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越南

2016-10-27 22:54 349/0

一言不合就旅行✈️💡

初识

每年十月份都会想着计划出门浪浪~反正就是喜欢十月份秋天 不冷不热的这个季节,然后选择避开国庆高峰旅游旺季  通畅自如,时间都会安排在我生日前后,也就刚好在旅行中度过有意义的生日🎂,其实一直没有出国游的经历所以今年也是暗下决心一定要出国游一次,由于英语水平太差出国这件事一直迟迟提不上日程,本打算今年要么去趟泰国,一天闲得没事无意中在马蜂窝上看了一篇关于越南的游记,瞬间刷新了我对越南的认知,所以马上开始了各种了解越南的信息,于是八月中旬便心里有了想要来场越南行的冲动……当我告诉身边的人说想去越南的时候,所有人都说你疯了吧 越南那鸟不拉屎的小破地方能有什么好玩的,身边的人对越南也没什么大印象,其实大多数的人对越南这个国家的认知也都停留在落后 穷 的印象中吧 并且南海事件的发生大家也并不看好出行越南 考虑安全问题 也都是不支持的 说了这么多 然并卵 我还是想去

越南概况💡

1.安全问题

早前新闻有报道过关于中国游客在越南海关处有要小费 在签证上写字✍️ 还有越南的飞车党等问题 海关要小费我们是没遇到因为都是白天的航班,不过有听同行的几个小伙伴说他们凌晨到的航班海关直接用中文说小费,然后在护照里夹了10块人民币,另一个直接装听不懂后来好像是护照被写了字 估计是骂人的话吧,这些恶心的人,其实刚开始我也是内心忐忑的,不过我觉得出门在外 首先自己要万事注意 小心就好 出门包包背好 护照如果在酒店没有压前台就记得出门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也是要带身上,虽然酒店都设有保险箱但觉得还是不靠谱,还有就是贵重首饰我建议就不要带出国了吧能不露财就尽量不要露了吧,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个人感觉当地人民还是挺淳朴的 也很热情 耐心,虽说也有遇到过出租车司机绕路 或者说给游客和给本地人价格之类不一样,但想想全球的旅游景点哪里都一样,人家也是靠旅游业赚钱,中国的旅游景点估计宰客现象更严重吧反正没有遇到很恶劣的事,唯一就是在芽庄机场托运行李回国的时候 刚下飞机拿到行李有发现行李箱被撬过的痕迹 不过好在没有丢东西

2.交通问题

✈️✈️✈️我是选择的广州直飞的胡志明市,回程芽庄直飞广州,选的南航,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往返选择的是巴士,🚌🚌🚌越南当地的巴士还是挺发达的,有几家巴士公司运营,其中好评最多应该属新咖啡和Futa巴士,新咖啡是近几年被国人炒得比较火 座的中国人比较多并且可以直接在官网上预定现场购买好像是需要出示护照的,Futa是当地人乘坐比较多但是没有英文版本的预定网站,我是比较推介Futa巴士,因为人家服务是真的好,车比较新 座着舒服,还提供接送服务,光是这点直接秒杀国内巴士了,新咖啡的车比较旧了,座得屁股疼 美奈大叻没有Futa.所以我们选择了新咖啡。🚕🚕🚕每天出门的交通工具就是打出租车喽,大家一定要认准绿色的车身是383838的出租,这个出租车比较靠谱一些,记得上车第一句话by meter.打表!或者直接用谷歌地图导出要去的地方 防止司机绕路,这个一定要 并且很方便安全  另外就是出租车车型有两种 一种4座的起步价大概6000VND一种7座的起步价9000VND.关于城市里自己租摩托车游玩 在大叻芽庄租车玩 我是很推介的,方便,景点之间的距离都不远 自己租车去逛真的很自由舒服,可惜我们预计租车玩的时候都是下雨天所以没有租车经历!好可惜啊

3.语言

其实语言问题是我出门最最担心的一个大事来着,因为我的英语水平基本停留在初中水平 机场酒店 景点的工作人员都会英语的 如果英语没问题 那出行都不是事啦,虽然说越南当地的语言是越南语,但是一种语言都不会还是很吃力的,我是一些简单的句子和单词 还有酒店前台会用笔写 还有肢体语言,图片,完成了这次出行 所以大家把要去的地方图片保存在手机里 给司机看就好 不需要怎么沟通,推介马蜂窝景点里的问路卡 直接打开给别人看就一目了然了  如果会英语的话还是方便很多 会玩得更舒服

