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被关小黑屋的济州岛之旅

去年11月和小伙伴去过一次首尔,这次决定去济州岛前做了不少功课,攻略和游记也看了不少,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其实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来得及,就当是为下一次的济州岛之行留下一些期待和念想吧!开头有点啰嗦,希望大家能原谅我碎碎念~也希望能对接下来有计划去济州岛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鞠躬

前期准备:
◆签证:免签

◆机票:春秋航空七月促销购入,回程加了5kg行李,和小伙伴两个人一共2282人民币。第一次坐春秋航空,感觉没有其他人讲的迈不开腿啊,不过也可能是我矮,椅背不能调倒是真的,好在飞济州岛实在很快,比国内不少地方时间都要短~稍微坚持一下就行了嘛,谁让机票便宜呢~

◆酒店:之前看了一些其他的游记,最终第一晚和最后一晚booking上定在十二月酒店,中间两晚住在airbnb的民宿,环境非常小清新。酒店第一晚6w韩币,最后一晚6w5韩币,可能因为正好是周末的原因所以贵一点,都是现金支付。中间两晚是预定的时候就付款了,两晚一共1620人民币。

◆WIFI:淘宝购入的WIFI egg,出行前一天顺丰寄到,12.9一天一共65人民币。需要另外拍500押金,回程后24小时内寄回否则要付滞纳金,对方收到以后退还押金。

◆韩元:在公司隔壁中行兑换的,当时汇率好像是1:0.6009,换了45w韩币大概2700出头一点点,因为韩国到处都有可以兑换的地方,有些据说汇率比国内更好一些所以一开始也没有换很多,济州岛很多地方也都可以刷卡。

◆APP:全程Google maps,韩巢网的app不知道是不是我租的wifi网速问题,一直打不开~不然上面也有很多推荐,以前去首尔的时候用过。

◆PS:因为最近正好中国游客济州岛被关小黑屋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所以建议近期有计划去济州岛的小伙伴提前将酒店预定单和回程机票订单打印出来,随身带一些现金备着。我在春秋托运行李的时候就被要求出示,材料准备充分就不会有问题。

飞机快降落的时候会要求填写三张材料,一张长的是申报单,一张小的外国人专用的单子以及黄色的检验检疫的确认书。话说下飞机准备出关的途中真的有看到一块地方聚集了很多好像是警察的人员,边上也堆了不少的行李箱,不知道那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关小黑屋?

继续往前走以后会过第一道检查,有个韩国大妈会站在边上举着牌子提醒,黄色单子上需写明在韩国的酒店地址和电话否则不给过。排队把单子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之后就是排队出关,出示护照和那张小的单子,以后等待行李,拿到行李过后就要把申报单交给靠近出口的工作人员,站在出口的工作人员会提示出了这道门就不给返回啦!

因为这次只有和小伙伴两个人,预算有限没有租车所以计划此次济州岛之行主要依靠公交,这种情况下T-money卡就很方便。出来左转往1号门的方向走有便利店出售,也可以充值。我去年去首尔玩的时候买过一张,这次就继续用据说是没有有效期的,小伙伴因为是第一次来所以就买了一张,空卡售价2500韩币,不过款式就比较普通了,我是当初特意托小伙伴买的布朗款,萌萌哒~

这次济州岛之行第一天晚上才到最后一天一早就走了所以实际游玩时间只有三整天。
        从机场5号口出来边上坐600路大巴,因为是晚上公交已经停运了,白天38路公交也可以坐到。600路大巴坐两站到达Grace Hotel 站下车再步行一点点路就能到达December Hotel了。酒店前台是个可爱的阿加西,会提醒你一些注意事项,也会教你遥控器的操作等等。房间比较普通,主要是地理位置比较方便,离乐天免税店很近,新罗步行过去也不远。

