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的加勒~阳光,海滩,草木,满足我们对东南亚国家的所有幻想8.20-8.29(香港转机)

• 出发时间/2016-08-20

游记简介&看点

从一开始看到朋友圈晒志行特别心动,到选地点,选项目,最后感觉只是想去东南亚国家来一次旅行,毕竟清迈留给我很多美好的记忆,所以关于志愿者的部分并没有特别深的印象,但对于一个一般人一两天就玩完的加勒,我们住了七天,所以还是超级了解的~

游记主角:胖乐和胖羽~

看点:
1.加勒的详细介绍(乌纳瓦图纳+古堡+downtown)
2.加勒科伦坡小火车
3.香港转机攻略+池记美食
4.gapper志行

关于gapper

此行的目的不在于做志愿者或者交朋友,而是想和男票来一次简单的旅行,志行的话会比较方便,不用做太多的准备。所以简单说一下志愿者的部分。
我比较喜欢小孩子,但因为八月是假期,幼儿园不开,所以报了孤儿院的项目。去了那儿还是挺水的,孤儿院其实类似少管所,英文好像是 boys' developing center?没有女孩子,不过孩子们还是非常可爱的~

陪他们画画做手工,转圈圈,踢足球,爱干嘛干嘛,特别水特别自由。
小孩子总是那么可爱,虽然什么都听不懂,但一直对着你笑。

不过斯里兰卡的人只有一种鞋,就是人字拖,很多时候还赤脚。就连踢足球都能赤脚或者穿人字拖,很脏的泥地里也是赤着脚的。

志行的住宿条件也可以想象吧,不会很好的,加勒住宿的地方有四个,我们这批去的两个,一个grandpa家,听说天天板着脸,另一个是我们住的mama家,天天推销各种旅行,一听到我们要在住家吃饭就一脸沮丧。
晒几张mama家的食物,拍的不好,至少当时吃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很难吃啦,那个图片像虫子一样的金枪鱼咖喱意面很好吃!而且每顿饭都给我们准备那种老酸奶~不过我现在一回想起来他们家那股特殊的气味,还是猝不及防的有点没胃口。

行程(加勒+科伦坡+香港)

一般在斯里兰卡旅行只会在加勒呆一到两天,但我们住了七天,感觉是把加勒都玩遍了。加勒就像一个小乡村,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商场,最大的超市是food city。

8.21 乌纳瓦图纳海滩一刷之白天

下面的图是去海滩的那段小路,阳光明媚~

很难简单用好或者坏来评价这片海滩,因为我觉得一般,同行的一个志愿者觉得美得不行,海水特别干净;另一个女生又觉得和尼斯海滩差了不止一个等级,哈哈,看你的接受程度和旅行期待了。
以我的角度看,海水不算太干净,有泥沙,胖乐说肯定是不如澳大利亚的。但是海滩能有的享受还是齐全的,而且我们对海上的娱乐项目没什么兴趣,只想懒懒的度个假。在海滩上冲冲海水拍拍照,阳光超好。

来一张我潇洒的背影

分享一个无比美好的阳光少年~

海滩边上有很多餐馆,没有太大差别吧。差别就是,比如一个餐馆的主食fish的种类是鲨鱼,另一个就是其他海鱼,然而其实做法都差不多,肉质口感也大同小异,所以不要问什么推荐,随便哪个咯。zl点了某种名字华丽的鱼,我忘了,我点的是鲨鱼,反正人均50RMB,也能够吃饱喝足。

午饭之后,我们找了边上的一家酒吧,躺在海滩边的躺椅上,跟平时学习被考试支配的紧张一比,那无忧无虑的感觉真是无比幸福。
胖乐点了一杯anchor的啤酒,很浓的麦香,我很喜欢,他觉得也就那样吧。我看很多女生喜欢点什么鸡尾酒,我也点了个很有名的mojito,这还真是我第一次喝鸡尾酒,那味道我真的再也不想和第二口,每次说服自己再尝试一口都被一股浓烈的咳嗽药水味阻挡。。大概我天生不适合这种灯红酒绿的生活吧。不过zl觉得挺好喝的,然后他就帮我解决了这杯毒汁,像少女一样眯起了那杯华丽的柠檬薄荷酒。

以下是几张装模作样的度假照~

zl的自拍,他对这张照片非常满意,因为特别潇洒,而且华为自拍的美颜功能让他忘记了脸上的痘痘。

有个老头一直走来走去,卖椰子的,价格很贵,而且每次问价格都不一样,挺坑,不过我无法拒绝。椰子有两种,一种是常见的黄金椰;还有一种椰子的汁水类似国内的,里面的果肉就是那种用来做点心的椰蓉,加勒其他地方好像没看到过。很耐嚼,特别香,就是下面那张图,胖乐说干巴巴的,我们的口味真是没有任何共同点。。。

8.23 乌纳瓦图纳海滩二刷之傍晚

这次来是为了给胖乐过生日的,他说他想在生日吹着海风,看着日落,吃着海鲜,那就满足他~毕竟胖乐已经难以忍受mama家的食物了。我当时觉得还不错,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寒酸。

