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日本旅行记

• 人物/带孩子

写在前面

北京——名古屋——大阪——京都——奈良——名古屋

继今年6月份带乖美提新加坡游之后,错过十一黄金周再次开启了旅行,目的地日本
时间:10月11日——10月17日,航班是11日晚上到,17日早上飞,所以真正游玩时间只有5天,可怜年假太短,也算是浅浅领略日本的美,一定有机会再会!

2大一小往返机票3500,买的是国航的特价机票,其中小盆友往返只要172,所以宝爸宝妈们,一定珍惜2岁以前宝宝的黄金时间啊,机票折扣是你绝对想不到的。

10月份的日本还是挺暖和的,一件长袖T即可,早晚加件外套。

三亚新加坡之行都是从家里带了宝宝面条和小电锅,但这次因为日本的电压制式不同,所以电锅也没带,以至于大部分在外就餐都是讲究小盆友吃的面条,还有两顿中餐,砂锅粥小笼包。

由于是带着小宝宝的亲子游,所以大型相机显然不现实了,这次旅行全程就一个gopro进行拍摄,胜在小巧方便,后期制作视频效果也是棒棒的,在此提醒各位使用gopro的亲,一定要搭配一个稳定器,也就是手持云台,拍摄出来的成品与普通自拍杆天壤之别,绝对有电影的既视感。X宝上有出租手持云台的,算上优惠一天才十几块钱,非常划算,推荐一家“兰拓科技”,店主人非常好,中间遇到的问题都及时解决了,搭配上高大上的手持云台,回头率100%,旅游心情好到爆。

11日和16日两晚都是住在了不用出名古屋中部机场的爱知新特里亚酒店,机场酒店中规中矩。剩余4晚都住在大阪站的大阪第一酒店,地理位置优越。

全程公共交通,在京都打过一次车,大概十公里100+块人民币,亲们感受一下。

以下按日期顺序开始流水账:

出发啦

10.11辛苦的我们上午还在上班,下午两点就坐上地铁与从家里把乖美提和行李带到机场的爷爷奶奶汇合。聪明的我们选择大箱子套小箱子的方式去程,还有两个折叠大书包,这样回来塞满满就会超有成就感。箱子托运,一个背包和婴儿车轻松安检,在日上把帮忙的代买的东西全部买齐,买够1800回程提货可以打95折,给自己买了小小一支YSL圣罗兰tint-in-oil唇彩,很满意。然后16:30顺利登机,依旧是安全出口后一排的位置,在机舱里等了大概半个小时,飞机起飞平稳后,我们俩带着乖美提在安全出口那一排玩了全程,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一人一张)和个人物品申报单(一户一张),日本时间21:15平稳降落。下了飞机提取行李,顺利过关,在机场酒店旁边的全家便利店买了两盒饮料,一盒酸奶,一碗骨汤泡面。入住机场酒店,回去简单收拾了一下,日本时间23:00(北京时间22:00)乖美提已经进入梦乡,跟平时略晚一点,几乎同步,这就是入住机场酒店的便利之处。然后我俩把饮料泡面一扫而光,也美美的睡下了。

海游馆

10.12从机场坐名铁道名古屋,然后买上新干线直奔大阪大阪站下了车眼花缭乱各种店和各式各样感觉从昕薇米娜杂志上走下来的美女,各种流口水,还是选择先回酒店寄存行李。因为早上乖美提没有正经吃饭,所以不到12点就早早找地方吃饭。在大阪站里面的大丸百货,本来看好14层的青冥中餐馆,结果爸爸临时改主意上到16层看上了个意面馆,看到有儿童餐还挺开心的,可是面上来之后真的太硬了,乖美提尝了一口之后完全不吃,我俩准备消灭掉两大盘外加乖美提那份儿童餐之后再带她去吃别的,结果乖美提可能实在饿极了,硬面条也吃的香香的。狼吞虎咽之后,还是来到14层青冥点了正经砂锅粥,提提喝了一大碗,这才算肚里有粮心里不慌。然后选择省略了第一站天王寺动物园,直奔海游馆。坐地铁到“大大阪港站”下车后还需要步行一段距离,然后远远看到摩天轮和一个用LEGO拼的大大大长颈鹿和,左转再往前走一点儿就是海游馆,买了海游馆和摩天轮的套票,3000日元,这个海游馆没有海豚表演一类的,但是也毫不逊色,一进门记得领取一个喂养时间的小纸条,按照喂养时间参观。更多的精彩还请各位自己亲自去实践啦,最后会路过一个超级大的触摸池,可以摸到魔鬼鱼哦,真是不摸不知道,摸了以后才知道魔鬼鱼有表面粗糙的也有表面光滑的。出来以后径直走向摩天轮,如果不是非要做透明厢体的话是不需要排队的,坐上摩天轮景色还是很丰富的,能看到城市,能看到夕阳,能看到海水,值得一游。一圈游下来进入旁边的天保山市场随便逛逛,LEGO世界不推荐,没有什么特别的,价格也不如大阪奥莱有优势,其它的小店有点儿类似于北京西单和五道口那种小店,一层吃饭的东西倒是很多,正好赶上小盆友睡觉,我们也吃了唯一一顿铁板烧,然后又吃了七七八八的东西,然后小盆友乖乖醒来,做了一会儿摇摇,玩了几次抓娃娃机,就打道回府啦。在大阪站里面有个药妆店,之后的每晚路过都会扫货半小时,可以退税,售货员会把东西都装在免税袋里,但因为我很多东西都会用到,所以事实证明把免税袋拆了取东西出来在过海关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大事儿。然后路过超市,买了3根香蕉2个鸡蛋1小排菠菜,花了100块人民币,贵哭。晚上特价的面包相对于超市的副食产品又便宜又好吃。

