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海留下,遇一星仰望!——国庆涠洲岛亲子游(附少众景点游和订票窍门)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题记

我是有密集恐惧症的DAISY老师,我是走别人不走的路的DAISY老师,我是带着思想去旅行的DAISY老师!
                                                                                                                      ———题记

前言

天空和大海相爱了,但他们的手无法相牵,爱也无法继续,天空哭了,海的双眼也湿了。最后他们相遇了,就在涠洲岛这里择一个海留下来,就在涠洲岛这里遇一颗星来仰望!

往期回顾(求表扬~~):
澳门不只有赌场——用另一双眼看澳门~(六日四季游附送澳门少众景点介绍),澳门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713928.html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浪不过青春时——济洲岛盛夏8日深度游(史上最强三百张照片附少众景点),韩国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65805.html

被遗忘的岛屿,何止一种颜色-----黄埔的后花园“大吉沙”四季游(附详细交通方法和美食攻略),广州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26407.html

别让繁文缛节成为自己的包袱——过年避寒避亲戚避人潮甲米8日游,曼谷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93844.html

预告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去了北海,可惜台风没有机会上岛,这次去北海就冲着涠洲岛去~~果然它没有令我失望~~~
      最后一项是定订票窍门,一定要看哦~~~
     先上些预告给大家看看~~网上说中国第二美的海~~(第一是南沙群岛,可惜不开放)

费用

加吃的共6000元

行李

必备物品:1、面包,面,水,零食,奶
2,现金:请带足,虽然岛上有ATM,但只有农村信合的(位置好像在去天主教堂的路上,镇政府附近),但异地加跨行取钱太不划算。岛上客栈无POS机,多带点现金,分开存放,以免丢失。
3,、各类证件:身份证必带,登客轮需出示;学生证,军官证,士兵证等购票可打折;
4,、防晒霜:蓝天白云烈日,要想不被晒伤,请随时补防晒霜;
5,、皮肤风衣:很实用,能防风,防晒,拍照扮靓,轻便易携带;
6、日常生活用品:岛上各类物资全是北海运过来,价格偏高,种类单一,你可以根据自己居住时间采购一些携带上岛。
可选物品:
 1、墨镜:防晒,装B,拍照,耍帅神器,带上后魅力+1;
 2、拖鞋:住宿,玩水可用,放松你的脚Y,让你更加舒适;
 3、泳衣:下海游泳,玩水,拍照可用,让你秀出身材,吸引异性

日程

day1
北海火车站打电话给老板备车
到客栈先研究路线图
下午打滴滴去北海法国领事馆,
晚上桥港沙滩附近住

北海唯一主题宾馆 贴士:
北海 银海区 银滩恒利旅游度假村14单元 ,近四号路。
tel:07793884546

北海法国领事馆贴士:
建于1890年,是法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建立外交机构的物证,现旧址位于北海迎宾馆内,为一座一层的西式建筑,长34.7米,宽20.7米,四周回廊宽2.5米,平面呈凹字形,占地面积718平方米。地台高两米。

day2
早上7点起床吃早餐7:45点前退房
8:00分到北海国际客运港取票,
9:30分上岛上玩
10点到客栈,放下行李,去天主教堂集市
下午3点睡醒贝壳沙滩步行8分钟。
熟悉附近,准备好租车,准备好早餐

day3
早上7点起床,8:30分前出门电瓶车前去到鳄鱼山地质公园,中石化沙滩

午休
3:00睡醒向北电瓶车走,随便逛,
傍晚在南湾镇集市买海鲜然后回客栈煮

day4
早上7点起床,电瓶车到处走
五彩沙滩 , 滴水丹屏,石螺沙滩,湿地公园
傍晚在附近集市买海鲜然后回客栈煮

day5
早上7:30分起床,五彩公路
预约车到码头
10点退房前去码头,10:45分的船票,
下午14:45分高铁
晚上9点到广州
10点到家

高铁+车+船的详细流程

广州北海是搭高铁,到了高铁站站后打电话给宾馆来接,
宾馆离北海国际客运港很近只需走路就可以.
北海市区逗留了一天,第二天上午就搭船去涠洲岛,
回程也是到了岛上,提前打电话给客栈老板派人来接我们去住宿处.
回来的时候是有客栈的车送去码头,然后搭船回北海,接着打滴滴去高铁站,最后搭高铁回广州.

