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羊咩咩,哈喽小企鹅!——2015年4月新西兰南岛游记(12日)

GOGO (成都) LV.4
2016-10-27 22:53 881/5
  • 出发时间/2015-04-21

羊驼驼镇楼!!!!!

前言

迟到1年半的游记,拖延症晚期……
很多信息也许不再有用,但是仍然想记录起来!

这是第一次和老公一起出国,第一次自驾游,第一次自由行……仿佛开启一个困难级别的冒险副本,兴奋,却又略微忐忑。

整个路途上我都在哼唱《漂洋过海来看你》~一定要李宗盛演唱会那个版本
看的这个你,是心心念念的野生企鹅,是漫山遍野的羊咩咩,是满脸囧相的羊驼驼,是在路上的自己和家人~
就酱!接下来!罗里吧嗦模式开启!

目录
1、行程
2、关于签证
3、机票+酒店
4、在路上~

PS:楼主P话极多,话唠综合症晚期患者,且十分相当非常玻璃心,不喜勿喷!高抬贵手!大恩大德感激不尽!

不懂构图星人,不会PS星人,不用美图星人,不会单反星人,手机拍照党,微单AUTO模式党~~就是我!!

行程

DAY 1(4月21日):港龙航空:成都-奥克兰 KA821 (经停香港
DAY 2 (4月22日):捷星航空:奥克兰-基督城 JQ 255
DAY 3 (4月23日):基督城-蒂卡波湖
DAY 4(4月24日):蒂卡波湖-特威泽尔
DAY 5(4月25日):特威泽尔-箭镇-皇后镇
DAY 6(4月26日):皇后镇-格林维奇-皇后镇
DAY 7(4月27日):皇后镇-因弗卡吉尔
DAY 8(4月28日):因弗卡吉尔-但尼丁
DAY 9(4月29日):但尼丁-奥玛鲁
DAY 10(4月30日):奥玛鲁-基督城
DAY 11(5月1日)肥家肥家!

签证

由于有个好朋友(隔空致谢二喜)在做相关业务,有问题就直接询问,故我们选择了自己向签证中心递交资料。
由于我们的假期确认的较晚,我们启动签证的时间,实际已经非常紧张了。

新西兰可在2015年的时候,可以以家庭进行申请签证,一个家庭的收费相对便宜一些。并且机票和酒店已定,如果过签一个挂一个,也不可能再成行,不如栓一条船上!所以我们是以我为主申请人,老公作为附属家属来申请的。——为什么呢,我在私营企业工作,开证明什么的~方便嘛~
百度了各种新西兰过签绝技和被拒杯具,总结了下大概就是……资料越全越容易过!表示我在国内可多可多留恋了,我保证不会逃跑地!

>>2015年3月13日,假期确认,护照到位!启动各种资料的收集和准备~
以下是我准备的资料(!!不代表就必须遵循这个标准!!具体资料请到签证中心官网随时update!!)
1、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
2、护照、+签证照片*2
3、机票预订单
4、酒店预订确认单
5、房产证复印件
6、车辆驾照翻译件(由于是自驾游,所以准备了这个资料。这点听闻2016年已经变化为需要考试还是咋地,我们当时就在淘宝上找了个可以认证的店家翻译了,然后贴了个xx叶子的标识)
7、银行资金冻结证明
8、在职证明(中英文,我用在线翻译了一下,囧)
9、主申请人打工的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又用在线翻译搞了一下- -,感觉语言也是捉急)
10、工资卡6个月的流水(可以用笔圈出来,标注salary……然而我看到这个的时候资料已经寄出,所以我自己没有圈)
11、签证中心需要填的几个表格
12、其他的,大家看情况提供吧,关于签证网上有很多很多更详尽的说明的~

>>2015年3月19日,寄出资料,将钱汇往在签证中心账户……

蓝后出幺蛾子咯,
原来签证中心的账户已经更换过,我大概是没有搞清楚的,查网银之前的那笔汇款根本木有成功
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很nice的把新账户邮件给我,然后我转账,截图记录回邮件……

此时距离我4月21日的机票,还有不到一个月……各种忐忑!因为网上一般来说,对于新西兰签证的准备时间,建议还是在25个工作日以上的!如此——求神!求神!求神!

