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文艺漫游记❤】2016年十一,青岛-曲阜-泰安-济南,(内附照片及自拍玩法)

• 出发时间/2016-10-03

漫游前准备

【一个人的旅行·前言】
2016年,发生了很多事情,越来越想突破自己,特别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第一次一个人上路。
感谢蜂蜂们的游记,给了我很多帮助,也把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万一能帮到你呢。

【说走就走,不留退路】
在十一前的一周,买下了大连青岛的机票,不给自己回头路,然后开始规划行程。出发了不要问路在哪,往前走就好了。

【行李准备】
一个随身的双肩包。

❤❤小TIPS❤❤
1.二维码登机牌,出发前下载了#航旅纵横APP#,网上选好座位,然后发给我一个二维码以及值机方法,只要把二维码对准机器,就自动出登机牌了。而且打印的位置一般就在安检附近,特别节约时间。

2.宜家透明密封收纳袋,提前把把电子设备,充电宝,充电器等物品都放在一个袋里,安检时候作用就出来了,只需要从包里拿出袋子,完全不用翻来翻去,给人检查也方便,自己使用时也一眼能看到位置。
同样的各类的东西都放在一个袋子里,比如把内衣内裤放在一个袋子里面,还可以压缩一下排空气省空间。再预留一个空袋子放脏衣服。

3.耳塞眼罩,青旅多人间,有耳罩眼罩可以尽量避免被干扰,尤其是像我那种,房间里面的人都睡了,还能听见隔壁人聊天的。

4.出发前查展览和演出活动,我在豆瓣同城看到青岛DowntownBar在10月4日有演出,于是果断安排了那天晚上去看现场。在济南山东博物馆,则完美错过了罗马帝国的展览,十一期间有展览,我10月9日去的,正在撤展,如果提前知道的话,可以安排行程。

漫游路线图

大连-『『青岛-曲阜-泰安-济南』』-青岛-大连
10月3日晚上出发,夜宿青岛,10月4日算作正式玩耍的第一天

✿✿DAY1 青岛 暴走30000步
劈柴院--什么老食品店--四方路市场--青岛天主教堂--青岛书房--青岛文学馆--嘉木美术馆--小确幸餐厅--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小城书店--江苏路基督教堂-- 黄县路--长颈鹿咖啡--青岛美术馆--大学路鱼山路--海边的猫和咖啡馆--第一海水浴场--台东路步行街--板前寿司--DowntownBar(看理想后花园巡回演出)

✿✿DAY2 青岛 暴走30000步
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树也咖啡--鲁迅公园--小青岛--信号山公园--晚餐我们繁花图书馆--中国电影院(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栈桥

✿✿DAY3 青岛 闲逛20000步
万象城(方所--ZARAHOME--猫的天空之城)--午餐食新食忆--创意100产业园(不是书店--时光印记)-- 海信广场(良友书坊有度空间)-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晚上去曲阜

✿✿DAY4 曲阜 慢悠悠20000步
孔庙--孔府 晚上去泰安

✿✿DAY5 泰山 爬山20000步
泰山 红门--中天门-南天门 看日落 住山顶

✿✿DAY6 一天四座城 25000步
泰山看日出--下山--去济南--山东省博物馆--洪家楼天主教堂--大明湖--曲水亭街--芙蓉街--去青岛--飞大连

关于住宿

一个人旅行,当然要住青旅啦。

DAY0 到达日 青岛 劈柴院龙门客栈
看到蜂蜂的照片,觉得位置不错,名字特色,装修的大红灯笼跟进了黑店似的很带感,就预订了,我居然入住少林寺
房间还不错,但是隔音不好,卫生间条件很差。老板服务很好,楼下还会有狼人杀游戏。

DAY1DAY2 青岛 八大关960青年旅社
想住在八大关,方便第二天一早逛八大关和第二海水浴场,只搜到了960就预订了。
位置不大好找,在正阳关路公交车站下车,前行右转,进入一个大铁门之后继续前行,到驻军的房子附近有个小路口右转,大概就到了,是个小院子。由于八大关很多单行线,其实出行不是很方便。
房间和卫生间都还可以吧,老板人不错,我去的那天他们有茶道的活动。

