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老朵】瑞士12日深度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情侣/夫妻

BALABALA

2016.10.2 亲朋好友见证了我们幸福的婚礼。
2016.10.6 我们启程前往瑞士开始了计划已久的蜜月游。
为什么是瑞士?没有为什么,因为我们爱它,回来以后,更加更加爱。

机票

行程我们决定在了10.6-10.17,凑一个婚假,再占了十一长假的便宜,提早了半年预定了机票。在没有办好签证的情况下预定还是存在风险的,不过,瑞士航空直飞如果因为拒签只收每人300的服务费还是很人性化的,机票搞定,一人5400往返,订了第一排的座位,去程09:30-15:50,回程13:05-07:05+1天,总共两人13000。

住宿

住宿方面我们参考了Booking和TripAdvisor的综合评价,考虑了离火车站距离等因素定了如下6家:
(1)卢塞恩
        Hotel des Balances (德天平酒店)
评价:很干净,交通便捷,晚餐也十分好吃

(2)格林德瓦尔德
        Derby Swiss Quality Hotel (德比瑞士品质酒店)
评价:交通那个叫便捷啊,火车站的门口两三米的地方,晚上也很安静,自助早餐超级丰盛,下图是阳台看出去的样子,就是房间有点小呢,不过总体还不错。

(3)蒙特勒
        La Rouvenaz (拉鲁维纳兹酒店)
评价:照片没有拍,房间很干净,离火车站10分钟,位置有点难找,早餐很简单,还不错。
(4)采尔马特
        Hotel Romantica (浪漫酒店)

评价:和名字一样酒店太浪漫了,酒店老板超好,给你介绍这个介绍那个,很像家的感觉,火车站出来走10-15分钟,有一段上坡路。很棒!

(5)伯尔尼
        Hotel Allegro Bern (伯尔尼快板酒店)
评价:一般般不推荐,商务酒店,一切都那么商务,到火车站需要转9路公交。

(6)苏黎世
        Romantik Hotel Europe (欧洲罗曼蒂克酒店)
评价:很晚到很早离开,离火车站10分钟,晚餐很精致,色拉超好吃,但是主食我们国人应该吃不惯。

签证

准备资料如下:

(1)申请表
(2)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复印件需要复印首页和签字页
(3)机票预定单
(4)住宿订单
(5)保险
         我们在携程上买的,200元一份,上面需要标明保险范围必须是申根区,保险额度必须大于30万
(6)在职证明
         上面必须有联系人职位,电话,亲笔签名,证明本人工作时间,月薪或年薪,职位,行程费用的承担方还有归国后职位的保留等信息,敲上公章。
          p.s 在敲公章方面,本人亲测公司人事章也是可以的,这个问题纠结了我好久直到签证办出。
(7)公司营业执照
         这项必须公章
(8)英文行程单
         需要列明酒店地址,主要行程,路线等,非常重要的一项
(9)近期两寸彩色照片两张
         35MM*45MM
         p.s因为拍照片太开心我们两个逗比不小心露出了牙齿,纠结了很久发邮件询问了一下,安全起见最后还是去重拍了,给大家提个醒,笑不露齿噢~~

我们在行程单上花了很长时间,一切完成后,预约,递签,三天出结果!等待的几天里好煎熬啊,因为签证中心把结婚证复印件退回给我们了,我们户口本上又没更新婚姻状况,着实担心了一把,一直等着电话,结果安安静静的被通知拿护照,拆信封的时候比拿录取通知书还激动呢!

行程

以下是出发前准备的,和我们实际行程有一点点不一样,不过差的不多~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留下邮箱📮~

2016.10.6
上海Shanghai-苏黎世Zurich( 09:30-15:50)-卢塞恩Luzern
2016.10.7
卢塞恩Luzern-RIGI山(徒步4-5小时)
2016.10.8
采尔马特Zermatt-伯尔尼Bern
2016.10.16
2016.10.17
苏黎世Zurich——上海13:05-07:05(DAY13)

一定不能错过的地方:
1.RIGI山徒步
2.菲斯特First徒步
3.马特洪峰Matterhorn

我们这次蜜月留下的遗憾:
1.没有提前查天气导致 门利兴Mannlichen-小沙Kleine Scheidegg的徒步不是很完美
2.没有在伯尔尼Bern好好的逛一逛,坐一坐,停一停
3.两次错过了米伦Murren

我们非常坚信我们会回去,遗憾也就变成期待了~~~

注意事项

APP
整个行程我们用到了最最关键的软件: google map 和 meteoswiss去,前者查路线和火车班次,后者查天气,缺一不可,走到哪里都不怕不怕啦。

交通
12天行程,我们买了15天的瑞士通票,看到火车就可以上啊,因为后两天的行程有改变,这个通票简直了,大赞!