4.吃

🧀🍔🌮🍟🍗🍍🍤🍝🍜越南菜感觉跟泰国菜味道很接近,当地特色的就是越南粉 每天早餐必吃还有春卷 BBQ 火锅 海鲜 还有法餐 滴漏咖啡 酸奶 红酒🍷 吃过最好吃的就是在芽庄的一家本地人开的BBQ

5.消费水平

💰💰💰越南整体消费是要比国内低一些 我想源于人民币汇率比越南盾高的优势吧,美奈的消费是要低一些可能是人流少还有刚开发出来的旅游景点,芽庄的消费就要高一些  中国人超级多 商业化比较严重 在芽庄大多商业的地方店员都会些中文 菜单和标语都有中文,可见中国游客市场很大啊 出租车都感觉和广州的出租消费一样,所以自然而然能感觉到芽庄的消费相比越南其他城市要高很多,我们在芽庄钱也是花得最快的

6.货币兑换及汇率

越南盾最大的就是👇这个50万

首先推介大家出门必下载极简汇率app超级好用,马上可以换算出每一件商品兑换人民币多少钱这种感觉很爽哟,我是在国内先把人民币换成美金,然后下了机场在机场大厅处兑换成越南盾,看到exchange标志就是兑换点了,感觉汇率不是那么好,但是不想麻烦就直接在机场兑了,在芽庄的酒店兑了100美金感觉汇率还不错,建议大家可以在机场兑一些 然后在酒店或者在这些兑换处对比一下汇率在兑换,人民币汇率一般是1:3300左右,越南的钱都是000感觉好大面额数不过来,给大家一个比较好计算的方法一般当地人计算也会免去三个零,比如20.000盾 我就读成20 我是以小数点为准,也就是两万,一般换算人民币就把后三个零忽略然后直接用20➗以3就是人民币了,兑换货币还有一种就是在国内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 可以直接按当天汇率取现越南盾,每天第一笔取款不要手续费,备注一下刷卡只能是Visa卡哟!
小费--虽然越南不属于收小费的国家,但是欧美国家去的人多了这种风气也慢慢流行起来了,其实小费也是看个人想不想给,觉得人家服务好热情想表示一下也是可以的,我基本给就是20.000 后面想想两万盾在越南也买不到啥觉得有点少。在白沙丘的时候带我们冲沙的那个男孩直接问我们要15万 我由于没零钱只给了10万 但也很多了

7.时差

越南时间比国内晚一小时,所以也没啥时差的感觉,手机到了当地直接会显示当地时间,就是把手表调成了当地时间

行前准备

1.签证&电话卡

签证的办理是在淘宝上拍的,很方便快捷 280,一天就出签了,越南的签证是时限为一个月,去越南有两种卡,一个流量卡 可以接听电话打不了电话 但是有超多流量可以用,反正无时无刻都在用网络,免费wifi我都懒得连接了,我买的才25块包邮有8.5G的流量,另一种可以打电话的,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过我都不需要打电话的有流量就够了所以我买的电话卡基本没打过电话,浪费了,根据个人经验我觉得也可以在下飞机后在兑换钱的地方再买电话卡 很多的很方便,如果没有必须要打的电话我建议流量卡就够够的了

2.机票&酒店

美奈

大叻

芽庄

机票酒店我是提前一个多月在携程上订的,对比了几个网上的价格觉得携程的会优惠些就全部在携程上订的,机票订的南航的直飞,不过听朋友说亚航的会便宜些 大家也可对比参考,还有同行的小伙伴分享说所在地在网上没有直飞的机票 后在旅行社报的半自由行的团,就是包来回机票和五星级酒店几晚还有接机服务的,价格也很便宜哦,我觉得可以考虑了解一下这种方式出行,不过航班时间是红眼航班,可能有的航线被旅行社垄断了所以我们订不到,所以大家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另外说一下酒店入住有压护照,不像国内有收押金,不过我觉得放酒店也比随身携带安全

