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假期——加拿大篇

siinrw LV.5
2016-10-27 22:41 362/6

第0天:飞机到达

我乘坐航班上海浦东起飞,沿太平洋北端,途经阿拉斯加积雪覆盖的群山上飞过,经过14小时的飞行,盘旋一阵后于傍晚降落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飞机上有三餐——晚餐、点心、早餐,晚餐是一盒牛肉饭或鸡肉饭,点心是一小碗泡面+三明治,早餐大概是个面包,还有个布满葱花的鸡蛋立方体,很新颖很好吃,算是旅途中尝到的第一款独特外国美食了吧。飞机上需要填写一张加拿大入境卡,正面英文反面法文。
来到皮尔逊国际机场以后,经过入境程序,会问来加拿大干什么,之后拿托运行李,我的行李到了最后才拿到,而后提交掉出境卡顺利出关,好哥们儿早已在大门口星巴克等好了,非常顺利,拥抱一个,上车开去哈密尔顿,45分钟就到了,加拿大之旅正式开始

第1天:哈密尔顿小城

住在哈密尔顿Downtown,并不是兴奋毛躁,但就是一晚上没睡着,醒来状态不错,早饭吃的加拿大最大的连锁餐饮:Tim Hortons

然后就开始打哥们儿的PS4了~~无聊啊无聊,中饭出去吃了个中餐孜然牛肉盖浇饭,逛了逛King Street,挺漂亮的,然后去不远处的Jackson Square逛了圈买了点小玩意儿,哈密尔顿那规模真的只能算是个小镇,但竟然是个跟多伦多平级的地级市,汗~~回家继续PS4看Youtube,看着看着发觉不对了,睡意上来了,不能睡,绝对不能睡!!!

终于撑到哥们儿下班回来,赶紧出门透透气,去了安大略湖边散了散步,好多加拿大鹅,人过去就都飞起来了。然后去小城里某个自助日本料理店吃了晚餐,好地方,就是完全没胃口啊,时差威力太强大!吃完回去赶紧睡觉~~~

第2天:沿着尼亚加拉瀑布

今天是周六,不用上班,起了个大早,睡饱了,倒时差成功
哥们儿开车带我去尼亚加拉大瀑布,先来Cora吃个早餐,这顿算是全北美行吃得最好的早餐了

开车开了1小时以上,不知多久,终于来到了尼亚加拉瀑布城,路的尽头望去即世界三大瀑布之一,雄伟!壮阔!还有~~~模糊,最佳观景点上全是瀑布造成的水汽。
停好车(巨贵,停车费20加元),沿着栏杆瞻仰瀑布的雄姿吧~~~最近的那一块永远是下着雨的,还好穿了防水冲锋衣。主要看的当然是主瀑布,沿峡谷往湖口方向不远有一座跨峡谷的大桥,大桥的对面就是美国布法罗市了。大桥旁边还有个小很多的瀑布,这个就很清晰可见了,即便是小瀑布,放在别处那也是雄伟异常了啊!

瀑布下面的那艘让人捏把汗的红色游船挺显眼啊,这就是下一个去处,船票大概25加元。上船,迎着大瀑布前进吧!反正外有雨衣,内有冲锋衣,鞋子也是户外防泼水设计,照相机也是岛国买的防水科技.........
刚开始天放晴了,船开着开着就下雨了,然后瓢泼大雨!水沿自以为扎的很紧的衣领和袖口流进去,裤子湿光,鞋子防泼水瞬间失灵,一圈开下来下半身成落汤鸡,但拍到了很多近距离瀑布英姿~~

尼亚加拉瀑布城也是个赌城,瀑布旁边就是个大赌场~~真是互相映照,花钱如流水~~~赌场没进去,我们上车后就沿着峡谷水流进入安大略湖的方向一路行使。目的地就是出湖口的小镇——Niagara on the lake

小镇边有个历史遗迹叫做Fort George,1812年拿破仑兵败俄罗斯那年,作为法国支持者的美国军队进攻占据加拿大的英军,双方隔着峡谷大炮对轰,英军的要塞就在这里。
Fort George围墙是木结构,里面的建筑是龙虾兵们的军营,那个年代的各种大炮遍地都是,从射击口隔河望去就是美国的阵地了。

