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太勇敢,说喜欢离别

minglu (北京) LV.4
2016-10-27 22:27 302/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

习惯了安静,恋上了旅行;
遇见了你们,想起了初衷;
期待了好久,开始了行程。
曾经年少的自己,带着对外界的憧憬,开始奔跑。那时的旅行并不是让自己显得伟大,而是在浩瀚中看到自己的渺小。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一天天的老去,面对着现实的生活,工作的压力,房价的压迫,感觉自己彻底怂了!
如今的旅行(毕业两年),只是想逃离城市,逃脱束缚,逃避现实,
因为累了!
想出去散散心,吹吹风,
足矣!

现在才发现:一场完美的旅行并不是 “下一站,我们去哪里”,而是 “下一站,我们仍在一起”。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ay1:北京出发,一路向西,看黄土高原到青藏高原的过渡;晚上就在火车上度过了
Day2:下午到西宁火车站,包车师傅直接接我们粗发,奔向青海湖
  住宿:黑马河【床位】【第二天清早可以早起,去拍日出,如果运气好的话】
Day3:茶耳盐湖——环湖西路——刚察——大冬树垭口——冰沟林海——卓尔山——祁连
 住宿:祁连天运宾馆【标间】
Day4:祁连——阿柔大寺——祁连大草原——扁都口——张掖七彩丹霞
住宿:张掖丹霞一米阳光客栈【标间】
Day5:张掖——马蹄寺——门源——达板山——西宁
住宿:西宁锦城家庭公寓【标间】
Day6:西宁——黑泉水库——下午返程
Day7:中午左右到北京,回家休息半天,又要桑班了

出行准备

由于青海海拔比较高,昼夜温差大,大家可能需要带的东西比较多,大概总结了下:
必备品:身份证、银行卡【最好带几百现金,不要太多】
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相机
穿戴设备:一套春秋装,一套比较厚的初冬装,防水、防风比较好【推荐冲锋衣】一间防晒服也是 必须的;帽子、墨镜、 户外头巾、口罩、眼罩、充气U型枕【怕买不到卧铺】;鞋子【最好是登山鞋,平底运动可能有点累];女生可以带条连衣裙啥的,拍照用;补水面膜【妹纸们记得带】雨伞或太阳伞;保温水瓶带一个,那边风又干又冷。
洗漱用品:可以自带洗漱用品、防晒霜必备的【最好多带点,不然你回来会圈】、唇膏
药物类:  创可贴、纱布、拉肚子、消炎、消化、感冒、VC泡腾片、高原反应的药【红景天】
伙食:建议大家带点自己喜欢的零食,毕竟火车上的饭很难吃,你懂的!多带点水果,补充VC!
出行:由于那边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一般有两种方式:自驾或包车。
 个人比较建议包车:因为路线可能不太熟悉,好多山路,在加上天气原因,随时可能大雪封山,而且当地很多特色只有本地人才能找到正宗的。我们9个人包了一辆14座的丰田海狮,运气特别好,碰见了车队队长,我们又帅气又会拍照的欧巴!再次感谢【青海柠檬生态旅行有限公司】!后边会有相关联系方式!

附图一张,帅气的欧巴司机和我们的妹子

详细行程

相信一切小美好!
不知道是我们太幸运还是上天太眷顾我们,整场旅行我们一直在梦中一样!
在芳女神的策划下,10月1日, 原本不认识的几个人,就这样一起踏上了去往青海的道路!这也意味着旅程正式开始。感觉只有坐火车才有旅行的感觉,不知道是习惯了看火车两侧的风景,还是习惯了它一直慢慢的开下去,永不停!
感谢芳女神!

Day1:
10月2日下午2:00,我们到达第一站 — 西宁,九个人终于凑齐了,大家真的相见恨晚!此时帅气的欧巴司机已经在火车站门口等候我们多时,再次感谢!因为很早就听说西宁的酥油酸奶超级好喝,所以我们直接酸奶店,欧巴请我们吃了酸奶,很地道,建议在西宁吃,比较正宗。
图一:刚刚集合的我们
图二:此时早已迫不及待飞奔去青海湖的我们

第一站:青海湖
在去青海湖路上的风景已经让我们应接不暇,很难想象到了青海湖我们还能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这群生活在钢筋混凝土中的我们,仿佛已经压抑自己内心好久,想在这里彻底释放。
欧巴带我们翻山越岭,海拔也越来越高,看着车外一望无际的山丘,漫无边际的野草,偶尔零星点缀的几只牦牛,这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和谐。

远远望见一条蓝色的纽带,那就是传说中的青海湖,我们都被它惊呆了,那种壮观,从未有过。越走越近,感觉整湖水都要溢出来一样,此时已经接近黄昏,在余晖的照耀下,整个湖面那么安静,静下心来,能听到海浪声,那是湖水在欢迎来自远方的我们。

˙这个貌似孤立的牦牛与青海湖和天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整体那么的自然,颜色那么的和谐!