DAY3 曲阜 曲阜国际青年旅社
在颜庙附近,曲阜只搜到这个,就果断预订了。从曲阜东站打车过去大概35块。
是10月7日晚上入住的,两个人住的四人间,住宿在二楼,卫生间在一楼,洗手台在室外。接待的男生很年轻的感觉,很周到,还问我要不要帮忙叫出租车

DAY4 泰安 红门国际青年旅社
位置在泰山红门脚下,从泰安站做旅游专线过去就到了,很方便。
四人间,房间内有卫生间。入住的几家里面,卫生间和洗澡最方便的就是这个啦。
可以在楼下前台的小黑板上留电话号码,约同伴一起爬山。不过我就是为了一个人才出来旅行的,爬山当然也是一个人。

DAY5 泰山山顶 旭日宾馆
10月8日入住的,避开了高峰期,没有提前预定。
泰山山顶观日的位置,有大概三家宾馆吧。
迎旭宾馆:可以在室内看日出。一个在走廊的床位160元,没住。
旭日宾馆:可以在屋里看日落。一个小小的单间,200元,就住了。一直没进屋,住的时候才发现可以洗漱不能上厕所感觉窗户漏风有空调,真的是很不干净,没脱衣服,就是200块找个地方避风。
气象宾馆:我居然没有找到前台在哪,估计更贵,就去了另外两家问价入住了。

住青旅需要自备全部的洗漱用品、拖鞋,就不用说了哈。
【★★墙裂安利★★】最好自备一个被罩,睡觉的时候整个人钻进去,干净舒服,还不用担心走光,就算你喜欢穿的更少来睡觉也无所谓。换起衣服来也是方便。
【★★确认预订成功★★】我在Booking上定的龙门客栈、960和泰山红门,其中出发前booking客服跟我说960和他们取消合作,抱歉让我重新预订。我就直接打电话过去说明情况,微信转账预订的。到达后龙门客栈说他们booking的客人很少,没有预留房间,还好有一个姑娘没去,才顺利入住。然后才想起来给红门青旅打电话确认,那边说预订成功。所以【建议】尽量在客流量大一点的网站预订,尽量打电话确认预订成功
【★★如何选青旅★★】我没有住过青旅,功课准备也不足。总结一下实践经验。
1.我开始只关注青旅的位置和总体装修了。
2.其实卫生间和洗澡,是不是干净方便才是重点啊。
3.多看一下网上的评价,从这个总结来看,选带“国际青旅”字样的环境能好一些啊。

关于花销

我下载了一个❤❤旅行箱APP❤❤,红色的热气球图标,很心水就从各种记账app里面选择了它。
可以设置行程,每一天都在哪里,每一天都什么行程安排,花费记录等。
最方便的是,可以把消费记录导出excel表格发到邮箱。

10.3-10.9 总花费2500元的样子
交通费1150元
青岛大连的机票很便宜,加上其他城市的火车票和打车费用,以及泰山的景区交通。
住宿费600元
青旅都比较便宜,只有山顶200最贵条件最差。。。提前有心理准备,还是太差了。。。。
门票132元
我自己都惊呆了。青岛的景点都有学生票,曲阜三孔有教师证免费,租电子导游30元已经算在里面了。泰山学生票62元,济南去的地方都无需门票。
吃饭购物看演出 550元

DAY1 青岛老街漫游

✿✿暴走30000步

睡醒后出发,第一天还是很新奇的。
青岛的老城区很适合走走逛逛,各个位置之间都很近。
这一天太充实了。也拍了超多照片。每天的照片比例严重不同。

入住的龙门客栈。
早起之后,退房,寄存行李,顺便找老板拍了一张照片。
出发!!!

