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你听我说~

蔡香菜 (上海) LV.3
2016-10-27 22:45 577/5

大理
第一次听说是在萧剑的江湖故事里听到的,那个大理似乎被他说得像人间天堂一样,那里家家种花,处处有水,小时候痴迷还珠格格,所以剧中提到的地方都印象深刻,总想着,什么时候我得去走上一走人间天堂。
本来我是打算去龙脊梯田的,但是看网上的攻略,十月下旬,稻子已经割掉了,可能没有那么壮观了。
于是想来想去,就想到了云南,十月下旬比较尴尬,很多美景都在九月底十月初的秋季,因为大理四季如春,什么时候去都不会有遗憾。
所以,开始联系同行小伙伴,好像全世界就我最闲,都没人有空 最后还是溧阳网红成全了我。
她负责带个人,我负责攻略,行程,机票,酒店,路线,以及拍照等一切事宜,是不是觉得和我出去玩很爽。
好了,人定了,说走就走
大理有三种方式,最土豪的当然是直飞到大理,航班比较少,而且机票都比较贵,土豪可以考虑
第二种方式是坐飞机到昆明,然后昆明坐车过去,可以坐大巴,也可以包车,一般需要五个小时左右,
第三种方式就是坐火车,但是在大理流行一句,火车比汽车慢,昆明大理要7个多小时
不是土豪,所以选择了第二种方式,南京飞到到了昆明,在携程上订了商务车别克GL8,四个多小时,一路可以欣赏美景,也可以和司机师傅吹牛,GL8至少坐的还算舒服,服务区还可以下车解决各种问题,票价180一位。
第一站 大理古城
我们到达大理古城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了,先找到预先定好的客栈,放下行李,说到客栈,大理的客栈也是亮点之一,很多都是民宿改建的,我是在携程上订的,就在大理古城内,280一晚,很干净,老板是个小伙子,很热情,名字是 大理古城春天里雅苑客栈 推荐指数5颗星
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得去古城逛起来,先是找了家大众点评人气很旺的饭店吃了点东西,毕竟早上8点从南京出发,一天都没怎么吃,饿坏了,这家饭店叫 我在大理等你 ,菌菇火锅,也算是云南特色吧,我们点了松茸鸡汤,吃了很多,推荐指数4颗星
吃完在古城逛了逛,古城有很多店,吃的穿的玩的,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好好逛逛,我觉得人太多,东西都适合看看,不适合买,大理古城,推荐指数2颗星
第二站  剑川沙溪古镇  茶马古道
这站大概是我此行最值得回味的一个地方,真的很喜欢
很多人没有听过剑川沙溪,确实,他的名气远不及丽江,但是非常值得一去
剑川的车子是中巴车,我是在第二天早上,早早在大理古城吃完早饭,走到风花雪月五星级的酒店(这个酒店在古城的东门口,没人不知道)门口搭车的,站在路边等车,看到车子上写着大理~剑川的车子,就可以伸出小手拦车了,师傅会停车
车上一般都是当地的老乡们,非常淳朴,有的老奶奶都会穿着白族服饰,佩戴白族饰品,票价40,大概2个半小时,一路的风景也是美呆了,走的是大丽线,这条唯一通往剑川的路,修的很好,司机和我聊天,说这条路可以通往西藏
到了剑川集镇,师傅把我们放在去往沙溪小车子的路边,告诉我们这个小车就是去沙溪的,你们直接上去就好,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在于,你不会知道下一站会发生什么,会遇到谁,但是经验告诉我,礼貌相待,换来的都是友善的帮助,这点以至于不会让我走冤枉路或是迷路,感谢一路遇到的好心朋友
换乘小车,7座的面包车,40分钟到达的世外桃源,不过这个40分钟有点吓人,全是急转弯的山路,当时坐在车里忐忑不安,什么鬼地方,能好玩吗??
带着疑惑到站了,车上同行的有位新西兰的女人,一路也交流了几句,词穷,这个时候最恨的就是怎么没把英语学好我先是友好的把这位外国朋友送到了她的客栈,想到自己在国外不认识路的时候也遇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自然在国内也要友好对待外国朋友
