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everthing.第一次遇见吴哥,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2-13

各种碎碎念

从回国到写完这篇游记已经有半年多,各种经历还历历在目。我喜欢旅行,喜欢到陌生的地方,因为这样总能让我遇见另一个自己,另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在柬埔寨遇到同行的小伙伴,我们一路玩到了清迈,还遇到了一个当老师的大叔,;在普吉岛遇到了中国大叔和小鲜肉,一起吃了海鲜大餐;在出海的时候遇到了马来的华裔,一起浮潜,我们还约定要一起去韩国玩。

第一天在异国就犯肠胃炎,整整拉了一晚上肚子,导致第二天简直是抱着求生的欲望出门找吃的;一个人去深潜;一个人骑摩托车载着阙在Pai县玩了一天;一个人大晚上在清迈机场找7-11给阙觅食;看见外国友人开始打招呼;

后来你会发现你永远比自己想象的强大。

所以,我很庆幸,不仅仅是因为遇到了这些人,还是因为我在毕业之前出去走走了。你不走出现在的框,你就永远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对于穷游,我的理解是这样的,玩该玩,吃该吃,睡该睡,不走热门的旅行团路线,能走路就不搭Taxi,尽可能地多尝试当地的交通,多尝本地的食物,尽量住青旅,这样你能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自从去了一次西藏,想出去玩的心便急速膨胀。在去年十月份便订好了去柬埔寨泰国的机票,那激动的小心情啊。本来是四个女生一起去的,出发前两天,她们俩有事情,所以就只剩下我和阙两个了。最苦逼的是什么房费,车费本来是四个人平分的,现在只有两个人,整整多了一倍的费用,对于穷游党来说,简直。。。。

本人大四学生一枚,学室内设计,其实就是装修房子的。阙也是大四,小编剧。她吧,幸好学了编剧,不然,真的浪费了她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这是第一次出国,又是两个女生,所以出发前除了兴奋,剩下的都是紧张。说来也奇怪,当我到了柬埔寨,完全没有陌生感,倒有种熟悉的感觉。虽然出发前看了大半年的攻略,但也实际没有好好规划,只有一个大概来计划每天干嘛。其实也主要是没什么时间来做具体的攻略,为了出去玩,一直在半工半读,现在想想自己,为了出去玩,也是蛮拼的,记得最忙的时候不是在教室上课,就是在驾校练车,要不就是在兼职。一回寝室,倒在床上就能立马睡着。

出国嘛,很多人都担心语言问题。其实只要你敢说就好了。我的程度也就刚好过了英语四级的那种,至于阙,连zero敢情都分不清的人,(哈哈,这个笑话我绝对只说到这)也就逼得我不得不各种开口说英语。个人感觉,柬埔寨的英语要标准一些,泰国嘛,泰式英语,我有时候听几遍都不知道在说什么。

出去玩,一般买了机票就基本尘埃落定了。全程的机票都是在亚航买的,亚航是廉价航空。个人建议去和回的机票在亚航买,至于泰国境内要坐飞机的话,就买泰航或者鸟航,价钱差不多,但是舒适一些。其实在泰国境内可以尝试坐一下大巴或者火车。我朋友之前去玩的时候尝试了一下,回来跟我说各种好。像大巴,车上会发果汁,汉堡,薯片之类的,座位也是可以调节的。个人建议坐晚上的大巴,这样既可以省一晚上的房费,也不浪费白天玩的时间,但也可能休息不好,导致第二天没精力。至于火车,我朋友的是卧铺,泰国的火车在白天的时候,床铺是收起来的,到晚上乘务员会一个个把床放下来,每个床都有帘子,一定程度保证了个人隐私。下次去泰国一定要尝试一下火车。

先来一大波照片预热一下吧

各种Tips

关于亚航行李

穷游嘛,能够不托运尽量不托运,所以出发之前就行李这块查询了很多。亚航规定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不能超过7KG。其实这个真的管得不严,稍微超过一点没有关系的,当然也可能你运气真的很差,碰到爱钻牛角尖的工作人员,我在普吉机场就碰到了(见下文)。个人觉得行李里面的液体还是按规定的来吧,从普吉飞清迈的时候,我行李箱有瓶眼镜护理液是120ml的,过安检的时候还开箱检查了,幸好也不是很大的液体,那人就放我过了。(以下是亚航官网截图)

关于药品
柬埔寨的医疗水平比较落后,记得带好药。我带了感冒清热软胶囊,消炎灵胶囊,胃痛丸(因为自己有胃病),健胃消食片,藿香正气丸,口罩,创口贴。至于防蚊的,当地买就好,在柬埔寨白天倒是没什么蚊子,阙开玩笑说,蚊子都被烤死了,哈哈。但去崩密列的时候被蚊子咬了好多口,建议还是买好防蚊的。
(以下是亚航官网关于行李规定的截图)