>>2016年4月1日左右(具体是1号还是2号还是3号忘记了……)出签啦出签啦~~但是结局还不知道。。捉急!
>>2016年4月7日,收到顺丰寄回的签证~~通过,多次签~

关于签证,最大的感受是,为了让自己不要太忐忑,还是尽早启动为宜!
关于先机票还是先过签,我选了前者,第一是行程计划启动的晚,机票看着涨,其次是网上看了许多攻略,都建议上先机票诚意更好,更容易过。

机票+酒店

【机票】
>>成都-奥克兰往返——订于微信同程旅游……不要问我为什么,就是那么抢手……

提示:关于订票的时候没有护照: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规定,如果在订票的时候护照还没有下来,某些航空公司允许修改(其中某些又分官网客服电话修改or订票的网站等代理商修改),我们当时定的港龙航空即允许代理商修改,因此我们先定了票,等护照ok了之后,我们再联系代理商修改的。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划重点】有疑问,百度不如打电话!!!

>>奥克兰-基督城往返——订于携程
提示:当时定的时候没有买行李,后来去了捷星的官网买行李额,建议多预算一些,总比现场买便宜。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秋冬季……行李那个重啊……
吐槽:捷星的暴力转运,新买的箱子被磨破了,伤心欲绝……

【酒店】
全部在booking上订的~订的时候遵循的原则就是~~看心情0 0
推荐全部含早~除了第一天在基督城的那家无早之外,我定过的这几家,店家都会提供很丰富的早餐。。(包括茶/咖啡,酸奶/牛奶,坚果麦片,超新鲜的家庭作面包,水果罐头,还有你到了再点的热食)我们基本是吃了早餐,然后就上路浪,中饭随意饼干矿泉水or路过城镇小店买点咖啡甜点,晚上到了当天的地方后
再去觅食~~

再者,纽国的大多数民宿备有厨房给客人使用,如果吃不惯西餐或者是省银子,自己开火也是不错的选择~

↓↓↓↓↓↓↓↓↓↓↓皇后镇小木屋酒店的早餐
培根+俩煎蛋(白色那个)

某种蛋饼+本地的蔬菜一起煎的,旅馆的厨师,起码敲了4个鸡蛋进去…………

↓↓↓↓↓↓↓皇后镇小木屋酒店的big breakfest……
真的big……
老公一个手抖要的,又不好意思浪费,自己作的,嚎哭着也要吃完

对的这个楼主写了几千字终于开始写游记了

DAY 1 成都-奥克兰(经停香港)

并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因为……我全程都在崩溃状态……

只是想提醒……一定要带绒绒表面的护颈枕……
整夜睡不着的我在飞机上第N次看缓存的《后宫甄嬛传》,偷瞄到我斜后方的歪国大叔露出一脸蜜汁疑惑表情~
10几个小时,真的好难熬……

DAY 2 奥克兰-基督城

下飞机的头等大事:取车
机场hertz门店取车,看了预订单,给了一把钥匙……然后使用手册上有写加几号汽油(切记!新西兰都是自助加油)
几个关于租车的关键词:2.0TSUV,配了车载导航,全险,木有倒车雷达和摄像头。

下车的次等大事:买电话卡!我买的vodafone家的,2个G。
那二年还没得小视频,流量更经烧

下车的再次等大事:取钱!就在基督城的BNZ ATM取的……肯定有手续费,有汇率差别,关于这点,大家可自行研究。。

>>基督城——初印象
取车出来,小心上路。天色已经比较晚了,仿佛遇到了下班高峰,路窄,但是国内早晚高峰练出来的司机们何惧此!
伴着绵绵细雨,缓慢爬行到第一家住宿的酒店。Azena Motel (阿泽那汽车旅馆)

↓↓被长途飞机折磨惨了,进门拍了这么一张,迅速出门觅食……
也算是干净整洁!
楼下就是车位,好停车!

