波特进入园区,真的好酷,简直跟梦里一模一样!整个小镇都弥漫着魔法的味道,有那个坏了的罗恩家的汽车,有开往霍格沃兹的火车头,有各种魔法小店,当然啦重头戏是霍格沃兹城堡!!!城堡里有旋转的过山车,一进去就让领个牌子把所有的东西都锁起来,最好不要带手机咯,飞的时候会掉的。城堡里真的非常酷,有会动的画像,有会说话的分院帽,感觉自己到了魔法的城堡。整个过山车项目时间非常短,但是非常好玩,各种神奇的东西都会出现,你就一直飞跟着哈利飞,金色飞贼就在眼前!唯一有一点不足,讲得是日语感觉好有违和感。。。真的,落地了腿有点发软,有点激动有点刺激还有旋转~~~某宝宝表示已经晕了,不过真的不会后悔!

因为玩累了中午也只是带了三明治在园子里吃掉,感觉基本上心满意足啦,没有留到很晚就从院子里出来了,出来在门口吃了大起回转寿司,两个人一天每人只吃了一个三明治,所以出来吃寿司一点都没有含糊,这家寿司被推荐过,是一家连锁的还不错,肉质鲜嫩肥美,传送带上的都非常新鲜,如果时间长了会打一折放在门口的货架上,感觉好便宜啊。。。两个人胡吃海塞人均一百多一点吧,非常值,当然啦,主要是好吃!推荐给出了园子要立刻觅食的小伙伴,找一个红色的牌子,看照片吧。

吃完饭已经非常累了,就回去养精蓄锐啦~明天见~

第五天,20160928,京都,你好~

今天的行程有一点杯具,其实后来发现不仅杯具,并且是一个打不破的魔咒,就是我们一上山就下雨咒。经过后期的反思,发现三次上山之路都下了雨,累觉不爱。。。不过我们还是坚持执行预设的行程,下雨就下雨吧,下雨的时候静静的发会呆也是极好的。今天是第五天,我们结束了大阪的行程,向京都进发,京都预留了两天半的行程,第五天的早晨因为前四天的高负荷运转,以及要更换城市以及住宿,收拾东西出门已经十点了。不过需要提醒蜂友,日本这边的酒店大约都是早晨十点退房,好在我们住的民宿,房主说当天晚上才会有打扫的人员过来,因此我们并不着急,基本上也是十点离开了第一个据点。住在新大阪站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接乘坐JR,新大阪站的JR非常方便,如果你固定在一个住处,当天往返奈良或者是京都的话,其实新大阪是个非常好的选择,到奈良京都都是半小时的车程。~\(≧▽≦)/~我们从新大阪站出发到京都站下车,半个小时就到京都了,感觉非常恍惚。。。到达京都站我们第一个去的是京都站里的information,其实到达一个城市第一站找一个information是一个非常容易的开始,我们过去要了几份地图,主要是京都的巴士地图,购买了京都巴士券,这个券我过两天会介绍到,更重要的是,详细的询问了我们要去的几个地方,以什么形式什么路线到达。工作人员非常非常好,有中文能力者对我们帮助相当大。另外,京都站是个比较大的站点,包括了JR车站,新干线车站,地铁站,巴士枢纽,以及还是个非常大的伊势丹商场,所以我们还在information处要了一张京都站的地图,问清楚应该去哪里坐什么车,哪一层分别是乘坐什么车的。从information出来去坐巴士前往京都的住处时发现,外面已经开始狂下雨,我们的心都碎了。。。不过好在下了一会竟然停了,我们误以为当地的雨以阵雨为主,因此一整天都保持着下半身全湿透的状态完成了今天的行程。