3.行李装备&手机下载必备

女孩子出门 必不可少的漂亮衣服,颜色鲜艳的衣服拍照更上镜哦,越南的很多景点真的真的很适合拍照 所以千万要好好美美   帽子 墨镜 防晒 披肩 外套 充电宝 两孔的充电器 雨伞  拖鞋,必备一双好看的拖鞋就够我出行穿了 如果去大叻的话秋装还是要准备一套的,特别是雨季 基本每天都下雨忽晴忽雨的 还是有点冷的,相机📷我们都是用苹果6s解决了。
手机软件必备--谷歌地图 在国外非常好用哈,极简汇率,大众点评找吃的必备,携程网订酒店机票,马蜂窝自由行随时看攻略里面景点的问路卡很实用,英语不好的必备马蜂窝翻译官和有道词典

4.🚌🚌🚌巴士车票&景点门票

巴士票:胡志明市--美奈  FutaBus 时间5小时 sleeping bus,有车接送
美奈--大叻由于没有Futa所以选择新咖啡  时间4小时,到酒店接 但是在巴士站停
大叻--芽庄FutaBus。时间3小时,有车到酒店接 在巴士站停
我的巴士票都是在淘宝上找人提前预定好了,预定的好处就是位置基本可以选择 比较靠前,不过我的经验是可以到了当地直接去站点买,更方便,也不用在酒店买,因为提前在网上订了也是需要提前去取,所以都是需要去站点的还不如直接去那里再买,第二天出发的还可以顺便告诉他酒店名字房间号他会提前来酒店来接,只要不是旺季,基本都不会说买不到票都是可以现买现走!!!

景点门票,我建议去了在酒店或者周边旅行社订 价格会比国内在网站提前订便宜 都是可以砍价的,因为之前纠结要不要网上预订 因为去到了可能会因为天气等原因更改行程之类的 自由行的话建议去到在订会比较自由

线路安排

10月17日 广州-胡志明市 (红教堂,中央邮局)。胡志明--美奈
10月18日 美奈 日落团 (仙女溪,渔村,白沙丘,红沙丘)
10月19日 美奈--大叻
10月20日 大叻(疯狂的房子 ,Big C)
10月21日大叻--芽庄(100!egg泥浆浴
10月22日芽庄 (四岛游,beach party
10月23日芽庄(婆那加占婆塔,大教堂)。下午4:00芽庄返回广州

1 胡志明打卡式游览--遇见美奈

10月17日上午11:30抵达胡志明机场✈️🛫,顺利通过海关(去越南是不需要填写出入境卡的,白天的航班没有出现海关问要小费的情况哟)🌞🌞💃🏻💃🏻👯。看着到处不认识的越南标示瞬间有种忐忑的感觉,初来咋到哇~拿完行李到抵达大厅 门口一排都是兑换处还有卖电话卡的,随便找了一家兑换,告诉她兑换多少钱人家直接拿计算器叭拉扒拉把数字敲给你看,看着那么多0000 反正我是蒙了 拿着大把钞票数哇数  突然变成千万富翁让老夫如何是好哇店家问我们要不要打出租车🚕,打听了下价格 好像是24万盾 和网上说的也差不多 店家给开了张单就来到门口乘坐出租车,后来有了解到这样会贵一点点 但是有人维持秩序 不会遇到黑的士,出门在外安全重要!后来这个司机也坑了我们非让我们给4万的停车费 懒得和他说 初来咋到也不想影响心情于是乎妥协了赏了4万给他🌚,没买电话卡的可以在机场门口处买了,手机有了网络才会有安全感哦

上了车直接把我要去的地址给他看,上面👆是Futa办公室大门口照片,在新咖啡隔壁,我们直接打车到范五老街的Futa Bus办公室取票,我提前网上订了4点的票去美奈,工作人员告诉我3点要到这里候车,问他可以存放行李不,居然说不可以,所以只能拉着行李逛了,在附近找个地方先开始我们越南的第一顿午餐,填饱肚子在去打卡

越南河粉确实很好吃,在越南呆的一个星期每天的早餐都必吃,还有越南的果汁都是鲜榨的 我也很喜欢喝,现在都好怀念,吃完午饭,便准备打车去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红教堂,我知道红教堂就在附近,在门口看着停放的出租车便座上去,给司机看了下地址,我开着谷歌地图导航,刚走了一条街我就发现司机绕路,我就给他看了下导航,司机点了点头,又开回来,又走了条街就又开始绕路,可恶的🐦鸟人就这样明目张胆的在这几条街绕来绕去,只恨我当时不会越南语要不然真要问候下他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妥妥的绕了我们6万盾草泥马!总而言之刚到胡志明给我印象就很不好,觉得到处都是坑姐的🌚