对了,肠胃不太好的一定要带肠胃药,不然你就等着几分钟去一趟厕所吧。倒不是柬埔寨的吃的有多不卫生,我可能也是因为本身感冒,发烧了,也就导致拉肚子。Oh,my gosh,那感觉简直欲仙欲死。

About money

火车票
长沙---广州   98 RMB          深圳---长沙   146 RMB

汽车票
广州---拱北   65 RMB(可微信订票,公众号“广州省汽车客运站”)

机票
澳门---曼谷---暹粒   623 RMB   曼谷---普吉   157 RMB
普吉---清迈   223 RMB         清迈---香港   302 RMB

柬埔寨包车(包括sunrise 和sunset )
吴哥窟三天汽车小圈,大圈,外圈   30 $/人

机场包车
考山路---廊曼机场   361 B (Taxi 4人,因为走高速,交了50B过路费)
普吉机场---芭东海滩   700 B  (Taxi 4人)                 芭东海滩---普吉机场   600 B   (Taxi 4人)
 清迈机场---清迈古城   150 B  (Taxi 4人)                 清迈古城---清迈机场   120 B (tutu车 2人)

Mini bus(可微信订票,公众号“Aya”,游记详说)
清迈---PAI   180 B             PAI---清迈   150 B

签证
泰国   228 RMB(蜂窝上买的,顺丰包回邮)
柬埔寨  150 RMB(穷游5折活动买的,来回邮费都是自己出)

电话卡
柬埔寨   44.55 RMB/1张        泰国   73.16 RMB/2张

境外保险   52 RMB(华泰保险)

一张华夏银行的卡       在中国银行换了2600 RMB的美元(两个人一起在柬埔寨用的)

大条的plan

2月13日        17:12 火车 长沙---广州
2月14日       下午两点到达澳门          (大三巴,各种吃  )
2月15日       飞暹粒
2月16日        休息调整
2月17日        pub street及周边闲逛
2月18日       吴哥窟三日游
2月19日
2月20日
2月21日       坐车去曼谷          (考山路夜市)
2月22日       central world
2月23日       四面佛,唐人街
2月24日      飞普吉   芭东海
2月25日       江西冷购物中心,班赞海鲜市场
2月26日       浮潜,深潜一日游    (珊瑚岛,大皇帝岛)
2月27日       芭东酒吧街  (看钢管舞)
2月28日       普吉镇一日游
2月29日       普吉飞清迈   (塔佩门,契迪龙寺  )
3月1日         宁曼路
3月2日         坐Mini bus 去pai
3月3日         租摩托车游pai
3月4日         坐Mini bus回清迈
3月5日          飞香港

正文开始啊~~~~~~

先是坐火车折腾了一晚上,然后又坐汽车,到达澳门酒店的时候人已经累到不行,但洗漱完毕,还是立马开启了吃吃吃的模式。住的酒店离吃东西的那条街比较近,什么猪扒包呀,保健牛奶公司,肉卷,事实证明两个人真的胃口好小。吃完东西就赶紧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说好的要早起,结果因为最近太累,没起得来,收拾之后也有9点多了,打了个车去吃念了好久的安德鲁。我们去的是安德鲁威尼斯人店。去的时候还没有开门,就随便闲逛了一下。觉得威尼斯大运河购物中心虽然说是个商城,还是挺好看的。

逛了一阵子,终于等到店铺开门。

建议大家点奶茶配蛋挞,或者柠檬水也行,可以解腻。牛角包不太推荐,觉得味道一般。

本来阙说,买6个蛋挞,一人再点一杯饮料,吃完了再点。我说,你看看排队的人那样多,之后要是再想买,那又得排多久呀,干脆买8个吧。谁晓得阙那吃货还点了个牛角包。后来阙端过来的时候,邻桌的都望着我们,估计在想,这小身板,吃得还挺多的哈。事实证明我错了,阙不爱吃甜食,吃了两三个就吃不下了,结果我就在那里各种撑呀。但我觉得蛋挞真的很好吃,没有以前吃的那样油,口味又很浓郁。奶茶味道还不错,可是那个酸奶真的太酸了。越酸越促进消化呀,我就这样安慰自己。

下午1点澳门暹粒的机票,为了防止意外,我们11点半的样子就到了机场,可是没想到还是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幸好提前到了机场。