京都站到岛原口车站(公寓的服务人员提前发邮件告我的),因为怎么去住处非常重要,一般酒店或者公寓的服务人员会提前跟你沟通,告诉你到达的几种方式,并且告诉你附近有什么车站,我们在大阪的房主甚至还做了非常详细的地图和照片指引。日本的酒店退房早是一个缺点,而另一个就是入住时间晚。。。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中午十二点,但是下午四点才能入住,下着雨我们浑身湿漉漉的无处可去。。。因此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后,又出发去吃午餐,在吃午餐的同时做了对自己最狠心的决定,按原计划进行今天的行程,上岚山。。。虽然一整天都保持着下半身泡水的状态,我们依然觉得岚山之行真的非常值得。本来想去乘坐岚山嵯峨野小火车,但是很悲惨的是计划行程的时候就知道,当天是周三小火车停运,后来的朋友过去传照片看还是非常棒的,山清水秀洗肺之旅。我们从住的酒店步行到最近的JR车站丹波口,然后乘坐JR电车到嵯峨岚山站下车。

由于一直在雨中,并且是中雨/大雨中行走今天的皂片不多,取景处比较单一,行程主要是到达嵯峨岚山站出站根据指示方向走,经过主要商业繁华区的一端,径直往竹林走,别看下雨人还不少。穿过竹林走到尽头的时候就到了野宫神社,非常的迷你,不过野宫神社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大河内山庄,野宫神社旁边有路牌,提示往大河内山庄的路线,野宫神社虽然非常迷你但是游客也真的不少,不过我们要去的大河内山庄人真的很少很少。冒雨走到大河内山庄门口的时候,说门票1000日元,我们差点就想走了,因为觉得日本这边旅游景点的门票都不贵,600日元都是很罕见的,这个竟然要1000日元是不是疯了,但是辛辛苦苦的走上来了,还是进去看看吧。花了1000日元说让我们去茶座,送一杯免费的抹茶和糕点,还有一张非常漂亮的明信片,怀着将信将疑的心态先去了茶座。非常简单的一杯抹茶,拿着一个盛米饭的碗装了半碗茶和两根手指般大小的茶点。不过真的非常赞,别看它其貌不扬,但是抹茶非常香醇,茶点也非常甜美。不过友情提示一下,茶点是要配着抹茶一起用的,茶点偏甜抹茶很苦,在我们还在凹造型拍照的时候,某宝宝迫不及待的把茶点三下五除二的吃掉啦,然后喝了一口茶都惊呆了,感觉非常苦。。。哥哥说,看来茶点和抹茶要一起用,其他的三个宝宝非常开心的一边用茶点一边品抹茶,感觉非常满足。。。吃完了就要去参观园子啦,这个时候雨短暂的停了一会。

日本的庭院设计非常讲究的,最著名的就是梦窗疏石禅师所创造的枯山水。在用石头与碎石而布置成的庭院中领悟到其独特的美感与人生感悟,一般这类庭院经常出现在禅寺里。而像大河内山庄这样的庭院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绿植,不同的绿色让整个画面充满了层次感,而每一颗树的造新都经过精心的修剪。并且,随着季节的变换,植物便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让庭院里的人欣赏到不一样的美景。——摘自百度。这里真的真的非常值得一来,静静的就这样迷失在岚山深处。

参观完大河内山庄天已经有点黑了,可能是因为一直下雨,我们就一路下山,路过天龙寺的时候也没有进去细看了,直接返回到JR嵯峨岚山站,坐车下山啦~去了京都站,用晚餐然后买买买了一会,回去住处休息啦。从京都站出来看到京都塔,~\(≧▽≦)/~

偷偷的自爆一个吧,因为感觉今天的内容实在单调。晚餐是在京都站伊势丹底下二层吃的,找了个炸猪排的店吃的。进去以后发现点套餐,米饭和汤免费续,因为中午在路边一个小餐馆吃的很少,于是两位男森各自续了三碗米饭,以及四个人各续了两杯汤,感觉服务员的眼神都不对了,笑容僵硬。。。O(∩_∩)O哈哈哈~