千遇千寻,很火的文艺店,从劈柴院出来会路过。
在这边买了手绘地图,还有一些明信片,寄给小伙伴们,特别写的《诗经》。
还有卖必到景点的盖章本,个人觉得形式大过意义,拿回来还得保存,本着如无必要,勿增实体的原则,就没有买。

什么老食品店,进去转了一圈。
很复古的家居摆设感,地儿不大,所以也是找人拍的照片。

接下来就去了四方路市场,去的有点晚,已经在收摊了。
逛市场的感觉很生活,真想去每个地方都逛逛菜市场,才是正经事儿。

终于进入了第一个景点。
浙江路天主教堂,一到前面的广场就吓坏了,人叫个多啊。
在广场支起来手机三脚架,开始了自拍之旅。
教堂内部一般光线比较暗,人还比较多,想拍出满意的照片很难啊。
发现侧面的人比较少,背景简洁干净,就拍了这张。

既然人多,不如和大家来个合影。

用三脚架拍照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角度很低,取好景再自己遥控就可以了。
就算是男朋友也不会每张照片都蹲下拍的啊。
用三脚架拍照的缺点之一,就是很难得拍上半身的特写,因为没法那么高那么近啊。
但是如果遇到取景处的旁边恰好有个桌子之类的,就可以把三脚架放在上面了。
后面的一些角度比较平,而不是仰视的半身照就是这样来的。

天主教堂的院内有一个角落是绿色的墙壁,实在是太心水了。
也是推荐拍照的好地方。

在天主教堂的广场,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们,恰好有个准新郎把鲜花和箱子放在了椅子上,我就过去请求借用一下道具。

从天主教堂往前走一点,就会看到一排红色的门,很上相。
有红有绿,实在是很配第一天的白色连衣裙。

旁边就是青岛书房。很适合拍照,不过人太多,不适合安静的坐着。
青岛的书店咖啡店真的很赞,去了很多家,后面慢慢说。

下面几张不是自拍的,因为内部空间比较小。
这里有个找谁拍照的小tip,嗯,观望一下周围人的取景角度和游玩状态,推荐找情侣,女票好看的,男票摄影技术不会太差,也不好意思拒绝。哈哈哈,机智。

在儿童馆,挑一个封面颜色好看的绘本装个嫩。

下一站,青岛文学馆,也是不远。
这边人相对较少,很多书画封面海报。

嘉木美术馆,美术馆不大人也不多。
小院子很有味道,还可以看看画展。

特别想爬上老式自行车啊

深蓝浅蓝,灰蓝天空蓝。
喜欢各种色彩的背景。

午餐,小确幸餐厅。
真的蛮小,需要定位的。
一个人就是好,更容易找到位子。
点的奶油培根意面和抹茶拿铁,讲真一般。

邮电博物馆。
感觉这张照片碰了文物,我错了,请勿模仿。

邮电博物馆,有个房间的窗帘特别适合拍照,光线柔和朦胧。
这里就是把三脚架放在了旁边的展柜上,难得的平视半身照。

邮电博物馆楼上的咖啡厅很赞。
室内光线其实很暗,拍照的时候必须脸冲着光,借助各种光线营造出来的效果好像专门为你而打光。
一定要做一朵向阳花啊,追随着光的方向。

良友书坊
自拍一下,让我的三脚架露个脸。
三脚架真的是比男朋友还好用,有了它,别人都不相信这是一个人旅行。
嗯,三脚架=男朋友。

良友书坊的门上贴着的红纸黑字特别醒目上相。

不是特意路过小城书店,进去转了一下。
我在小城,我有故事。

另一家小店,很多油画。
蓝天白云的墙,让惯常装安静的我忍不住露出牙齿。

以下几张照片都是纯属路过。

江苏路基督教堂。
青岛的三大教堂之一。把三脚架横放在第一排的桌子上,自拍了虔诚的背影。

这样的门,总让人觉得会有故事。
嗯,我就这样静静看着你。

楼梯很窄,很多人上上下下,好容易爬到了基督教堂的钟楼,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但是窗户的光透进来的感觉很美,索性留张照片。
注意到了吗?很多照片里面,我的手里都拿着一个果绿色的小东东。
这个就是三脚架的最佳拍档,蓝牙遥控就可以自拍啦。

基督教堂外墙很上相。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都有大量婚纱摄影啊。
挑选不会拍到婚纱照,也不会被婚纱照拍到的地方取景。
我喜欢这种淹没在庞大的建筑物或者广阔的自然中的感觉。
渺小如我。