去机场之前,我们已经在网上提前值机。排队在柜台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护照,就要我们出示从暹粒曼谷的机票,我开始听错了,以为是要找清迈香港的机票,偏偏机场网很卡,打不开亚航app,所以也就没有办理,到后面把机票刷出来之后重新排队办理。

第二次又不给我们check in .这次终于听懂了。我说我们是坐大巴从陆地上入境曼谷,她就要我们出示汽车票,我说汽车票要到了暹粒才会买,结果她说不行,拿了一张纸条,要我们去找亚航的柜台。这下我们两真的火了,跑过去找亚航柜台。工作人员说我们的行程不合理,入境柬埔寨的时候可能会被拒绝入境。我说别人都是这样子的,前阵子我朋友也是这样的行程,为什么我的就不可以?工作人员开始态度很坚硬,听到我这样说,就喊来了另外一个人,估计官比柜台的那两个女的大,听我说明情况之后,就跟我说因为我们没有暹粒曼谷的机票,又没有暹粒的签证,到了暹粒之后海关很可能拒签,到时候会遣送回国。我当时又跟他们解释一通,后来他又问我们身上带了多少美元,我说300多美元,他就说柬埔寨落地签入境一定要携带足够的现金,你们两个钱少了,我立马表示我有签证,他才同意,在那个小纸条上面盖章。此时,离check in 停止的时间已经只有几分钟了,火速赶过去排队,终于在最后一分钟办好了。登机还真是各种惊悚啊。

在飞机上遇到了在缅甸开公司的一位叔叔,他去缅甸,也是在曼谷转机,跟他聊得很开心,在曼谷机场的时候还请我们吃了饭。我们后来在他那里换了2000泰铢,因为叔叔在曼谷机场换多了泰铢,我们想着自己反正要换钱的,就在他那里换了钱。

告别了叔叔,终于登上了去暹粒的飞机,到达暹粒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多,因为下飞机的时候没有着急,到海关大厅时,已经有一大堆人在填入关表了。大条的我们两不知道把笔放到哪里了,手机里面存好的模板也不见了。此时柬埔寨的海关就朝我们走过来,说了几句话,我一听到VIP立马懂了,随即坚决表示不需要。早在很多攻略上看到柬埔寨的海关索贿,哎,还真让我们遇到了。

后来遇到了几个中国人,要他们帮忙教我填,他们赶时间,就直接拿过去帮我填,后面还有几项快速跟我说明了一下就走了,可怜的是,我根本没记住。此时海关大厅基本没剩下什么人了,这下自己真的急了。后来看到一个男生,以为是中国人,跑过去才知道是日本的大学生,无奈地用自己蹩脚的英语说要他教我填一下。哈哈,我还很厚脸皮地说,能不能一起入关,他也很豪爽地答应了,怀着忐忑的心情跑过去,海关居然什么都没说,直接就放我过了。那个日本大学生真的一直在那里等我入关了之后才跟我说司机在那里等他很久了,他得走了。此时,对日本人顿时充满了好感。等他走了之后才想起自己连一句thanks都没说,多希望可以自己有机会当面说。

因为阙还在办理落地签,所以我还在那里等她。因为在飞机上没有发一张什么入关申报表,她在入关的时候被拦住了,她看到时间已经不早了,我还发着烧在外面等她,就拿了一美元和那个表,填好之后又去找那个人,结果说她的信息有误,要我们交20美元。哈哈,简直是狮子大开口呀。我们很生气地说太多了,阙又跑过去把表重新填了一遍,最后那个人还是问她又要了1美元才要她过的。

其实来之前我们是商量好坚决不准备给小费的,但是由于我们下飞机的时候没有性急,导致后面大厅几乎没剩几个人了,再加上我又发着高烧,也实在是没办法跟这种不公平的待遇做斗争。所以说,下次大家去的时候记得一下飞机就赶紧去办入境。

海关入口,对面那个工作台就是办落地签的地方。

过完海关,就是上图这个样子。出来笔直走,然后右转就出机场了。

我们在机场耗了一个多小时,一出去就看见司机已经在外面等了我们很久了,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自己已经发烧到全身都开始发烫了,填好各种资料,终于办好了。

我们是在booking上面预订一晚风扇房(Adan World Hostel(阿丹国际旅馆))。阙看我发烧,想让我睡得舒服点,就升级了空调房。我们住了六晚,一共90美元。比直接在网站上面订便宜了10美元左右,具体多少忘记了,其实就是少了手续费。所以大家可以尝试只预订一晚,然后到了酒店之后跟老板讲价。但这个也有可能行不通,就比如说在普吉住的时候,直接预订并没有比网站上便宜。这个酒店是有早餐的,早餐就是几块烤土司,还有就是炒鸡蛋,煎鸡蛋,鸡蛋卷任选其一,咖啡和茶都是自助的,在大厅里面。另外酒店每天提供两瓶矿泉水。