准备物品
方便面,烧水壶,牙刷牙膏,雨伞,万能充电器......这些可能会忘记的要准备哦。

开销
瑞士的消费还是很高的,不过牛奶超便宜,水果也偏贵,最好带现金,有些地方可以还价,刷卡95折,现金92折,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DAY1

第一天 上海Shanghai - 苏黎世Zurich - 卢塞恩Luzern

5点半启程。
开开心心坐上了瑞士航空的飞机,1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真的是乐此不疲啊。

飞机餐还不错,男士可能会吃不饱

巧克力冰淇淋那个好吃啊,当地也要多吃点

飞机着陆之前那个兴奋啊,开心开心~

出了到达楼,过一条马路就是AirportCenter,手机卡,坐火车都在这儿。
手机卡我们买了sunrise的套餐,20瑞郎,可打市内电话可无限上网。

火车出发的站牌很好认,最上面这一行是终点站,最下面这一行代表一等座和二等座所在的区域,很方便。

晚上的卢塞恩,充满意境,在那么安静的环境中我们入睡了,睡得好好~

DAY2

第二天  卢塞恩Luzern - RIGI山

一大早就醒啦,时差没倒好不过完全不感到累。去coop买了早饭解决完准备乘船去rigi山了。
RIGI山
上山:卢塞恩游船到Vitznau(1小时),然后坐红色登山列车到RIGI Kulm 山顶(30分钟,一小时一班)
下山:徒步到RIGI Kulm,坐缆车到weggis(10分钟,30分钟一班,一路往下走,走到湖边就行了),最后坐船回卢塞恩(40分钟)。

coop刚刚出炉的面包很赞啊,网友推荐的瑞士国饮不太喜欢吃啊,牛奶超棒!

一排排的奶酪太诱惑人了,看着就好舒心~

沿途的海鸥跟着游船飞,还有湖边的森林别墅,不禁感叹大自然实在是太美好了。

一到山顶,大片大片的云海映入眼帘,震撼极了,我们就这样享受其中,感觉像梦境~

没过多久,云儿飘上来了,真的是云,云,云,能见度瞬间消失。在云里走还是第一次,周边人也没有,不敢走远啊,我和老公(下面简称朵朵)一边走一边找人,真好“玩”。

前脚还在给朵朵拍照,转个身也想来张云里的我,居然云儿飘走了,来得也快去得也快~

慢慢走啊走,火车在旁边开啊开,没多久走到了Weggis,坐船回了卢塞恩

回了市区,我们不免俗套的来到了悲伤的狮子所在地,到此一游了以一下,好多好多印度人呦~

瑞士的鸟儿不怕人,就在你的脚边走来走去的觅食,好羡慕他们。

有名的OLD SWISS HOUSE 我们没吃到,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来早了又不高兴等,当地都是晚上6点开始营业,我们只能回酒店先调整一下。

酒店的西餐也很棒,服务很好。

一开始总觉得奇怪,这个旗子到底是哪个国家的,好奇心满满的问了前台妹妹,原来啊,这个是卢塞恩的市旗,原来他们每个地方都有这样的一面属于自己的旗子。

这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明天就要离开了,byebye,Luzern!

DAY3

第三天:  卢塞恩Luzern-格林瓦尔德Grindlewald-菲斯特First

一早来到火车站准备前往因特拉肯,我们这次选择住在了格林瓦尔德,一路上的风景真是美爆了!朵朵不禁在旁边发出"实在是太漂亮了"的感叹,哈哈~

首先到了因特拉肯,没有做停留,直接乘小火车赶往格林瓦尔德. 小火车分两节,2A车厢目的地是劳特布莱嫩,2B车厢目的地是格林瓦尔德.在这里,我再次感叹有了google,走遍天下都不怕啊~你要的信息都会在软件上面显示.