往黄县路方向走,会有很多小店。
比如这家麻雀摄影
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擦。

如果摄影是时光的恋人,
那么这橡皮擦擦不掉影像留下的记忆。

从黄县路,往老舍故居方向前行,依旧是很多店。
这个路边的各个可爱的邮箱。

过了老舍故居就是很标志的长颈鹿咖啡了。
老舍故居免费,但是人很多,参观了一下,没有拍照。

从长颈鹿咖啡的路口出来,就到了传说中的大学路。
一路走走停停。
依旧是借花拍照,咖啡厅的老板都是超nice的。

一家关门的咖啡厅的卷帘门。

青岛美术馆关门之前,去转了一圈。
黄昏时分的光影洒在脸上特别美好。

美术馆空旷的白色墙壁,高高的门,以及几何形状的地砖。
真的特别美术馆。

有一个展间没有展览,没有开展灯。
透过相连的门,看隔壁的灯就会很有故事感。
一个一个门的走出来,走到哪谁知道。

大学路和鱼山路的路口,出镜率也是高到不行。
下一个路口,向左还是向右,转角遇见谁。

偶遇的光影。

这边路口好多,很容易就走迷路了。
不过每一条路都有各自的风景。
终于拐到了福山支路上,去海边的猫和咖啡馆买了一杯外带咖啡,半价哦。

又跑到对面的年代咖啡留个影。
旁边就是小鱼山公园。我没有爬山去。

福山支路的文化故居一条街,据说康有为故居还是很值得去的,不过我路过的时间已经关门了,就完美错过了。
途径第一海水浴场,因为本身在大连其实对海没有太多的期待,路过就拔草了。直奔了在八大关预订的青旅。第一天的手机摄影结束,就放下大部分东西准备去台东路步行街逛逛,开始晚上的行程。
正好拉了一个同住的妹子前往,妹子是98年的,刚上大一。我就不暴露年纪了。反正是一口老血啊。

晚上的步行街真的是人满为患啊,走起路来都费劲。
晚餐选择了很火的板前寿司店。就在演出的DowntownBar旁边。
都在桑梓路上。

DowntownBar,有青岛的小伙伴说叫做裆烫酒吧。
Downtown是青島唯一以Underground music演出為主的非盈利性Livehouse現場演出場地。这句话是copy的豆瓣小站介绍。
出发前,在豆瓣同城看了最近青岛有什么活动。正好看到了演出,演出的是正好乐队,还有理想后花园。
两个乐队,两种不同的风格。
正好乐队的的歌词很走心,岁月匆匆,两手空空。
后花园的主唱唱功超赞,和旁边的乐手超级CP感。
一个酒量和酒品都不好的girl根本不敢喝酒。除了没喝酒,以及旁边的大叔几乎没有停止吸烟之外,一切正好。

第一天,完美结束。
照片量几乎是后几天的总和。

DAY2 青岛观海漫游

✿✿ 暴走30000步

从960青旅出来,离第二海水浴场很近,早上人不是很多。
正合计怎么拍个游客照呢,看见前面有一只红色的小船。
刚开始坐在船上,发现效果不是很好,灵机一动就把围巾铺在沙滩上了,效果很不错。
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腿的角度呢。
拍了很多张,为了节约空间就保留了三四张,后来发现放大后表情不是很好,没关系啦。
不过下次一定要放大了看之后才彻底删除。

海水浴场通往海里的小路,人很多,真的是不适合拍照,就没有走到深处。
但是在旁边有一条很短的小路,没有人,来回走两次,正适合拍照。

第二海水浴场有很多礁石。
就坐下来拍了一张。结果海边冒出来几个人,就后期剪裁掉了,连带着腿也断了。

从第二海水浴场的沙滩穿过去就是花石楼了,不过排队很长,附近的卫生间也是排队。
我就四处转转八大关的街道,没有去花石楼和公主楼。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各具特色的门和院子,路过就很好。