因为昨晚拉肚子起来了很多次,今天睡到11点才醒来,其实一直都是半睡半醒,因为自己又是全是发烫,又拉肚子的,根本没有睡好。自己带了那样多的药,居然没有带止泻药,我也是醉了。因为语言不是很好,加上大家都说柬埔寨的医疗水平很落后,根本不敢去医院,只能自己撑着。

折腾了一晚上,肚子都拉空了。觉得自己再不去吃点东西,人都会虚脱。完全是靠着要生存的意识呀,终于从床上爬了起来。问了前台pub street在哪里,她给了我一张地图,然后自己开个导航,走路过去了。误打误撞,跑到了古墓丽影的女主角曾经吃饭的地方,味道还可以。因为想坐在楼上再吃一次,于是booking晚上的位置。booking是不要收费的,只要跟服务员说一声,记下自己的简单信息和要预订的座位号就行了。

中午两个人就随便点了个饭,我的是上面那个,3美元多的样子。阙的是4美元多。

吃饱喝足,决定先撤回酒店了,毕竟时不时有拉肚子,简直是个定时炸弹。结果回去的时候居然迷路了,我也是完全醉了。大中午的时候在外面逛了两个小时都没找到,最要命的是导航总是显示已经到了旅舍附近,但就是怎么都找不到,最后没办法坐了个tutu车回去的。所以大家出旅舍之前,最好用微信发个定位,回去的时候可以用导航回来,这一招真的很好用。我们在booking上面用的导航,结果地址不知道为什么出现了差错,明明半个小时就可以到的,结果用了整整两个小时。

因为中午折腾了那么久,我们在青旅休息到dinner time 才出去,以上就是我们的晚餐。
披萨很薄,上面有他们当地的叶子。鸡尾酒味道还不错,因为还在拉肚子,所以就呡了一小口。那个面我真的很喜欢吃,有奶油的味道,但是吃多了,有点腻。牛肉味道很好,可是因为自己生病,胃口不是很好,吃几口就吃不下了。
因为不能喝酒,所以问服务员要了两杯热水,最坑的是,两杯热水居然收了我3美元。oh,my gosh!

第二天继续在街上闲逛,一边在等在十六番上约的伴。跟我们一起在柬埔寨包车的是一对小夫妻,哥哥居然跟我是一个县城的,哈哈,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太小了。今天肚子都开始拉水了,吃什么就拉什么。我都心疼自己了。可阙却一本正经地跟我说,要不,你去吃方便面吧。我就问,为什么呀。她说,像方便面这种要差不多一个月消化的东西,就不会这样快拉出来了。这一刻,我要是有力气的话,绝对不打死她。

这是在麦当劳喝的饮料,名字忘记了,据说是本地的麦当劳才有的。味道真的还不错。

虽然各种不舒服,还是阻挡不了我们拍照的热情呀,哦,不对,是我的热情。这出去玩的一路上简直是在各种求她给我拍呀。阙就是被我指示各种按快门,哈哈。

第二天一大早司机就来接我们了,还挺准时的,今天参观的其中有寺庙是不能穿背心或者短裙的,所以大家出发前最好百度一下,穿好规定的衣服。司机首先带我们去买好了票,40美金一人,一共可以用三天。
【关于门票】
 1.大圈,小圈,女王宫,高布斯宾,罗洛士群
    以上景点需要吴哥通票
 共有3种
 1日:20刀,3日:40刀,7日,60刀
 前一天下午可以去买后几日的卷
 买的当天4点半后可免费进景区。(可以去巴肯山看sunset,一定要早点去,上去要排很长的对,不早点的话就白排队了)
 售票处距离暹粒城区北3公里,车程20分钟左右。

2.崩密列
 门票:5刀

3.荔枝山
 门票:20刀

ANKOR WAT(吴哥窟)和ANKOR THOM(大吴哥,通王城)都是大小圈通用的景点
其他各自独立的景点有

Eastern Mebon 东湄本寺
Srah Srang 皇家浴池
Pre Rup 比粒寺

*Banteasy Samre 班蒂萨姆寺(大圈外)

ANKOR THOM内的景点包括
通王城南门
Bayon 巴戎寺
Baphuon 巴芳寺
Royal palace 空中宫殿
Phimeanakas 非敏那卡寺
Elephant terrace 万象门
Leper King terrace 癞王台
rasat Suor Prat towers 审判塔/12生肖塔
Victory Gate 胜利门