第六天,20160929,不一样的京都

今天是第六天,偷了个懒没有自己规划行程,虽然这里是蚂蜂窝的场子,但是我不得不打个小广告,因为是发自真心非利益驱使的。在穷游网上预定了city walk 京都一日游,主题内容是将军之道。具体的信息请大家自己移步到穷游那边去看吧,不便多说。主要是以当地人的视觉去领会京都的人文景观和风情。带队的是一个叫刁刁的妹子,据说是一个北京大妞,然后成长岁月里被带到了京都生活至今。对京都非常了解也非常有感情。今天主要是参观了二条城,这是来京都必打卡的人文景观,然后去吃了米其林二星的菊乃井 露庵 餐厅,个人觉得简直炫酷。然后往东山走,参观了游客很少的高台寺,圆德院,后来去了青莲寺登高俯瞰整个京都。从山上下来打卡八坂神社和花见小路。总而言之,京都其实非常小,如果有兴趣的童鞋也可以租一辆自行车自己跑跑,要我说,京都就是方圆五公里,巴掌大一点儿。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

京都吃怀石料理是必不可少的体验,一日游的行程里包括了一顿菊乃井 露庵的午餐,食材非常的鲜美,摆盘也非常的用心,感觉吃的都是厨师们对料理的一片热忱。

吃了午饭继续走,意外打卡了一个景点,石塀小路,非常迷你的一个入口,不过走街串巷的感觉非常穿越,好像就走在几个世纪以前的东京街道,安静祥和。

高台寺,日本名刹高台寺卫浴京都东山灵山之麓,战国时代,叱咤风云的著名武将丰臣秀吉病逝后,夫人北政所为祈祷其夫冥福、安养修佛,建于庆长十一年,宽永元年迎请建仁寺高僧三江绍益开山主持,号称高台寺。整个院子风景秀美,景色宜人。非常值得一观。而且没有很多的游客,非常的安静自得。

在这边可以欣赏一种特别的艺术形式就是枯山水,用地上的沙子摆出造型来,比如这是一篇大海,这一块有一朵涟漪,那一块有个什么的。怎么欣赏就看个人爱好啦~

前一天在岚山没有拍到美美的竹林在这边补上了,非常的棒,终于拍到了没有人的竹林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圆德院因北政所的德行卓著,各地大名、禅僧、茶人、歌人、画家、陶艺家常云集于此,为其最后19年增添了生活的乐趣。院内有南庭、北庭和茶庭三处。南庭为森蕴设计,德村宗悦氏建造。南庭采用内沙外木式,沙坪半铺,饰以横纹,外木中以乔木作背景,林下覆青苔,点巨石。北庭把伏见城的化妆殿迁入,设计师为贤庭和小堀远州。在殿前铺黑沙,外堆土坡,上筑枯瀑,散布巨石,横跨石桥,以青苔代水,桥居苔上,故名池泉回游式,用石巨大,为桃山时代精品。茶庭为北山安夫氏设计建造,取桧垣式洗手钵最为著名,该洗手钵利用塔利材料制作,别出心裁。虽然看介绍是这样的,但是我也分不清哪儿是哪儿,就跟着看呗,不过真的非常非常的宁静优美,好想就坐在那里一直发呆。

我就知道,一上山就要下雨,结果从山脚下开始爬山,跟着领队走的是一条小路,虽然不是修葺的上山道,但是也算好走,一路上山的时候雨被山上的树木挡住了并不感觉得到,到山顶发现雨还不小,走到观景台的时候是已经不能不打伞了,雨已经从小雨模式转换到中雨模式,所谓的上山下雨魔咒啊。。。俯瞰京都,方圆五公里O(∩_∩)O哈哈哈~

队伍解散是在八坂神社,其实大家都还蛮舍不得的,感觉气氛很好,领队像一个住在京都的老朋友一样,一直跟我们聊,一直给我们讲述她对京都的了解和理解。队里的其他的朋友也都非常友好,大家相处非常融洽啦~