看到人行横道忽然想起了披头士,就来回走了一下,拍了很多张,居然有一张腿那么长。

就这样走走停停,还爬了个墙。
因为发现婚纱照摄影师取景的角度实在太美了。
但是三脚架表示很无力,高度不合适。

树影斑驳,洒在衣服和脸上都很好。

公主楼也是一样的人满为患,旁边小路上依旧是各种婚纱照思密达。
停了一辆超级公主心的粉色车,必须合影。

强烈推荐的树也咖啡馆。八大关必到咖啡馆。小院很美,拍的照片都很满意。
shuye,树也,树爷。
下面这张照片是把三脚架放在桌子上拍的,所以角度很平。
顺手拿起小水壶绿植,自嗨起来。

跟树爷合个影实在不容易。

大关基本都走遍了。靠近花石楼,公主楼的这边比较好逛。时间来不及的话,另一半可以不去。
下一站鲁迅公园网,免费的海边公园。
感觉和大连的星海公园很像,旁边就是海洋馆,海边的路是连着的。
进了鲁迅公园的门,先选择了向左走,结果就走到了海洋馆的位置。

鲁迅公园的呐喊自序。

鲁迅公园小青岛这边的礁石很多,和第二海水浴场的礁石,只要去一个就可以啦。
礁石还是很危险,走起来也蛮累的。

鲁迅公园往小青岛的方向走,海边的风很大,幸好早上出门的时候带了围巾,再次派上用场。
大中午其实不是很适合拍照,所以照片不多。
青岛的标志性建筑,里面有人不适合拍照,但是在旁边找个角度拍个游客照还是可以哒。

从小青岛出来就很累了。
个人觉得鲁迅公园和小青岛的可去性一般,更希望在老街区多走走。
回到黄县路附近,寻找昨天死活没有发现的春天照相馆。
原来在一个院子里,还在小楼的二层。难怪第一次没发现。
眼神不够用,经常就在旁边的店铺,也没看见招牌。

春天照相馆人刚刚好满了,就没有坐会儿,随意拍了两张照片。

去总督府和信号山公园。怕时间来不及只去了信号山公园。
其实应该是来得及的。
傍晚时分,信号山公园看青岛全景和日落。
青岛的城市规划真的是很用心,四周望去都是红色屋顶,可以在信号山顶遥望自己走过的路。

准备去繁花我们图书馆探店,这个名字很喜欢。走的太累了就顺便吃个晚饭。
往这边走稍显冷清,是一个小楼的二楼,招牌不是很明显。
走进我们图书馆,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特别像小时候记忆中家的样子。昏黄的灯光下吃了一份意面,味道一般,但是我喜欢的软硬度。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正在上映,在微票儿买晚上7点的电影票。
吃完晚饭坐公交车去中国影院,时间刚刚好。
中国电影院是一家有80多年历史的影院。很想感受一下。
从最后一排入场,往下走的那种,很像阶梯教室。
影院曾经为剧院,荧幕下有很明显的舞台。
人不是很多,一个人在异地看一场电影,是一件值得体验的事。

从电影院走出来,回味的故事情节。
九点左右,穿过中山路,往栈桥方向,去海边吹吹风。
然后打车回青旅。
我,从你的全世界走过。

DAY3 青岛文艺店铺漫游

✿✿闲逛20000步

做功课的时候,说海信大厦顶楼的咖啡厅可以观海。我居然误认为是海信广场。
正想顺便去坐会,发现海信广场根本没有那么高好吗?
海信大厦海信大厦,和海信广场不是一个地儿,别像我一样。。。。。

第一站万象城。这边很适合逛街啊。
方所也是一个能泡上一天的地儿。
在网上看了其他方所的图片,每一家都是不同的风格,下次出去玩的地方如果有方所的话,也会去。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这个用书页做背景的展示,太喜欢了。

各种日式的餐具茶具。
小花器实在是太心水了。实物比我拍的好看多了。

心里想着关于旅行,看看答案之书会告诉我什么。
Word天呢,adventurous,真的中了!