罗洛士群Roluos Group的景点有包括
Lolei 罗莱寺
Preah Ko 神牛寺
Bakong 巴公寺

个人建议游吴哥窟的时候可以先了解一下它的历史,还可以看看古墓丽影这部电影。不然整个三圈走下来,真的是走马观花。你越看到后面会越来越觉得东西相似。

司机在这里就让我们下车了,说参观这两个景点,两个小时之后在另外一边等我们。结果我们光是逛第一个景点就花了两小时。出去之后没找到司机,我们四个人在刚进去不久就分成了两队,司机的电话和哥哥姐姐的电话完全打不通,因为在景区基本完全没信号。后来碰到两个中国人,才知道路边是不会停小车的,只能停tutu车,所有的小车都是停在那边的停车场。所以大家千万记得和司机说清楚参观完后在哪里碰面。我和阙好不容易找到司机,结果哥哥和姐姐还没到,司机又开着车带着我们四处逛才找到。

大家都已经又累又饿,司机就带我们去了景区里面的餐馆吃饭,个人觉得味道不怎么样,又贵。大家可以带一些干粮,中饭随便解决,晚上可以回市区吃点好的。

这就是我们中午吃的,我就只拍了两种。反正我是觉得还没有路边摊好吃。

真心感叹那时候的手艺,简直鬼斧天工。

我们的司机可是小能手,开车、讲解、拍照,样样不误。上图就是他给我拍的。一路上还给我们各种讲解历史,可惜我这种半吊子英语,只能听懂一丢丢。

下午参观完景点之后,司机又带我们到了吴哥窟,因为司机是本地人,专门带我们往人少的地方走,边走还跟我们讲解吴哥窟的历史,还告诉我们在哪里拍照最好看。我们在路上看到有果子,问他是什么,结果他特别实诚地摘了个下来给我们尝,里面的果肉像山竹。还挺好吃的。

晚上我们去LiLi Restaurant吃了饭,菠萝饭味道还好吧,姐姐说那里的卤水拼盘特别好吃,但我没有尝。吃过饭之后就回青旅了。

吴哥窟的第二天,看多了此类的建筑,就开始有一些视觉疲劳。
走在这里面总感觉自己穿越了一样。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所以多了一份静谧。加上自己包车,司机人又很nice,所以行程完全自由.

崩密列真的很多蚊子,大家除了带驱蚊水,还可以带上这个,被蚊子咬了之后用这个还挺好的。

很偶然地遇到了当地人结婚,觉得很有意思。举行仪式的时候感觉超级神圣。

晚上司机带我们去了这间店吃东西,好像是炒河粉。虽然看上去没什么卖相,但是,真的超级好吃。果然美食在民间啊。

青旅提供的早餐,味道还不错。另外还有速溶咖啡可以选择。早餐的主食有炒鸡蛋(Fries the egg),煎鸡蛋(fried egg),鸡蛋卷(egg roll)搭配吐司。

老市场还是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可以淘的,但个人更加喜欢清迈宁曼路的古着店,觉得里面的东西更加有特色。

很好喝的奶昔,在暹粒天天喝。

阙给我拍照有三个要点,不看镜头,闭着眼睛,笑。反正她觉得我给正脸就不好看。
咦,我们真的是好朋友,你们不用怀疑。

中午在景区的一个蔬菜炒饭都要59RMB,贵就算了,店主还说价钱就是这样,爱吃不吃。我们果断就只吃了点水果。导致晚上回到市区去吃晚饭的时候各个都像饿死鬼一样,全部光盘行动。

晚上在青旅和叔叔聊天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日本老太太,虽然三个人英语都不地道,但也聊了个把小时。一眼看上去就知道她是日本老太太,穿得端庄得体,还化着淡淡的妆。她在暹粒捐了一所学校,基本每年都会来暹粒。她给我们讲日本的生活,讲她的这所学校是如何慢慢走过来的。很佩服她,她的所以积蓄全部用在这些学生身上。当我们表达敬意时,她说其实很多日本人都是这样做的,我只是其中小小的一个。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做点好事,让孩子们都能读书。

后来还邀请我们第二天跟她一起去学校看看,由于行程问题,最终没有过去,也成了一个遗憾。

日本老太太捐赠的学校

结束了柬埔寨的行程,我们也和在暹粒结伴的小夫妻各走各的了。但是在出发去曼谷之前,我们又在青旅结伴到了另外一对小夫妻。

终于出发去曼谷了。我们在旅行社买了车票,比网上攻略写的便宜。因为跟我们结伴的哥哥还有姐姐是到了泰国的落地签,签证时间没有我们长,所以他们比我们晚去一天,到时候再会和。
一大早就有双条车来接我们去bus上车的地点。车上其实还挺舒服的,可能那时候并不算旺季,车子并没有坐满。