下了出租车就看到了庄严的红教堂,确实很漂亮哦 很欧式的感觉

中央邮局

这两个景点是在一起的,所以打卡式逛的话 其实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差不多我们就去Bus站了,打绿色出租车才3万盾,司机态度很好 还给我们搬行李,所以后面我们都认准绿色出租车383838

胡志明的摩托大军确实让我看傻了眼,好壮观,果然名不虚传

感觉胡志明并不繁华呀,难道是我没看到他繁华的一面?感觉像九十年代的中国吧,基本都是摩托车,好像这边是没有高速公路的,发现当地的人民都穿着很朴实,这么热的天也是裹得严严实实

到了巴士站才三点 等了一小时,后面有车接我们到另一个站点去候车差不多五点才座上去美奈的车,好难等啊🤔,宝宝困得不行不行的了😑,我们的位置都在最前面的,上车会先脱鞋用袋子装着 工作人员会给发一瓶水和一张湿纸巾,很贴心的服务,过一会会挨个问在哪里下车会把每个乘客送到酒店门口,中途会有停车休息的时间,不过宝宝一上车就睡觉觉啦,嘻嘻☺

晚上十点多才到美奈,今天真是奔波的一天呐,外面下着大雨,车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酒店有人撑伞来接我们帮我们拿行李 顺利check in.原本计划报个日出团4:30出发看日出的 但是看这天气这大雨就没敢报,只能等明天睡起来再说啦

2 休闲度假美奈

惊喜海上日出🌅

早上五点突然醒来爬起来看 没有下雨,推开门看到如此景象确实惊艳到了,真美!

雨后终于有个大晴天了有个好的开始,心情美美哒

莲花酒店我选择的是海景房,也推介大家如果订这个酒店索性直接订海景房,贵不了多少钱,我是之前订了园景后又改为海景

一双拖鞋,走了四个城市,完成整个旅程超级百搭

看完日出🌅 趁太阳还没升太高 换上泳衣  游泳切喽 泳池水很干净清澈

游完泳 回房间洗漱 准备吃早餐去,餐厅就在海边 一边吹着海风 看着美景 吃着美食 莲花家的河粉炒鸡好吃😋

每天都来一碗,其实我想来个两碗的

吃完早餐 在酒店泳池这边拍拍照

然后去酒店前台报了日落团,30美金一部jeep 车,后来砍价到27美金,据我所知周边旅行社是24美金,但是想着酒店方便一些吧,今天酒店前台的女的会一点中文,然后问他新咖啡在哪里,他直接让司机一会去景点的时候先送我们去新咖啡取票,太好了,节约车费和时间 新咖啡其实和酒店就在同一条街上,美奈真的不大 很小

日落--仙女溪

日落团时间是14:00-18:00
今天起太早 所以赶紧回酒店休息一下……一会才有精神耍🤓🤓

一部jeep 一个司机 载我们去玩一个下午 27💲 爆值吧

大雨过后的仙女溪水挺急的~ 刚看到这个水的时候,讲真,觉得好脏啊,真不想把脚伸进去走,不过踩到水下沙子挺细的

仙女溪 风景挺适合拍照📷的

日落--白沙丘

一小时后回到原地,继续下一个点,渔村,不过觉得没什么好看,风很大,拍了张照片就撤了,包的车就是方便 说走就走🤔

白沙丘真的好美好美好美~此次越南行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风挺大的,我们运气也好,本想着下午过来,沙子经过一天的暴晒应该会很烫,很晒,没想到居然没有,有点阴天☁️,刚刚好的感觉,很凉快舒适

风景美,怎么拍都美

傻呵呵

看到这样的景色,心情大好我要飞得更高 高 高 哈哈哈

白沙丘最好玩的就是冲沙,60万一部摩托,有个司机带我们,到了漂亮的地方会让我们停下来拍照,然后一个一个带我们去冲沙,直接到最高点冲下去,这酸爽,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哦🤓🤓🤓一点都不恐怖,炒鸡炒鸡刺激 好玩。冲沙一定要玩啊