最激动的当然是在现实中看到了游戏中见了无数遍的龙虾兵全程撸棍发枪了!虽然只有一个。。。。。。。

Niagara on the lake这个小镇非常恬静闲适,环境非常好,心目中完美的养老胜地。可以骑骑自行车,河边散散步,走累了就在长椅上望望帆船,望望对岸的美国~~~
这里葡萄酒庄不少,这么好的环境完全不奇怪。去了一个很著名的酒庄,可是去的太晚,今天的讲解参观名额没有了,只能在酒庄外坐了一会儿,眺望一下远方的地平线。。。。。。

晚餐是在小镇上的一家餐馆解决的,我吃了鳟鱼鱼排,非常美味。
晚饭后,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就驱车回哈密尔顿去了。
一整天基本没有时差反应,第2天结束。

第3天:多伦多市中心

第3天,终于要往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去了。早上起来有点晚,哥们儿带着我直接驱车前往市中心第一站: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博物馆大门对过先吃个墨西哥风情浓浓的早饭+中饭,门外街上跑过的人流没停过,身着各种奇怪服装,蝙蝠侠蜘蛛侠都在,原来是公益宣传长跑活动。

挺晚了,都中午11点了,进入皇家安大略博物馆体会帝国主义的强大搬运力

一楼是亚洲馆、加拿大馆、加拿大原住民馆。
亚洲馆主要是陈列了从中国日本朝鲜半岛搬运而来的艺术品、生活用品、书籍,都非常精美,很有眼光啊!有元代的巨幅壁画,应该是用狐尾锯从某个洞窟里切割下来的。当然牛叉的还是把吴三桂舅舅祖大寿的整个墓搬了过来,墓门、石俑、石兽、墓冢一个不落。
加拿大馆主要是描述近代加拿大历史的各种油画,还有一些早期的生活用品。
原住民馆陈列各种加拿大原住民的服装、船只、生活用品、图腾柱等等。

二楼是矿石展馆、生物进化馆、现代生物馆,当然不管是矿石、化石还是标本及模型,都出自加拿大的土地或者是按照加拿大土地上出产的进行仿制

三楼是博物馆的最大亮点,即各个古代文明的展馆,包括了希腊罗马、拜占庭、埃及欧洲中世纪、太平洋小岛、非洲等各个文明的盔甲、服饰、作战及生活器具、墓葬等等,应有尽有。

感觉皇家安大略博物馆能逛好几天,要是细细研究的话。才在里面领略了几个小时,就出来了,很可惜啊,回家网上看藏品吧~~~

接下来去旁边喝了杯星巴克等了会儿,等到和某多大毕业生会合后,就开始参观多伦多大学的各个建筑了。过了多大体育场拐弯,一路的建筑都是多大的各个学院,各有风格,很古朴。
比如:展翅火鸡状的多大图书馆,还有霍格沃兹风格的某学院

来到大草坪啦,广阔得就像这里的学术气氛~~~远处最高的是下一站,多伦多的标志,CN塔

走过多伦多大学是唐人街,唐人街总体感觉比别的地方邋遢,店铺老~~中途某个路口遇到一位会结网的蜘蛛侠~~

过了唐人街就是高大的CN塔了,真高!塔下有海洋公园,还有一个模拟的小火车站,这里很久以前应该是个很重要的火车枢纽吧

底下向上没啥好看的,上塔!塔上向外望去,整个多伦多尽收眼底,多伦多靠着安大略湖而建,湖里离岸不远有个小岛叫做多伦多岛,岛很小,但还有机场,华灯初亮,一片都市的繁华景象,根据灯光就很能看出,城市由道路分成了一个个小方格,棋盘型,联想到了唐代的长安~~
当然还不能少的就是让人脚下透明的东西,要的就是刺激~~

晚餐就在塔上吃了,顶级西餐厅啊!倾家荡产!不过真的浪漫,在这里求婚的人不计其数~~
标准西餐三段论~~~

吃完已经很晚了,体验了下多伦多的地铁,从Union站坐到Dupont站,总体感觉就是老旧,站台保护栏都没有。

拖着疲惫的身体,哥们儿载着我开回哈密尔顿,到家已经将近12点了,还要整理跟团游的东西,睡到床上都1点多了

第4天:奔向法语的世界

天完全是黑的,就被手机闹钟吵醒了,才4点多,完全没睡几个小时,因为5点40就要到~~~哥们儿带我一路开到Missisauga的一个加油站停车场。我独自上大巴,哥们儿开车上班去了,肯定是第一个,大巴行驶了一段,在另一个集散点换了一辆大巴,遇到导游Neville梁,为期3天的加东跟团游开始