真的是一段非常难忘的回忆,文字很苍白,皂片很局限,但是回想起领队给我们介绍京都的点点滴滴,依然觉得非常之美好。

第七天,20160930,箱根泡温泉

京都最后半日,其实很舍不得,感觉这个地方很舒服很澄澈,那种宁静致远的生活可望不可即。其实京都的气氛正是人们常常说的最日本,我们停留的时间太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呆一段时间。我们从住处拖着行李去了京都站,酒店寄存行李的服务很棒,退房时可以免费寄存在京都站附近京都塔旁边的一个小站点。还记得我们第一日买的巴士周游券吗,对,现在就派上了用场!京都的巴士都很贵,上车就是230日元,而一日巴士周游券的费用是500日元,一天内无限次乘坐范围内的巴士,地图给出的范围远远满足市区游览。不过去岚山还是坐电车吧,我们坐的JR,从丹波口过去15分钟就到了,据说巴士要一个小时才能到呢。也就是说,如果一天内你乘坐三次及以上的巴士,买一张巴士周游券你就赚到了!本来想从京都站先去伏见稻荷大寺再去清水寺,从伏见稻荷出来。。。真的不想去清水寺了,今天已经是第七天的行程了,宝宝们都感觉有点累觉不爱了,所以放弃了清水寺,决定乘坐早一班的新干线前往下一站,小田原!到了小田原就可以乘坐巴士上山,我们要去箱根洗香香泡温泉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嘿嘿嘿嘿嘿嘿(奸笑)。

首先介绍一下京都的巴士,京都的地铁线非常非常简单,JR站点也不多,方圆五公里嘛。不过巴士真的非常非常的多,并且非常的便捷,每一站都非常。。非常。。的短。需要的同学可以下载京都巴士地图:http://www2.city.kyoto.lg.jp/koho/chi/access/,楼主给出的网址已经调至中文并且切换至交通页面了哦。下载巴士那个pdf就好。其实有时候这种传统的路线图也非常的棒。这个图上能帮助游客很多的哦。比如京都城市公交应该怎么坐!这个很囧,我们在北京乘坐公交车一般是前门上车刷卡,后门下车或需要再次刷卡。自爆一个吧,我们第一天到达京都的时候,从京都站乘巴士前往住处,吃瓜群众们跟着好像是本地人们一起从后门上了车,大箱子大箱子小箱子手提包书包雨衣雨伞等等,好不容易弄上车了,以为要很远才会下车,结果过了一会要下车了,矮油这个急啊,赶脚好像不是每一站都停啊,好在有其他人在我们要下车那一站也要下车,按了铃提示司机要下车,车停下了,但是我们拖着各种家伙什在车的最后面,车上站满了人。。。我们只能sorry,sorry,sorry,然后刷卡下车。正确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巴士到站会稍微向站台方向倾斜,超级人性化啊有木有,关爱老幼病残啊有木有,然后从巴士的后门上车,待会要从前门下车,如果很快下车的时候请你一定一定不要往车后方去走!看到司机上方屏幕的站台提示,总会下几站的提示,然后过一站会有显示,看到下一站要下车的时候你一定要按铃,按铃,按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哦!按铃提示司机有乘客要下车,司机才会停下,否则站台那边没有人等车的话,司机就会过站哦,提示铃分布在车上几乎所有可以够到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按不到。下车的时候要刷卡,如果你用的是IC卡的话,如果是巴士一日周游券,第一次要插入刷卡机的卡槽打一个日期,然后取出,然后一天内下车只用出示卡片即可,有时候司机会查一下日期,大部分的时候不用,但是你最好把日期一面出示一下哦。言归正传,那张地图上还有非常非常多的有用的信息,请自行下载仔细查看。另外,在站点等车的时候,站牌上会有大致的时间表,因为京都不堵车,大部分的车辆基本上会按时刻表前后错不了太多的时间到达,并且还会有屏幕显示,如果车辆还有小于等于三站到达本站时就会有提示,请大家提前做好上车准备。另外的另外,京都站坐车会有一点复杂,你需要找到你乘坐的路线在哪一个分区ABCD,然后每一个分区还有几个小分区,比如我们从京都站到酒店就是C4区,找到具体的分区所在地然后根据车号分别排队等车,提供一张比较稀有的京都站前枢纽区域的分区,及相关乘车线路吧。