沙溪的客栈也很多,但是价格都很便宜,绝对是物超所值,我们住的是 紫藤花园,180 一晚,住的那天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中国人,来了一个法国老年团,全是老外,客栈推荐指数5颗星
此处省略一万字,总之你们自己去感受,我就不多说了,茶马古道,去了不想走
第三站 洱海
我们从去沙溪的路再返回到大理古城,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拿车,在网上订的,淘宝可以订,我们原来定的是一辆mini,480一天,但是老板告知被前面一个客人撞坏了,NMD,只能换了辆敞篷的smart ,我们除了接受还能有别的办法吗? 不过后面的行程告诉我们,smart还是不错的,因为洱海边很多地方都是修路,要从很多村庄走,smart小巧玲珑,很适合穿梭,拍照也不错,至少也算是敞篷
本来我是打算住在双廊的,洱海边最出名的一个村落,人气很旺,客栈海景房,高级酒店都有,传说中的海地生活,网红海景房都要提前一个月甚至两个月才能订到,算了,一气之下,我就选择了喜洲镇,双廊对面,和双廊隔洱海相望,但是人气,设施配套远不如双廊,不过没事,因为我选的这家酒店还不错,一期一会,三个年轻人开的,装修地中海风格,正对洱海,我微信上很多照片,都是出自这家客栈,推荐5颗星
客栈旁边吃的相对少了点,可以去喜洲镇上转转,过去十分钟左右,吃的店还蛮多的,而且镇上的建筑很多都是1900年代的,白族建筑,还有卖一些手工的扎染画布,挺不错的
当天一拿到车就先围着洱海转了一圈,洱海其实不是海,是内陆湖泊,只是在蓝天的映衬下很蓝,像大海一样蓝蓝的,洱海也不大,一圈转下来130几公里,有很多小渔村围绕着洱海,我们走走停停,像小普陀,双廊,挖色,才村,上关,下关等,都不错,每处都有自己的特色景色,挖色不错,拍了组天空之境的照片,很美,所以游洱海一定要租车,很多人租电瓶车,我还是放弃了,因为紫外线能把人烤焦,而且很多地方封路了,只能走高速,电瓶车好像不能上高速吧
洱海就是适合自己开车转,转到哪停到哪,拍拍照片,找家店吃点东西,非常惬意,没有规定一定要去哪,因为哪里都很美
接下来的两天就是随意玩,不赶路,走到哪算哪,开着车子到处兜风,在苍山下,洱海边,蓝天白云,开着敞篷小车,心情也是好到没sei了!
还去了一个地方叫 海舌生态公园,因为在修路,车子不好去,就坐了喜气洋洋的马车去的,一路马铃响叮当。拍照挺不错的,生态与洱海结合,照片有别样的唯美感。推荐4颗星
关于本次行程吃的东西,没有特别好吃的,但是都还不错,都是云南当地的特色美食,很便宜,点了四个菜,大概七八十块。吃货们可以自己再去挖掘美食~
照片我就不多贴了,微信上好多照片,都是我的佳能M3拍的,配了一个狗头,长焦我忘记带了,大家都夸我照片拍的好,哈哈,爱好而已,其实是景美,随便拍都是美照。
关于费用,大头就是机票和酒店,机票可以关注下携程,去哪儿,我去昆明的机票才400不到,回来的机票是500多,所以整体费用3000不到,至少住得好,吃得好,玩得好~回程我还体验了火车卧铺,大理昆明,在火车上睡了一晚,第一次坐卧铺车,感觉不太好 几乎没睡,但是旅行不就是去体验去感受未知吗~
最后说说自由行,我不喜欢跟团玩,或者说我喜欢自己做攻略,去探索,去发现好玩的地方,恰恰不是旅行社能带到的地方,所以我的旅行都是由自己规划。其实不难,看看网上其他驴友的游记,都是可以借鉴的
下一站,我想去色达,一个震撼心灵的国度。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8 17:08

2016-10-30 00:5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31 18:53

引用 cidpig 发表于 2016-10-31 18:5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