左手沙漠  右手海洋的景色,绝了,美得晃眼这个时候有点小太阳🌞 360度每个角度都在拍啊拍

接下来去今天的最后个景点红沙丘看日落,不过也有心理准备知道今天日落肯定是没有的,阴天☁️,不过天气凉爽没有暴晒  看到如此美景 我也是心满意足了

红沙丘这里有很多当地小孩子会拿一个滑沙板问要不要滑沙,看着天黑暗暗便不感兴趣了,想着看看就走了,不过这里我要💡💡💡💡💡💡温馨提示各位 如果去玩滑沙 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包,因为这些小孩子会让你和同伴一起滑 帮你们看包,趁你去滑沙的时候 偷拿你钱包里的钱,并且还只拿人民币😶 所以还是不要轻信别人,自己的东西自己保管好

不过运气真好,车刚停酒店门口就开始大暴雨,非常非常大暴雨⛈️,玩回来满脸都是沙 耳朵👂里都是沙,回到房间好好洗个热水澡,休息一下,出去觅食去喽,今晚要吃海鲜大餐😝😝😝😝

吃前来个自拍

这家餐馆是在酒店门口左转 一直走一百多米就到了,好像是BoKe79?这里有海景位置,但是刚好下雨我们座的室内,海鲜可以砍价的🤑

大龙虾🤑

越南啤酒🍺,真心喝不惯

这边的菜很喜欢添加很多很多葱,刚好我喜欢吃葱

鲜鱿鱼🐙

烤的虎头虾,不过不怎么入味,感觉他们的虾很新鲜很大条,但是做得没有国内的味道好,浪费食材了🙄🙄🙄

这个蟹不错,有点甜甜的

看着不错,实则不怎么好吃,好浪费啊🙄🙄🙄🙄🙄🙄🙄 这边的做法居然放芝士咖喱之类的做出来,味道怪怪的 所以点这道菜的记得告诉他做法

可爱的我又出现啦,我们这顿餐吃了人民币三百多🤓🤓🤓 划算吧

饭后散步,来个甜筒🍦冰淇淋  很好吃哟😯

3 美奈~大叻

今天是本姑娘的生辰🎂,昨晚刚过12点便收到朋友们发来的祝福,远在他乡心里暖暖哒

今天酒店的早餐刚好是牛肉面,也算是远在他乡吃碗长寿面啦,祝我生日快了🎂,年年十八,嘻嘻

吃完早餐,收拾行李,自恋自恋,准备出发大叻喽🤗🤗🤗

Check out. 在大堂等待新咖啡的车来接

旅行的途中喜欢一边听歌,一边想着心事❤看看路边风景

刚出美奈五六公里就一路下雨了,感觉大叻真是个神奇的城市

四小时的车程到了大叻,五点半左右基本天就开始黑了,在路边随便找了个火锅店吃饭,烤的鲜鱿很好吃😋

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check in中~

这里是有着殖民特色的法式城堡园林,占地面积很大,每一栋别墅都有自己的特色,森林风景如画,管家式服务远离市区,世外桃源的地方,很安静,空气很清晰,早上起床都能听到鸟叫蝉鸣声🤓🤓  不过这里出门只需要七八分钟,人民币十块钱左右就可以到达市区 交通便利这点必须点赞喔

🎂🎂🎂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红酒一瓶折合人民币才28块  今晚直接开了两瓶!真是良心酒店,这价格以这种星级酒店国内是不可能有滴,不过大叻也是盛产红酒 咖啡 腰果滴

房间还有这种复古的烤火暖炉

4.大叻

早晨起来,天空就一直下雨,听说大叻的天就是这样忽晴忽雨的,特别是这种雨季下午的时候基本在下雨

客厅

酒店设施很齐全,这是恒温泳池,如果真遇到全天雨,建议可以在酒店做做spa 有折扣的,不过在国内经常有做 我就不是很感兴趣啦

浓郁的法式餐厅

不过我还是要来碗河粉

好不容易盼到天晴,赶紧出发,今天的第一个景点 疯狂的房子 门票是40.000  计划是想在大叻租摩托车逛的,由于不断有雨的原因我们只能打车出行,如果天气好的情况下我建议租摩托玩,因为这边天气本身就凉爽景点之间距离也很近 大叻也很小的,骑着摩托多自由呐