然后就赶快出门觅食啦!
被港龙航空上浓郁的汉堡味道折磨疯的我,急需一顿美好的饭菜。但是纽国人民下班早,还经常在莫名其妙的天不开店,看上的饭馆太远……我们最终随意进了一家旅馆附近的泰国菜店(Kanniga Thai)

5个字:好吃得想哭

↓↓↓↓有饱满虾肉的泰式炒饭

旅馆附近有超市,强烈建议各位同学为接下来的行程准备一些干粮,毕竟纽国羊多人少,到了野外,饿了只能吃草啊……
然后,纽国的三文鱼真的便宜得哭啊!!!!!

看图看图!

休息休息~明天,去往蒂卡波~~~

DAY 3 基督城-蒂卡波湖

早起!隔壁的汉堡王买套餐!
出发!

路上人少车少~~羊多牛多~~

路上经过小镇,有超级美腻的多肉~
纽国一定是多肉爱好者的天堂!!

一路向前~~~传说中的蒂卡波湖~~~在眼前啦!!!

真正的 湖蓝!

先到旅馆checkin,Three Rivers Lodge(三河旅馆),在蒂卡波湖对面,每个房间一个小屋子,真正感受到:面朝湖光山色~心里春暖花开~~

↓打开房间的门,对面就是蒂卡波湖~

关于蒂卡波的美,我想一定是亲自前往才会感受得到,远看蔚蓝,近处成碧。
up主两口子都是拍照的弱者,但是在蒂卡波,阳光、山色、湖光便是最好的PS。
上图~

有名的牧羊人教堂~
明信片景点~

忽略爱啃手指的我的粗短手指头……

以及这只知名的牧羊犬~

在这里,你不用做任何事,说任何话,甚至照片也不用拍,坐在湖边就会心情nice,嘴角上扬~

中饭后回旅馆,电话预约了蒂卡波畔有名的日料餐厅Kohan Restaurant,告知Astro Cafe只能八点才有位子啦~
于是,想去这附近的山顶咖啡,向房东打听了路线,房东上10min可以到达,于是我们出发了~

上山上山,美美美

↓远处可以看到雪山~

出了一点小插曲
上图中的栅栏,在旷野中连绵不断,这些栅栏设置的路口,写着17:00 close,我们经过的时候有看见,但并未在意……
然后越走越偏僻,变成了碎石子儿路,还经过了车可过的吊桥(考验单边桥的时候,车轮必须压倒对应的木条上),路两边的灌木比人还高……完全没有人烟……
神经大条二人组,这样开出去30+min后对视一眼,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好像,房东太太说,只需要十分钟……
这时候路已经很窄了,我们艰难的掉头,在16:35左右飞速的往回冲……然后在16:55经过了那道号称要在17:00关掉的闸……
至于这道闸,它究竟会不会关?如果关了,我们是不是真的就要在野外呆一宿,不得而知。但是这段插曲却是极深,包含着后怕,刺激,还有及时返回的嘚瑟~
呐,返回湖畔已经17:00多了……改计划明天早晨上山,剩下的时光,继续坐在蒂卡波湖边发呆就好~

19:40提前到达晚餐饭店Kohan Restaurant,吼吼旅行团也有在这里吃饭的,刚刚来过一个同胞旅行团,买光了饭店旁边的特产店,如此一来,我就不用再想剁手的事儿啦~

图方便点了两个套餐+一份单独的三文鱼~
三文鱼~~好肥美啊~~水好~~鱼肥啊~~~

纽国的餐食都不贵,因为路过的城市,除了但尼丁,蒂卡波这些地方选择较多,大多数城市很小,按照网上推荐的餐厅去一般不会有大问题的~

【哎好好的一顿饭我照的真丑……一定是当时饿成傻子了,所以着急吃饭,胡乱拍两张就算了】

接下来!就是期待已久的蒂卡波湖的星空~
然后!村里来的楼主都不好意思摆出自己只会用auto模式的微单来拍星空,然后就自欺欺人的说~~回去上网看旁边的长枪短炮拍的就好啦~~~同一个蒂卡波,同一片星空嘛~

恩…告诉自己…以后要是来这么美的地方,就不要因为重不带器材了嘛……(虽然是自己也不会拍)

要用语言来形容的话~
就是有生之年得睹此景,幸甚至哉!