团里大多是中国人,也有少数印度人,还有极少数其他族裔人群,每句话导游都会用中文和英语分别讲一遍。
大巴从多伦多一路沿高速直奔金斯顿千岛湖,于11时多到达,午餐是千岛湖边的法式自助餐,鸡排真的很美味,蟹肉棒大爱!!!
湖边的风景空旷美丽,准备上船~~~

千岛湖美国加拿大交界地,水域2/3属于加拿大,1/3属于美国。游船开出不久,就到了加拿大和美国的交界处,这座岛的桥就是跨了两国,左边有房子的是加拿大领土,右边的旗杆就属于美国,奇观啊!

游船在宽阔的湖面上前进,前面和两侧尽是小岛,多数小岛上有一座房子,不管精美的破旧的,能买下岛并盖房子的都是壕,不过想想住在这么如画的镜湖中间,别提有多幸福了。

湖中最著名的必须是这座城堡,标准欧洲中世纪风,又不缺乏近代的童话风。这是一座酒店,也是一位传奇酒店企业家送给妻子的礼物。

绕了一圈过后,游船回到上船的码头,团友下船后,大巴就继续朝着东方呼啸而去.......
开了好多个小时的荒野后,有文字的路牌慢慢多了起来,但文字都看不懂了,魁北克省到了,蒙特利尔不远了

来到蒙特利尔,首先游览圣约瑟大教堂。圣约瑟大教堂地处皇家山,是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
这气派,必须没的说

教堂建于1904年,教堂的创始人是安德鲁教士,这里一间10平方米的房间是他的卧室兼办公室、厨房,他睡的床很特殊,就是根比长凳还窄的木条。安德教士被解剖开的无私的心脏,陈列在一个密封的玻璃橱窗里。圣约瑟大教堂的经典之处在于那一根根拐杖,据说许多年老多病的人本是带着拐杖来这里朝拜,因得到神佑,离开时已经不需要拐杖,于是拐杖就这样被留在这里。

进入主堂,在分贝超大的管风琴伴奏中,烘托出一股浓浓的吸血鬼哥特风~~~殿堂真高真大,神圣而庄严,这场景只在书中、梦中、动漫中见过
十字架上的耶稣,聆听着信徒的祷告~~~

殿堂外眺望整个蒙特利尔,心情舒畅~~~

离开教堂,驶往市中心的蒙特利尔圣母教堂。圣母教堂长得很像缩小版的巴黎圣母院,教堂前的广场中央是蒙特利尔市市长Paul Chomedey Maisonneuve的铜像,为了纪念他在这里杀死了当地土著易洛魁人的首领,从此终止了印第安人的攻击。
很可惜,两天来到这市中心的时间都太晚了,没能进入小巴黎圣母院内部参观,据网络照片,这里面美得让人神魂颠倒~~~~~

晚饭在离圣母教堂不远的唐人街中式自助餐馆吃的,种类很多,中式西式菜肴都有。
吃完上大巴,开了20分钟,到达旅馆,房间是套间式,两间,两张床,我看来很奢华了,而且我很幸运的两晚上都一个人住一间~~~
睡觉,跟团第一天结束

第5天:古城童话

跟团就是这样,永远起个大早,天都还没亮~~
坐上大巴,继续睡觉
旷野上太阳逐渐升起,照耀魁北克省的大地。四枚代表法国皇室的鸢尾章所组成的旗帜即省旗

时值秋季,道路两旁的树木都是红绿相间,从未有见过,也许是一隔一栽种枫树所带来的奇景吧

大半个上午过去之后,来到本次整个北美行程的最北之地,魁北克省首都,魁北克城。
魁北克城主要两部分,魁北克Downtown和魁北克古城,中间由17世纪的古老城墙分隔。
汽车穿过城墙的门洞,魁北克最精美的旧城到了~~~

巨大的芳婷娜城堡静静地注视着脚下的圣劳伦斯河~~沿台阶拾级而下来到河畔的小街,这幅并不引人注目的油画把魁北克城的所有故事和故事中的人物都汇集在了一起,春夏秋冬,其乐融融~~~