中午我们在coop买了两个大鸡腿和通心面解决了午饭.吃得好饱好满足啊~

吃饱喝足,登上了开往first的缆车,到处都是绿色的牧场,加上远处的雪山,还有牛铃的叮当声,简直陶醉了.

从缆车站到bachalpsee湖需要50分钟,但开始有一长段上坡路把我们难住了.但这是此次行程的第一次徒步,怎么能说不走就不走,拳头一握,大踏步前进.

当bachalpsee湖出现在眼前,一切劳累真的都是值得的,太美了!

bachalpsee湖旁边有个小房间,里面可以用柴火取暖,应该是留给赶不上末班车的登山者休息的,好人性化.

看到了那么美的风景,回程脚步也轻盈了,大手拉小手,走啊走~

回到格林瓦尔德,小村庄的风景也美极了.路上居然有烤乳猪.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坐缆车回来的时候发现朵朵的手机居然忘记在缆车上了,坐公交去站台他们已经下班了。当时也真的奇了怪了,我们居然把缆车的号码记住了,99号,只好第二天来找了。不过我们依然睡了个安稳觉,因为我们相信瑞士这个过度。

言归正传~吃好晚饭,本来想随处逛逛散散步,但是他们路上居然都没有人,那我们就整理整理心情,睡一个好觉吧~

DAY4

第四天:格林瓦尔德Grindelwald-门利兴Mannlichen(徒步)-小沙Kleine Scheidegg-少女峰Jungfraujoch

今天一大早我们去寻找朵朵的手机,果不其然,在山顶冻了一天的小宝贝找到啦,拍照留个纪念,哈哈~

今天的行程有点小遗憾,最美的门利兴-小沙的徒步,因为我们没有查天气,不是很完美。不过,朵朵说了,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到时候,一定更美~

从门利兴到小沙徒步一共1个半小时,我们早晨先坐缆车到了门利兴。

面对大自然我们是不是很渺小?~

雪山只肯露出一点点身影呐!

来到车站,在纠结上不上少女峰的问题上,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乘上了小火车,毕竟来都来了哪有不上之理?

上去以后天还是蓝的,不一会儿,居然下起了雪,而且是大雪,没玩过雪的南方人这时候开始兴奋起来了!

少女峰上下大雪,格林瓦尔德却是另外一种景象,很壮观,拿下我们的对戒向大自然致敬。

晚饭,我们搜了附近的美食,以下的图片名字叫 天气不好想吃肉,晚安~

DAY5

第五天:格林瓦尔德Grindlewald-施皮茨Spiez-布里恩茨小镇Brienz-米伦Murren

今天的行程我们做了一些改变,由于要去茵特拉肯买表,所以我们放弃了布里恩茨的游船和米伦小镇,然后去了没有在计划里面的劳特布莱嫩。

我们首先来到了施皮茨小镇,看攻略,小镇很小20分钟可以逛完,我们一看时间,居然足足逛了2个小时,太适应慢节奏了吧~

闲逛完施皮茨,我们出发去茵特拉肯买表啦,咱们不是土豪,所以不打算买一类表,但喜欢的不得了呢~

买好表,时间有点尴尬,不确定去米伦小镇来得及吗,我们就随遇而安,去劳特布莱嫩好啦。

意想不到的美景太棒啦!

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有点舍不得这里呢~

DAY6

第六天: 因特拉肯东 Interlaken(金色山口列车)-蒙特勒Montreux-西庸城堡Chateau de Chillon

一大早,收拾了一下行囊,出发去蒙特勒,为什么选择去那里,因为那里是奥黛丽赫本晚年生活的地方,那里有世界10大集市,那里有世界文化遗产葡萄园......好多好多,我们也充满了期待.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换酒店和浏览西庸城堡.
西庸城堡是国内外游客必到之处,那里是瑞士知名贵族的住所也是关押文人的监狱,他有一道道的防御墙和枪孔和射箭孔.

蒙特勒市区可坐201路公交到.城堡建于湖上,从城堡的洞洞看出去景色越发美丽.