船上的头等舱,很豪华,有独立厕所,是房间形式的,适合家族包间

上岛后就靠这些小三轮,畅通无阻~~~还看到人民军队,顺便介绍这个岛是军队驻扎的岛,经常演练~~

回程时的涠洲码头客运站

回程时我们又坐高铁了~我们一家三口买了三张票(儿子才刚满四岁就要买半票了~~)见一个妈妈带一小女孩上动车但是买的是站票,于是我们就让小女孩(已经读小学了)和我儿子一起坐,帮助别人是件很愉快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儿子也很会分享,拿出座位,拿出玩具一起玩。

在高铁站的厕所发生了一件事,当时有个老人家抱着个两岁左右的女孩子直接踩到成人的洗手台上,让孩子蹲着洗手,旁边就是个儿童洗手台,其实可以让孩子自己站着洗。孩子的鞋子很脏,踩到洗手台到处都黑乎乎的,搞卫生的阿姨看到了不开心就让老人家不要这样做,这个大妈很气愤,觉得搞卫生的阿姨无理取闹,不停地说:‘’不就是小孩子嘛~小孩子都是这样的啦……‘’一边说一边报复性地把孩子从这个洗手台再抱到另一个洗手台,一共五个洗手台,被她连续抱着孩子踩完这个踩那个~洗完这个水龙头再洗下一个~报复完后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往外走,临走重复说“小孩子不是都这样的啦?!……”我真想顶她:小孩子不懂事是那样,还只是因为她小~可是您都那么大年纪了还那么不懂事~这么多年都白活了~你家的孙女被这种老人家带~简直是荼毒祖国的未来啊!

北海景点——外国领事馆(少众景点)

法国领事馆就在这个宾馆里面

法国领事馆 到德国领事馆走路就可以去到,要先经过 中山公园

还要经过一个跳蚤市场,卖小动物的。很便宜,

银瑞大酒店旁边就是德国领事馆旧址

其实还有个英国平移馆旧址就在这个中学后面,原来在这个中学里面的,后来被 平移出去。可惜被学校保安欺骗,导致没找到这个领事馆。

最后只能穿梭于旧街老巷里,也别有一番风味~~

北海景点——北部湾广场

银滩附近最繁华的地段

北海景点——侨港沙滩

由于这个地方在我另一篇游记里有详细的介绍所以就不重复了!
台风继续吹,我们继续玩—广西北海亲子游(附节国庆避开人流的方法和防骗经历),
北海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518558.html

涠洲岛景点——中石化无名沙滩(少众景点)

这个沙滩是我乱打乱撞找到的,远处就是中石化大桥,没人,沙滩很自然很原始,水也是美呆了~~~

涠洲岛景点——五彩沙滩(已围闭)

我经常找到攻略上没有的景点,比如涠洲岛的五彩沙滩,岛上所有人都说它从今年年头开始围闭不开放,甚至当地村民向我们拉客说有一条路只有他们知道,要高额的带路费。我们偏偏不信邪,自己凭着直觉走,自己找到一条路进了围闭后的五彩沙滩。

涠洲岛景点——贝壳沙滩

涠洲岛景点——彩色公路

涠洲岛景点—南湾镇市场

海鲜市场

水果蔬菜市场

涠洲岛景点—石螺口沙滩

涠洲岛景点——滴水丹屏沙滩

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滴水村南岸边,原名滴水岩。景观丰富、独特、火山岩层壮观。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壁上层间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
可惜我去了五彩沙滩后觉得,都是那种岩石,看厌了,还是大海让我着迷,所以反而在滴水丹屏旁边的沙滩玩更好玩~

涠洲岛景点——湿地公园(少众景点)

涠洲岛景点——火山口公园

鳄鱼山火山公园个人建议就别去了~原因1.满脑子赚钱2.海景不美3.山路难走.不过你实在想看,也可以看看我的图,再决定去不去。

鳄鱼山地质公园,说是五星推荐,在这里可看到最完整的火山活动遗迹,这里是岛上唯一要检查票据(即上岛时购买的门票)的景点,要记得携带(门票上有景区地图),可以步行上山也可以坐观光车往返20元/人
开放时间:7:30-18:00 建议游玩半天
★ 注意:负责开发涠洲岛旅游的公司很坑爹,想钱想疯了,不管什么景点,都想禁止小电驴进去,设卡拦车,强制游客坐20元一趟的电瓶车。
1)在游客中心停车,免费,但是你要多走10分钟路(以岔路口为标准,岔路口到景区口走路还要15分钟+);
2)岔路口停车,收费5元,走到景区要15分钟+
但是 进了景区全程都是台阶,走台阶要走两小时,还不能停,因为路窄,人多推着你走~