我们乘坐巴士从酒店附近的站点叫岛原口,到京都站下车,放完了行李又乘车,在京都站公交枢纽找到C4区可以乘坐105路和南5路到“稻荷大社前”一站,就到啦。Dala~伏见稻荷大社还是非常有特点的,重在他的颜色是很艳丽的橘黄色,另外还有吉祥物是一只白狐,喜欢的盆友可以在那边求签写牌子,也可以在门口商业街上购买相关物品。东西不贵,可以买一些小玩意儿,不过我们是实用主义者,只买了一组豆乳甜甜圈吃了吃,其余的都木有买~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返回了京都站,之前离开大阪那天买了新干线的票,从京都站到小田原站,直达的车每天比较固定。购票的时候去新干线那个绿色的人工窗口,如果在机器上买需要现金,而票又那么贵!!!去人工窗口那边就可以刷卡啦,我好机智!给了一张总票和四张单人票,我好迷茫,不过乘车用那个单人票,而且下车出闸口的时候票就回收了!!!还没有来得及拍照!!!以为会留下做纪念!!!好吧,秀一下剩下的那张总票。我们预定的是自由席券,所以是一天之内都可以乘坐京都到小田原的车,不过还是建议从乘换案内上查好,什么时间的车从京都到小田原,从哪个站台上去等车,在车上睡着了的话,记得看好到达时间,提前订好闹铃。车头还是很酷的,车来的太快很匆忙没有拍到照片,车走的时候拍了一张留念,O(∩_∩)O哈哈哈~讲真,我不太喜欢乘坐新干线的体验,感觉很快,跟降速之前的高铁差不多吧,持续三百多公里每小时,另外感觉不是很平稳有点晃动,可能是自我感觉吧,同行的宝宝们并没有这种感觉。之前看游记当中大家都在秀便当,说便当好吃极了,一定要尝试一下,真的要我说实话吗?我们因为要赶时间比较近的一趟车,所以着急先进站了,在京都站里有卖便当的人都很多,我们就进到新干线的闸口里再选购的,有一家看上去很不错的便当,好像是什么老字号。我们就跑过去购买,结果只有瓶装的茶饮料是热的,便当是冰凉的。。。。。。日本很多东西都是凉的,我只想知道他们真的不冷吗?在新干线上吃着冰凉的便当,感觉世界太邪恶了。。。饭食种类还是非常丰富的,你想想一份冰凉的肥牛饭的赶脚。。。现在北京很冷了,你再想想。。。

到了小田原站,我们很机智的又先跑去information那边咨询,但是杯具的是中国员工休息了,然后跟我们做咨询的那个姐姐英文差劲一点,当然了我英文也差劲一点,来来回回太辛苦了啊。。。总结一下,我们购买了箱根二日周游券,一张橘色的票票,跟京都一日券用法基本一致,给司机或者查票的员工show一下就好,但是第二天的时候发生了杯具,这个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讲,今天总之过得还不错。箱根周游券能乘坐很多种交通工具,只要地图上画出来能乘坐的,你都可以无限次的在两日内进行乘坐。看一下图例,你会觉得花4080日元买一张非常划算。明天我再具体的解释吧。我们买了周游券,坐上了登山巴士前往下榻的酒店,箱根山景酒店。

登山巴士真是够了,每一站非常非常的短,我们从山下到半山的酒店,做了一个小时的车,此间简直就是山路九十九重弯,感觉胃里已经都坚持不住了,整个人都不好了直到晚饭才好一点点。一个小时的车有40多站,请你们想象一下!!!!!来到酒店超级舒服,由于我们带有一上山就下雨魔咒,下车的时候下着雨天有点黑了没有拍照酒店,后来也没有想起来,从booking上盗用一张。非常非常的干净,房间也非常大,当然了也不便宜,但是温泉真的非常好。。。有公用的还有私汤,我们就去体验了一下两人私汤。。。嘿嘿嘿。。。

简单的介绍一下酒店,楼主是出了名的洁癖,我们约了这家酒店,据说私汤是白汤非常稀有,在半山腰的地方,所以酒店的名字叫箱根山景酒店。房间非常的大,是传统的和式酒店,连吃饭都是脱了鞋子进入餐厅后在和式椅上用餐。酒店订房有多种选择,有不含餐的,有含一顿晚餐的,有一泊二食的,就是含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我们选择的是一泊二食,果然没有选错,晚上是一顿日式火锅的怀石料理,吃着乌冬面的火锅觉得好暖和,其他的餐食也非常的丰富,感觉吃的饱饱的。第二天早晨的餐食也非常的丰富,每个人有一只螃蟹小汤锅,还有各种鱼汤、刺身什么的,棒呆!在用晚餐的时候,会有服务人员去房间里,帮助把被褥铺开。讲实话,这是来日本后睡得最好的一宿,因为床大!!!

