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与美不可辜负_ 张家界&凤凰

cc橙 (江门) LV.4
2016-10-27 23:13 302/3

毕业后等上班的最后日期等了将近三个月,一个半月学完车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于是和妈妈计划了一场轻松自在的旅行。
以前每年妈妈都会带着我到一个地方旅行,这几年来长大了的我,和同学,朋友的旅行多了,却和妈妈的旅行时间少了。妈妈爱旅行,爱到处走走看看,我想我不怕旅途的辛苦而爱上旅行有很大一部分是受妈妈的影响吧。正好趁这次机会也和妈妈更加亲近。

2016/9/24/长沙

第一天晚上六点多入住长沙火车站附近的七天连锁。
长沙正在建地铁,火车站附近很多被围起来了,似乎显得更加拥堵。

2016/9/25/ 长沙到张家界

早上7-16,火车T8326,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后面几节车厢都没有坐满,一个人两个座位,愿意怎么睡就怎么睡。

入住张家界火车站,汽车站附近的客栈_云上花开_新装修_摆设都很新_干净,楼下就有间土家三下锅,(经典的张家界菜色_三下锅),母女俩人点一个最小份的三下锅也吃不完,58元,另外2元一个饭一个人,管饱,好像这边的餐厅都是这个规矩,米饭任吃。餐具1元。吃过午饭后买水果,下午在房间休息。

2016/9/26 天门山

缆车上山
上车地点就在市内,好在不是旺季,否则排队也得两个小时以上

已经在客栈老板的建议下中午才上山,依旧很大雾

这样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

翻过一座又一座山头

天门山索道线路长7455米,上下高差1279米,运行速度6米/秒,全程运行时间30分钟,是中外合作的建筑成果

为了你_传说中的玻璃栈道

东西线各有一条,仅长60米,不过瘾

雾啊,大雾,啥也看不见

老妈坐缆车的时候还是有点不舒服,不过走这玻璃栈道还是很开心的,感觉还是广告打得好,天气再明媚一点就更完美了

肥肥胖胖圆圆滚滚的悬崖没有毛骨悚然的感觉(*´∀`)~♥

像鲸

所谓的魔鬼栈道,就是吓唬小朋友的

笑是你最美的样子

许愿ლ(╹◡╹ლ)

愿你永远开心,健康

从山顶俯瞰,蜿蜒的蛇路,待会下山就要坐环保车走这里。↑↑↑

不过,去天门洞不是到山脚下,所以先乘自动扶梯↓↓↓

这样的扶梯坐了有8/9个才能到达天门

扶梯到达的是那个山洞,还得自己走天梯(就是那斜斜高高的阶梯)下来,走完下来腿已发软,我和妈妈都好腻害(´ΘωΘ`)

接下来就可以做环保车下到山下了,崎岖的山路,同车的人(除了我和麻麻)都是韩国人,满车都是韩文。前面拿单反的大叔依旧不停地咔嚓咔嚓,不断连拍,不愿放过这最后的景色,流连忘返天门

回到客栈还很早,大约5点,又可以休息休息,买买水果(♡˙︶˙♡),准备明天的旅程了

2016/9/27 张家界森林公园

今天我们的线路是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

一条悠长的小溪,西游记的拍摄地🌝🐵🐷👨🐴

高耸入云,仙境一般

接下来我们坐百龙天梯到袁家界,所谓百龙天梯就是很普通的加大版的观光电梯,白期待了一番,不过不坐的话又上不去💩💩

袁家界就是阿凡达👽👽哈利路亚山,悬浮山的取景处啦👻👻可是人太多,每个观景台拍照的人太多,就没有挤进去凑热闹了,在旁边看

来到杨家界,听说里面是真正要爬山的地方,麻麻已经爬不动了,只好我自己去了,不去就太可惜了,亲爱的麻麻,我拍回来给你看吧📸📸

杨家界果然是比较险峻的,很多地方有待开发

这是一座山山顶↑↑,我没有上去,一次只能容纳一人通行,上面似乎已经有很多人了,上去比较花时间。于是我来到另一边↓↓

沿着这样的铁栅栏↑↑走下去(图片拍的这个是上去的)就有一圈围绕着悬崖峭壁的栈道↓↓

景区内有很多免费的环保车,是连接每个景点的,逛完这三个地方母女倆该找地方歇息了。我们来到丁香榕村,这是山上客栈最集中的地方,住在山上可以不用下山,明天起床就可以继续去还没去的景点,另外就是天气好的话可以看日出,这两天没碰上好天气。睡睡懒觉吧。

看到路边的路牌,小清新,文艺范,忍不住就拍下来了

我订的客栈在村子最里面,条件还可以,和山下当然是没法比,最明显的就是很多蚊子。住一晚的话可以给老板定餐,30元一人,包今天晚餐和明天早餐。麻麻的口味比较淡,每次吃饭她都嫌弃人家,太重口味了。的确是这样的,无论是长沙张家界还是凤凰,盐下得颇多

山上温度也低很多,所以一定要带上长袖长裤

2016/9/28 张家界森林公园天子山

今天的时间是天子山和十里画廊的

天女散花,需要强大的想象力🙈🙈🙉

这个好像是将军训马🗣 🐴🐴🐴🐴🐴

母💋女💋两人,一人一张↑↓,很公平😋😋

我就随便拍拍

"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景区里很多这样的寄语,哪怕自己没有写,看着也觉得很美好。哪怕不是自己的,潜意识里也会默默地祝福

站得高,看得远(*ˇωˇ*人)
身处这样的美景与高度。真的有一种渴望,渴望自己有一双翅膀,可以翱翔

无论什么时候累了,停下来,看看天,看看大自然,总会有勇气继续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从天子山下来真的很不容易,走了两三个小时,看见还有那么多人沿着我们下来的路上山,心里暗暗地庆幸自己不用爬上去

十里画廊↑↑  ↓↓

游十里画廊也可以选择坐小火车,但我们的11路更加环保和健康👻👻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会有一个胡巴🤗🤗
But, I like you~(*´∀`)~♥

离开天子山,森林公园景区,在张家界
客栈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出发凤凰古城

张家界火车站↓↓

2016/9/29 张家界到凤凰古城

网上订的客栈在风桥附近,老板娘亲自来接,那么瘦弱还帮忙拿行李

房间是临江的,阳台正对着风桥,由于离虹桥不是很近,所以房价不贵,120左右,八卦地查了查国庆的房价,升了五六倍(゚д゚≡゚д゚)

在客栈稍适休息后出门觅食

手误!结果却很美

晚餐=青菜+鸭血粑粑+米饭
😐😐鸭血粑粑是凤凰的特色菜,来的人都不会错过,就是用鸭血和糯米一起做的粑粑然后和鸭肉一起煮,挺好吃的,就是太咸

吃完饭饭就可以尽情地享受凤凰的夜景啦

↑↑湘西吊脚楼↓↓

仿佛正在飘落的红纸伞

逛逛小店

看看流水

凤凰的夜景点32个赞,五星好评👑
相比云南丽江阳朔的西街,我更忠于湖南湘西凤凰,更多一份人情味👣👣

2016/9/30凤凰到长沙

凤凰的白天很干净,很纯粹

清晨出门逛了一圈,遇到帮人扎彩辫的阿姨,忍不住扎了五根彩辫

午饭_竹笋腊肉+青菜

吃过午饭。出发长沙

like this旅程算是结束了

没有总结,只有爱,与,美

期待下一次与你相遇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29 19: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