万象城猫空。
写了一堆明信片给小伙伴。
大连的猫空和青岛的猫空,没觉得有太多的差异化风格化。

万象城搜了很久的大众点评要吃什么,最后选择了闽江路的食新食忆。
店里的小姑娘和阿姨都是超级热情的。
点了老青岛五香肉28元和饼卷合菜18元,都是自带干粮的,还送了一碗粥。
青岛五香肉很好吃,就是吃多了有点腻。
感觉青岛的物价还是比大连低的。

吃饱喝足,前往创意100园区。
去了就知道已经开始衰落的地方了。
外地游客应该都是对时光印记和不是书店慕名前往才去的。
时光印记真的很赞,如果有时间的话,花上半天的时间体验一下活字印刷,印几首诗想想都美好。

下面这个是在不是书店拍的。
不是书店是开业较早的独立书店,其实一直坚持至今是很难得的。
虽然现在方所这种大店家大业大,但是像不是书店或者繁花我们图书馆这种小店还是更适合安静的思考人生的。哎呀,我太喜欢繁花我们了。

还有一个蛋花书社,原来在百丽广场,现在在创意100附近。
我看的攻略是在百丽广场的,结果去了没有找到。没有一一确认想去的地方的位置,也是失误啊。
其实和不是书店很近的。又错过了一家店。

从创意100出来,去海信广场的良友书坊有度空间。

正赶上一个陶瓷展览,最喜欢这两个。

在良友买了人物的明信片,风格如下,很喜欢。
据说有度的定位是,首家高级百货店中手作艺术平台、传统空间。
适合看展览,参加活动。

从海信广场出来,就在奥帆中心附近随便转了转。
我应该没有到达奥帆中心最正经的游览区吧。
不是特别感冒,拍了几张水手照。

一直在招揽大家上船游览的广播声音中,拍了几张照片。
而我自己脑补的是那首I'm sailing,是的,第一次听的时候,还以为是I‘m silly.
五四广场的风,请带我
home again 'cross the sea.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从五四广场,回青旅拿箱子,去火车站赶青岛曲阜的高铁。天已渐黑。
青岛火车站真的很特别。。。。
到了火车站,买好晚餐准备路上吃,取好所有已购买的火车票。
然后,就懵逼了。指示牌是说东进站口和西进站口。我取票的位置偏西,我就想反正两边都一样,那就去西进站口吧,结果我绕了270度也没有看到西进站口在哪,只看到了西出站口。
而且那边不能通到东进站口,只能原路折回,原来东进站口就在我自助取票的旁边一点点。
整个人都懵逼了,就是想让我绕着这座建筑转转啊。从进站都检票处,其实也是很远的,比一般的火车站都远。还好时间来得及。

曲阜东站下车,打车直奔曲阜国际青年旅社,35的样子。
10月6日,人已经明显减少了,两个人睡的六人间。

DAY4 曲阜文化游

✿✿慢悠悠20000步
孔庙--孔府 晚上去泰安

早上起来出去逛大街,吃早饭。找个美发店洗剪吹,嗯没有剪啦。

青旅,三孔都在曲阜很中心的位置。
不计划去孔林,所以这一天的时间绰绰有余。
前三天在青岛还是很累的。曲阜就是休息日了。为下一天的泰山保存体力。

在青旅拍了几张照片,退房,寄存,然后去孔庙。

青旅院子的木质秋千椅实在是很有质感,又很有故事。

三孔有很多优惠的门票政策,包括学生、军人、教师、老年人等。
教师证可以免门票,真的是不多了。
历史文化游,还是要请导游讲解的。如果不请导游的话,租一个电子导游还是很方便的。30元,押金100元。每一个门,每一个字都是有故事的。
走马观花真的是看不出来什么。

三孔的照片,以方形居多。
阴天去的,用手机自带的相机拍照灰蒙蒙的,就选择了“铬黄”模式。所以看起来还是很鲜艳的。
但是铬黄模式好像是有损的,放大比较容易虚。
后期加滤镜也都很奇怪,索性下面的图大多是原图。

好喜欢红色的大门和金属把手木质的座椅。
假装坐成望夫石的姿态。

手信店前后可爱的Q版孔夫子。

灰墙青苔。静看岁月易逝。

上午逛孔庙,中午就在孔庙出口的地方觅食。
大众点评的比较火的几家店都在孔庙入口的地方,实在懒得走过去。
随便找了一家店,这个菜叫什么我忘记了。有肉有丸子豆制品海带青菜,味道一般。
下午继续逛孔府。