第八天,20161001,山间半日

今天基本上就是箱根一日游,晚上坐小田原急线(私铁)去东京,the last station Tokyo。箱根地区其实很好玩,可以看的东西很多,有很多博物馆,然后乘坐项目也非常丰富,当然了登山巴士虽然体验不好,但是看风景其实不错的。此外,还能体验到登山缆车和空中缆车,还能坐船看景。买一个周游券也非常超值。我们早晨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可以花钱送到汤根那边,但是实际上我们想从小田原走并且不愿花钱,所以就决定游览完毕后回到酒店取行李再去小田原坐车,开始了一天的行程。我们住在仙石原文化案前坐巴士去强罗公园,去强罗公园是在宫城野站下来,走一段小路才能到,参观强罗公园后乘车去强罗站,从强罗站坐登山缆车到早云山,到早云山以后可以乘坐空中缆车远眺富士山,然后从桃源台站下来以后,再去桃源台港那边坐船去箱根町港,那边有一大片杉木林道,也可以远眺富士山,最后从元箱根港那边,可以坐登山巴士回酒店取行李,也可以直接坐车到小田原去。我在过程中遗失了票子。。。然后重新买了坐缆车和坐船的票,还有坐车的票。。。所以真的,箱根周游券挺值得!!!不要花冤枉钱!!!

箱根旅游三宝,地图,巴士时刻表和周游券!!!周游券!!!周游券!!!一定要装好,遗失是需要重新补票的!!!

强罗公园是个特别特别小的小公园,但是那天下雨人很少,景色也不错。

乘坐缆车因为下雨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去大涌谷那边看了大黑鸡蛋,吼吼吼~倒是下山的时候雾气稍微散开一些。

进入杉木林感觉好像穿越到了原始森林,感觉树木都像生活了上千年,原本可以眺望富士山的地方白茫茫一片,只能远远的想想了。。。/(ㄒoㄒ)/~~

晚上在小田原站吃了简单的晚餐,坐小田原急线去东京,感觉不太远但是坐了很久很久的车才到新宿,然后再乘地铁去住处。定的民宿在浅草寺附近,能远看skytree,炫酷!

第九天~第十天,东京二日,最后的疯狂

最后两天的行程比较松散,还增加了一些购物项目。主要打卡的景点就是东京塔,东京国立博物馆,筑地市场和浅草寺。东京塔是必须要打卡的地标,没有之一,那天过去蓝天绿草,还有橘黄色的东京铁塔,跟想象的一模一样。东京国立博物馆那边主要看东洋博物馆和本馆,东洋博物馆一定要去看看,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私下认为绝大多数的展品都是从我大中华盗取的,另外还有上海博物馆跟这边做互动,有一些上海博物馆的展品。本馆那边主要展出的是日本人的一些历史藏品,还有一些今昔生活对比。日本文化在历史长河中从未中断过,举个例子,我们去菊乃井米其林餐厅吃饭的时候,喝汤问有没有勺子,那边表示没有,因为餐厅是纯和式的,用餐也是传统料理,说文化当时从中国传入时只有筷子并没有勺子,所以用餐不配备勺子,只是后来西方文化传入后,才有了勺子这种餐具。东京的筑地市场是一个包括本地和游客都非常集中的一个海鲜市场,也算是一个景点,有消息说今年11月份就要搬迁,筑地市场不再,将成为历史,所以我们去的时候特意去尝了一尝其风味,吃了一碗海鲜饭,海鲜非常的鲜美,餐厅门口还放了一个巨大的金枪鱼头。在筑地市场每天早晨会有120条最新鲜的金枪鱼进行拍卖宰杀,其实也算是一个可观看的旅游项目,很多人慕名而来,晚上两三点就得过来排队。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也是最著名的寺庙,香火非常的旺盛,我们住的地方走到浅草寺只要3分钟,最后一个打卡的景点就是浅草寺了。还去吃了浅草寺附近人气爆棚的鳗鱼饭,叫宇治匕匕,在大众点评上也人气爆炸,非常小的一个店,当地人去的也很多,老板娘会讲简单的英语,其实点餐非常简单,就是看图要就可以了。。。吃完觉得非常心满意足,拉着箱子就去机场啦~东京再见,再见Japan!