暹粒曼谷有通票,也有单程的。但是个人对比了一下,价格差不多,所以我觉得还是少折腾吧。大巴先会把我们送到KRONG PAOY PAET边境城市,随后会换那种小一点的中巴。大概开半个小时候的样子,就到了边境。然后就要下车去海关那边。个人建议下车的时候赶紧走,不然海关排队的人会很多。过完海关之后,你跟着大部队走就行李。当然,负责bus的人会一直在过完海关的那边等着。但是,但是,有时候早到的可以先走。

到了下午6点,7点的样子,终于到了Khao San Road。接下来就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喽。Sawasdee  Smile Inn(萨瓦斯德微笑客栈),这家在Khao San Road上有好几家店。如果不一定要住在Khao San Road,真心不建议住这家店。晚上吵,服务态度也真的一般,前台总是爱理不理。但是住这边也是有很大好处的,比如说,下楼不远就是闹市,吃东西,逛街什么的都挺方便的。

放下行李我们俩就出去了,毕竟坐了一天车,没有吃正餐。Khao San Road真的很热闹,但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晚上明显没有这个晚上热闹。这条街上有7-11,比较小,但是必需品基本都有。因为脚实在是小,好不容易才买到一双勉强合脚的人字拖。晚上就吃了路边上的炒粉,当然,饭后的水果是必备的。

超级喜欢这边的麦叔叔。

对了,这种紫色的取款机用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钱时不用手续费的。

曼谷呆了两天,没有去大家必去的大皇宫,觉得人太多,就在曼谷街头闲逛。
第一天下午去了Center World,结果到晚上八点才回去。里面实在是太大了,两个妹子就在里面血拼呀。里面levi's、lee都还不错,而且价格真的比中国便宜多了。大家记得拿着小票去盖章什么的,之后就可以去机场退税了。

曼谷包,质量真的很好,在Center World一下子买了好几个。

在Center World里面这家的意面真的超级好吃,这味道,我到现在都忘不了,只是,我忘记这家餐厅叫什么名字了。

第二天和哥哥哥姐姐会合之后就先去了四面佛,随后去了唐人街。其实唐人街就在Center World的斜对面,只是我和阙第一天没有去。据说许的愿望实现了的话,是要来还愿的。像我这么好的人,肯定是许的是人类身体健康、世界和平。所以,现在的我在思考,我究竟要不要去还愿呢?

走在唐人街的小巷里,就像走在七八十年代的香港。我们也没有去吃网上推荐的美食,秉着走到哪里就吃到哪里的理念,一路走走吃吃。当然,哥哥买的吃的基本就是个坑,哈哈,除了水果,一般都不好吃。路上看到有烤香蕉,立马让我想起“丛林的法则”里面大家拿香蕉作为主食,所以尝了一下,觉得味道还可以。

没错,那个穿条纹裙子的就是阙。

终于出发去普吉岛了,我们四个人搭了一个Taxi,担心时间不够,选择走高速。走高速的话,高速费是要乘客自己出的。原谅我忘记了多少钱,毕竟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我可是只有七秒记忆啊。在曼谷的时候把唯一的一双小白鞋弄丢了,导致穿着一双在曼谷买的人字拖陪我走天下,机场冷气真的太足了,我表示真的一抖一抖的。

和麦叔叔一起度过的幸福的下午。

真的超级喜欢喝7-11的酸奶,我在泰国的时候几乎把那边所有的酸奶都喝了一遍,还是最钟爱这个味道。在泰国的时候7-11简直是我们的补给站啊,面条,饭,面包,紫菜包饭,泡面,酸奶,什么的都吃了,真心觉得有7-11的地方就是天堂。

简直对这边的面食大爱,几乎每天都在各种吃面。

网上很火的“your kitchen”,只是旁边也有很多家叫这个名字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找对。

去海鲜市场的时候遇到了在外面出差的大叔和小鲜肉,晚上跟他们一起吃了海鲜大餐。

出发去潜水啦,各种激动。想要完成的事项,终于可以达到一项了。

就是在潜水的时候认识了华裔的哥哥和姐姐。因为我不会游泳,也没有带脚蹼,不仅带着我游泳,还把脚蹼借给我。还各种照顾我们俩,真的很感动。

第一次潜水就是深潜,真的表示很紧张。尤其是去深潜的人都是老手,最多的有潜水过七八次,可我还是个新手,还是一个人。阙因为不舒服,一天都没有下水。培训完毕之后,教练就给我背上了氧气管,那重量真是无法承受。所以教练一直帮我扛到水边。刚开始下水时耳朵有点疼,我就一直告诫自己,要是中途喊暂停,就不能再下水了,好几百大洋也就打水漂了。所以一直忍着。后来越到水下面,耳朵就不疼了。教练还带我们在水里面玩花样,我其实很害怕,生怕咬嘴会掉,所以一直死咬着,致上岸之后口渴得不行。还没玩够,时间就到了,教练把我们拉出了水面。因为我不会游泳,教练一松手,我就离岸边越来越远。哈哈,教练表示很无奈,一直把我推到了岸上。