圣劳伦斯河上停着一艘好大的远洋游轮,游轮游就是这个样子滴。。。。。。
眺望坡之上~~

街区很热闹,欧式建筑,又不乏北美的风格,很是让人喜欢~~
17世纪的服饰大赞,真想买一套

拾级而上,芳婷娜城堡和魁北克城建立者Samuel de Champlain的雕像是旧城的标志,洋溢着童话的浪漫风格。

午餐时间到,这顿是跟团游的最高档美食,芳婷娜城堡旁的红顶屋吃法式大餐~~~
三段论是基本~~~肉质鲜嫩~大赞

吃完回味无穷!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吃完午餐,就要告别童话般的魁北克了,很不舍得~~~
大巴沿着圣劳伦斯河一路行使,慢慢远去。。。。。。

回到蒙特利尔,下一站是蒙特利尔生态馆。
蒙特利尔生态馆,曾是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后经营惨淡无人愿意光顾,遂改造成生态馆。

生态馆按照生态的不同分为了几大生态区域,热带雨林馆、温带森林馆、海洋馆、寒带馆、极地馆~~
每个生态区域的温度湿度都大不相同,植被分别很明显,以此来适应各种动物的栖息。
比较难得的是,这里的森林是开放式的,游客和鹦鹉、猴子、海狸、树懒不用由玻璃或者绳网隔开~很和谐嘛

企鹅算是这里的特色,挺可爱的

从生态馆出来,周边都是1976奥运会的各个场馆,蒙特利尔塔是个很奇怪的建筑,也算是个地标吧。
这个斜塔的倾斜度很大,世界上其他几个著名斜塔都跟它没法比啊,塔下是个大场馆,从场馆里乘双层观光电梯上塔顶

塔远比底下看起来要高,塔顶远眺,视野独好,整个蒙特利尔清清楚楚~~底下的奥运场馆,绵延的圣劳伦斯河,远方公园里不知哪位有情趣人士盖的中国江南式楼榭,还有远处皇家山山坡上的圣约瑟大教堂以及山顶上的大十字架~~~~~

塔下来后,底下是当时奥运会的游泳场馆,现在还在使用,对公众开放游泳。
而后坐大巴继续返回圣母大教堂附近的唐人街吃晚餐,晚餐是团餐,纯中式几个炒菜一桌~~
吃完大巴开回酒店,大堂拿早餐,睡觉~~

第6天:新旧两都

早上老时间出发,直接开往魁北克省安大略省交界地方的渥太华~~

来到当今首都渥太华的时间还算挺早,没遇到堵车。
一路开过,导游一路指认每个国家驻加拿大的总领事馆~~~
还有加拿大最高铸币局

目的地是国会山庄~~所谓国会山庄,就是三幢最高政府机要大楼及其所围城的大广场,三幢大楼都是欧式经典尖顶建筑,气派得很
总理的办公室在中央大楼,看那国旗升到最顶,说明总理正在里面办公~~

广场大门口进去有个喷泉,喷泉上面是火焰,很奇特!
喷泉是多边形,边数和加拿大的省数相同,每条边上分别刻有一个省加入加拿大的年份,对应水池中间是这个省的省徽。
但在中国传统的五行学说里,水上火下方能水伙相融,水下火上则水火不融,好吧,西方人才不讲究这个。

主楼右侧有些雕塑,其中还有当今英国女王年轻时的骑马靓塑

国会山庄也就是外面看看,国家机要办公场所不可能进得去。
下一站,是国家军事博物馆,离国会山庄不远。
建筑很奇葩,但寓意深刻,门票就是手背上的印章~~

国家军事博物馆分四个部分:殖民者时期、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冷战及现代
展出包括各种真实的军服、枪械、随身小物件、炮、坦克、汽车~~一切和打仗有关的真实用品,另外还有详实的文字展板和电子阅读屏幕、战壕模拟体验区、沼泽战场模拟,尽最大可能还原各个和加拿大相关的战争和战役,这种对历史一丝不苟的精神必须值得借鉴
**这辆汽车是希特勒坐过的

四个区参观结束之后,就可以揭晓博物馆奇怪的尾巴是个啥了~~原来全馆只有从这个缺口才能看到阳光,寓意人类历史充斥着战争和杀戮,和平之光只有一线希望,弥足珍贵!