下图是错误示范~~勿学~~~

涠洲岛景点——天主教堂

涠洲岛景点——名人故居(少众景点)

中国著名摄影家——邱 芳故居

食住行

五彩沙滩附近的客栈,很小资,很舒服的一个地方。

红色的火是在烤窑鸡

我住的附近有些小资的地方

希拉城堡18107791776.15183308939,老板的手艺不错~~几个年轻小伙子和一个年轻女孩一起做的民宿。

感悟

有亲问:我去的景点那么少人会不会很偏僻,很难找?答:自己租个‘’大牛龟‘’~自己在岛上乱窜~反正人多的景点,不去~实在想见识些著名的景点也是错峰,旅行团来前去或者旅行团走后去~
自己走,认路本来是最大的问题,毕竟我和老公都是路盲,而且没有方向感,不过有指示牌,或者问当地人,还有手机导航,最好用的反而是直觉(直觉和方向感不一样,直觉就是没有方向感所以乱窜,记得我在济州岛带三个没自由行出国过的同事,经常走已走过的回程路时走反方向,同事还提醒我走错了,我依然觉继续走错,但我直觉认为前面有更美的景点,果然找到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当然我的直觉不是每次都准,但是有时走错路又如何?!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去了多少个著名的景点,而是旅行过程中那种永远不知下个景点是怎样的神秘感觉!有时你会发现错有错着~你走错路反而发掘了个更美的景点!其实人生也不是如此吗?!
       有的人旅行可以一天走好几个景点,不用睡午觉~有的人旅行可以熬长途车一天有一半以上时间在路上~我觉得他们都很厉害!可是我还是喜欢我自己的旅行方式:一天两个景点(还能午休)不用坐长途车把时间花在晕车中~旅行和人生也一样:自己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自己知道~外人无法理解,就算理解也无法帮忙,所以无论是旅行还是工作,量力而为是最重要的!有舍才能有得~做回原来的自己最舒服~

中石化的烟囱,会喷火

这些新东西,但网上说不能吃~~

好多人  信天主教

路上的见闻~~~烧焦的电瓶车

订票窍门

1,船票订(不用手续费,但是旺季要提前一个月定才行)在此:涠洲岛船票官网_涠洲岛旅游攻略_涠洲岛住宿_北海涠洲岛船票预订_来游吧官网 http://www.laiu8.cn/
你也可以通过淘宝代理购票,黄金周会加收手续费,涨价到¥190/张,B舱,必须提前购票。通常订票时仅分上午班次及下午班次,一天大概6-8班,黄金周会加开航次。在淘宝上购票的,卖家会提前一天以短信方式发航次时间,取票地点到手机。取票也很方便,联络人就在码头进站口旁边等你,妥妥的放心。
如果遇到天气原因,停航或者改变行程的,在淘宝买的票也会全额退,我们就是遇到了台风,卖家退了回程票,我自己在码头买票登船,还免去了手续费,只要120/张

2,北海火车站建议还是打车去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大概需要不到30分钟的样子。
国际客运港自助取票(往返船票均是通过官网订的,可提前7天订票,,安检(好几道检票口,均需出示身份证和船票),排队,登船。
建议在航班开航前48小时内,1小时前,到北海国际客运港(回程在涠洲岛西角码头)售票大厅内自助取票机出示所有乘船人的身份证原件,按取票流程自行操作取票,北海码头营业时间07:15~21:00可以取票。若身份证失磁,请您持身份证原件及订单号到网售窗口人工办理取票业务
快船有飞逸1号、飞鸽号、飞达号、飞鱼号、北游6号、北游8号、北游12号,慢船有北部湾1号、北部湾2号、北部湾3号。
快船航行约1小时,慢船航行约2.5个小时