终于按捺不住我们内心的疯狂,喜悦,跳起来留下美好的瞬间!

我们伴随着夜幕的降临,行驶在空旷的马路上,前往黑马河——一个传说中游客打间的村落。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此时大家已经饿疯了,转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家可以吃饭的地【推荐:炕锅羊肉】,附近的店都有。

住宿:黑马河假日酒店【床位,140元/人】

说好一起看星空,然而大家已累趴;还好第二天早上我们为了看日出,硬是定了五点多的闹钟,从床上爬了起来【温馨提示:当时日出是7:15 ,早上很冷,建议穿棉服,小镇离黑马河日出的地有两公里左右,提前前往,占据有利位置】
第一次看真正意义上的日出,很期待,很美,从黑黑到开始发再慢慢看着太阳升起,很完美,废话不多说,上图!
很完美的一个日出,据说前几天一直阴天,很幸运!

茶卡盐湖:
由于时间紧,我们抓紧往回赶,还好贴心的小伙伴们已经帮我们把行李收拾好,装上车,我们直接粗发,直奔天空之镜 — 茶卡盐湖,路边景色依旧那么迷人,然而我们几个可能是昨晚没睡好,已经在车上睡着了。等到醒来的时候差不多到了!据说前几天茶卡盐湖还在维护,很幸运,我们到了,也好了!
【温馨提示:由于那边紫外线辐射特别强,建议多涂防晒霜,要不然被晒黑就尴尬了,已经回来二十来天了还没有白回来,丧心!】
曾经以为天空之镜仅仅是外界的称呼,到了之后我们真的再次败给了现实的景色,那根本没有办法用语言来形容,此时觉得天空之镜根本配不上它。这里的天,水,水中的倒影,浑然天成,真的!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去时候刚下过雨,不能下水,有点遗憾。
插播一组大家的美照!
【温馨提示:女孩可以带红裙子,或者围巾,因为在这里红色好美!】

无时无刻透露着学霸气息的大秋秋

无时无刻不再逗B的邱妹

从茶卡盐湖出来,我们走走停停,一路开向祁连,路过环湖西路,终于完成了我们公路照的美梦!

公路照拍完立马上路,天色逐渐变暗,在路上突然变天了,下雪了,刚开始还以为是冰雹,瞬间大家大家的欢呼声炸开了锅。此时的北京还在穿短袖,然而。此时的我们:你在西北的艳阳里大雪纷飞,一首南山南不由得被大家哼唱起来!

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地上都白了,路上有得地方已经结冰,很多车停在原地不敢走了,还好我们的欧巴司机技术好,我们一路向前,大约在八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m。
很快我们下山了,据说后来的人凌晨三点多才下山。
住宿在:祁连天运宾馆,旁边有一家早餐店的冰糖红枣茶超级好喝。

张掖
前往张掖,看五彩丹霞地貌,早上先去了牛行山,由于卓尔山前两天发生事故,不能前往,很遗憾,不过远处眺望一下也很美。这个山下的村落,升起的炊烟,远处的山脉,天空的云雾,好完美,不想离开,只想静静地看下去,也不想用镜头去捕捉,因为无法捕捉到它的自然,完美。

或许没有昨天的大雪,就没有今天的惊喜,祁连山脉给我们的惊喜!一路上,大雪覆盖了整个祁连山脉,与远处的云雾,天空,连在了一起。这里的一切都是无法用镜头捕捉的,只能用心去聆听。

此时雪地里的牦牛成为了最完美的点缀

雪地的完美瞬间

永远这么上镜的赛赛

在路上走走停停,来张个性的公路照!

沿着227公路一直前行,前往张掖!本来去看日落的,由于路上太美,我们耽误了太久,到了天黑了,决定第二天起早去看!

特别感谢一米阳光老板,很细心的帮我们解答,走之前还送我们一人一包红枣,很贴心!
下一站塔尔寺.
再次返回西宁,早上前往塔尔寺,去虔诚的祭拜,为家人祈福,感受本地人的那份信念。

虔诚的我们!

短暂的旅行结束了,大家各奔东西了即将,很幸运在此生之前遇见你们,结实你们,爱上你们,说好的九人浪世界,大家不能忘!

缘分,
让我们相识;
信念,
让我们相遇,
感谢,
一路有你!

特别鸣谢:
青海柠檬生态旅行有限公司,很靠谱的一个团队,欧巴师傅不仅帅气而且还很会拍照!
如果你也想有个愉快的旅行,可以联系他们哟
手机/微信:18797146689
QQ:17462482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8 12:28

引用 liuchangliuchang 发表于 2016-10-28 12:28:03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liuchang:美好的东西还是记录下来比较好,等以后可以慢慢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