第二天睡了个小懒觉,整理了行李以后就Check out了,因为下午要辗转到民宿。早饭就是前一晚便利店买的拉面三明治和牛奶,这家不提供早饭的。

今天原本计划是去翰林公园和Monsant打卡,不过实际坐车时间超过了预计只能放弃了翰林公园。根据导航步行到最近的702站台,坐到汉潭洞站下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因为怕坐过站所以全程开着导航,看到位置差不多的时候就时刻关注报站,下车前需要按一下座位上方的按钮,因为上车前和司机师傅确认了一下站点,到站的时候司机师傅还好心提醒了一下。下车以后往行车方向继续向前走一小段路,然后右拐往前,就能看到大海了,走到靠岸边右侧方向一看就有很多人,非常热闹。先看到的是拍摄心情好又暖的咖啡店BOMNAL,点饮料进入,有四只萌萌的柯基。整体建筑颜色鲜艳,适合拍照。点了杯peach ice tea还挺好喝的。

出了这家店沿左边小路往上,看见玻璃窗建筑就是Monsant,BB迷妹迷弟的朝圣地,点了橘子汁1w韩币,鸡肉三明治1w5 味道还不错不过也不便宜。小伙伴说80%的钱都给了GD这个名字´_>` 环境真心挺好的,就是我们去的这天阴天,只能在风中凌乱,我们去的这天人不少,一波一波的,很多人都在附近自拍打卡,还看到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因为白天出发得就有点晚,外加初到这里还需要摸索一下什么的,外加我们还要回去拿行李以后转到下一家民宿所以行程比较少,不过这种慢慢悠悠的节奏也很棒。

从Monsant出来以后就和小伙伴回December Hotel拿寄存的行李,朝民宿出发,最后一晚我们还会回来这里因为隔天一早的飞机✈。

民宿位置稍微有一点偏,坐38路公交车到新兴里下,然后往靠海的方向走一段路,看到From.J牌子的咖啡店就到了。房东是一对夫妇,先生叫Jay太太叫Jenny,之前都是Jay在airbnb上和我联系。到了以后房东简单介绍了一下房间设施以后就走了,让我们休息一会就去他店里找他,他会和我们介绍一下民宿周围可以吃饭的地方。所以我们休息一会以后就去找房东了,和房东说了下我们想吃参鸡汤,他给我们介绍了一家店,还帮忙叫了taxi可惜到的时候那家店已经关了,于是只能去隔壁中华料理点随便吃了点。

第三天早上我们收拾妥当以后就去Jay的店里吃早饭,民宿是提供早饭的,房东太太自己做的类似核桃酥和吐司,还有一晚浓汤,很好吃。和Jay说了我们今天打算去成山日出峰和牛岛,从民宿出发坐701到成山入口处下,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成山港,不过因为我们一开始走反了方向所以就改先去日出峰。门票2000韩币一个人,有不少国人的旅行团所以景区整体人不算少,不过也有很多韩国家庭集体出游,韩国的小盆友都萌萌的。

因为和小伙伴都是宅女体力不支…而且还准备去牛岛怕时间来不及所以爬到半山腰以后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因为今天天气真的很好,所以拍出来的天都非常蓝,和昨天的阴天完全是两种视觉效果。

从日出峰下来以后就朝牛岛出发,很近不过因为刚爬了山有点累就打的过去,起步价2800韩币。牛岛因为形状似一头卧着的牛所以才叫牛岛,也是近两年开始火起来的景点,韩国本地人冬天的时候很喜欢过来度假因为比较温暖~

下了船发现当地在举办海螺节,就在岸边,还有那种trot歌手来演唱。等到准备去租自行车环岛了才知道因为这个节日整个岛的租车都暂停了,正当我和小伙伴两脸懵逼的时候,一个皮肤晒得黝黑的小哥来问我们要不要包车,据他自己说今天这种情况只有他那儿可以包车环岛,另外还有两个妹子想找人拼车,费用是一个人2w韩币,看着边上排队等着坐环岛大巴的游客,我们瞬间就决定包车了。最终也证明了我们的决定没有错,小哥开了一圈环岛把大多数的景点都走到了,还有一些环岛巴士都不会停的地方,如果是几个小伙伴同行的话,租车环岛还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在牛岛住宿一晚就更好了,岛上有很多面朝大海的酒店和民宿。

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今天实际上是本次济州岛之行的最后一天,行程安排自然就是买买买。早上睡了一个懒觉以后Check out(感觉我这几天没有哪天是没睡懒觉的´_>`),和和蔼的房东夫妇道别以后就坐38路回第一天的December Hotel,时间依旧差不多一个小时。到达以后已经差不多中午了,所以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到酒店,轻装上阵准备去吃午饭然后开启买买买模式。