房顶可以拍到大叻全景,五颜六色的房子,很美哦

疯狂的房子也是一家酒店  房价不贵,不过个人不喜欢嘈杂人多,住的话没安全感

天刚晴了两小时又开始下大雨喽~今天注定要一直下雨了

遗憾的是去不了旧火车站了,听说那里景色很美哦😒😒😕 路边来个烤鸡蛋饼  可能肚子饿了吧我觉得好好吃 吃了两个🤓🤓

下雨没地去 只能就近去下Big C 当地最大的超市,买些手信咯,反正我们买了两大大包

今晚我们来Blue water restaurant吃饭,小有名气的一家餐厅,餐厅外观以蓝紫色色调为主,座落在春香湖边上很优美,主要是有中国菜单 哈哈  看得懂 不费脑🤓🤓🤗

很像广州的珠江边~

大叻就是个山城避暑圣地,早晚温差,记得带个薄外套哟

今晚有点冷,所以火锅和冷空气更配哦

好吃👍🏻👍🏻

5.大叻~芽庄

早上八点的车,Futa bus的车到酒店接我们到车站候车  准备出发芽庄喽~大叻真是没呆够,匆匆就走了,如果多有一天的时间 一定要在大叻多安排一天的时间   从大叻芽庄居然才三个小时,十一点就到了

到了芽庄,就又进入了酷暑的感觉,裙子走起来😽😽😽👙👒👠💄💋👗👣👓🌂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就是100!egg mud bath 泥浆浴 这是一个以egg形状为主题的泥浆浴,每一个泡杠都是蛋形,园区景色很好,就是地理位置有点远在郊区的感觉 从我们酒店打车来回人民币得一百多了 ,门票选择的是300.000一人的蛋形泥浆浴

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好多中国旅行团队过来   园区里工作人员都会些中文,反正在这里就直接中文沟通了,人好多好嘈杂,不怎么喜欢 感觉很乱

匆匆泡完就起来了 不过泡完泥浆 皮肤滑滑的  泡完可以去游泳池玩一会,不过我们那会人好多,座了一会就走了,我泡泥浆浴的泳衣是特意买来泡泥浆穿的不是很贵的那种,泡完直接扔了,懒得洗了

一般打车过来 司机都会在门口等着你返程 我的建议是 如果是真心喜欢这个主题泥浆浴的可以过来,如果没太多要求的不如就就近选个泥浆浴了

返回时本想去下占婆塔,但是这里天黑很早,于是打车到酒店一公里的地方停下,傍晚了 在海边散散步 吹吹风  走回酒店轻松的一天就结束了,有时真不需要把一天的行程安排太紧密

时间还早 回酒店游个泳 再去吃饭😬😬😬 露天的泳池 还可以看下夜景

春卷

每餐都有酒

野猪肉

辣子鸡

楼下随便找了个地吃饭,这里的服务员中文说得很溜哦,看得出中国市场的强大

6.芽庄四岛游

昨晚在酒店报了四岛游+深潜的60万,如果单独四岛游是20万,9:00-17:00左右接送回到酒店,早上8:30会有人来酒店接 不过居然睡过头了八点才起,是有多困啊我匆忙收拾好出门

巴士把游客一块接齐送到码头乘船,导游会点人头,今天这艘船就只有我们四个中国

四岛游也就是游四个岛屿,然后上每一个岛屿还需要给上岛费,感觉有点坑,第一个岛停留45分钟,是个小型水族馆,门票才9万,不过在此提醒大家没有必要看,没有必要看,没有必要看,好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感觉就跟逛海鲜市场一样,没意思 超级无聊无趣无味

第二个岛屿上岛费好像20.000,这里就是深潜的地方,单独深潜是500.000 海里拍照是200.000,所以直接报四岛+深潜会划算一些,导游会带我们过去,换潜水装备,不过我刚好带的泳衣就是潜水服,所以可以穿自己的哦,方便干净  我觉得来四岛游还是选择深潜好玩一些,要不然就不要来四岛游了 会很无聊的 ,这次潜水比我在三亚的经历好很多,三亚的潜水也太坑了,啥都看不到,浑浊的要死,这里海水很清澈,海底五颜六色的植物还有鱼儿 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新奇的,很有意思