3,涠洲岛的上岛票票如果网上订就在上岛后在6号窗口取票就行,最好是早点下船,减少排队。不建议找客栈老板买上岛票,但是建议客栈老板推荐的接送人员来接送,一般30元一次(小三轮)

4,建议题主在网上买好船票之后,到了码头大厅不要去窗口取票,码头大厅是有自动取票机的,可以刷身份证直接取票,方便也快很多。再有就是上岛票的问题,上岛票一般两种方式购买,一是让你预订的客栈老板代买,你下船之后会有客栈安排的人把登岛票给你。第二是下船之后在涠洲岛码头排队买票。建议题主选择第一种,省的排队,轻松、节约时间。再有就是登岛票是岛上鳄鱼山公园的门票,登岛后一定要保管好。

5, 希拉城堡
-民宿位于涠洲岛圣堂镇中心,是涠洲岛盛夏光年客栈于2104年开设的特色分店。
--距离天主教堂集市步行10分钟,距贝壳沙滩步行20分钟。
--民宿基础设施配备齐全,同时配有发电机及储水系统,不受海岛停电停水影响。
【贴士】
--民宿周围有各种酒吧、超市、大排档、菜市场,海滩等,可步行到达,是要求生活便利及赶海玩海的不二之选。可以代加工海鲜,很好手艺~!~~

支持楼主。。写更多好文!

2016-10-27 23:20

谢谢鼓励~还在整理中~~

2016-10-28 07:5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28 13:26

引用 yvonnne_ 发表于 2016-10-28 13:26:05 的回复:

回复yvonnne_:还在整理文字中,拖延症发作,请见谅

2016-10-28 14:02

欣赏了!

2016-10-28 15:20

2016-10-28 15:22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0-28 15:22:36 的回复:

回复Young:谢谢小伙伴的支持~~

2016-10-28 15:59

2016-10-28 16:4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28 15:20:46 的回复:

欣赏了!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伙伴~~刚更新完~~请指教

2016-10-30 00:28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发表于 2016-10-28 14:02:45 的回复:

还在整理文字中,拖延症发作,请见谅

回复Daisy老师逛世界:刚整理完~~请指教~~

2016-10-30 00:28

引用 庞伟文 发表于 2016-10-27 23:20:51 的回复:

支持楼主。。写更多好文!

回复庞伟文:谢谢小伙伴~~~

2016-10-30 00:2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31 01:04

引用 dollkid 发表于 2016-10-31 01:04:31 的回复:

回复dollkid:谢谢小伙伴支持~

2016-10-31 07:04

我来了,支持下

2016-10-31 12:5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31 12:55

父爱如山

2016-11-01 18:54

谢谢

2016-11-01 19:50

支持支持支持努力升级!!

2016-11-02 21:29

支持一下

2016-11-02 21:47

加油!!!!

2016-11-08 08:39

加油!!!

2016-11-13 20:43

2016-11-19 16:28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1-19 16:28:54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小伙伴支持

2016-11-19 21:40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的图片:

洋溢著熱情的潿洲島,一向是最佳的度假天堂,廣闊湛藍的大海,卻總是輕易的抓住過客的目光,在潮來潮往間,洗淨滿心的疲憊! 踏在廣闊的浪花上,愉快的心情卻也瞬間飛揚!

2016-11-19 23:50

2016-11-19 23:51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19 23:50:59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谢谢小伙伴精彩留言~

2016-11-19 23:54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19 23:51:46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只为留住自己的青春的时刻,和孩子的笑靥~`

2016-11-19 23:56

大师,努力~~

2016-11-24 22:32

继续过来看更新。。。

2016-11-24 23:02

不错~~加油Dasiy老师~~~

2016-11-25 22:49

今天更新吗?😊

2016-11-25 23:44

2016-11-26 12:44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26 12:44:47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小伙伴支持~

2016-11-26 14:52

引用 我爱傻米狗 发表于 2016-11-25 23:44:16 的回复:

今天更新吗?😊

回复我爱傻米狗:正在努力中

2016-11-26 14:55

看更新~~

2016-11-28 22:24

期待老师新作。。。

2016-11-28 22:30

👍🏽

2016-11-29 19:12

👍🏽

2016-11-30 08:59

有新作,顶起。。。

2016-12-03 22:50

过来顶一下。。。。

2016-12-08 22:27

我也来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