孔府入口处,有两棵大树
围着一圈座椅,很多人在这里休息,不过我是出来的时候补拍的照片,人已经变少了。

在孔府的门前和树下走过。

一路上,大家都对我的三脚架很感兴趣。很多人看或者问。
有一个小男孩跑到我身边问我怎么拍的,我就演示给他看。让他去那边坐着我拍一张,再让他帮我拍了一张。他妈妈不是很热情不是很感冒,最后走的时候,感觉我们俩互相偷偷的眼神示意再见。
我想他会是一个有自我的孩子。

往孔府后花园的方向,十月初秋,花开正艳。

逛着小花园,听着戏。

曲阜或者青岛,都是走在路上传来阵阵桂花香。醉人!
下面这个很有趣,一枝上叶子的形态居然有好几种。

从孔府出来,退还电子导游。就回了青旅。
小小的休整一下,直奔曲阜东站,坐高铁到泰山站只要20分钟。
之前没想到这么快逛完,买的票比较晚,就去改签了最近的一列车。

泰山的旅游巴士就在出站口,但是卖票的地方要拐到里面去。
卖票的地方同时卖泰山门票和景区巴士票。据说泰山是24小时卖门票的景点,赞!

坐了旅游巴士到红门,旁边就是预订的红门国际青旅。

DAY5 泰山登顶观日游

✿✿爬山20000步
泰山 红门--中天门-南天门 看日落 住山顶

从前一天晚上说起。
在红门青旅入住了四人间。其中有两个妹子要夜爬泰山,我觉得实在是太困了,想要保存体力就没有加入。
如果夜爬的话,看不见什么风景。第二天还要自己走下山,又上又下太累了。
而且我看了天气预报,觉得第二天早上未必是晴天。就安心的睡去了。

其实爬山到半路了,我还是没有想好。
方案1:晚上住山顶,第二天看日出。
方案2:直接下山,晚上去济南住,第二天可以好好去大明湖寻找夏雨荷。
日出还是济南,好纠结啊。

上图在红门青旅的墙上拍的。
非礼勿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我要时刻拿来提醒自己。
下图是泰山经典的登高必自(碑/卑),登到山顶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其实登泰山的一路没有怎么拍照。
自拍了几张大头照而已,没有打开三脚架。
素颜上山,因为不确定晚上住在山顶。
而爬山对于我也是自省的过程。
必须从红门一直爬到南天门

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
妹子帮拍的唯一一张全身照。

泰山就是有种穿越古往今来的感觉。
历朝历代的石碑石刻,一直在那里。

早上出门就是阴天,结果爬山到十八盘,乌云的天气忽然晴了。
拨开云雾见蓝天,word心,豁然开朗。
遥望山路和远方,人在大自然目前是多么的渺小。

终于登到了山顶

站在山顶看流云的当下,觉得再爬这么高也是值得的。
天气这么给力,已经晴了,必然要住在山顶看日出了。

大风呼啸,冷的不要不要的。
还是忍不住跑出去很多次看流云和晚霞。

清早,老板叫大家起床去看日出。
当一个小红点点忽然弹出云层,就是那一瞬间的震撼,让人难忘。
而语言和照片都是如此的苍白无力。
然而老板说他天天看都没感觉了。不过还是开心的拿出手机晒他拍的很多日出日落。

手机真的表示很无力,我也没有费力的拍照片。
有机会还想再爬泰山。登高必自。

泰山,没有留下太多的照片。
却不时在回味和反思,成长的路如登山,每一步都很难,不知不觉却也走了这么远。

DAY6 济南完美收官游

✿✿一天四座城 25000步
泰山看日出--下山--去济南--洪家楼天主教堂--山东省博物馆--大明湖--曲水亭街--芙蓉街--去青岛--飞大连

早上看了日出,吃了十块的自助早餐,坐索道和大巴下山,回青旅。
泰山济南,我选择的是泰山站到济南站的慢车,而不是高铁,这样是在市中心,都比较方便。
在火车上顺便化了个妆。一小时还是很快过去就到了济南站,寄存箱子就出发啦。

第一站 洪家楼天主教堂
青岛的教堂更大,更美,免费,教堂内有人在讲圣经演奏圣乐传道。
word天,不愧为中国三大天主教堂之一。
忍不住真的坐了很久很久,忘记了后面还有很多行程。

第二站,山东省博物馆。
错过了罗马展,想起来都遗憾。
齐鲁大地真的是历史悠久。最后的一天的行程,让博物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是棒呆了。

汉代陶俑,是个庖厨。

九旒冕,出土于朱元璋第十子鲁王朱檀墓。
第一次看到实物。感叹!