离开山里的第一天有点不适应,毕竟我们在大城市生活了那么久,城市感觉都差不多,好想好想再回去
最最主要的就是,有大片大片牧场的地方住的都是富有的瑞士当地人,但是城市里住的可能是一些相对来说素质没那么高的法国人和意大利人,前几天只要看到游客,他们都会微笑着和你打招呼,城市里就是自己管自己,有心理落差啊!~

DAY7

第七天:蒙特勒Montreux-莫尔日Morges(逛集市,参观赫本墓地)-尼翁小镇Nyon-法国伊瓦尔小镇Yvoire

听说莫尔日集市很有名,既然来了那就去看看吧,集市是周三和周六开放.有卖蔬菜水果的,有卖自制水果酱的,也有卖二手物品的.

逛集市,就像在过当地人的生活~
接着,我们准备去往奥黛丽赫本晚年生活的地方和她的墓地,看看女神为什么会爱上这个地方.在火车站旁可坐702路公交到Portail这一站.

这里的街道非常干净,安安静静,没有任何喧嚣.

然后我们准备去法国的鲜花小镇伊瓦尔,去这里需要到尼翁,然后搭船过去,20分钟可达.

游船有两面国旗,开往法国的船前面是法国国旗,后面是瑞士国旗,回来的时候相反.

伊瓦尔充满了法国人的浪漫,特别要推荐那边的冰淇淋和芝士蛋饼超好吃!

回到蒙特勒时间还早,就直接去了雀巢的大叉子所在地,拍照留念~

逛了两天人文景点,晚上我俩一排即合,决定放弃第二天的葡萄园,直接去采尔马特,因为我们太想念瑞士的山村了!晚上查了查天气,发现后面两天天气都不好,直接影响到我们上马特洪峰的行程,但不管怎样,去了再说,碰碰运气也好~

DAY8

第八天:蒙特勒Montreux(沃韦-黄色葡萄酒列车)-谢布尔葡萄园Chexbres-沃韦Vevey(冰川列车段)

一早我们出发去采尔马特,可能是天气原因,车厢里面没什么人,我们包车啦~而且是包火车~

VISP转车,看了酒店里马特洪峰的实况,酒店老板建议我们先别上山,让我们去附近的木制村庄逛一逛,他介绍说那里有500多年的历史.

沿着河流一直走,可以看到一片墓地,那里就是登山者的墓地,缅怀~

采尔马特你会看到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有小精灵,好可爱~

今天是周四,主街上好多餐厅都休息.朵朵想吃瑞士芝士火锅,那我们就找一家尝尝吧.芝士非常浓郁,面包也柔软飘香,但是,各位亲,味道真的是......据说芝士里加了白酒,我们平时一点不会喝酒,我们是皱着眉头把它们吃完的,OMG......

虽然今天没什么行程,但是回到山村感觉超不一样,就想永远呆在这里

DAY9

第九天: 采尔马特Zermatt-马特洪峰Matterhorn

今天天气也不好,我们决定去逛一逛前几天没去成功米伦小镇.

有一个小小的经历让我们开心了很久,我们坐在了火车的副驾驶位置爬到了米伦,视野好好~

因为大雨,我们错过了雨中的米伦,却邂逅了一家观景餐厅,里面的汉堡包和薯条超级好吃~

淋成落汤鸡的我们两次错过了米伦,握一握拳头,我们和自己保证,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再来!!!

DAY10

第十天: 采尔马特Zermatt-伯尔尼Bern

放弃了伯尔尼,等了三天,终于等来了一个大晴天,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早早的我们就收拾好准备上山了.

小火车慢慢地向上爬着,我们也一次一次得被惊艳到.

我们在riffelsee前一站下车了,原本是下错了车,但误打误撞的超开心.雪地中没有人,我们玩了好久好久.

继续坐小火车上去,看马特洪峰倒影不容易啊,要走很多很多的雪路,我们跌倒又爬起,一路摇摇摆摆.

看看我们的脚,就知道雪有多深~

穿着4478米马特洪峰的衣服与马特洪峰合影,珍藏一辈子.

山顶的鸟儿飞过,我想,翱翔在那么美的苍穹里一定非常幸福吧~

最顶端的十字架保护着这么美的地方~

回程的小火车里看到的风景依旧那么美.

