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初,夜

丽江下飞机呼吸到的第一口空气,就已经迷醉了我的全部。并不是很晚的静夜,透着一点微凉,和前来接机的纳西族小哥一遍笑一遍聊,盘旋在火光星点的山路之间,直到大研的热情灼烧到我,才知道一切并不只是宁静而已……

入宿的是五一街的东南西北客栈(景画苑客栈)。一棵树路口下车即有客栈的哥哥姐姐来接原谅我装嫩一下机场+✈️折腾了一天,行囊终于可以散开,早早上床歇着,丽江的夜晚很舒服,很安静。不得不说客栈的位置绝对属于闹中取静的,虽然木质的结构很难隔音,但是除了客栈里面的声音基本没有外面吵闹的声音呢换地方睡的第一晚自然没有睡好,我还要赞的是此客栈的床单和被套十分的舒服,不是缎面的那种,但是特别特别亲肤,抱起来爽爽的。

虽然一夜几乎未眠,但是在房间的小茶座打开了窗帘,立刻被丽江的蓝天扰乱了心神……满眼满脑全都是我要去外面转转我要被太阳暴晒的决心大概那一刻真的是忘记了自己的防晒霜有几百块,晒一天要美白面膜才能补回来……
于是出去吃早餐呀呀呀~逛大研呀呀呀~
我喜欢随意,随意地找一间看起来ok的早餐铺喝碗粥吃个包子~随意的找一间咖啡馆听人家吹牛,看来来往往熙熙攘攘但并不拥挤的人群。吹着小风听着小曲儿来几张自认为没有很low的自拍,一天就这么不咸不淡的走过。

本来想的好好的,找个酒吧不说热闹一下,也只是想去听听歌看看都什么水准的,结果意外的和客栈的人开始聊天~喝酒~胡侃~外面的茶座虽有些瑟瑟发抖,但是不影响咱们愉快的心情呀您说呢

九九归一跟我走

之后的几天呀,逛了束河(并不推荐)、大研的狮子山啊什么水车啊什么四方街啊木府啊凑合看吧……我上山的时候在修管道还是什么的,走得乱七八糟,心碎一地。
剩下的时间基本都在客栈发呆~喝茶~看书~聊天~吃肉~喝酒~逗狗~END
很幸运找到这么一家客栈,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儿。也许更加了解自己,也许更加了解这个世界上不同人的生活状态~

另荐_五一街这边靠近古城收费口有家名字是果味vc的小店,奶茶十分好喝呀。

说到狗狗,左核桃右元宝。卡斯罗和拉布拉多。刚开始觉得挺怕核桃的,毕竟獒类有木有但后来发现他一点也不凶啊……还会撒娇是什么鬼然后对于拉布拉多我是每只都很喜欢的呀……
元宝和核桃每天的生活状态就像在搞基一样的玩耍,咳咳,毕竟他们两个还小,不能找小母狗两小只身上每天布满了彼此的口水,然后经常被人骗说出去玩立马起身然后意识到被耍了臊眉搭眼的往地下一躺
我感觉其实最后一天他们才跟我混熟,毕竟这里人来人往的,连狗狗都无法轻易的把感情托付给一个人呢,所以显得有些冷漠,有些无谓。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苍山为幕,洱海为台,这是一出没有主角的哑戏。风为配乐,水鸟伴演,默默传情的是谁家良人呢。
绕行洱海一周,幸得日光垂怜,总算是在脸上打下了云层稀薄的高原应有的黑色印迹。
可惜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发呆,没有完全把自己的心脑放空。但是跟着环海吉普团队的专业领队帅小哥一路唱下来聊下来也是很开心的。

他说,这个nb的动作舍我其谁呢。
恐高的🐷,也想在苍山洱海间飞翔一下,即使飞不起来也要假装要变身了一样,虽然在起身的过程中双腿在偷偷的颤抖,其实最后发现站起来了也就没有怕了,或者说内心是丝毫不惧的,颤抖只不过是双腿的应激反应罢了。以后要做的就是看淡这些应激反应,默默的站起来一点,再站起来一点......

洱海呀,远看浩淼烟波,近看全是泡沫。
谁说的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你给我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那tm必然是掺了洗衣粉的泡沫吧!
双廊没有想象中的好,甚至连气味也并不尽如人意。大大小小客栈无数家,遇见景色好的需要运气(传说中的花光所有的好运才能遇见你呢……)
海东那边风景不错,海水也好点,就是没怎么开发~也就是没怎么开发才好点吧……挖色附近吃的午饭,名字我不记得,但是饭菜真心的好吃......贱人龙吉普环海团队带去的,有兴趣的可去微博搜😯

崇圣寺完全是自己乱走加蹭旅行团的讲解。
其实我并不需要任何讲解,每当深处宗教圣地时,心会自然而然的静下来。对于未知领域的东西心生敬畏,对于前人留下的艺术和宗教文化心生敬畏,知道自己行为应有的的界限,把自己从大变小。
尤其在这个背靠苍山面向洱海的山水胜地,当一层一层的路过一阁一典一庙宇,似乎感觉所有的灵气都聚集在这个时间和空间,彷佛一尊佛,一凳石狮,都是它派来指点感化众人的。鱼池里凫水的龟,是你在看他所以他在看你吗?

很遗憾此刻手机里已经转移掉了大理最后一晚的酒店。大理古城玉洱巷一号院客栈。
设计感强烈,细节精致典雅,美哭了的一间客栈。位置也属于闹中取静,位于古城中心但是安静的令人发指
绝对墙裂推荐入住的一间。
至于大理古城。嗯。没有任何话好说。电动车乱行,喇叭乱按,店铺也一般般,除了满大街的文艺青年是一道风景以外,感觉上不如丽江大研古城呢……

然后其实很突兀的结束了,在我考虑要不要改签的时候,
新朋友说:多呆几天对你没有任何的意义呀……
我说:是。
于是就把自己的美梦戳醒了。
回来可能整个人稍微的胖了几斤,脑袋里面大概多了几个新想法,微信里面确实多了几个新朋友,心里面多了几个向往的地方,身后留了几个有待下次弥补的小遗憾......

尽管我知道那地方风景依旧,人群依然熙攘,恍惚间我的精神也许会回到那里一秒钟。
山水有重逢,好散换好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