汉墓壁画,历史流淌到眼前的时候,忍不住触摸了一下。

居然还有明代运河漕船!!!

从博物馆出来,打车去大明湖畔。出租车司机说你没先去大明湖,你来济南干嘛。
其实洪家楼教堂和省博对我来说已经不虚此行了。
在大明湖,曲水亭街和芙蓉街随便走了走,其实还是很美的。
水中城,城中水,很有生活气息。居然各种小院子中间有个类似于游泳池的存在。
不愧泉城美名。

秋荷别是一番滋味。

在芙蓉街,还偶遇了有个蜂蜂推荐的胥记面馆。
人满为患啊,既然偶遇就得尝尝啊。好冲好辣,味道还不错。
不能吃辣的同学记得点不辣的面。因为真的蛮辣。

吃完面赶往济南火车站,奔赴青岛北站。然后青岛大连
因为9号青岛大连实在是太!便!宜!了!

★GET 一人游必备技能—自拍玩法

先发布,慢慢汇总。

后记碎碎念

一个人的旅行,陌生的冒险。
会有计划之中的风景,也会有预料之外的惊喜。
就像生活,我可以选择走或者停。
我接受,就正好。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29 10:25

很棒。今年四月份自己去了青岛。
景还是那个景。
海还是那个海。
情人坝也还在。
鱼山路和大学路的交叉口还是会有很多人在拍照。
一二浴和花石楼依旧是那么美。
加油。然后接着,旅行。

2016-10-30 22:1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31 10:02

引用 包满意小姐 发表于 2016-10-29 10:25:3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包满意小姐:出去玩吧,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2016-10-31 10:06

引用 吃西红柿的番茄丶 发表于 2016-10-30 22:19:08 的回复:

很棒。今年四月份自己去了青岛。
景还是那个景。
海还是那个海。
情人坝也还在。
鱼山路和大学路的交叉口还是会有很多人在拍照。
一二浴和花石楼依旧是那么美。
加油。然后接着,旅行。

回复吃西红柿的番茄丶:恩恩,一直在路上。
风景还是那个风景,
只是走过风景后的我们
变了模样~

2016-10-31 10:09

引用 tianrui 发表于 2016-10-31 10:02:3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tianrui:是呢,写游记的过程,又是重新静下来整理和感受的过程。

2016-10-31 10:09

引用 简小静2.0🌞 的文字:

一个20寸旅行箱(舍弃了背包,不想负重太辛苦),一半装衣服,四分之一装一个被罩,四分之一装拖鞋,洗漱用品以及杂七杂八。 一个随身的双肩包。

我觉得旅行中备20寸行李箱和一个双肩包就差不多了。20寸的还可以直接拎进机舱。

2016-11-18 12:51

引用 简小静2.0🌞 的图片:

2016-11-18 12:52

LZ好会取景哦,佩服!

2016-11-18 12:53

很喜欢你的游记感觉是段很棒的旅程,有没有在方所买书?

2016-11-22 23:25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1-18 12:51:53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是呢,20寸,不多不少,刚刚好。

2016-11-29 10:25

引用 土豆土豆我是番茄 发表于 2016-11-22 23:25:27 的回复:

很喜欢你的游记感觉是段很棒的旅程,有没有在方所买书?

回复土豆土豆我是番茄:因为后面还要去其他的地方,就没有买,看好了一个日程本,以为淘宝会有的,结果连牌子都搜不到啊摔啊哭。

2016-11-29 10:26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1-18 12:53:26 的回复:

LZ好会取景哦,佩服!

回复湖畔朝阳:啊啊啊,前两天刚去了福州回来,应该和你打探一下的。

2016-11-29 10:30

感觉楼主好会拍照,好喜欢的感觉。