在这里沿台阶走下去,底下一层像个大仓库,堆放着各种军火,水雷、鱼雷、舰炮、各种大炮、各种坦克,像要随时出售一样

好了,国家军事博物馆看完了,接下来去国家历史文明博物馆。
所谓国家历史文明博物馆,就是分各个印第安部落展出他们的大小生活用品。。。。。。没别的了,欧洲先进文明呢?哪儿去了?
门票依旧是手背上的印章。。。

这个图腾柱的意思是,有人滥杀鲸鱼,酋长让鸟神审判并惩罚了他,能站在鸟神头上最高瞻远瞩的自然就是酋长大人了~~~
木柱上面的一个由变异生化松鼠守护的盒子,是放酋长大人的骨灰用的,死了还要高高在上,不是入土为安。

这个雕塑非常著名,老版加元上有,各个物种一起划船其乐融融。。。。。

印第安文明看看还挺有趣的,不过知识量有限,理解不能................鬼啊

出来~~远方的国会山庄不错~~大老远的还是清清楚楚煞风景的塔吊

国家历史文明博物馆逛完之后就一路驶向金斯顿了,中午在中途高速休息区吃了顿很丰盛的自助中餐,吃完继续赶往金斯顿
金斯顿加拿大的旧首都,1867年开始改都渥太华金斯顿渥太华一样,都处在安大略省魁北克省交界处,否则说法语的法国后裔不会答应。

这里是金斯顿的市中心,有个小港口,风景宜人啊

政府中心建筑就在这宜人的湖滨,怎么看都像度假区,不像首都

不光政府建筑在湖滨,还有金斯顿大学,还有......................................监狱

三天跟团游满满的很充实,回程啦~~一路开回多伦多
大巴在中途引擎出了点小故障,司机下车检查了一下,无大碍,到了多伦多就开始堵了,赶上下班高峰。
在午饭后,邻座的高冷妹子要去和这两天新认识的家庭深入探讨,和一位欧洲大叔换了座位,于是我用拙劣的英语和大叔聊了整整一个下午,非常愉快,相见恨晚。我们分别交流了自己祖国的人文风情习俗,大叔极力推荐他的故乡萨尔茨堡,好,下回一定去好好玩玩!!!
大巴在多伦多把我等密西沙加的游客放了下来,几分钟后另一辆大巴开来,我上车乘到了密西沙加那个开始跟团的地方。

路上感谢旅伴的移动wifi,我和哥们儿随时保持着联系,到站时,哥们儿已经等候多时了。
我坐上车,一路驶向哈密尔顿,到达后,在公寓楼下的墨西哥风味餐厅买了个墨西哥鸡肉卷带回家当晚餐~~
吃完,洗洗睡觉~~

第7天:多伦多的繁忙交通

没有懒觉睡,起床依旧很早~~因为要去多伦多和一位老乡老朋友聚首。
楼下吃完丰盛的早餐后,哥们儿开车去上班,而我走去不远处的GO bus station坐长途汽车前往多伦多市中心的union station,顺利到达。
老乡叔叔还没到,有wifi才能联系,就近找了家星巴克,点了杯中杯拿铁,开始等待。。。。。

咖啡还没喝完,就等到了。
一边寒暄呢,一边去多伦多U型线U字最底端的Union站坐地铁,坐到Sheppard-Yonge站,转线,坐到底Don Mills,地铁站出来是个商业中心,老乡叔的车就停在商业中心的停车场上。
上车,他开我去皇后茗粥吃午餐。

皇后茗粥是一家粤式餐馆,口味非常正宗!点了好多菜,每一款都美味极了
海南鸡炒饭、虾仁馄饨、海鲜粥、炸鱿鱼、叉烧拼盘~~

吃完午饭,叔带我他家里坐了一会儿,参观了个遍。而后就和我出门了,回到地铁终点站Don Mills旁的商业中心,逛了逛,买了些东西,比如一顶多伦多冰球队的蓝色鸭舌帽~~

然后,就坐地铁原路返回Union了,此时已是下午5点半,下班高峰,来往的人络绎不绝。
叔把我送上回哈密尔顿的长途汽车,我们挥手告别。
下班高峰非常堵,回到哈密尔顿的GO车站已经天黑了。

哥们儿下班后过来车站接我,然后一起在公寓楼下的一家中餐馆点了几个炒菜,聊聊天。
吃完回家,睡觉~~

第8天:宅~~吃~~

早上起床~~依旧楼下的营养早餐

回公寓无聊,出去Jackson Square买点东西,回公寓路上,在King Street上和第1天午餐同一家中餐店吃了碗兰州拉面。
然后.................宅....................顺便整理去美国的一些物品~~

等到哥们儿下班回家,带我开了起码一个半小时,一路驰过圭尔夫,到达滑铁卢荒郊的一家一看就是德文名字的酒吧餐厅,这是一个两层的木屋,有美国西部风,一看就很保暖,进去很温馨,大家喝着酒愉快的交谈着,有位红着脸的白人大叔问我中国出产什么酒,我竟然回答了wine...................