分享一个假模假样拿着单反却根本不会拍照的寿星~

我们又随便挑了一个餐馆吃晚饭。这次我还是不甘心,想再点杯鸡尾酒,毕竟我在国内很少有机会去酒吧。胖乐给我选了pina colada,我看有椰子、菠萝,都是我喜欢的,估计不错,事实证明是真的好喝!我超喜欢这种味道,很香很浓郁,怀念到现在,只能泡杯这个味道的红茶解解馋(mlesna有,后面会讲到)。zl也终于点到了Carlsberg,我觉得嘉士伯没有麦香,酒精度数不算很低,还不如anchor。
我们的海鲜大餐照样鱼虾蟹,好吃也不贵~

8.21 加勒古城

都说加勒古城很热闹,其实没什么东西,和清迈古城没法比,讲真灯塔什么也很普通,不高,又不能登上去看。

古城里面有很多卖宝石和茶叶的小店,我们没敢买,宝石真假难辨,茶叶也不如去超市买,不过逛逛还是蛮好玩的~

感觉下面这个美女好有气质,忍不住偷拍了下

我们又去了古堡酒店的bar,看着非常正规,主要呢是为了避雨,当时雨太大了根本没法在外面走。我又点了个椰子,黄金椰真的不合我的口味,没有清香,没有甜味,我可能还是更喜欢海南清迈的椰子。

8.25 Downtown

加勒那么多天,这给我的印象就是穷困的小乡村,估计downtown也不怎么样,不过还是想出来多感受感受当地风情。我们一路上走过很多水果店,盗版衣服店,还有卖面包的三轮车,就装在像我们这里卖天津麻花的那种玻璃柜子里。

去了当地最大的超市,c开头的一个food city,是连锁店,斯里兰卡有很多,蛮干净的。还看到了民族企业HUAWEI。
这里有当地的红茶,反正斯里兰卡所有正规店的红茶价格都一样。我们没去茶厂,怕被坑,而且还是这种包装送人更好看。但我们没有在这里买,因为拿在手里不方便,而且我们还要去科伦坡一个专门卖茶的tea board,索性都在那里买了。

downtown有肯德基和必胜客,听别人说这里必胜客也蛮好吃的,但和国内没什么区别,就是只有披萨没有小食,我觉得他们主要是受不了当地的咖喱食物了才觉得好吃。
我们去了肯德基,想看看有啥差别,本来想点别人推荐的奶昔,结果卖完了,就点了个无酒精的mojito,嗯,就是雪碧的味道。还有一个拆骨的炸鸡,很辣的,价格不比国内便宜。

zl说请我去古堡吃晚饭,因为downtown和古堡很近。
选了半天都没什么好吃的,然后去了家土耳其墨西哥?的餐馆。
我觉得特别特别油,不过用的是橄榄油,还是健康的。我们点了芝士茄子,烤羊肉和烤鸡,服务员推荐的,说是中国人比较喜欢,吃了觉得确实蛮好吃的。因为如果不考虑发胖的问题,我还蛮喜欢吃这种大块的烤肉的。肉很嫩,旁边的炸薯条太油了,而且不是麦当劳薯条的味道,像是日本的零食薯条三兄弟那种,薯条里面也是脆的。
走的时候因为雨太大,店员还帮我们叫了辆tutu回去。

8.26 坐着小火车去科伦坡

终于能够离开mama家的奇怪味道和穷困的加勒大城科伦坡了!好吧其实还是蛮怀念那里的。

视频是在传说中贴着海开的路段的小火车上拍的~

科伦坡加勒的一个共同点就是汽车尾气都好像特别毒。。可能斯里兰卡的油比较劣质。
我们主要是在科伦坡住个好点的宾馆,买买东西。我们去了tea board买茶,品种很多,mackwoods也有,但我没买。还有超市没有的最高等级的红茶white tea。我还买了好多mlesna水果茶的小包装,特别可爱,还有我最喜欢的pina colada口味!和鸡尾酒一个香味的,不过这种果味茶也只是闻起来不同,口感都是红茶没什么区别。

胖乐要给他妈妈买宝石,就在这家看着比较正规的店里买了一条皇家蓝宝石的项链,一万多RMB,也不知道真假,他回国以后也没去检验。看着还行,宝石估计是好的,不过我觉得没有品牌店的款式时髦。
另外里面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

午饭我们吃的是麦当劳。胖乐点的巨无霸,和国内没什么区别,我就没拍;我点的是两种咖喱和饭,好像只要十几块RMB。

斯里兰卡的消费水平不高,但宾馆特别贵,就算加勒这种小乡村,民宿也不便宜。我们在科伦坡订的是Cinnamon Red,是一家连锁酒店,还有Cinnamon Grand,Cinnamon Lake(打tutu回来的时候跟司机说都说不清楚,当地人三个英语发音都差不多的,也是醉了),一晚上标间800RMB+包自助早餐,还是挺贵的,另两家可能更贵,房间不大不过很干净,还有玻璃落地大窗,网上有好多图片,我就没拍,顶楼有无边泳池,看上去很大其实就一点点。
晚上的自助晚餐又便宜又好吃,2300卢比一个人,东西不多,但每一样水准都很高,海鲜非常新鲜,有甜辣蟹,还有那个炸的pangasius,中文名叫成吉思汗鱼,又嫩又鲜,我吃了好多;水果也很好吃,早饭也有,我最喜欢吃百香果和芭乐了,mixed fruit也不错,算是过足瘾;甜品对于我而言实在是太甜了,大概是给欧美人吃的,一口都吃不下去。
早上的自助早餐也不错。反正去任何宾馆我都会吃牛奶谷物,番茄豆和水炒蛋。