DAY 4 蒂卡波湖-特威泽尔

早起,打开房门的一瞬间,会开心的“哇~~~~~~”出声。
4月底的南岛温度已经很低了,冰冷的空气+明亮的阳光,刚刚好~
远处的湖面,水气缭绕~仿佛仙境~

旅馆都会提供丰富的早餐~
房东太太还会根据你的需求给你做热餐~幸福~

↓↓在纽国,不要错过酸奶+牛奶!!!简直好喝啊!!

向山顶的咖啡店出发~

俯瞰蒂卡波,静谧,神秘,美丽。

咖啡虽是一样,但是山顶的风光却日日不同。
每一个人在这里喝咖啡,都是不同的,美丽的心情。

我们运气很好~阳光灿烂~

离开山顶咖啡,向特威泽尔前进!

一条路向前,两侧有看不完的羊咩咩和牛哞哞~

路过的湖泊,美景其实不输给有名的蒂卡波~

去往特威泽尔的路上,我们看到了Lake Ohau的路标~
每一个新西兰的湖,都那么吸引人。
由于天气原因放弃了库克山的我们,拐去了这个湖~

奥豪湖周边的天气不似之前,乌云压顶,路边的羊和牛仿佛也没有人看管,在大风中挤作一团。
来到湖边,眼前景象唯有震撼二字可以形容。

大风刮过,碧色的湖水层层波涛,湖中独立的山峰被暗云缠绕,仿佛置身魔戒的中土世界,担心山中会有魔龙飞出。

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自己太渺小~

临走时太阳挣脱乌云

中饭计划在High Country Salmon三文鱼场解决。
在纽国的日子,三样东西吃到爽,1-三文鱼,2-牛奶,3-猕猴桃……
大半夜写这个好残忍嘤嘤嘤嘤嘤嘤

三文鱼场售卖整条的鱼,或者是简单的料理(寿司、汉堡之类的)
我们买了一份生鱼片,一份寿司,配咖啡或者热巧克力,满满的都是幸福哦~

整只/半只的三文鱼更便宜,但是要剔刺儿和剥皮不容易啊~~~~

特威泽尔我预订在了Omahau Downs旅馆~
旅馆在一个农场里,打开房门,就可以远望库克山,近处是被阳光照射金灿灿的牧场。主人家黑色的拉布拉多,超级超级萌~(看今年驴友的游记,还有提到它的,好开心~~)

偷得浮生半日闲~躺在沙发上,看着美景,好怀念那一天的好时光

当天我们第一次到达农场的时候,主人的房间门上贴着sorry我临时有事出门,大概几点回,屋门没关,电脑什么的也就丢在那儿~~拉布拉多给我们摇摇尾巴就继续打盹儿~
逛了一会儿,再来的时候发现主人换了一张条子,我接孩子去啦~~然后我们等了一会儿,主人家就带着两个小朋友回来啦~

回家的小朋友就在自己的农场里跑来跑去,自己的蹦床随意跳~真的是好羡慕,没有补习班,没有堆成山的家庭作业~这也许是国内小朋友不会体会到的幸福的童年吧。

特威泽尔是个很小很小的城镇,小到~~走路绕一圈,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所以~我们走了两圈~~

晚饭在镇上的Poppies Cafe店吃饭~
遇到当地人聚餐,很是热闹。放学的学生们在店外的广场打板球(应该是叫这个吧,短木板击球),小镇的生活感觉是恬静,悠然,自得~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大抵如此

店家的饭菜很好吃~~~每一道菜吃完,都会来问你,喜不喜欢这个味道~
羊肉很新鲜很好吃,咖喱配米饭炒鸡棒!

啊嘞,为啥我觉得纽国人民的饭量很大呢!表示在纽国点的菜,每次都是撑着吃完的!