来这儿是为了吃到惦记了几年的德式烤蹄髈的,我们点了一个超大的套餐,包括两个烤猪蹄髈、一根猪尾巴、一块羊排、两个土豆球、炸薯条、胡萝卜片、生菜、超酸的泡菜

一边吃,一边有钢琴伴奏,悦耳极了,喜欢这里!

吃到最后完全腻了,吃不下了~~打包,再开好久开回哈密尔顿。
回家以后整理打包好,准备明天出发

第9天:目标菲尼克斯

天还没亮,我和哥们儿就出发了,这回没开车,去GO bus station坐长途汽车前往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在去机场的路上终于看到了这两座奇怪的建筑,当地人都称之为玛丽莲梦露的屁股

机场并不是长途汽车的终点站,因此要注意别坐过头。
到达机场之后,先在机器上check in,这机器真的不行,总是读不出来,试了好长时间才成功,另外托运行李要在机器上买,机器会打印出托运条,然后去托运,确认好后行李放上传送带就行。
进安检,在机场买了个汉堡就当早餐了,上飞机~先转卡尔加里国际机场~~

卡尔加里转机前后均为加航,加航总部设在多伦多
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起飞,飞行3小时半,降落卡尔加里,再啃个星巴克的汉堡,然后安检上飞机。
卡尔加里国际机场浓浓西部风啊~~

入口是在B区,找了好久,原来B区全是飞美国的航班,美国入境的超强安检就在入B区前完成~~来到B区门口,一位美国工作人员要求出示护照和机票..........................(接  美国篇)

第16天:返回加拿大

(前接  美国篇)飞行时间至少3小时半,再需要填一次加拿大入境卡,只是这次选出发地点需要勾美国,我全程看着前方屏幕上飞机的位置,最后一点路程,飞机飞过北美大湖上空,进入加拿大领空了~~
不久之后旋即降落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走出飞机,又是一整套和刚来加拿大一样的入境手续。
出关之后,我赶紧脱掉了里面几件应付黄石公园低温的衣服,虽然多伦多纬度更高,可温差也太大了点吧,从1号航站楼坐航站楼轻轨到达3号航站楼,回到一楼出去,就是长途车站台了~~上车,回哈密尔顿!

回公寓收拾了一下后,哥们儿开车带我去吃Missisauga的一家正宗中国味儿的小肥羊,感觉已经好久好久没吃火锅涮羊肉了。
举杯,干掉!吃了好多好多羊肉牛肉鱿鱼还有各种美食,怎么感觉比国内的还好吃?
吃完开回去已是半夜12点,好好收拾一下,明天还是飞机

第17天:离别

早上8点半起床的,洗漱一下,哥们儿就开车载我去已经很熟悉的皮尔逊机场1号航站楼了。
回头再看一眼家一样的哈密尔顿~~

到机场,老工作,check in,托运箱子,然后进安检。进安检时,跟哥们儿挥手告别,再见!
早餐还没吃,进去买了个鸡肉卷和牛肉卷作为早午餐,还是挺美味的
候机厅的每个座位都配个ipad,高大上啊!不过没怎么玩呢,就要上飞机了。

飞机一路朝北飞过北极,再往南向着上海而去,俄罗斯以北有个好奇怪的岛~~

14个小时之后,飞机抵达浦东机场。
下飞机,入境,取托运的行李,过海关。
北美假期结束~~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8 12:27

引用 chenning 发表于 2016-10-28 12:27:27 的回复:

回复chenning:嘻嘻~~拍照技术和拍照装备还有待提高

2016-10-29 09:5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31 12:55

美食美景停不下来!睡前看了一会儿饿得慌!

2016-10-31 22:38

引用 huanhuan 发表于 2016-10-31 12:55:34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huanhuan:拍的不好,都是手机和便携小相机拍的~~

2016-10-31 23:02

引用 adamtongji 发表于 2016-10-31 22:38:00 的回复:

美食美景停不下来!睡前看了一会儿饿得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