USJ环球影城

10.13今天的主题就是USJ一日游。因为带着个小小孩儿,所以没买快速票,进门也没想清楚整理券的作用,所以本帖的USJ与哈利利特无关。主要就是带着小朋友在儿童乐园晃了很长时间,然后趁着小朋友睡觉的时间,妈妈体验了正向的过山车和星际过山车,爸爸之体验了星际过山车,事实证明,即使只玩了这两项且都走的single通道,依然排很久的队,所以如果自己去玩,强烈建议买快速票。最大的亮点当属游行花车。不过这一天真是深深刻刻的体验了日本人民深入骨髓的cosplay精神,大家都竭尽全力的把自己尽可能的搞成万圣节扮相,怕小盆友害怕,所以没敢在USJ待到太晚。晚上去了道顿堀吃了一蘭拉面以及随便逛吃逛吃。晚上回到大阪站依旧半小时药妆店扫货。

奥特莱斯

10.14今天的主题是shopping day!特意跑来大阪临空奥莱买买买,也算是不虚此行,阿迪耐克CROCS的鞋款和价格又多又实惠,可以给小盆友各个尺寸多囤几双,鬼冢虎只有大人款,OLIVE des OLIVE也是物美价廉,回程路遇一个比较大的西松屋,不过没有免税政策。晚上回去赶到友都八喜买了个尤尼克斯的网球拍,本来想买录音笔的,结果款式和价格都不太满意,于是放弃之。晚上回到大阪站依旧半小时药妆店扫货。

清水寺

10.15一早赶去伏见稻荷,因为赶上日本的周末了,所以游客外加日本民众,伏见稻荷人满为患,草草走了一下,挂了个狐狸御守就返程了,到了京都站,先是买了500日元的公交一日卡,事实证明只坐了两趟(230+230),坐一趟车到清水寺,一路沿着二年坂和三年坂的陡坡向上,小盆友在推车里一路睡,两边的店随便逛吃逛吃也是极好的,然后走到清水寺,还帮朋友和自家小盆友求了健康符。然后一个大台阶抱着推车下来准备去喝音羽瀑布的三股泉水,本来以为小盆友要错过饮泉水祈福阶段,然后小盆友竟然自己醒过来了,还有模有样的一起喝了泉水。然后一路下来继续陪小盆友逛吃逛吃,为新家置办了三个同款不同色京烧的碗,非常满意。逛下来之后本想坐公交车去鸭川柳町段看青蛙跳石的,结果死活找不到公交车站,眼看着夕阳西下,立刻火速打了辆出租车,10公里左右,华丽丽的150人民币。不过到了之后还是很值得的,景色特别美,而且感觉就是京都市民的后花园,一个石头坡小盆友就假装滑梯玩疯了,然后一路公交车坐到河源町,路过BAL进去三层帮朋友带了个宋欧巴的杯子,然后本来想吃意犹未尽的一蘭拉面,结果人太多了,需要等40分钟,误打误撞居然逛到了新京极,找了个面馆更像是日本当地人吃的比较多的面馆,很少的座位,面依然很好吃。想着还要回大阪,就只是吃完出来随便走了走。

奈良

10.16奈良一日游。一大早拖着重重的行李,大阪退房,行李寄存在奈良JR站外的一个information中心,每件500日元块钱,晚上7点之前要提走。然后一路步行,沿路能看到好多小鹿,有的卧有的站有的追逐有的馋嘴要食物。在奈良公园跟小鹿玩了一会儿,走到东大寺门口隔着门栅远远眺望了一下金牛角,就往回走了,然后在东大寺出来的美食街上随便买了填饱肚子之后想去号称奈良最美的园林《依水园》去逛一下,结果门口发现还有门票,具体忘了,价格不菲,想想随便逛逛也挺好的,所以就放弃了。然后推着推着小盆友又睡着了,于是决定步行去google上搜到的一个阿卡佳,感觉走了很远,终于不负所望,挺大的婴童用品超市,买了40000+日元的,不过不能银联刷卡,回到1层吃了饭,非常适合小盆友。然后回到行李寄存处,把新买的东西又装了一个大包,坐了将近三个小时的地铁转新干线转名铁,回到第一晚的机场酒店。粑粑又买了泡面,不过我实在太困太累了,就跟小盆友一起先睡了,连最后一碗日本泡面也无福享用。

回程

10.17住在机场酒店的好处就是出门就托运安检登机,免税店还是可以买买买的,但时间紧,没有逛化妆品,只买了一堆好吃的,然后顺利登机,日本,see you soon!

2016-10-28 08:48

2016-10-28 09:15

2016-10-28 09:1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28 09:26

真美!

2016-10-28 09:33

2016-10-28 09:59

2016-10-28 09:59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8 10:21

2016-10-28 10:2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