甜点是点的布丁~~还有冰淇淋,吞口水

晚上回到旅店,吹着风,看看星空~~啦啦啦~

DAY 5 特威泽尔-箭镇-皇后镇

我们终于要向有名的皇后镇进发啦~~~

按照路线的方便,我们决定先前往箭镇,然后再到皇后镇check in

>>从特威泽尔出发,沿着美丽的8号公路继续向前~

去的季节正好是秋季,落叶被前面的大车带起来,想起张大导演多年之前那部电影中,飞雪和如月在落叶中的那一场打斗戏。

↓~从旷野中穿过,隔着挡风玻璃拍照,也是这么美(偷懒偷懒~)

沿路会路过不少小镇,停下来买杯热巧克力,送一颗甜甜棉花糖~

去之前看攻略说,箭镇新西兰最美的秋天。
绚烂的五彩树林,湛蓝的天空,静谧蔚蓝的湖泊~

各个地方的游记,经常说上帝把最美的秋天留在了哪里哪里——上帝有好多最美的秋天哦~
但是,箭镇一定一定是其中之一!

到的时候是周末,镇上的小学操场在举办橄榄球赛~
小朋友们很开心,很努力呀~

箭镇走走停停,流连甚久。
出发前往皇后镇~

远望~

皇后镇的两天,天气都不是太好,小雨时断时续。

阳光没有太鲜亮,但是街道上依然还有很多很美丽的地方~

呐呐呐,吃货不能不说吃,对吧。
到了皇后镇,有名的big hamburger必须要一试对不对~

吃吃吃,肥肥肥!

因为天气冷,又下雨,又因为我胆小没有去参加各种极限运动……
下午就在镇上兜兜转转~

镇子依山傍水,很多路倾斜角度都超大,走起来累累累~~~~

晚饭在Flame Bar and Grill 饭店,高峰时期人很多呀,我们运气好,去的时候,还有最后一桌,门口靠窗的位子很好呢~

店里的猪肋排是招牌菜!!一定要点点呢!!!
我本来要点一整份,幸好服务员说,半份也许就够了……

红虾也料理得非常好吃啊~~~
这顿饭应该是我在新西兰吃过的最好吃的饭了~~哦呵呵,流口水

皇后镇相对其他城市来说,夜晚更丰富,有人在街头唱歌,跳舞~

我们入住的Chalet Queenstown,旅馆在山腰上,可以远看到湖景~早餐非常非常棒!

DAY 6 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格林诺奇,传说中的魔戒小镇~
位于Lake Wakatipu的边缘~山水相依,水气绵延

超帅气的圣伯纳!

超帅气的黑马!眼神很纯净哦~

在镇上的时候,雨实在是太大。。停留一段时间我们就返回皇后镇

然后~~~在路上偶然进入了一个秘密花园!Little Paradise Lodge这个花园本来是一个旅馆,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去这里住一晚上。
主人花了20多年修建这个花园,如果是游客进入要付费,如果需要咖啡更贵一点。

主人把花园修成了一个迷宫,养着孔雀、火鸡、鸳鸯等动物~~世外桃源,大概指的就是这样的地方。

回去的路上,可以随时停下来看湖景。
瓦卡蒂普湖多么美好~

雨后看见彩虹~

山景也超美,羊羊的回眸,好温柔~

下午去坐了知名的sky line~
俯瞰整个皇后镇和瓦卡蒂普湖,虽然没有太好的光线,但是雨中的小镇,别有一番情趣。

当天淋雨过多,回了酒店就开始不舒服……
直到,老公给买了镇上的中华超市家的X师傅红烧牛肉面,一桶下肚,满血复活~

DAY 7 皇后镇-因弗卡吉尔

第七天!离开主线旅游地图,前往南岛最南端~
为什么要去这里呢~因为这里,隔海就是南极~仿佛是世界尽头啊~

路上还是先随时停下来,看看湖景~

陪我们走南闯北的车车~3Q~

湖边的树林~

沿路有多多的羊羊羊

一脸呆萌0 0

啊哈!!羊驼驼!!囧!!!

脸上长了T字的羊驼驼,近看!充满了囧感!!