潜水真的不要太好玩,所以在这个之后我一直想去仙本那考张潜水证,以后就可以自己去潜水了。

潜水真的要注意防晒,我背上就被晒伤了,真的很疼。可以试下香蕉船,效果还可以。

昨天真是玩得太累了,体力完全超支,本想一大早起来去普吉镇玩的,可是背完氧气罐的我,完全爬不起来啊。中午吃完饭之后去芭东海滩旁坐local bus去普吉镇,第一次坐这种车,觉得很有意思。

对,去普吉镇玩的话,可以在这里下车。local bus 是有时间点的,但具体的时间我也忘记了。如果不在普吉镇住的话,建议早去早回,防止搭不上末班车。我们两个由于去得很晚,又恰好碰上下雨,所以我们几乎就是随意逛了一下就回去了。

哦,对,发现个事情,这边的麦叔叔和DQ的价格要比普吉岛的便宜很多。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游客价和当地人的价格吗?

晚上约好一起去酒吧街玩,因为出来得早,酒吧街还没有到最热闹的时候,我们就在海滩附近随意逛逛。

第一次去酒吧就献给了普吉岛酒吧街的钢管舞,表示真的有点承受不来,哈哈。喝酒会过敏的汪星人,一直在各种加冰。

在普吉呆了五天,迫不及待想去清迈。去清迈的机票依然是亚航的,这中间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亚航临时更改了登机口,然而我们并不知道。快check in的时候去值机口看了一下,登机口到了另外一边。火急火燎地赶过去,站在了队伍的后面。

但是,但是,工作人员拦住了我,说我的箱子大了,不能直接带上飞机。我理论了很久,因为我在澳门暹粒的时候已经量好尺寸了,工作人员说是可以的。可是无论我怎么理论也没有用处,再不妥协,我就要误机了。然而在我交了差不多200RMB之后,结果只在我行李箱上贴了个纸条,居然就让我带上了飞机。我表示真的很无语又气愤。

所以,我决定了,要是我学不好英语,齐天大圣的英语一定要好。

清迈的第一印象就是水果很便宜,基本比曼谷便宜一半。而且整个小城都慢悠悠的,我很喜欢这种慢时光的感觉。我们中午才到民宿,稍微休整了之后,就去外面逛了一下清迈古城。
终于来到这个小清新的地方,清迈。虽然玩了这么久,我已经沧桑得不要不要的。

传说中的塔佩门,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人生有时候需要放慢脚步,和僧人一起打坐,放空自己。

觉得这个寺庙真的很漂亮,有惊艳到我。

逛着逛着就看到了这家店,超级喜欢里面的衣服,很特别,有点偏Vintage.

特意跑了好几条街,去吃了猪脚饭,发现去吃的基本上是中国人。味道也就还好,猪肉炖得很烂。

清迈的第二天去了宁曼路。

哈哈,动作和表情都不够到位。

特意跑到宁曼路,感受各种小清新。Mango Tago的味道并没有让我惊艳到,我发现我还是更喜欢吃泰国的面食和榴莲,哈哈。

对了,我们在逛Vintage的路上碰到了一个姐姐,居然跟我同名同姓,还真是缘分呀。随后我们三个就一起去吃了Mango Tango,。因为姐姐下午的飞机回国,我们的结伴行就这样结束啦。

超级喜欢的一家店,里面卖Vintage。但里面的衣服确实不便宜。后面我们找到了另外一家店,买了去pai县出镜率很高的裙子。宁曼路上真的有很多这种店,好后悔没有多预留点时间逛逛。

逛完宁曼路,坐TuTu车去了清迈大学,在车上遇到了两个韩国奶爸带着孩子,天啊,简直把我萌化了。师傅可能是理解错了,把我们放在了后门就走了,也好,这样就避开了人群。只是,只是,导致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我也不知道清迈到pai县有多少个弯,反正我是坐到整个人都发软才到的。

有没有觉得这个绿怪很可爱?

反正我是没有吐,哈哈,你们吐了几次?