离开酒店,我们就坐了火车去了卡图纳耶克,这次更便宜,只要2RMB一个人,还有座位,但是是慢车,大概开了两个小时。

8.28-29 香港转机攻略

我们回上海是港龙转机国泰航空,因为中间只有七八小时的时间,我们打算就去中环,因为机场快线可以直达中环,不需要转机,一张往返票好像要一百。
我们本来打算去兰芳园吃早饭的,但到了那里发现还蛮远的,而且中环地铁站那里路乱七八糟的,就懒得去了,在路边买了肉松粢饭团,在翠华买了榴莲菠萝包当早饭,一咸一甜,都很好吃!

香港的唯一一顿正餐是在池记吃的,真的好吃!每道菜都好吃!
中午没有肠粉,可惜,不过午市套餐比较便宜。
zl点的什么吉列猪排、奶茶我觉得挺普通的,我喜欢点一些以前没吃过的,事实证明真的好吃啊,一个个来介绍!
水煮芥蓝,这个味道比较淡,健康
瑶柱鲍丝虾子虾球汤饭,鲜!瑶柱、鲍丝、虾球、泡饭,你们想象一下这个鲜味,我不管味精放得多不多了(不过感觉还好,因为吃完舌头不干)。无法理解网上居然没人推荐这个。。
牛筋云吞面,牛筋非常软糯,云吞很鲜,虾肉馅好像是加过鲜酱油的,不过网上说什么面很劲道我觉得不过如此。用胖乐的话说就是云吞面还没有查厘士的好吃。
还有饮料,热桑寄生蛋茶,就是仙草?古早?味的茶,有点甜,还有一个蛋,两种我都喜欢,而且居然结合得这么好。
总之对香港的印象就是好吃了~

香港购物攻略

因为转机时间紧,我安排的购物地点不是很多,而且现在上海什么都有,第一我不喜欢好不容易来一次香港还去奥特莱斯,第二我也不愿意为了打个九折背着大包小包奢侈品回来。就想去买一些上海买不到的东西,也算留个纪念。
我们去sasa和卓悦买了点护肤品,中环有两个sasa,只看到一个卓悦,sasa的话淘宝一毛钱就能买一张九五折?的会员卡。日本的石泽研究所的洗面奶只要59港币,还买了日本juju透明质酸面霜和好多面膜,给爸妈买了点香水,香港的香水还挺便宜的,而且sasa和卓悦里面有单独卖的香水小样,不像机场都是一盒一盒卖的。
网上说香港的周生生周大福都很便宜,然而并没有啊,只是款式更新罢了。
三叶草什么就是差一个汇率,款式的话,我觉得南京西路那个店不比这里少。
中环只有I.T,没有i.t,里面的牌子和大陆的感觉好像不一样,我记得有manu atelier,土耳其的牌子,但包的质感没有网上看的好,价格的话,I.T么总归是贵的,和上海一样,特别安静,啥都没买就出来了。
倒是买了个thomas sabo的银戒指,反正一直想买,这里便宜一百块就买了。

香港机场网上都说很大,可以逛好久,我觉得没什么好逛的。
东西是多,可又不便宜,包的款式也少,化妆品的话那还是日上免税店便宜多了。万宁的话可以补点面膜啊颈椎药膏什么。还有什么两三百的月饼,不过是奶黄包、流沙包换个皮,还是包子好吃呢。
对于吃货而言,机场没什么好吃的也让我并不开心。总之机场的话,不需要留时间逛,有时间还是在外面多吃点好吃的吧!

游记最后

旅行嘛,不是平时穿个衣服出个门就能感受到的,所以才显得尤为特别。无论是当地的风情还是奇妙的经历,回忆起来总是开心的,写篇游记以此纪念~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8 18:25

2016-10-30 10:23

引用 粘豆包和甜 发表于 2016-10-28 18:25:47 的回复:

回复粘豆包和甜:看图回忆的,其实一开始也没想写,但特别怀念,就写下来了

2016-10-30 19:5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31 13:54

引用 dodole 发表于 2016-10-31 13:54:06 的回复:

回复dodole:去啦~我觉得我每次自由行都是针对懒人如我安排的

2016-10-31 21:25

歪楼。 。 喜欢楼主的衣服和小方巾哈哈哈!!原行程中计划加勒但听说非常坑很犹豫~~女生一个人出行仍然有些担心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06 16:20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6 16:20:32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加勒就是为了在海边晒太阳吹海风~~一个女生确实不太安全,加勒最好有男生在的。蚂蜂窝可以私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