到了因弗卡吉尔,赶快前往Waipapa Point Lighthouse
结果……下雨+大风……穿了两层冲锋衣的我依然被冻得瑟瑟发抖……

照片照得糊得不行……竟然一张都不能看……最后这个贝壳,被我们又丢回了大海~

然后趁着天色尚早,我们赶往了南岛之南——Bluff的Stirling Point。

Bluff离因弗卡吉尔有70+公里,路上人烟稀少,我们在路边停车休息时有巨大的鸟盘旋而下(钩钩嘴,像猫头鹰)~一路上都被风刮歪的大树,内心有点害怕。
路边的羊也很脏,仿佛很久没有人打理……

海角旁边的咖啡厅,有暖气,有热巧克力,赶快让我活过来!

在咖啡厅的窗户上,哈一口气,到此一游~哈哈

咖啡厅的装饰台灯

从布拉夫赶回来已经晚上7点多了,天已经完全黑掉,路上人都没几个了……

晚饭本来打算去的那一家,居然莫名没有营业。。
在冬季的寒风中走了好久,随意拐进了一家印度菜餐厅,Bombay Palace 。。
满眼都是咖喱……然后我们点了咖喱自助餐,然后陷入了咖喱的深渊……

晚上住在Bella Vista Motel Invercargill (因弗卡吉尔贝拉维斯特汽车旅馆),已经需要开暖气才能休息了。

DAY 8 因弗卡吉尔-但尼丁

虽然前一天很冷,在布拉夫被雨淋了个透,然后又没有看到想要看的海狮,闷闷不乐。
但是早起推开房门,看见大堆的多肉肉,心情真的是美好起来呢!

最南端的冬天真的很冷,汽车宾馆没有早餐,在路边的汉堡王买5纽币的早餐,匆匆上路!
今天的目的地是但尼丁~~

从今天开始,行程进入后半程,开始由南向北,沿着南岛东海岸线向前走。
就个人而言,我更喜欢前半程山中的景色,不过沿着海岸前行,碧海蓝天,也是非常美丽~

来看这是什么~~~~~~~~

近看呆萌0 0

到达但尼丁,check in后,迅速赶往Otago Peninsula。
沿着海岸线,蜿蜒前行,风景如画~

优雅的黑天鹅~

漫山遍野的羊咩咩

半岛的海岸线,就是但尼丁最美的风光。
沿着路向前可以到达一个企鹅中心Penguin Place,我们到达的时间不是很合适,就下山去了悬崖~
然后在这里,遇到了超级surprise!!!一只野生的海狮!

弥补昨日的遗憾~~~太可爱了!
在野外看见它们的感觉,和在动物园完全不一样,看它们打哈欠、翻滚、晒太阳,感到满满的幸福。

海狮,石头,傻傻分不清楚??

海边的风光~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但尼丁城市不小,我们住在了Edgeley Bed & Breakfast 旅馆。
这座老房子已经百年历史,听主人介绍说,设计者是但尼丁的第一任法官(有点记忆模糊,反正是但尼丁的一位名人)
从booking上看到上,旅馆已经易主了。。有点想念当年的那对老夫妇~

内饰古老,但是整洁!

女主人应该有强迫症吧,每一种茶包都是6个!~

右上方的吉百利巧克力~~但尼丁有吉百利的工厂!!简直是甜食爱好者的天堂啊!!
巧克力粉+牛奶!!好喝的飞起来啊~~~

晚餐纠结了好一会儿,据说但尼丁的海鲜不能错过,兜兜转转来到了Plato参观!
需求是:Seafood!!

于是如下图所示~嘿嘿

吃完饭,我们选择在夜晚去但尼丁火车站参观。
火车站修成这样……让我如何直视我们其他的……诶都是泪!

车站外观精美,仿佛哈利波特里的城堡,啊嘞~真的会怀疑可以通往魔法世界哦~

夜晚~带着看见野生海狮的兴奋劲儿~(~﹃~)~zZ睡觉睡觉

DAY 9 但尼丁-奥玛鲁

早起!前往传说中世界上坡度最抖的道路!Baldwin Street!
感觉自己要是再胖成球的话,就会直接滚下去啦~~

超抖!两侧有阶梯还好,中间真的不容易站稳呐!