午饭选择了步行可达的济原参鸡汤,大众点评上评分也很高,去了以后发现果然被国人占领了,特别是有好多上海人哦~~店里只卖参鸡汤,分两种,一种就是普通的参鸡汤1w2韩元,还有一种就是鲍鱼参鸡汤1w7韩元。和小伙伴各点了一份,鲍鱼参鸡汤比普通参鸡汤多两个鲍鱼,鸡肚子里面塞了糯米,汤比较清淡,算是比较原汁原味。因为都是第一次吃参鸡汤,我觉得还行小伙伴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

吃完午饭以后就斗志满满朝免税店进发了。出发前我在乐天和新罗的网上免税店已经买了大部分了,本来以为实体店不需要买很多,结果…这个买一个那个来一点,再帮亲戚同事阿姨姐姐带这个捎那个以后就彻底沦陷了。话说之前支付宝上有活动,铂金及钻石会员可以凭支付宝上有卡券去乐天免税店免费办理金卡,有效期是五年,必须是本人使用,办理地点在乐天三楼的服务台。我以为是一张实体卡,结果可能是出于环保考虑,所谓的金卡实际就是一张有条形码的小贴纸。办理了会员以后购买东西都会打折,貌似都是95折。

新罗和乐天离的比较近,当初选酒店就是出于地理位置的考虑。我和小伙伴新罗乐天扫荡一圈以后把买的东西都拿回酒店,顺便Check in,休息了一会以后又回到了免税店,把中途才想起来遗漏的东西又给买了回来。´_>`

这次非常巧的是我一个同事也今天抵达济州岛,于是傍晚在新罗碰面打算一起吃顿晚饭。一开始是打算吃黑猪肉的,毕竟我们来这里几天还没有吃过,倒是莫名奇妙吃了好几顿炸酱面海鲜面(海鲜面真心辣,还是不太适应),后来改变主意去保健路吃帝王蟹~~原来和小伙伴两个人也想吃,但是人均五六百的价格还是有点肉疼,而且很有可能吃不掉造成浪费,和同事碰面以后就决定改吃帝王蟹,人多均摊下来就划算很多。那边附近有好几家都可以吃帝王蟹的,我们选择了最棒,价格是10w韩元一公斤,让老板帮忙挑了一个不要太大的,称下来2.4公斤,也就是24w韩元,这算下来人均370元人民币。店里还有东西赠送,六个品种里选一项,我们选择了烤鲍鱼。后来还有一份三文鱼和生章鱼腿,但量不是很多。

第五天一早的飞机就要回去了,四点起床五点Check out然后出门打车,打的到机场3500韩元左右,还是很近的。到了机场以后才知道我们那个航班延误,原本七点半起飞,结果八点五十才开始安检,十点五十起飞

至此五天四夜的济州岛之行就圆满结束啦!期待下一次的遇见~
      Goodbye Jeju!

◆Tips:
1.提前打印好酒店住宿订单和回程机票备查。
2.建议买张T-money卡,公交便利店都可以使用,很方便。
3.建议查好想要去的地方的地址,复制在手机里,这样问路也比较方便。
4.济州岛天好的时候紫外线也挺强的,注意做好防晒工作。
5.不用一下子兑换太多韩币,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银联有时候还有活动,支付宝也在推广了。

引用 小鱼_不多余 的图片:

这一碗看着真实惠,我怎么没有发现这家店呢?

2016-10-28 12:1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28 13: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12:11:23 的回复:

这一碗看着真实惠,我怎么没有发现这家店呢?

回复丸子:牛岛上的牛岛王子~我记得就在白沙滩对过😜

2016-10-28 14:44

引用 editmax 发表于 2016-10-28 13:26:06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editmax:(⁎⁍̴̛ᴗ⁍̴̛⁎)我也是瞎拍 没有学过摄影呢~主要相机效果还是要比手机好一些嗯

2016-10-28 14:4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31 15:56

引用 kirknee 发表于 2016-10-31 15:56:11 的回复:

回复kirknee:哈哈~希望会有帮助(-^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