第三个岛就是午餐时间啦,在船上吃,像国内的长桌宴,比想象中好吃一点  人多好吃😋热闹

饭后就是导游组织表演活动,三艘船的游客一起互动,导游们真是多才多艺,又是打架子鼓 又是吉他🎸又是唱歌 又是主持的还是笑点很多的,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一起唱唱跳跳,虽然听不懂,但还是好玩😝😝😜🤓

最后还组织跳水,凡跳下去的人都有个游泳圈 还有杯洋酒,现场氛围还是很不错滴 都玩得很尽兴

接下来就是最后一个岛了,这里的水真的好清澈见底 上岛费好像是30.000,岛上可以晒晒太阳,游游泳,喝点果汁,玩玩沙

看我这一身放纵不羁的装扮😂🤔🤔🤔裹得跟个肉包子一样,哈哈,防晒都省了,不过这次回国真没怎么晒黑哦,都没遇到暴晒吧,雨天比较多

太阳下山喽~我们也要回去啦

晚上我们来了朋友推介的本地人的一家BBQ,人挺多的,环境一般般,但是味道确杠杠滴,真是好味道就不怕巷子深,名字叫LAC CANH  越南BBQ很多 这个是吃得最好吃的了,不输国内的烧烤,肉质鲜嫩,腌制的味道很好吃

一定要点薯条,牛肉,鸡肉,排骨👍🏻👍🏻👍🏻人多可以选择大份划算,真好吃呀  点的都是肉 撑得不要不要的,才一百多人民币,哈哈哈哈

吃饱饱~就来到sailing club 运气好的是刚好星期六有beach party有表演 好多人哦,很热闹 ,一个人150.000门票,包含一杯喝的可以选择伏加特洋酒果汁之类

这里是白天夜晚都营业,有吃的,环境很棒

我们八点多过来算早的,可以占个好位置

我们点了啤酒,还有鸡尾酒,这个鸡尾酒还可以,是用水果外壳装的,不错 这里的消费肯定是比外面的贵很多了,1只啤酒100.000,我们两杯鸡尾酒🍸600.000

十点才陆续座满,老外DJ现场音乐氛围把控得很好哟,两个超大音响对着大海,动次打次,舞池很快就嗨起来喽~中途有表演,很不错的派对,超级嗨!很多老外,氛围不错,我们都知道外国是超多派对的🎉,所以他们都玩得很嗨,还是会很受感染的 如果有遇到周六大家一定要去感受下,光着脚在沙滩上玩是不一样的感觉

愉快的夜晚~

7.芽庄返广州

早上起来 天黑压压的芽庄依然下雨,感觉雨没那么快停

吃完早餐,收拾行李,check out  把行李寄存酒店 定了中午一点去机场的车330.000,酒店送了包咖啡和壶给我们 好热情呀🤔🤔🤔准备出发!雨中打卡式游景点🤓🤓🤓

婆那加占婆塔,门票22.000,有柬埔寨吴哥窟的风格👯,这里很小,半个小时就逛完了

烟雨蒙蒙🌂

打车来到芽庄大教堂⛪️

芽庄大教堂⛪️ 虽说这个景点是免费的 等你到门口了工作人员会用蹩脚的中文告诉你 一人一万

神圣的地方,听着有人在教堂里面诵经,内心很平静 如果能遇到一场婚礼💒就好了

椰汁口味😋

路边的冰棍,10.000,味道很正宗,记得要吃哦

差不多逛完回酒店拿行李,准备返回我大广州啦,感觉好快好快好快啊,这个假期太匆忙了,我觉得最少安排九天以上才好,我们的行程还是有点赶了,如果多两天,我会安排一天在胡志明 这样去美奈就没那么赶,然后一天安排在大叻,很喜欢大叻这个城市,还是有的点遗憾的,不过此次旅行总体还是很满意的,第一次出国游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能玩成这样 没遇到什么状况可以说堪称 完美了 唯一就是回到广州有发现行李箱应该在芽庄机场托运的时候有被撬过的痕迹,所以提醒大家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一万匹草泥马蹦腾而过⚔️⚔️⚔️⚔️⚔️鄙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