0 0  犯了个2

然后吃货是不能错过吉百利工厂对不对……但是由于没有预约,没有进入工厂参观……只能在商店购买,拍拍照!

吉百利家的热巧,不能错过

前往奥马鲁的路上,会经过Moeraki Boulders,大圆石——自然的神奇力量。
路上一直下雨,到达大圆石的时候,云层极厚。

你会很想问,这些大圆石,从哪儿来,它们本来要到哪儿去?是谁送它们来到这里~

岁月的力量~

由于但尼丁到达基督城确实略远,所以我们选择在奥玛鲁停留一夜。我们住在Oamaru House Bed & Breakfas,已经到了奥玛鲁小镇的边上,到达需要爬一个山坡哦~~但是一定不会后悔,很美!很神奇!
主人家有一只可爱的狗狗,据说品种是叫做 万能梗~

房东告诉我们,前往Bushy Beach可以看到黄眼企鹅哦~~~~但是4月底已经很冷,不一定能够看到企鹅,于是我们决定去碰碰运气~

有企鹅的地方,不能带狗狗~

海滩旁边的风光,美成了windows的开机桌面0 0

我们在观景台等了接近两个小时,海风+间断的小雨是对耐心的极大考验。
好在除了企鹅,有些其他的动物可以围观~

当地保护企鹅,是不可以直接下海滩的,只能在悬崖上的观景台……那个风啊T T

等了很久很久,突然就有企鹅随着海浪翻滚,回巢啦!
被海浪冲上来,抖一抖,再摇摇摆摆地走回家!!野生的动物,比动物园的好一万倍!

旁边的技术党在分享超长镜头拍到的清晰画面时,我跟老公说:看这个黑点点就是企鹅!

大概看到了4-5只企鹅,天色渐晚。
回到镇上,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回家睡觉(~﹃~)~zZ

DAY 10 奥玛鲁-基督城

最后一天!干了件牛逼的事情,把唯一的一张mastercard卡忘记在奥玛鲁主人的家里了……
然后只剩一张银联卡……于是,只能在基督城里取现金了……

早起告别热情的房东,往基督城开。
途中路过了羊驼驼基地~

基地有羊驼驼相关产品可以购买……但是港真我们在新西兰基本没有买买买,一是因为自己对各种保健品不感兴趣,而是对羊绒制品不太懂……下次走哪儿得提前做好准备(事实上每次都不知道买啥)

全天在基督城,基本就是在市内到处逛逛,去了传闻中的国际南极中心,了解了许多知识,看到了可爱的小蓝企鹅……

发现自己得了虎头蛇尾的病,一段旅程,前面使劲拍拍拍,后面就进入了……有点疲惫了。
晚饭我们决定要去尝试基督城NO.1的美味!Pedro's House of Lamb!
跟着导航。。大跌眼镜!居然是一家餐车贩卖的外卖美食。

味道比较淡,但羊肉特别嫩,能够吃到食物本来的味道!值得一试!

酒店在Orari Bed and Breakfast,不好找,并且房间就是一个小阁楼,算是在纽国的所有民宿中,性价比较低的一家。不过第二天早晨我们走得早,还给我们专门留了面包。。也是贴心。

最后絮絮叨叨

我也很奇怪,这次旅行过去了1年半,但是我却记忆清楚,甚至是某只羊的神情,某道菜的口感。也许是因为第一次自由行,做了很多功课,然后第一次自驾,饱含着兴奋又有一点点害怕。虽然路线有些缺憾,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好多事情没做,但是回想起来依然是满满的幸福。

旅行是件好事!
路上会争执,会意见相左,但是目的地一致,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就有一起走下去的动力!

最后发张自己家的肉包子结尾!
嗨起来!!

难道我是顶楼?哈哈哈哈,包子乖,为包子妈的执行力点赞

2016-10-28 16:3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8 17:26

嗯 我在加班 然后还没吃晚饭……然后你这满篇都是“流口水+配图”
还要人活么!

2016-10-29 20:1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31 13:54

引用 紫嫣 发表于 2016-10-31 13:5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