到pai县的第二天租摩托车去玩,阙是一个连自行车都不会的人,所以我这个只骑过一次电动车的人,就这样载着她游玩了一天。刚开始车行不肯租车给我们,因为我自己骑都歪歪扭扭的,还载着一个人实在太危险。后面我又多练习了一下,好说歹说他们才肯租给我。其实骑摩托车真的很危险,我是运气好,不然差一点就出事。从云来观景台下来的时候,明明是单向道,却有人反向骑行,导致差点撞车。所以不会骑的小伙伴还是乖乖租车吧。

建议大家去正规的车行租车,那里的人比较负责,也有保障一些。

暹粒一直结伴到现在的四川小夫妻,有了张大合照。哈哈,我发现自己全程剪刀手。

就这样载着阙玩一天,由于我技术不好,担心出事,所以身体一直僵着,导致回到家之后四肢完全不能动。

今天早上就要离开Pai县了,如此文艺的地方,感觉自己就像做了一场梦。为了不留下遗憾,在退房之前一个人拿着相机就出去了,这家店还没有开门,等着开门之后,找了个老外让她给我拍了一张,她一直说:“Look at here.”哈哈,其实我就是要拍不看镜头的照片。
终于在这里留下了一张照片,我发现我还真是够执着的人。因为以后我要带着我的齐天大圣去这里拍合照呀。

离开Pai县的路程真的好痛苦,坐在最后面,差点要吐了。回到清迈,整个人都感觉灵魂出窍了。阙已经完全不想吃泰国的食物了,于是我们跑到麦叔叔那里吃了一顿中饭。下午就去清迈古城闲逛了一下,买了一些特产。回到青旅收拾完所有东西,已经10点了。可是我们还没有吃晚餐,泰币已经没剩什么了,不想再换钱,毕竟回国了也没什么用。想着去机场退税之后就可以好好吃一顿。于是整个旅行中最坑的来了。整个一个心酸血泪史。

我们到达机场的时候10点半了,机场的商店都基本已经打烊。还剩两个店,可是,我们的泰币完全不够。赶紧跑过去退税,工作人员差点没把我们的行李箱翻个底朝天。折腾了半个小时,告诉我们要check in 才退税,那一刻,我。。。。。。。弄完之后,我们乖乖地找了个位置坐下,阙眨巴着眼睛可怜地说:“亲爱的,我饿了。”她不会英语,我也不放心她自己出去找7-11。所以我一个人就去了。
走出机场,问了工作人员,他一脸担心地说很远,我说了句thanks就走了。毕竟有一个饿了就会有脾气的宝宝在等着吃的。

然后我就这样大晚上地一个人漫步在清迈机场附近,当我看到7-11的时候,感觉世界都亮了。我用我身上所有的泰币买了两桶方便面,为了节省钱,还买了两包放在桶装里面吃。结账的时候发现还有多余的泰币,就去买了奥利奥。那个收银员应该在想,这孩子真的省啊。

回到机场过安检的时候,那个工作人员正好在那里,对我笑,他大概是觉得我真的是执着吧。阙已经饿晕了,吃碗面之后对我说:“水呢?”很尴尬的是我没有买水,清迈机场还有更坑的是要上去二楼check in之后才有水喝。终于终于打印了机票,跑到二楼过安检。那张玻璃大门居然打不开,一堆工作人员在那边折腾了半个小时才打开。哎,还真是活久见啊。退完税,我都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就登机了。这不,在飞机上一口气就喝掉了半瓶水。

这段各种奇遇就在此结尾了,已经晒得无法直视。对于现在已经工作的我,觉得有这么长的时间去旅行,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后来发现,我还真是个能逼出来的人。

真的希望之后还有时间能够出去走走,毕竟我还没有去尼泊尔滑翔,没有去蹦极,没有去瑞士滑雪,没有去土耳其坐热气球。

啊啊啊,终于写完了,真心不容易。

能听我碎碎念到现在的都是真爱,给你们一个么么哒。

引用 啊闹 的图片:

不应该午饭时间看游记~~~

2016-10-28 11:35

哈哈,有毒,是不是

2016-10-28 11:36

亲爱的,跟白t搭配的半裙哪里买的,有链接吗好好看!!

2016-10-28 13:10

引用 z.小雅要努力 发表于 2016-10-28 13:10:25 的回复:

回复z.小雅要努力:这个裙子是在清迈宁曼路的vintage店买的

2016-10-28 14:54

很不错

2016-10-29 03:59

看完的好想出发!学习啦  …相互支持

2016-10-29 17:48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0-29 17:48:26 的回复:

看完的好想出发!学习啦  …相互支持

回复RICH515瑞琦:嘿嘿,我也是看了别人的游记就蠢蠢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