尝了采尔马特的冰淇淋,还是更喜欢伊瓦尔的.

启程前往伯尔尼,一路风景依旧很美,望着窗外,就让它永远的留在心里吧~

DAY11

第十一天: 伯尔尼Bern-艾蒙塔尔草原Emmental Region-苏黎世Zurich

放弃了城市游,我们又回到了因特拉肯,伯尔尼过去只要1小时,今天是旅途中最最期待的,准备乘坐滑翔伞~和飞行员约定好时间和地点,他们负责接送,一路开车上山坡.

飞之前各种合照,既紧张又兴奋~

今天的天气太棒了,云超低,当我们飞起来的时候完全置身于云里,太美了!!!

玩好滑翔伞,正好去布里恩茨游湖,云就在湖水之上,这种美景也只有瑞士看得到吧.

游玩湖,超级想吃薯条,就在布里恩茨湖旁享用了一番~超大份汉堡有木有!

下午,已经对城市无感的我们随便逛了逛伯尔尼,其实还是很大气的~

DAY12

启程返回上海~

尾声

此次蜜月旅行已经结束了,虽然因为天气原因错过了一些美景,但我们已经深刻感受到了她的美,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再来,去做那些我们曾经将来做过和未做的事。

2016-11-02 08:16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1-02 08:16:26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照片很美 攻略很有用

2017-02-05 11:18

引用 Gavin_sl 发表于 2017-02-05 11:18:03 的回复:

照片很美 攻略很有用

回复Gavin_sl:谢谢

2017-02-27 22:32

卢塞恩湖的船票 有通票可以免费吗?还是在当地购买?瑞吉山有通票免费吧

2017-06-16 15:06

引用 Shinny珊 发表于 2017-06-16 15:06:35 的回复:

回复Shinny珊:卢塞恩的船票和瑞吉山使用瑞士通票免费哦,希望能帮到你

2017-06-16 16:04

引用 Flower太太 发表于 2017-06-16 16:04:35 的回复:

卢塞恩的船票和瑞吉山使用瑞士通票免费哦,希望能帮到你

回复Flower太太:谢谢啦

2017-06-17 05:51

2017-08-08 20:41

引用 Flower太太 的图片:

能发我一份行程单么 谢谢 894621830@qq.com

2017-08-09 00:10

引用 大P~ 发表于 2017-08-09 00:10:39 的回复:

能发我一份行程单么 谢谢 894621830@qq.com

回复大P~:邮件已发,请注意查收

2017-08-09 07:40

引用 Flower太太 发表于 2017-08-09 07:40:19 的回复:

邮件已发,请注意查收

回复Flower太太:能发我份行程单吗?十分感谢!717188139@qq.com

2017-08-11 13:43

引用 qyzawzj 发表于 2017-08-11 13:43:18 的回复:

回复qyzawzj:邮件已发,请注意查收哦

2017-08-11 13:49

谢谢哦

2017-08-11 13:59

很棒的游记!谢谢flower太太的分享!请问行程单能发我一份吗?77099220@qq.com
我也是打算国庆去瑞士,我看您的游记有遇到晴天雨天雪天,请问国庆期间去瑞士到底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啊?

2017-08-14 11:41

引用 АΜУ. 发表于 2017-08-14 11:41:17 的回复:

回复АΜУ.:我们主要还是以卫衣和羽绒服或者冲锋衣为主,早晚温差挺大的,马特洪峰和少女峰海拔高温度很低,城市里基本15度左右,地点移动的前一天最好关注一下天气非常有用。

2017-08-14 13:03

引用 Flower太太 发表于 2017-08-14 13:03:34 的回复:

行程单已发送,请查收哦~

回复Flower太太:非常感谢!!期待你的其他游记!!

2017-08-14 21:39

球发一份行程单~~太详细了~谢谢~20328609@qq.com~另外好像知道从沃韦到谢布尔为什么知道这么多的TIPS~好腻害!

2017-09-11 19:19

引用 cyts叶佳欣 发表于 2017-09-11 19:19:02 的回复:

回复cyts叶佳欣:我们也是借鉴了好多前人的游记才会知道那么多TIPS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