写在最后

写在最后,日本是一个非常值得自由行的国家,至少我们去的几个地方,公共交通都建设的非常完备,总有中文语言能力者可以帮忙。日本人不谈政治,他们非常热爱生活,早晨在电梯里遇见会友好的打招呼微笑。日本的从空气到地面到住宿,都非常干净舒适。如果有时间,来这边每天暴走两万步,也是一种难忘的体验。写游记的同时,我又回忆了一遍一个月以前发生的所有的事情,感觉心里暖暖的总是想微笑,即便也出现了很多棘手的问题,即使是去找餐厅被拒之门外,但是一点也不沮丧,这就是旅行,人生漫漫,人不在路上,心就在路上。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29 10:25

引用 lugogo 发表于 2016-10-29 10:25:29 的回复:

回复lugogo:有问题也可以随时提问哦,预祝旅行愉快

2016-10-29 13:1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31 01:04

谢谢分享,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我和家人接下来去箱根也是定了这个山景酒店。想请教一下,去酒店的巴士也可以用箱根的周游券吗?谢谢!

2016-10-31 05:53

引用 会开车的熊 发表于 2016-10-31 01:04:29 的回复:

回复会开车的熊:回来考回忆,所以得趁早完成。。主要靠三个方面回忆,一个主要是去之前做了非常详细的计划,基本上按照行程走,二是靠照片,三是靠账单

2016-10-31 09:13

引用 爱吃排骨的兔纸 发表于 2016-10-31 05:53:23 的回复:

回复爱吃排骨的兔纸:对的,到达小田原车站以后去information那边购买,然后下楼去巴士枢纽那边,坐T路车,到仙石案内原文化站前下车,具体的可以问工作人员,在行车过程中注意提示牌,同时可以开Google map跟踪行程。

2016-10-31 09:1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31 10:02

引用 bblor 发表于 2016-10-31 10:02:24 的回复:

回复bblor:一年一次出出境旅吧,给自己一个放空的时间段。

2016-10-31 11:26

超级棒

2016-11-01 21:55

引用 甄熙 发表于 2016-10-31 09:16:39 的回复:

回复甄熙:好的,非常感谢!!

2016-11-01 22:22

楼主啊,你通过airbnb定的两个酒店能提供下名字吗

2016-11-02 15:04

引用 星宝宝de妈咪 发表于 2016-11-02 15:04:22 的回复:

楼主啊,你通过airbnb定的两个酒店能提供下名字吗

回复星宝宝de妈咪:airbnb订的民宿没有名字耶,你可以加我微信,我分享给你

2016-11-02 20:39

引用 李润源 发表于 2016-11-01 21:55:02 的回复:

超级棒

回复李润源:

2016-11-02 20:40

楼主好漂漂~

2016-11-07 22:58

请教楼主,我在箱根订的也是这家酒店,从酒店门口的车站到箱根汤本是直达车吗?我看你的路线是京都到小田原,小田原到酒店门口的公车,我应该会和你的路线相反,从箱根直接去京都的。那个箱根两日券是从小田原开始包括箱根本地那些缆车啦之类的都可以对吧?我原本计划新宿买那个2日周游券,包括新宿到箱根的往返票+箱根本地交通,看了你的游记感觉直接从箱根去京都也可以,不然我要回新宿住一晚第二天再去京都。我的担心就是箱根到京都的新干线是否很方便,你买的2日券就是往返小田原然后箱根随便坐,是多少钱呢?

2016-11-24 13:07

引用 Mrs-Guan-is-me 发表于 2016-11-24 13:07:01 的回复:

回复Mrs-Guan-is-me:请你私信我联系方式吧,问题似乎很复杂,我需要找找看之前的地图,然后拍给你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